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爱你

1.

罗依依拿着写好的清单,放到桌子上,“今天公司忙,晚上可能会回来晚。”

身后的男子没有搭腔,她回过头,看了看他。

江东正靠在床头吸着烟,修长的指尖滑过白皙的脸庞,这个男子风华绝代,只是眼底,毫不掩饰的透露着对她的冷淡。

她已经习惯了,没有再开口,也没有多逗留,拿起包,径直出门。

江东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XO,独自站在落地窗前,静静看着窗外的大海,若有所思,直到别墅里的电话响起。

“二哥,今晚,大世界又来几个新处儿,去看看?”江成的声音很雀悦。

江东蹙了下眉,冷冷回了句:“没兴趣!”

“是不是二嫂今晚要去大世界谈项目,你怕她看见啊?放心,我的那间vip,绝对是...”

“好,今晚八点,我过去。”

江东一说完,立马挂断了电话。

2.

晚上八点半,罗依依一身白色的礼服,说着流利地道的法语,和一个法国商人,一起走进了大世界。

今天的项目对江氏很重要,她必须要拿下。

今晚本来该由江东这个总裁亲自出面,但从那件事起,江氏总裁已无心朝政,集团大小事宜,都只能由她这个总裁夫人全权代理。

罗依依本来就是罗氏集团的长女,跟随父亲经战商海多年,打理江氏,她游刃有余。

罗依依一进大厅,突然停下脚步,顿了顿。

江东总是那么惹眼,不管在哪里,都是鹤立鸡群,辨认度极高。更何况,此时还就坐在大厅里最显眼的位置,罗依依想不看到他都很难。

江东半眯着眼,左拥右抱,和罗依依对视上那一刻,嘴角往上勾了勾,但没打招呼。

和江东一起来的江成,吓得立马落荒而逃。

罗依依心口一紧,咬了咬下嘴唇。搁在平时,她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

但此刻不行,为了江氏,她必须要忍。

她轻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下自己的情绪,让其他人先就座,她转身慢慢走向吧台,招呼服务生开始上酒。

当她再返回座位时,似乎已经调整好了情绪,带着微微的笑容,优雅得拿起红酒瓶,开始为大家倒酒。

江东轻摇着自己手里的杯子,漫不经意的看着罗依依。

罗依依似乎很受那个法国商欣赏,两个人谈的兴致很高,不到两小时,法国人就在合同上签了字,罗依依暗松了一口气。

罗依依一晚上尽量不让自己看江东,但那个男人的一举一动,却总往她她的余光里钻。

比如此刻,一个大胸女人正粘在江东的身上,两只手勾着江东的脖子。在众目睽睽下,居然吻上了江东。江东没有拒绝,不多时,两个人唇舌搅在了一起。

罗依依紧握了握酒杯,眼睛瞬时通红,她怕自己会失态,就随便找了个借口,抓起包,匆匆离席。

她起身时显得很慌张,险些撞翻了整个桌子,她第一次在外人面前,显得如此狼狈。

“sorry,sorry”道歉的时候,她的眼里已经充满了泪。

罗依依刚一跑出门,江东猛然推开了身上的女人,大吼了一声:“滚!全都给我滚!”

说完他也起身,拿起衣服,匆匆离开了大世界。

江东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公司,他想看看是不是遇到了什么棘手的难题,才让这个女人半夜抛头露脸,出现在那种场合。

而罗依依也没有回去,而是去了一个清吧,以前她和江东常去的那间。

她点了一瓶路易十六,记得这是江东最爱喝的酒。

结婚前,她和江东每周都会来这里,边聊工作边喝路易十六。

结婚后,今晚是她第一次喝酒,可能是喝多了,又想起了那件事。

3.

