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镇(23)

                二十三  不能再傻了

在石向明的心里有一个天大的秘密,这是郝勇绝对猜不到的。也正是因为郝勇比石向明傻那么一点点,所以石向明就特别喜欢利用郝勇那一点点傻。

经常和石向明在一起的保安都知道,表面上看起来道貌岸然的小工厂老板,其实并不是人们所想的那么高冷孤傲。

石向明从高一开始就和李花青谈恋爱,七年间经历了无数次风风雨雨,最后还是被父母棒打鸳鸯。

李花青的出走,无疑给石向明带来巨大的打击,尤其还有苗宇那么一个极品男的介入。

石向明记得花青出走的第二天,苗宇就带着花青交给他的那一笔父母给她的赔偿金,来找过他。当时他就怀疑过苗宇,但去了好几次都没有看见花青的踪影。谁知他刚去了田园镇还不到一星期,就听到苗宇和花青私奔的消息,当时他都气疯了。他明明知道这错并不在花青,但男人的自尊和自私,还是让他把那个女人恨的咬牙切齿!他甚至想过把那个女人追上暴打一顿,但又想想毕竟主要责任在自己父母,外面都传说是石家看不起她赶走她的,这样说起来好象自己也没有丟太大的脸,后来只好不了了之。

要不是那个小人儿的降生,也许石向明和李花青的缘分也就到此为止了,可偏偏下雨天留客人不留天还留!

现在苗宇给了这么好一个机会,石向明当然不会再傻了。

石向明向张毅简单交代了一下厂里的一些大小事项,就把在家休假的司机带上,一同赶往南方。

等他到达南方的时候,郝勇小范马上把他领到苗宇姨妈的一个客房那里,苗宇姨妈这时正好没在。石向明环顾了一下这客房,这里的设计和花姐过去住的那个公寓差不了多少,依然是鸟语花香风景宜人,只是小了许多。

石向明走进屋子,眼前的一幕把他惊呆了!

只见花青披头散发吐着舌头瑟瑟发抖地靠在床上,好象吃了瞌睡药准备睡觉的样子。石向明马上明白了眼前发生了什么事!

这时一旁的阿姨也认出了他,象看见仇人一样看着他。郝勇和小范马上走了过去,只听郝勇说:

“阿姨,你不要怪我向明哥,真不怨我向明哥,我向明哥完全不知道这回事!”

小范也附和说:“是啊,是啊……”

阿姨还没说话,这时苗宇姨妈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进来:

“不怪他怪谁?他必须对花青负责!花青现在这个样子,都是你石家一手造成的。”

姨妈一脸怒气,石向明像个罪人似得站在床前。

屋内的气氛马上变得紧张起来,竟管苗宇的姨妈不大喜欢石家人,但北圆集团和她的工厂往来比较多,所以一般情况下她并不愿意难为石家人,可这一次石家做事确实也太过分了!因为外甥苗宇的原因,她觉得有些对不起石家,所以才逼着苗宇出了国。她本想这样石家会看在孙子的份,把花青母子接回,谁知道石家老总根本不领这个情。后来石向明倒是来了,又是那么一个态度,她就那么说了几句,那小子连个道歉的话都不肯说就走了。

更可恨的是,那小子后来甜言蜜语哄着要了她的钥匙,又来和花青住了半个多月,满以为他会带上花青她们母子走,谁知道后来又鬼抽筋似得犯了心思,把花青她们母子扔在这儿。当时她并不明白怎么回事,后来花青有了圆圆,他还偷偷去做了亲子鉴定,她立刻明白了。这小子的心眼比马蜂眼还多,和他那个总裁爹一样,千万不能大意了。

见苗宇姨妈这么一副态度,石向明也不再说什么,就准备带花青走。

苗宇姨妈则冷冰冰站在屋内,怒视着石向明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屋内的几个人动作很轻,每个人心情都十分紧张,深怕一触即就会爆炸!

一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石向明终于忍不住了:“姨妈,我知道这么多年,花青他们母子没少拖累你,如果你有什么要求,我一定尽力满足。”

石向明说话语调很低,好象深怕激起这位满面怒气贵夫人的火气。

苗宇姨妈轻蔑地一笑:“你想用钱来逆补吗?花青她们母子这么多年就是和你的钱过,她离不了你的钱,你以为我们也稀罕你的钱?”

