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16)

                        十六  原来是他

晚饭刚过,石北北就送来了照片,郝勇只看了一眼,差点没把他的肺气炸。石北北慌慌张张在郝勇眼前晃了几晃,急急忙忙就把照片拿走了。原来是他!看来这事郝勇还是管对了,不然,这件事非让他遗恨终身不可。

照片上是一位俊美的有点过男人,只见他意得志满地笑着;怀里抱着一个比天仙还要美的女人,女人深情地依偎着他。只要你看一眼这张照片,谁都会情不自禁为照片上的男女惊呼尖叫,甚至会毫不犹豫地偷拍。

郝勇再也忍不住了,看来要不把这件事弄个水落石出,他郝勇就有可能会爆炸!

郝勇气冲冲地冲进花姐的屋内,见她正高高兴兴地和圆圆剪指甲,郝勇怕吓着圆圆,只好暂且把怒气压下。一旁的石北北深怕郝勇透露他偷照片的事,则挤眉弄眼地冲着郝勇使眼色,见郝勇点了点头,这才跑进隔壁阿姨的房间写作业去了。

郝勇走近花姐,低低地嘟哝了一句:“一会你过来,我有重要事要和你说。”

花姐轻蔑地一笑:“有什么重要的事?今黑夜你花姐不愿去!”

郝勇知道花姐想歪了,这女人到底怎么回事,动不动就往那方面想?看来,这女人有病,而且病得不轻。是不是在她的世界里,男人就是那么一回事,就是个雄性动物?这样的女人简直不可想象!更主要的是她还带着两个孩子,她会不会把孩子带坏?把孩子的人生毁了?这太可怕了!郝勇气愤至极,看来不拿出些颜色,这女人还以为自己治不了她:

“李华青!如果你不来,我现在就带北北回田园镇找他的爸爸!”

“我也去!”圆圆也嚷嚷起来。

“你去那?”花姐厉声责斥小圆圆,脸色也变得越来越苍白,郝勇想起花姐有气结的毛病,吓得连忙退了出去。

郝勇刚回卧室,就听见圆圆大声叫喊着:”妈妈!妈妈……”

郝勇知道花姐可能又被自己的话给冲着了,就急忙往过跑,这时阿姨和北北也跑了过来。两个孩子一声又一声地哭喊着:“妈妈!妈妈……”

这气氛太令人心酸了,郝勇觉得揪心般的疼,感觉自己木化了,呆呆地愣在那儿!这反应也太敏感了吧?这个表面看起来如花似玉的女人,却是如此的不堪一击,很难想象在她那张精美极致的皮囊里伤的有多重多深!

大概是母子特有的感应吧,花姐终于醒了过来。郝勇又要上医院,阿姨慌忙把他拦下,拉着郝勇走到一边悄悄说:“郝勇,这华青就这么个毛病,我猜大概是月子气下的。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这日子够难受的!也不知道那个男人怎么回事,一年四季也不打个照面!就算是私生子,现在私生的孩子多的是,也该来看看孩子们吧!花青身子这么差,我真担心有一天她会撑不下去,要是真气出个什么毛病,这两个孩子多可怜啊!花青这人也太犟,她这么漂亮的女人,什么样的男人找不上,可她就是看不上。她看上的,人家又不要她,女人不就都是为了孩子吗?没有爸爸的孩子在幼儿园都受欺负!北北前几次被人打了,一个人在家里偷偷地哭,后来我到幼儿园找了几次,人家那里的阿姨都爱理不理的,气得我回家哭了好几次。这孩子们没有爸爸怎么行呢?”

这时花姐总算缓了过来,阿姨也拉着北北睡觉去了,郝勇也不敢再追问后面的事,独自进了自己的卧室。不一会郝勇就听见花姐在客厅里唤他,郝勇急忙走过去。只见花姐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示意让郝勇也随便坐下。这客厅里比郝勇那卧室暖和许多,郝勇只好把外套脱下来。郝勇静静地看了看眼前这个太过娇弱的美人,她虽然只比郝勇大三岁,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许是过多的生活磨难,使她变得比一般同龄人都老练,她总是那么深藏不露不容易被人理解,甚至有时候会让人误解让人痛恨让人鄙视。郝勇再不想和这个女人多说什么,他不愿意在这种人身上多费心思。不是还有个石向明吗,为什么非要逼一个女人?郝勇又把外套穿上,正要出去,花姐一下起来拖住了他:

“郝勇,我知道你什么都知道了,是不是准备回去逼他来领我们回北圆?”