那是一年前,江东和苏安妮的订婚的晚宴。

罗依依喝了很多酒,她一晚上都看着他们。

苏安妮整晚都依偎在江东的怀里,江东的眼里也全都是苏安妮。

罗依依越来越绝望,绝望到她快要窒息。

她和江东一起长大,他们一起生活了26年,江东都没有爱上她,才交往了两个月的苏安妮,却成了江东的未婚妻。

更难过的是她和江家没有任何血缘,江氏三兄弟却从小到大都叫她四妹。

她最讨厌江东每次介绍她时,说这是我四妹。

后来,所有的人都喝醉了。离开时,罗依依非要跟着代驾送江东和苏安妮回公寓。

她其实没想怎么样,只是想在失去江东之前,可以再多陪陪他,哪怕只是送他回个家,哪怕只是再多看他一眼,仅此而已。

但后来发生的事,她自己也没想到。

到公寓后,她把江东先拖进了卧室,弄到了床上。刚准备离开时,江东却一把吻上了她。然后,把她重重地压在了身下。

她当时也很吃惊,也很慌乱,她不是没做过思想斗争。但她最后的理智,也都在江东喃喃的情话中,彻底丧失了。

她忘记了他已经是别人的未婚夫,也忘记了他的未婚妻此刻就躺在客厅里。

那一夜,江东对她很温柔,柔得让她一点都没觉得疼。她的身子为江东守了26年,等的就是这一天。

但讽刺的是,她把自己交给他时,是在他和别人的洞房里。

第二天,江东暴跳如雷,苏安妮伤心欲绝。

他们都以为这是罗依依预谋已久,她自己也没解释。

她压根没想借此发挥,从苏安妮手里抢人。

但苏安妮死不罢休,哭着闹着跑到江家要讨公道,却反被江家立马安排送出了国。

苏安妮父亲的小公司,和罗氏根本没法比。

江家做梦都想跟罗家联婚,强强联手。

这事出的正中了江妈的意。江家逼着江东立马娶罗依依。

罗家问了罗依依的意思,她当然心甘情愿。

可江东死都不同意。最后因为江母的一句“苏安妮的安危由你选择”,才无奈妥协,和罗依依去民政局领了个证。

他们婚礼的当天,江东缺席了。为了江家的面子,大哥江海顶替了江东,婚礼也就这么糊里胡涂的礼成了。

结婚后,江东就再没有碰过罗依依,两个人的关系如堕冰窟。

4.

江东回到了别墅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罗依依还没回来,这是他们结婚后,第一次他回来不见她人。

他蹙了蹙眉,拨通了罗依依的电话:“罗依依,你人在哪里?”

罗依依此时正在酒吧的厕所里吐,江东的声音,让她酒醒了一半。这是结婚以来,江东第一次给她打电话,也是人生第一次连名带姓叫她。

结婚前,他叫她四妹,结婚后,他再没有叫过她。

“我在心心酒吧,等下回去。”她尽量让自己的语调听起来和平常一样。刚说完,又接着吐了起来。

“哟,美女,一个人?哭的这么伤心啊。”不知什么时候,进来了一个醉汉,正猥琐地打量着眼前这个难得一见的美人。

“你他妈的给我赶紧滚蛋!”罗依依对醉汉大吼。

“妈的,别给你脸不要脸,爷今天就要上你!识相的赶紧跟爷走!让爷好好心疼你。”

“别碰我!滚!”

电话里传来是罗依依的尖叫,江东拿起车钥匙就往外跑。

5.

当江东赶到时,罗依依已经把醉汉打得鼻青眼肿,满嘴是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她一个人,正蜷坐在卫生间的角落里,低着头,大口喘着气。

江东竟然忘了,罗依依的厉害。她的泰拳还是他亲手教的,并且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江东上前,胸口由于刚才的跑动而起伏不定,这会儿就连呼吸都是重的。

罗依依这会儿情绪已经稳定,抬头看着江东,脸上扬起了一丝微笑,“这么晚了,打扰到你,不好意思。”语气中带着客气,更带着疏离。

江东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一句话没说,后来弯起腰将她横抱起,直接就朝着出口走去。

罗依依没有想到他就这样会突然抱她,有些被吓到,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了。

她拍拍他的肩膀,吞吞吐吐说:“我...我..已经没事了。”

江东看了她一眼,冷着眼说:“下次闯祸,我不会给你再收拾。”

