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7

目录

上一篇

钱老三暗示江辰,会给他介绍一笔涉及猫妖的大生意,江辰同意来看看那个灵力强横的女孩。

一个小时后,江辰来到了钱老三的办公室门前,直接推门走进去。钱老三正在打电话,见到江辰来了,便匆匆把电话挂掉了。

“钱科长,不,应该叫钱处长了吧?”江辰打趣着。

“还早呢,不到时候!”钱老三满面春风,丝毫没有介意江辰的调笑,起身关上了门,“那个女孩当真邪门,最开始我们想用离魂术清除她的记忆,可是换了好几个人,灵力根本无法近她的身,有一个小子逞强硬来,被憋的吐了血。”钱老三越说越神秘,“后来我们想用皮层清除器……”

“断片机?你们们怎么敢把这么危险的东西用在她一个普通人身上!”老实说,江辰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尽管这个灵力充沛的女子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但是自从见了他,江辰总有一种保护欲。

“你小点声!”钱老三没想到江辰的反应这么强烈,连忙制止他,“放心吧,也没用。那机器对着她刚一通电就爆了。你也明白,那天的事情不知道她还记得多少,她虽然灵力强大,但毕竟不习法术,还算是个普通人,这些事情她未必能接受。如果她把那天听到的、看到的传了出去,事情很不好办。”

二人正说话间,门开了,刘处长走了进来,见到江辰在场,他有些意外,但还是点了点头。随后对钱老三道:“钱科长,那个女孩的事要抓紧办,千万不能在这个时候出任何纰漏。”

“是,是,处长放心,我们一定全力解决。”钱老三连忙应和着。

“我们……”刘处长对这个称呼有点意见,“嗯,那你忙吧。抓紧把世秋大厦的事写个报告交给我。”他似乎转身要走,扭头看了看江辰,故作神秘地补充道:“别不当回事——很重要!”

钱老三似乎心领神会,马上起身送走了刘处长,才又回来对江辰说:“看到没,刘处长也真是……哈哈哈哈,不管怎么说,这次你一定要帮我!”

“我去试试看吧。”江辰说着起身就要去看那女子。

“先等等,”钱老三拉住了江辰,又仔细看了看确定门已经关好,低声问道:“老江,那些照片你处理了?”

“放心吧,钱科长,我江辰这点信誉还是有的,照片我早就删了,一张也没给蝎子精。”江辰笑着对钱老三说。

“那就好,那就好,还是老江你讲义气。”钱老三很是满意,又问道:“那你对他怎么交待的?”

“哦,那蛇精不止找了您一个,和她睡过的至少有一个加强连,我随便拿了几张照片交差了。”江辰说的很随意,没想到钱老三听了却很不自在。他涨红了一张老脸,回头狠狠的盯着桌子上的手机,恨恨地骂了一声:“臭婊子,差点又上了你的当!”

实验室外,江辰和钱老三隔着单向玻璃看着坐在屋中的女孩,这是江辰第一次认真打量她。女孩儿看着二十岁左右,及肩的头发乌黑泛光,坐在椅子上两条长腿乖巧地拢在一侧,但她此时四处张望,难以掩饰不安。

钱老三指着两个人吩咐着:“你们两个,再去试一次看看。”一会儿,那两个人推着一套像是测脑电波的机器,来到那女孩身旁,要给她戴上。女孩并不反对,只是一个劲地说:“我可和你们说过了,这东西再坏了可别赖我啊!”

那两个人也不应声,把设备连好后,打开开关,然后才拉着电线,躲得远远的去找电源插上。就在电源接通那一刹那,只听轰的一声,屋内电光四射,那机器彻底崩掉,连电的那个家伙也被烧成了一只非洲烤鸡。

钱老三和江辰连忙冲了进去,却见那女子安然无恙,毫发未损,只是摊着手抱怨道:“我早就和他们说了,你们都听到了吧,这事可跟我没关系!”

钱老三无奈地指挥着人收拾残局,江辰却径直来到了那女子面前。那日她昏迷不醒,如今江辰才看到她的眼睛,清澈透亮,眼睛里充满了无辜。

“你好,我叫江辰。”江辰向那女孩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寒冰,寒冷的寒,冰雪的冰。这事真的和我没关系,我早就和他们说过了。”寒冰一边解释,一边伸手和江辰握了一下,握手的感觉让江辰很陌生,不知为什么,他心头竟有些失望。

“我知道的,你不用担心,这事我来处理。”

江辰安慰寒冰坐下,回身把钱老三拉到一边说:“她是天生的灵力护体,而且十分强横,任何尝试对她灵体的攻击都会被反弹,除非攻击者的灵力要足够强大,你们这儿有人能做到么?”

