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男人和女人谁更想复婚?答案很现实

关键词:二婚要不要复婚

.读者来信


你好,我已经离了两次婚了,心里很难过。


我和他都是第二次婚姻,我没有孩子,他有一个10岁的女儿,刚和他结婚的时候他有外债40万。


结婚后不久公公生病去世了,从那之后婆婆和他女儿都是我照顾。

一年后我们有了一个儿子,3年后我们还清了所有债务,还买了房子、车。


但这几年他出轨好几次被我发现,我都选择了原谅他。


从那之后,我发现他对我开始越来越不耐烦,我想和他沟通,但他总是不耐烦,说几句就不愿听,说钱没限制我花,没有对我不好。


可是我每次我花钱的时候又要质问我买了些什么。


今年我真的是受够了,我们开始吵架,后来我提出离婚。


我要了孩子和80万现金,公司、车、房都没要,可是他钱一直还没有给我。


现在朋友都在劝我们复婚,但我希望能签一份复婚协议,不然之前的离婚协议就会生效。


我的协议是这样的:


1、在婚姻期间不得背叛对方,否则背叛方净身出户和没收孩子抚养权。


2、此前的离婚协议书无效!


他不同意签这个协议,因为房子和公司都有我名,这就是多此一举,而且复婚后肯定还是继续帮他打理公司。


可是我就是因为照顾了家里再帮他打理公司,最后还得不到尊重才选择放弃的。


而且我现在学习了育婴师,我在外面也能找到工作,我不想复婚了,我怕我失去底线。


但我姐也离婚了,我现在又离两次,我怕爸妈承受不了,凯哥,你说我要怎么办?

回复

姑娘你好,经历过两次失败的婚姻,确实是会让人对婚姻失望,但我们要来看看,为什么婚姻会失败。


从你对第二任丈夫的描述来看,他是一个能力比较强的男人,你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欠着外债,可是没几年的时间你们以前开了公司,还买了房子和车子。


从这个角度看,无疑,你找了一个潜力股,和他在一起,你也可以享受到相对比较优越的生活。


但你却过得很糟糕。


因为你没说具体发生了什么,所以我想无非这几种可能。


一、男方的问题


在他翻身之后,开始膨胀,自以为是,越来越不把你放在眼里,于是频繁出轨。


二、女方的问题


在你和他的生活中,你不断的强调自己的付出和牺牲,你希望得到他更多的回报。


在没有了解详情之前,我不能盲目的判断究竟是你们之间谁的问题更多。


从你的角度看,你帮他照顾女儿和婆婆,还和他经历了最难的日子,确实付出很多,他不该这样对你。


从他的角度看,他买的房子写你名字,这没话可说,因为是夫妻婚后共有财产。


可是他的公司同样也加上了你的名字,从这里可以看出,他对你心怀感激之情,并没有过河拆桥。


那这里我们来看你提到的两个细节:


1、他不愿意和你沟通,说了几句就不耐烦,不愿意听。


那你说的是什么呢?又是什么原因他不愿意听。


一般来说,对方不愿意听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你说的话是让他听了会不舒服,或者不高兴的话。


比如你在指责他、数落他、命令他、嫌弃他等等。


我猜有没有可能你会经常和他强调自己的付出,责怪他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也没有对你的付出表示感谢。


就如同你说的,你做了那么多,却没有得到他的尊重。


你之所以会有这种感受,必然是他无法满足你的需求。


因此,也许在你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充斥着这样的不满和抱怨。


那么这就不难理解他为什么不愿意和你沟通。


虽然你说的都是事实,你很辛苦,但不能否认,他一样在为这个家庭付出。


2、你每次花钱的时候都要问你花了什么?


我不知道你指的每次花钱是什么程度,是连你每天买了什么菜,给孩子买了几罐奶粉这种要问。


还是你有时候花了大笔的钱,或者开支超出预期的时候才问。


毕竟这两者有很大的区别。


前者,那他真的控制欲太强,连生活上鸡毛蒜皮的开支都要一一过问,这确实对你没有信任,给没有尊重。


后者,那就是你在花钱的时候没有节制,也同样没有考虑他的感受。


接着我们再来说说你的复婚协议。


首先这个协议有没有法律效应我们不说。


你要求他再次出轨让他净身出户并且要求没收孩子抚养权。


从你用的这些字眼可以看出,你对他内心有很多仇恨,你恨不得能惩罚他。


既然如此,你复婚的意义何在呢?


其次,换个角度来看,他复婚的意义又是什么?


你自己也说,他出轨多次,那你就要明白,他其实有比你更多的选择。


也就说说,你要想一想,复婚对你们两,谁更有利?


很显然是你。


虽然你说,你现在学了育婴师,在外面能找到工作,你不想复婚。


但我不得不提醒你,育婴师这项工作就是月嫂,你要从事这项工作就意味着要去雇主家整月照顾孩子,那么你的孩子谁来照顾呢?


你说你不想复婚,你怕失去底线,当然,你可以选择不复婚,带着孩子生活也挺好的。


让他给你那几十万,你们也能生活得不错,确实没有必要回到这段婚姻里。


只是你要思考,你离婚的原因,是否就是因为你压根就没有弄清什么是“底线”?


表面上看起来是对方不断的出轨,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谅。


可你是不是就因为你太需要对方尊重你的“底线”,希望他能始终照顾到你的情绪,你的感受,这才是你们关系走到这一步的原因呢?


因为你给我的来信实在问题写得太简单,我无法做出具体判断,我的这些建议你自己不妨三思,希望你能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


另外我还想提醒你下,不妨去回顾下,你两段婚姻失败的共同点是什么?


很多时候,一次又一次的感情失败都是相同的原因。


只要你这个原因没有处理好,那么不仅仅是这两次婚姻失败,而是你每一次婚姻都会失败。


不知道大家会怎么看这个故事,你们觉得她要复婚吗?还有她提出复婚的条件合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