罗依依咬着嘴唇,因为他的话突然就红了眼。这句话她记得,以前的江东总对她说,并且一字不差。

上学的时候,都说江东总爱打架。但其实一半都是为了她。她因为长得太过出众,总会被小混混们骚扰。

每次都是江东用拳头帮她解决掉。完事后,他都会对她说这句话。

后来为了让她自保,江东还手把手教会了她泰拳。

罗依依没有再说话,脸上洋溢着无法遮掩的幸福,任凭江东抱着她,离开了酒吧。

出去时,警察赶到了,通过他们和江东的对话,她知道了是江东在来的路上,怕赶不及报的警。

这个男人总是让她时不时就感动得一塌糊涂。

一路上,他们都没有再说话。下车时,罗依依感到脚腕特别疼痛,刚打斗的时候,不小心扭伤了,她站起来似乎有些困难。

“江东,你先进去吧,我脚疼,休息一下再进去。”

江成看了下她的脚,没说什么,直接在车门前蹲下来,“上来。”

罗依依犹豫了下,最终上前趴倒在他身上,轻轻环住了他的脖子。江东将她缓缓背起,一步一步朝别墅走去。

罗依依不禁又想起了他们小时候,喜欢几个人去爬山,她是最慢的一个,江东总是一路吐糟,一路就这么背着她。

可能就是这样的江东,才让她一直都视他为珍宝,让她轻易爱他就爱到了骨子里,一旦抓住怎么都舍不得再放他自由。

6.

进屋之后,江东把她放在沙发上,给她倒了一杯水,然后扔给她了一瓶红花油。

她喝了口水才发现,那水温温的,还带点甜儿。

这温甜水,也是最初江东做给她喝的。她从小就宫寒,总是肚子疼。江东总强迫她喝温水,她嫌没味,不怎么爱喝,江东就每次往她的杯子里放蜂蜜。

再想起这些,罗依依不由的鼻子一酸,这些温暖的回忆,总是让她很想哭。

江东从浴室里拿来一条热毛巾,往她脸上敷了敷,“还伤到那里没有?让我看看。”此时的语气没有了往日的寒冷,带着几分温柔。

罗依依轻摇了摇头,泪眼朦胧得看着他,“为什么你对我还这么好?”

江东看着她,半响没说话。许久,点了一根烟,才淡淡说:“因为你是我四妹。”

声音不大,语气不重,却刺到了罗依依的最痛处,她最怕听到的就是这句话。

她做了他26年的四妹了,她真的做的很累。

她攥握着毛巾,声音有些颤抖,“可我明明就不是你亲妹妹啊。”

江东没有表情,只是缓缓得吐着烟雾,他在尽量克制自己的冲动。

从小就是这样,每次看到她难过,他的心也会跟着疼。尤其是像现在这样,想哭又强忍着不哭,带着一脸倔强。

他几番伤害她,只是想让她死心。他这一生,注定无法给她幸福。

江东把烟用力摁灭在烟灰缸后,突然站起来,一股脑抱起她,把她抱进了浴室,从门外给她塞进了浴巾和睡衣,最后把门关上了。

等罗依依回过神时,才发现江东已经帮她放好了洗澡水。

今晚她的心一凉又一暖,让她的倔强和委屈彻底崩了盘,泪水开始不停往外涌。

哭到最后,罗依依软软躺在浴缸里,闭上眼睛,意识开始慢慢模糊。

7.

当罗依依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卧室。床头上放了碗粥,碗下面压了张字条:“这几天我去公司,你在家好好休息。”

她慢慢喝着粥,反复把他的字看了好几遍。

这还是第一次江东给她留字条。

每次都是她出门前给他写清单,写上做好的饭在哪里,为他准备了什么衣服等。

冥冥之中,她总能感觉到江东似乎很在乎她。

可之后,江东回来的次数越来越少。再后来,江东安排了江家的保姆过来伺候罗依依。

一连几周,江东都没回来,罗依依寝食难安。

她总打电话给江东,可江东一直都关机。她只能最后打给江成,江成却在电话里支支吾吾:“二嫂,你最好赶紧来一趟公司,二哥他...他....”

江成没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罗依依心里一沉,强忍着脚痛,立刻就开车去了公司,

到公司楼下时,看到一个她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此刻,她彻底石化了。

许久,罗依依才回神,她怕自己看错,把车又开近了些。

没错,是她回来了,是苏安妮!

苏安妮此时正打着电话。

罗依依没有下车,本能的拨了江东的手机。

果不其然,对方正在通话中.....