郝勇诧异了,这女人不愿意回去?还是害怕石家人对她不利?郝勇还没有说话,花姐就又说话了:“北北可以回去,但圆圆不能回去!”

“为什么?为什么圆圆不能回去?难道你一辈子都准备让圆圆跟着你无名无份地活一辈子吗?”郝勇有些不解。

“因为圆圆不是他石向明的孩子!”花姐一脸泠漠,让郝勇也犹疑不决。

“你骗谁?既然不是他的孩子,为什么要让她姓他的姓?石家人是好惹的吗?”郝勇就是相信圆圆就是石向明的孩子,从北北把照片给他看的那一刻开始,他就认定了两个孩子都是石向明的种。

“姓我会给她改的,我会让她随我李姓。”花姐平静地说。

“你……你说她爸爸是谁?”郝勇气的真想打这个女人一巴掌!

“我也不知道,不知道她的爸爸到底是谁。”

花姐话说的好轻松,郝勇愤怒了,他起身就过去打了花姐一巴掌,脱口而出:“没想到,你竟然这么贱,应该庆幸向明哥当初看透了你!”

话一出口,郝勇立刻后悔了,因为他害怕这个女人会因此而倒下去。但他静静地屏住呼吸等了好一会,仍不见这个女人有任何反应,他正在诧异。这时,出乎意料的却看见这女人朝着他傻笑起来:

“郝勇,你说我贱?对,我承认我是贱。当初我就不该和那个大总裁的儿子谈恋爱!就是他,害了我一次又一次!我恨我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忘掉他?为什么?为什么我就忘不了他?郝勇!郝勇!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我该怎么办?苍天啊,我是不是太傻……我为什么要认识他?我为什么就不会拒绝他?明知道他不会属于我,却为什么还是一次又一次答应他……为什么”美人梨花带雨,双臂剧烈地抖动着,纵使铁石心肠也会溶化,郝勇身不由己慢慢靠近了她,一把把她拉人怀中。

“郝勇,还记得我第一次见你时的情景吗?当我知道你是他厂里派来的工人时,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吗?那些日子,我只要一看见你我就好象看到了他,后来我我干脆把你当成了他,虽然你不象他那么有才,不象他那么帅,但我还是把你当成了他。你在很多方面都和他很像,你和很多打工仔一样没有多少文化,却有着别人缺失的骄傲与自尊,敢想敢干勤学苦练使你在很多方面都超过了一般的大学毕业生。我迷醉你的骄傲,佩服你的勇气,我曾想过正儿八经嫁给你,给你当老婆。我知道,我的这个想法不现实,你有心上人,你不会喜欢我,但我还是想。因为,北北和圆圆不能没有爸爸,他爸爸不要他们,但他们不能没有爸爸,只有你这样的男人,才会做个合格的爸爸,他石向明,不配……他不配……石向明……石向明……”花姐气有些喘。

郝勇慌了:“花姐,不要说了……花姐……”

“不!我要说,我必须说出来,我一直不说会憋死的!再说,今天你既然说起了这事,我就原原本本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告诉你,不和你讲该给谁讲?谁是我花姐的知心人?郝勇,郝勇,倘若有一天我不在这个世上,你要记着我花姐的两个孩子……为他们找到家……要是石向明不要他们,你就帮他们找户好人家……”花姐泣不成声……

郝勇实在没有心情再去听她的故事:“花姐,胡说什么,咱什么都不说了……”

“我要讲!我要讲……”可花姐坚持要讲……

“郝勇,你知道我们的故事吗?你相信爱情吗?对!你有真正的爱情,你相信爱情!这没有错。你花姐祝福你……我祝福你!可你花姐也是女人呀!他从高二开始就缠上我,接着我就没有好过过一天。先是被迫转学,父母亲也因为我被排挤到车间。后来他考上了名牌大学,我上了艺校,本以为从此我们便可以井水不犯河水各走各的,可谁知道我就是躲不开他,他还是一直来找我。你说的对,我很贱,我就是喜欢他!我愿意看见他!后来我毕业了,我比他早一年,我的学校不好也不好找工作,就随便在北圆给人打些零工。我知道自己配不上他,就故意躲着不见他,还给他写了一封绝交信,但他死活不同意。直到第二年他毕业后,他父母让他考研,他拒绝了父母的要求,回到北圆来找我。那天黑夜,他搂着我说:

“李花青,你记住,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女人。我不管别人怎么想,我只知道我爱你,答应我做我的爱人。就让我从今天开始,好好来爱你保护你!”