“姨妈,既然这样,我也就直说了,圆圆她在那?”石向明说话带着哭腔。

“圆圆她是你的孩子吗?为什么你石家人不接她走?圆圆是苗宇的女儿,苗宇已带她出国了。”

这不可能,这么快就出国了?苗宇说话不算数?还是他后悔了?石向明急了。

“姨妈,圆圆她可是我女儿啊,我做过鉴定的。”

“你女儿,你做过鉴定?可是你告诉姨妈了吗?还有,这么多年你来看过她几次,她认识你这个父亲吗?还有北北,你管过多少?为什么把她们母子扔在这一年又一年,不来看他们?是你不愿意要她们,害怕她们丢了你的脸,有你这么狠心的人吗?早知道你这么个东西,我为什么要让苗宇走?你好没良心啊!”姨妈气的说不下去了,石向明感觉自己好像被人割肉一样生疼。

“都是我太小心眼了,我对不起你!姨妈,就让圆圆回来吧!”

石向明乞求着,自从郝勇把孩子的照片给了他,他没有一天不在思念她们母子,他多想听到女儿甜甜地喊他一声爸爸啊!

“你还有脸要圆圆回来,你自己打电话问吧,我管不了你们的事!”姨妈怒不可遏地说。

见姨妈这么说,石向明无奈地拿起了电话:“苗宇……”

“谁啊?苗宇没在。”接电话的是个女人,说话慢悠悠的。

“苗宇在那,我是石向明,让他接我的电话。”

“你是石向明,懊!你等一下。”那女人显然听说过这个名字。

“石向明,我苗宇,有话直说。”

苗宇说话很干脆,石向明也只好硬着头皮把话说出来。

“我想和你谈谈圆圆的事。”

“圆圆她是我的女儿,你还是不要和我谈这个问题吧。另外我要告诉你,我妻子非常喜欢圆圆,她非常感谢你石家不要我这个女儿,她正害怕生孩子肚子疼呢!”

苗宇的一番话,把石向明噎得够呛,女儿害怕生孩子肚疼,那你苗宇还能替她生?这苗宇这么宠着女人,实在是可笑!可毕竟孩子在苗宇那儿,石向明还是忍着怒气。

“苗宇,你怎么会说话不算数,是你告诉我只要我亲自来,就会让她们母子跟我走。”

石向明的话,把苗宇逗得哈哈大笑:“我是说过,但是我现在变了,我妻子说得对,我苗宇的女儿,凭什么让你石向明带走?”

见苗宇果真把圆圆当作自己的女儿,石向明更加着急起来:“你混蛋,你可以去做亲子鉴定,圆圆她的的确确是我石向明的女儿啊!”

好一会苗宇没有回应,好像他妻子在旁边和他讲着什么,石向明听不清,只得大声又“喂喂”了两声。

“石向明,我劝你以后不要和我打电话了,就算圆圆和你有血缘关系,但我永远都不会告诉她有你这么一个父亲。两个孩子,都生在我苗宇跟前,你想过我苗宇的感受没有,我每年都忍不住回去看他们一次,我一直都希望她们娘三个就永远这样住在姨妈这儿,那样我想她们就可以去看她们。我知道,我的想法很自私,可是你做为她们的监护人,为什么又迟迟不肯接她们回去呢?要是你把她们接走了,不管你和花青过的怎么样,我总知道孩子们跟着他们的父母有人疼着,我也好死了这条心,可是你不肯,你不能接受花青。你就把气撒在我身上,把她们娘三个扔在这南方城市,你想我能放下她们吗?石向明,我问你,你这样做你快乐吗?你现在想来认女儿,我劝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先好好照顾花青和北北她们母子吧!花青现在那个样子,都是你石家人一手造成的。那一天的情况,你回去问问你的那个兄弟就知道啦,我不想和你说什么。如果你想要圆圆回去,除非你把花青的病治好了,让花青亲自来找我,我一定会答应,不然就不要费那些心思了。圆圆在这里比在你石向明跟前好多了,花青现在那个样子,你石向明教育不出好孩子,我不会让你石向明毁了她。另外,你记着圆圆是我苗宇和花青的女儿,除了花青别人不要指望从我这儿领走她。我苗宇这辈子都不会去做什么亲子鉴定,我只相信,圆圆她生在我苗宇跟前,她就是我女儿。”苗宇说完,就挂上电话。

苗宇要抢他的女儿,石向明差点气死,可圆圆现在和苗宇在国外,这事情实在不太好办。况且苗宇说了,这件事必须李花青亲自给他谈,自己再说什么苗宇都不会答应。现在花青这么一个情况,还是先顾花青要紧,石向明只好先带花青回他的小工厂。

姨妈见石向明要带花青走,一时间悲从心生,忍不住泪如泉涌,她痛苦地别过脸去:

“你小子早该这样做了,回去好好待她,医生说这种病最关键的是调理和疏导。”

石向明痛苦地闭上了眼睛,点了点头。但他还是纠结圆圆的事,忽然“扑通”跪倒在地,抱住了姨妈的腿:“姨妈,我知道我对不住你,但是圆圆她是我的女儿,你还是让他还给我吧?”