罗依依感到心被什么正捏着,她刚想下车,就看到江东从公司里跑出来,奔向了苏安妮,他们一起走向停车场,最后上了江东的保时捷。

罗依依再拨打江东的电话时,对方已关机...

她把电话狠狠一摔,发动了车子,尾随在保时捷的后面。

保时捷最后在城外的一个公寓前停了下来,那个公寓就是以前他们的婚房。

他们手牵着手,双双进入,整整一天一夜,都没有再出来。

而罗依依,就坐在车里,就那么坐了一天一夜,直到她两只胳膊上咬满了牙印;手心和大腿上,被指甲剜的向外渗着血。但这些痛,远不及罗依依心痛的万分之一。

罗依依最后离开了,彻底消失在江东的世界里,她把所有空间都留给了他们。

她什么都没有留下,只留下一份签了名的离婚协议书和最后一封信:

“江哥哥,对不起,

我没有勇气跟你道别,

怕多看你一眼,就会又舍不得。

我一点都不恨你,也不恨她。

对不起,我自私了这么久,才肯放你走。

我把偷来的幸福,终于可以还给你们了。

我真的很舍不得,所以你们一定要比我幸福!

让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一句:

对不起,江哥哥, 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

8.

当罗依依坐的飞机起飞的那一刻,她没有再哭,反而有了一丝轻松。但她永远不会知道,此时的江东正哭得痛不欲生;她也无法再看到,江东给了苏安妮一张支票,谢谢她对他的配合。

他太过了解她,才在6年前检查出绝症的时候,怎么都不敢告诉她。

医生说他活不过三十二岁时,他的脑子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

他还没向她表白,还没和她好好谈恋爱,还没娶她,还没让她给他生孩子。

他怕他的爱太浓,会终其困她一生,所以他不停地克制自己的爱。

他太懂她的执着,才会找苏安妮来当他的未婚妻,不出现第三者,她怎么会舍得放手?

那个晚上,他是真的醉了,看到她泪流满面的脸,才会情不自禁的一把吻上她。

他对她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清清楚楚得记得,说过的每一个字,也都是他发自肺腑。

苏安妮去江家闹,这不在他的设计之中。是后来他才知道,原来苏安妮也喜欢上了他。

他最后和她领证并不是因为苏安妮的安危,而是最后看她那么难过,他无法狠下心拒绝她。

他苦心设计了一切,却没想一时竟输给了自己。

他想用缺席婚礼来逼她退出,却没想到她那天的委屈求全,最后让他心疼的难以呼吸。

他何尝不知道,她每天都在拼命讨好他,为他亲自下厨,为他准备衣物。

他强迫自己对她漠视,只担心他以后会成为她一生的悲伤。

那晚他是真的很生气,难道她真的不知道,她对他来说,是有多重要?

他愿意拿整个江氏,来换多和她呆一天,他压根不需要她为江氏去操劳。

原来她真的看不出,他整日无所事事,只是想把剩下的时间都守在她身旁。

她也看不出,他选的别墅都是她曾经说过的模样,面朝大海,有大大的落地窗。

前段时间,他的病情恶化,他在医院偷偷治疗,才会经常关机。

他不是不想见他,而是怕她会发现异样。

她给江成打电话的那天,他知道纸马上会包不住火,才会打电话给苏安妮,出此下下策。

苏安妮不是回国了,只是要求赶回来见他最后一面。

看到离婚协议书和字条时,其实他比任何人都要难过。

她还可以向他说我爱你,可他早已丧失了对她说这句话的权利。

她离开的时候,他其实就跟在她的后面,她进飞机场的时候,他差点就冲过去要拦下她。

她说不甘心他叫她四妹,他又怎能甘心听她叫着二哥?

她像个呆子,看着公寓的窗户,整整一天一夜;他又何尝不是像个傻子,躲在窗户的百合窗后,望了她一天一夜。

看着她糟践自己的时候,每滴血也都淋在了他的心上,他很不得拿把刀把自己给砍了。

他只恨自己没能力,才让她如此的为他难过。

她是他对这个世界仅存的唯一的眷恋,也是他拼命想要活下去的唯一的欲望。

9.

