寒江雪 5

目录

上一篇

江辰从手机里调出几张图片,钱老三看了之后脸色大变。

见钱老三如此,那女子大是好奇,伸手来抢这手机。本来钱老三就惊魂未定,再加这女子实在是速度奇快,还没等钱老三反应过来,手机已经到了这女子手里。她定睛一看,原来,手机里的图片是钱老三和一个女人赤身裸体的胶着在一起的春宫图。

“诶,真恶心,你怎么能看得下去。”说着那女子把手机扔还给了江辰。

“我钱老三光棍一个,出去叫个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你别想拿这个要挟我!”钱老三兀自不服。

“你钱科长的个人问题我怎么敢干预呢?谁还没有点爱好。不过要是让圈里人都知道……”说着,江辰扫了一眼垃圾桶上的各位,放低了声音,贴近钱老三道:“您钱科长叫的不是鸡,而是蛇,不知大家怎么想?”

钱老三脸色大变,惊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女子一听是蛇,又来了兴致,抢过手机问:“蛇?蛇精么?蛇是什么东西,怎么看出来的?不怕得蛇精病么?”

江辰不理钱老三的问题,拿着手机给那女子指点道:“喏,你看这里,有尾巴的,还有这,是刚蜕下的皮……”

“哦,原来这就是蛇精啊。”那女子边说看得愈发仔细了。

见两人拿他的隐私当乐子,钱老三又羞又怒,但把柄在人手里,却又不便发作。看到已然差不多了,江辰对钱老三道:“钱科长放心,我可不是专门跟踪你的。不过我有个客户,怀疑他老婆出轨,所以让我跟踪看看,找些证据,所以,才有了这个。——她艺名白素贞,你不知道?”

“你的客户,她老公?是那只蝎子精?他出来了?”钱老三更加吃惊。

“早就出来了,是那蛇精没和你说罢了。那七个小子哪能在深山里待得住,没等葫芦捂热乎了,他们就跑出去玩去了。诶,后面不是了,别看了。”江辰边说边把手机从那女子手里抢回来。

钱老三屈服了,“好吧,今天的事可以按你说的办,回去我会写个报告,把事情编圆了,以后也可以不找她的麻烦,但是你也知道规矩,她来历不明,又本领奇高,没有建档,既然被我们发现了,就必须得有一个监护人,否则,以后要是出了什么乱子,今天我们这些人吃不了兜着走,这后果要比那些照片严重得多。这些你应该明白。”

江辰略有迟疑。

“哦,你是想让我作她的临时监护人?不好吧,女人本来就麻烦,”他看了一眼那女子,继续说道,“漂亮的女人更是麻烦。”

“老江,要是这样咱么就没得谈了。移民调查处的家规你是知道的,左右是一死,我可不想死在自己人手里。这事不能商量。”钱老三严肃的说。

那女子只看着他们,完全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也不作声。

“好吧,我答应你。”江辰又看了看那女子,同意了,“我以僵尸之魂起誓,我江辰来作她的临时监护人,为期三年,三年之内,她的所作所为,由我江辰连带担责。”

“开什么玩笑?”钱老三非常不满:“你一个不在五行之中的僵尸哪有什么魂魄?不行,你需要用你的僵尸血来起誓。”说着,他从破烂的衣服里怀掏出了一张金黄色的灵符,送到了江辰面前。

“呵呵,谁说僵尸就一定没有魂魄?你们还是太教条。好,就按你说的来。”说着,江辰用力咬破了左手中指,将一滴殷红的鲜血滴在了灵符上,顿时,灵符上金光大作,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待金光慢慢消散后,在灵符上清晰的印出了一颗獠牙。

钱老三看了看,很满意的将灵符收了起来。对江辰道:“里面的事情解决了,外面的事情怎么办?我现在是没有力气了,这些厉鬼可能还要麻烦你来灭掉了。”

“钱科长真会开玩笑,我哪有那么大本事,你要想清除厉鬼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难得江辰的样子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

“我?我怎么能……”钱老三尚自迟疑。

“地狱未空,誓不成佛,渡尽众生,方证菩提。您到此时还放不下一丝执念么?”江辰没头没脑地说着,钱老三和那女子都不懂他在说什么。

“阿弥陀佛,多谢施主开教。”一个声音从钱老三手中的苦陀舍利内传出:“今日之劫,既是果,也是因。老衲这便去了,只是施主您明晦不定,还盼今后好自为之。”原来和江辰对话的,竟是苦陀舍利中留存的苦陀禅师的一丝残念。

“有劳大师挂碍,在劫之人,因果自有定数。”

“哈哈哈哈,”苦陀爽朗的笑道:“施主大智慧,是苦陀拘泥了。阿弥陀佛!”只听苦陀高颂佛号,忽然间,那舍利子放出万丈金光,吉祥天上祥云遍地,鼎钟齐鸣,梵音绕梁,一众厉鬼都被这佛光超度,大厦四周的黑气瞬间消散,天空又恢复了晴朗。

眼看厉鬼消散,连那手中已经收集好的乌丸都化作点点金光,四下飘散,那女子大叫道:“钱哪!我好不容易抓来的鬼!!”

钱老三把灵异警察一个个都从桶里放了出来,带着人转身出了4404室。临行前,还不忘对江辰道:“老江,别忘了,她以后惹了麻烦你可得担着!”

“呵呵,也不一定吧!”江辰并不在意。“《共存基本纲要》第三十七条第二款,也就是但书部分,说的很清楚:对于临时监管,如果被监管人的灵异能力超过监管人,监管人除非有故意和重大过失,否则对被监管人的行为不承担连带责任。钱科长,还要多学习啊!”

“什么?她的实力超过你!”钱老三忽然发现自己还是被阴了。

“是啊,只要有足够的体力,她现在就能够超过我了。所以,对于以后的事情,江某可能爱莫能助了。”江辰貌似无奈的摊了摊手。

“难怪这老僵尸这么容易就答应做监护人,原来早就算好了这一步!”钱老三再次有了被戏耍的感觉,但如果江辰说的是真的,自己今天已经是捡了一条命了,以后的事只能以后再说了,钱老三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赶快逃离这里。

“那么,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芳名吗?”江辰问那女子。

“你自己愿意当个什么监护人,我又没同意,干嘛管我的闲事?!还要告诉你名字?”女子转身便走。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钱老三暗示江辰,会给他介绍一笔涉及猫妖的大生意,江辰同意来看看那个灵力强横的女孩。 一个小时后,江辰...
    刘白月阅读 179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篇 钱老三和那女子争斗许久,猛然发现屋内还有第三个人,吃惊不小。尚自犹豫之时,只觉得双臂一松,二人的力道...
    刘白月阅读 597评论 0 2
  • 原本,我不知道两个月的时间,能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拉远到一辈子;原本,我不知道两个人之间的约定,能说散就散;原本,我...
    jiu不归来阅读 143评论 0 0
  • 迈开左脚,然后将右脚向前,就完成了万里行程的一小步。 收到为数不多简友的鼓励,感觉还不错。昨晚的思索并没有并没有让...
    筱棠花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