姨妈看着石向明伤心的样子,虽然说这么多年也没少怨过他,可说到底圆圆还是人家的女儿,苗宇这样霸着也不对,只得顺着石向明的意思糊弄道:“你放心,我会说服苗宇把圆圆还给你的。自己的老婆不让生,霸着别人的孩子当宝贝,这苗宇脑袋进水了?”

她瞅了一眼石向明,继续道:“不过,你现在还是给花青看病当紧,花青现在可是个病人,你不要只惦记圆圆的事,就不顾花青的死活。你想,要是花青好不了,苗宇会把孩子放心交给你?苗宇待这两个孩子,可比你这个当爹的强一百倍那!我养他那么大,他都不怎么亲我,可这两个孩子,说不好听的,和他亲生的没有什么两样,他都巴不得这两个孩子永远在这儿住着。你大概不知道吧?苗宇每年还给这两个孩子寄生活费,他是没有你有钱,但他总怕她们母子受苦,只想帮她们一点。我明白你知道会恨花青生活有问题,不过你放心,我可以坦白地告诉你,自从苗宇出国后,他和花青一直清清白白,从来没有什么瓜葛,除了几个生活费没有别的。你知道,花青花钱从来大手大脚,你和苗宇两个人给她的生活费,也只能勉强维持她们母子的生活,从来没有什么存款。她自己身体又不太好,这么多年我一直帮她雇阿姨,接连换了好几个,人家都是嫌花青身体不好,病起来太吓人,后来都走了。实在没办法,我把伺候了我二十多年的这个阿姨给了她,这才算安定下来。这个阿姨的工资比其它人高好多,但厨艺特别精,我真舍不得她,可觉得花青身体不好,又带着两个孩子,实在没有合适的人。我知道花青掏不起这价钱,有时候我就替她开了,她大概觉得不好意思,有时候自己也开,象她这情况,这开销也不是一笔小数目,你应该知道。后来,孩子大了一些,又要上幼儿园,开销更大,苗宇又托我又在公司给她安排了一个差事,这你和这个叫郝勇的都知道,不过那几年她干的还真不错。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这郝勇走了不到一个月,她就又病了。我真搞不懂怎么回事,南方这么大一个城市,花青为什么偏偏就喜欢北圆那个鬼地方?她傻乎乎的,还不是一直在等你吗?我要不是害怕苗宇有个什么闪失,我又何苦呢?可怜我姐姐怎么就养下那么个不省心的东西?”

刚停了一会,姨妈忽然又问石向明:“你小子说实话,会不会回去起诉苗宇?”

石向明为难地点了点头:“圆圆北北都是我的孩子,这么多年我只顾和花青斗气,忽略了他们。我非常感激姨妈对他们及花青所做的一切,但我确实没有办法放弃圆圆,希望您理解我。如果你愿意,我会加倍支付这些年她们母子这么多年的一切费用。”

姨妈笑了笑:“你小子也太狂妄自大了,你知道苗宇现在在那儿?苗宇明知道你不会放过他,你以为他会回来乖乖把女儿交给你?我劝你还是别做梦了!”

石向明急了:“我的姨妈哎,要是苗宇是公公,我就把圆圆送给他!”

“这可是你小子亲口说的,你跟我来!”

姨妈说着就进了一个单间。

“我实话告诉你,苗宇的确不是公公,可是他媳妇却不会生孩子,有不孕症。”

“啊!苗宇这个狐狸精,他不是说他媳妇嫌生孩子肚子疼,怎么……”

姨妈笑了:“他是这么讲的?”

“当然了,你打个电话问一下!”

“那么现在你知道了,你还会起诉他,逼他交出圆圆?”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非得圆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十二 不是她的过 由于年关将近,石向明的小工厂事物繁忙,脱不开身,石向明不得不把接花青母...
    冯二二阅读 359评论 0 0
  • 十七 私奔 “嫁给我,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石向明他爱的是北圆集团,他不会离开他的北圆...
    冯二二阅读 273评论 0 0
  • 十六 原来是他 晚饭刚过,石北北就送来了照片,郝勇只看了一眼,差点没把他的肺气炸。石北北慌...
    冯二二阅读 419评论 0 2
  • 十八 被人耍了 “后来呢?”郝勇问。 “后来,我发现我又怀孕了。我以为这一次石向明会和我结婚...
    冯二二阅读 280评论 0 1
  • 苏飒__阅读 47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