说完,他问我对他有没有信心,相不相信爱情,他说他从来就不相信什么门第文凭,他只相信他的眼睛。他扳着我的头让我答应他,我当时也昏昏沉沉地点了点头。

后来,他就和我同居了!我和他同岁,那一年我们二十二岁。他父亲知道后,认为是我毁了他儿子的前程,大发雷霆。后来,她母亲带着两个人来找我,逼我离开他,我知道他母亲有心脏病,这也是他父亲故意让她来找我的原因。奸商奸商,办什么事都耍奸,这类人是什么事都想得出来!我答应了她。她扔下一笔款,说是做为对我的补偿,就怒狠狠地走了。后来我把钱给了他的一个叫苗宇的好朋友,我们都是高中同学,让他转交给向明。

“那向明哥同意你离开他啊?”郝勇感到怀疑。

“我答应过他母亲,不会让他知道。”

“那向明哥知不知道你怀了他的孩子?”郝勇迫不及待地问道。

“他那时不知道,因为我当时也不太确定是不是有了孩子。”郝勇越听越糊涂。

“你是说后来你和向明哥又见过面?”

“是!最让我伤心的也就是那一次见面……”

花姐仿佛又回到了那些时光中,她凄然地一笑,接着又开始了她的故事……

我悄悄地离开了他,没多久我发现我怀孕了,说实话我喜欢孩子,尤其是和他的孩子。我总觉得他那么帅,生出的孩子肯定也会和他一样帅。可身边没有了他,我却怀着他的孩子,我不敢去医院,也不敢让家里人知道。我无时无刻都在盼望,那个男人能够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想他但我又怕见他,害怕他会因为他母亲让我打掉孩子。我几乎每天都在惶恐不安中度过。后来,我知道我掩盖不住了,我又找到苗宇,让他帮我找向明过来,商议一下孩子的问题。”

“后来你见他了?”

“苗宇说,他最近在田园镇,他父子闹僵了,说我这事让他知道,只能是火上浇油!”

“后来?”

“后来苗宇问我,愿不愿和他一起到南方,孩子留不留由我。他说他一直就喜欢我,他会好好地对我和孩子的。我当时那个情况,再说我也不愿意打掉孩子,他石家人不接受我,我能怎么办?后来,我答应了他。”

“你当时为什么不去田园镇找向明哥?你知不知道你当时的决定有多荒唐!”郝勇气的只想揍这个笨女人。

“我是傻!但我不想再和他纠缠,他母亲有心脏病,万一要是因此犯了我害怕向明会恨我。田园镇离北圆县城只不过五六十里地,石家的势力那么大,用不了多久他父母就又会找上门给我难堪,孩子也肯定会被打掉。我失去了他但我不能失去我们的孩子,我喜欢他的孩子,我害怕我什么都得不到……”花姐越说越伤心,郝勇知道这个时候更不能拦着她,就继续任她讲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五 美人情伤 半夜,郝勇睡的正香,忽然感觉门吱吱扭扭响了一下。郝勇一个翻身坐了起来,他没...
    冯二二阅读 446评论 0 1
  • 二十三 不能再傻了 在石向明的心里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这是郝勇绝对猜不到的。也正是因为郝勇比石向明傻...
    冯二二阅读 373评论 0 1
  • 十八 被人耍了 “后来呢?”郝勇问。 “后来,我发现我又怀孕了。我以为这一次石向明会和我结婚...
    冯二二阅读 280评论 0 1
  • 早安,整个世界! 虽然我依旧抹着惺松的睡眼。 就这样开始完美的一整半天! 其实我还尚未拉开我的窗帘。 打开音乐,点...
    顽木阅读 139评论 0 2
  • 几年前,临近春节央妈做过一则节目,记着拿着麦克跑到街头向不同的人提问“你幸福吗?”被访问者的回答五花八门,这个节目...
    樱小落阅读 3,520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