罗依依去了法国,去负责她为江氏签下的那个项目。这个项目对江氏太过重要,一旦开始,就意味着她三年都不能离开。

这是她还能为他唯一可以做的事,也是她对他最后可以做的补偿。

她在法国日夜奋战,不停拿工作来麻痹对他的思念。

无数个夜晚,她似乎又听到了那晚他在她耳边说:“依依,知道吗?其实我真的很爱你,一直都很爱。”

但她又一遍遍否定自己,那晚是自己听错了,江东叫的应该是“妮妮”而绝对不是“依依”。

她以为她可以忘记他,但最终发现他骗不了自己。

她只希望他能在自己喜欢的人旁边,狠狠得幸福一生。

那天,他们说有人从中国来看她时,她真的高兴得手舞足蹈。

她以为来的人会是江东,但没想到竟会是苏安妮。

苏安妮简单寒暄后,也没说什么,喝了杯咖啡就离开了。

她留给罗依依一个日记本,告诉她这里有关乎江东所有的秘密。

10.

当罗依依那天出现在江东面前时,江东还以为自己又一次出现了幻觉。

此时的他,刚刚睡醒,脸色苍白,头发凌乱,正靠在床头上想她。

他的枕头边,还放着她离开时,留下的那封信。

罗依依慢慢走向他,想哭又硬忍住不哭,笑得样子很难看。

她俯下身,轻轻地在他的耳边说:“江哥哥,你明明就是个大骗子!”

江东转头看着她,这次居然是他先哭了。

罗依依嘴角轻轻上扬,又补充了句:“可我就是想让你能骗我一辈子。”

江东拼尽所有力气,把她一把搂入自己怀里,就如那夜一样,深深吻住了她,他不敢轻易吻她,因为一旦吻上,就怎么都不舍得再放开....

番后:

1.罗依依陪着江东买墓地,卖墓地的人一看是夫妻,就立马推荐双穴,他们异口同声说:要单穴。

说完,他们对视了一眼,江成先开口:“对,咱要单穴。老婆,你还年轻,我希望你能找到比我对你更好的人。我在这里看着你幸福。”

罗依依深深地看着他:“我要单穴,只是以后不想和你在地下也分居,挤不下我也要硬挤,大不了咱们就女上男下呗。”

明明说的是笑话,却说的两个人都红了眼。

2.江东觉得罗依依近来很不对劲,把所有的事都安排的妥妥当当,就好像在安排自己的身后事。

有一天,趁她晚上睡着,她终于在她包的最隐蔽的袋子里,发现了两粒药。

他去医院时偷偷问医生,医生说是两片安乐死。

3.江东离开的那天,罗依依脸上没有丝毫的悲伤,穿上了结婚那天的婚纱,花了最精致的妆。她给江东也换上了新郎装。

她觉的以后再没有任何事,能把他们再分开。

她生怕下辈子再投错胎,真做了他妹妹,所以她要死死跟着他。

4.当罗依依醒来的时候,非常生气,她就是死也要状告某黑网站售卖假的安乐死,江成却拿给她一封信,说是江东留给她的。

“老婆,对不起,是我把你的药换成了安眠药。答应我,为了我好好活下去!这是我对你唯一的请求。因为对不起,我也真的很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章 她希望我幸福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么一种人生来不幸,没有一点转换余地。当苏日青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和傅清清在...
    bb53503536bd阅读 374评论 0 0
  • 文 蔷薇花儿落地开 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七夕接龙】简书接龙客栈纯文字协会 上一章不破楼兰终不还、总目录、下一章与...
    蔷薇花儿落地开阅读 595评论 6 12
  • 此刻,若曦在陕西汉中,恭祝简友们新年快乐,事事如意,阖家欢乐。
    独孤若曦阅读 943评论 25 26
  • 追剧停不下来,终于看到了大结局。要说上次什么时候追剧这么上心,就是初中阶段。 这部悬疑剧,愣是看到了爱情的伟大。错...
    法桐阅读 120评论 0 1
  • 每段人生都有精彩之处,拂去日复一日的外衣,奔跑吧,去做梦里的自己。当我们不止一面,生活将告别平凡。每个女孩都是梦想...
    lemon80666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