“废话,要是有还找你干什么?”钱老三嘟囔着。

“知道没有还不赶快出去。把场地清空,附近一个人也不许留,告诉你们的人,一会不管出现什么状况,不要害怕,也绝对不许过来,懂了么!”江辰嘱咐道。

钱老三迟疑了一下,还是照着做了,很快,屋内只剩下江辰和寒冰了。

寒冰看了看江辰,还是有几分不安,江辰知道这四周都有监控,便只是笑了笑,告诉她:“一会儿不管发生什么,相信你听到的。”然后转身走到了单向玻璃后面。

江辰定了定神,忽然间,一股尸气喷薄而出,瞬间扫荡了整个华阳北路9号,所有人都感到寒意侵体,胆战心惊。而在实验室内,江辰的皮肤开始变得粗糙,颜色也开始渐渐的变绿了,然而此时,一股强劲的灵力如竹笋破土一般,从他的眉间迸出,舒展柔和地飘向寒冰。这道灵力就像宇宙间初升的第一道光线一般,泛着纯洁的光晕,看得人心醉神摇。在江辰的身上,腐朽的尸气与圣洁的灵力居然共存!

寒冰怔怔地看着,却突然听到有人在和她说话:“我在你的灵魂里,我的时间不多,不能多解释。你要照我说的做。他们的目的是要消除你的记忆,”虽然只是几秒钟的时间,但江辰已经肌肤爆起,脸上彻底变成了深绿色,嘴边的两颗尸牙也愈发的明显,连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难以为续。“你记住,一会儿不管他们问你什么,你就说只记得昨天干完活正常下班回家,不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要忘记你刚才见到的一切人和事。剩下的我以后再和你解释。”江辰的语速明显很急促。

寒冰在心里答道:“好。”

瞬间,四周的尸气急速回收,被江辰收入体内,周围的所有人都好像在地狱走了一遭又回到人间一般。

江辰开了门示意钱老三他们进来,而他自己脸色苍白,无力地坐在了椅子上。“应该差不多了,你们试试。”

钱老三的人刚走进里面,只见寒冰眼神先散后收,又腾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很疑惑的看着四周,又看着那两个人,问道:“你们是谁?我在哪里?你们要干什么?”显得很是迷惑。

江辰一旁暗暗称奇,这演技!

“你不记得我是谁了么?我们刚刚才见过。还记得你是怎么到这来的么?”做监测的人还不放心。

“我什么时候见过你?我只记得昨天下班就搭地铁回家了,然后吃饭,然后看电视,睡着了……对了,我一定是在做梦,是不是?”说着,寒冰竟把手指伸进嘴里咬了起来。

“是这样的,这里是警察局,你早上在路上被车撞了,被我们执勤的同志给带回这里了,你想起来了么?”那人提示到,这是典型的心理暗示。

“啊?!谁干的,肇事的人呢?跑了!你们抓住了没有?”寒冰非常激动。

“哦,您放心,我们会继续找的。你可能有点轻微脑震荡,请去医院看看,如果有什么问题通知我们一声,这可能涉及到这个案子的定性。”那人煞有介事地向寒冰解释。

“哦,那好吧,谢谢你们了。”寒冰显得很无奈,转身想要离开。

“你弄坏的这些机器可是要赔的啊!”钱老三忽然冲寒冰喊到。

“什么机器?我什么时候弄坏你们机器了?哪呢?”寒冰疑惑地问道。钱老三的偷袭没有成功。

此时江辰已经略略恢复过来一些,心中感叹:不靠这一身强劲的灵力,单是这扮傻充愣装无辜的本事也足够她独步江湖的了。

寒冰走了,钱老三对江辰道:“到底还是你老江有本事,以后来给我们作个顾问吧!”钱老三俨然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处长。

“那事再说吧,钱科长要是方便,能不能先把这次的账给结了。”江辰很是疲惫,只想赶快离开这里。

“哦,我刚刚和猫族他们通过电话了,推荐了你。我可是没少给你说好话!她们家不差钱,这一票够你吃上半年的了。喏,这是她们的电话,你可以自己和她们联系,就说是我介绍的!”钱老三完全没注意江辰的神态,还在继续吹嘘。

江辰没有时间听完他啰嗦,从他手中抢过了名片,道了声谢,便急急忙忙的离开了移民调查处。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雪菲儿简单说了自己的来历,江辰更相信她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于是江辰又问:“那你还记得自己多少岁了吗?”...
    刘白月阅读 313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篇 江辰不耐烦听钱老三唠叨,拿了猫族的电话转身就走。 华阳北路9号外,阳光明媚。温暖的阳光照耀下,江辰略...
    刘白月阅读 198评论 0 0
  • 目录 上一篇 “无所不至?”从奶奶那里出来,江辰一直在回想着奶奶这意味深长的提示。“猫族会占卜,就是无所不知,这个...
    刘白月阅读 538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钱老三和那女子争斗许久,猛然发现屋内还有第三个人,吃惊不小。尚自犹豫之时,只觉得双臂一松,二人的力道...
    刘白月阅读 597评论 0 2
  • events 模块只提供了一个对象: events.EventEmitter。EventEmitter 的核心就是...
    王康_Wang阅读 2,0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