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以后我就不爱你了

01

如果有一天,你穿上西装,成为别人的新郎,我闭口不提曾经的疯狂。如果有一天,我穿上婚纱,成为别人的新娘,你依旧是我最初的梦想。

今天是安妮结婚的日子,她的父母也很高兴,爸爸牵着她的手来到他身旁,看着他迷人的微笑,只对她才展露地温柔的笑,他是安妮的新郎。

挽着身旁人的手,眼里尽是温柔。戴着一生只能定制一枚的DR钻戒,她今天真的好美好美,也很幸福很幸福。

在他又一次告别后的不久,他来到安妮身边,年龄比她大三岁,处事周到细致,思想也成熟很多。很久以后,安妮都没有那样开心地笑过,又好像他来了之后,安妮一直这样笑着,身旁的这位先生呢,也很爱笑。他是一个温柔的人,只对她柔情的人。安妮和他一起走过两年的时光,最后他牵着她的手将要走完一辈子。

结婚的前一天,安妮又重新翻开了那本日记,写道:“一辈子很长,有他陪在身边,我不急,这一次,我会慢慢走,时而回头看看我们美好的回忆,时而想想我们白头偕老的模样。我现在在一个温柔的城市,有风有海有暖阳,有我喜欢的工作,有一家自己开的咖啡店,有一个爱我的人。这次的结婚蛋糕,是我和先生凌晨起来一起做的,看,我终于遇见那个陪我一起看星星的人了。

明天我就要结婚了,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我们一定会很幸福的。我的婚礼,没有告诉你,或许你已经知道了一切,但这些已经与我无关了。今天,以后,我真的会做一个很快乐的人,喜欢笑,也喜欢自己。喜欢了你那么多年,以后,我就不爱你了。我想,现在陪伴在你身边的姑娘,她也一定很幸福。"

02

后来我手捧鲜花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安妮,好久不见,你就要结婚了。我多想看一看你最美的模样,多想亲手为你戴上钻戒,多想陪伴你走下去的人是我。

你说你不愿再陪一个男孩长大了,让我们从此天涯海北,就当过客一场。对不起,你喜欢的那个男孩才长大,他终于意识到那些年的错过,只是一切再也回不到从前。

请原谅我当时的年少无知,现在才想起你所有的好。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我经常捉着毛毛虫吓唬你,坐在你后桌摆弄你的小辫,故意碰掉你的文具盒,在你身后贴着你是猪的小纸条,每次你和我争执时气的红彤彤的小圆脸,我竟然觉得是那么可爱。每次我叫你出去,你都不怎么爱去玩。于是我偷偷打探你的消息,算好时间与你巧遇。你知道吗?曾经我也喜欢你。

小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光,那时我们是邻居,我不太喜欢和一堆小不点一起玩,但因为有你在啊,我经常还同他们抢玩具,你哭笑不得地说你都是大哥哥了,要让让小孩子。那时幼稚的我,只想听你温柔的声音,只想让你哄我。有一天,因为一个女生,我们吵得很凶,我骂你骂的很惨,说出口我就后悔了,但倔强的我就是不愿同你道歉,你又哭了。从那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说过话。青梅竹马的我们被我拆散的一塌糊涂,真想回到你还爱我的从前。

谢谢你,小心翼翼爱了我这么多年,对不起,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在乎你,把你彻底地伤害。可能我这种人,永远不能给你幸福,还好你遇到对你真正好的人。安妮,你是我真心心爱的姑娘,明天你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了,我在门外看一眼,就看一眼,亲眼看一看你最幸福的模样。

03

分不清自己是喜悦还是悲伤,所有的语言瞬间凝固成冰,无法化开。我的思绪不是万江汹涌,也不是愁肠满腹,更不是风轻云淡。

有那么一首歌,单曲循环了无数次,每次都让人泪流满面,但还是舍不得暂停,《好久不见》是你曾经喜欢的歌,而如今你会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而我却无法挥手与你寒暄,和你坐下来聊聊天。

好久不见,你远嫁他乡,与故乡相隔几万座山、几万重水;而我,迎娶了本地的姑娘为妻。我和你如若能再次见面,或许也都已被岁月打磨成了臃肿而又油腻不堪的中年人的模样。

如今这六七年以来,我和你已经没有了任何联系。我有了她,你有了他,我们也都没有必要再去挤进彼此的生活。不再打扰,但偶尔看看天上的星星,时常会想起你,默默地在天边为你祝福,便是对彼此最大的好意。手机音乐中又响起陈奕迅的这首《好久不见》,依然单曲循环,就这样安静地听着。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当你心中还有真心相爱却未能相伴的人,想一想Ta结婚的样子,努力去追吧,别让年少的无知、沉默的成全成为今生最大的遗憾。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 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 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和你 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