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真实婚姻故事告诉女人:离婚后,男人想要复婚,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离婚时,有一类男人非常可怕:

只要他们想复婚,他们就会成为精神摧残大师,用尽各种方法让伴侣屈服,至于别人的意愿,他们则永远视而不见

他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会打着“为你好”的旗号,日常相处就能让人崩溃、抑郁、歇斯底里。


01.

读者天空说:“我是一个大三的学生,放假在家一个月了,我爸快把我折磨疯了。

原因是我的父母从我上初中起关系就不好,一直保持互相不怎么搭理对方的状态。我当时以为他们只是小矛盾在冷处理,加上学习紧张,就没怎么在意。

直到今年我放假在家,我妈才告诉我,她和我爸在我高一的时候就离婚了,因为怕耽误我的学习,所以没有告诉我。



离婚的原因是我爸不关心我妈,再加上一些陈年旧事,我妈攒够了失望,就逼着我爸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时,家里的新房子归我爸,以前的旧房子归我妈。

现在,我妈想搬出去自己租房子住,我爸不同意。

他说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时是工作太忙和我奶奶去世的原因才冷落了我妈,我妈提出离婚时,他正在气头上,所以才会同意离婚。其实,他办完离婚手续就后悔了,一直希望我妈原谅他,但是我妈就是不肯原谅。


我知道这事以后,心情很矛盾。一方面,我不希望妈妈搬出去住,如果他们能够复婚是最好的,我们一家三口就能团团圆圆;另一方面,我听到妈妈说她待在家里非常不快乐的时候,我很难过,我希望爸妈即便分开了也能开心的过好各自的日子。

自从我回家,我爸就苦口婆心地跟我说,让我劝我妈原谅他。他说人总会犯错的,最要紧的是给他改正的机会;他说如果我妈再给我找个后爸的话,我妈就不再是我妈了。等我妈老了生病了人家后爸和后爸的孩子不会管我妈的,到头来还是要我承担;他说他永远都不会给我找后妈,还说我妈出去租房子不安全,不行的话他可以搬出去住,他说离婚的事,爷爷这边的人还不知道,但姥姥和妈妈的同学朋友都知道了,还有个叔叔似乎在追求我妈……





我回到家后,我爸用天天晚上回家做饭的方式来表达对我妈的关心,在此之前,他都是去我爷爷家吃饭的。我妈晚上基本不吃饭或者在外面随便吃点。前几天我妈生日,我爸还买了花和项链,但我妈丝毫没有原谅我爸的意思。我爸说他每天都睡不着觉,医院还给他开了抗抑郁的药(他没去拿)。

总之,放假一个月,类似的话,我爸给我讲了几十次了,我不想每天听到这些,不想时时刻刻有人告诉我我妈可能会给我找后爸,可我爸就是不肯放过我。

他一边说不想给我压力,一边让我去劝我妈,甚至逼着我去监控我妈,每天问她,去了哪里,干了什么,几点回来。

年后,我妈肯定还会提出搬出去住,我爸的应对方式是,让我用不回家或者删除我妈的微信来吓唬她,可我不想这样做,那我应该怎么办呢?”


02.

看得出来,这位读者夹在父母中间,非常为难。

但你要明白的是,你爸妈离婚的原因也许并非是你爸冷落了你妈一阵那么简单。

中年女人在婚姻中的忍耐度非常高,你妈妈过了6年还不肯原谅你爸,一定是他犯了不可原谅的错。

看她的态度如此坚决就知道她肯定受了不少委屈,她不告诉你,只是不想让你跟着承受而已,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决绝。


男人如果主动认错加讨好,大概率是犯了大错,而且铁证如山,无从抵赖。他们认错以后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逼迫别人原谅,别人如果不原谅,他们就会觉得,错全是别人的。

你应该思考的是:你爸为什么在你回来之后才开始为你妈做晚饭、买项链?你不在家的时候,你的爸爸为妈妈做过什么?

从他的言论和行为来看,他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加以改正,他只是在你面前表演“认错”。

真正爱孩子的父亲,是不会让孩子夹在父母中间左右为难的。

他会在你身上下功夫,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他很清楚,你是妈妈的软肋,妈妈会为了你退让、委屈自己。

正因如此,身处漩涡中心的你才不能持爱行凶,给母亲施压,阻碍母亲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他的套路很简单:恐吓+洗脑+画饼+道德绑架。

他想复婚,大概率是他没有比你妈更好的结婚对象,或者他后悔把旧房子留给你妈了。

说句不好听的,就算你爸妈复婚,以后你妈老了生病了,你爸也未必会照顾她。

最后,你要记住这一点:你妈是自由的,就算再婚,她也不是在给你找后爸,而是给她自己找伴侣。


03.

生活中,这样的男人,并不少见。

网友@柿柿说:“我大学时也经历过这种事,但我坚决支持妈妈离婚,对此我爸非常不理解,与我断绝关系十几年,但这十几年中,我爸又结了两次婚,还生了个儿子,所以,永远不要相信男人不会再婚这种鬼话。”

网友@打野说:“我大二时经历的事比这恶劣多了,我爸出轨,我妈要离婚,我爸整天给我做思想工作,让我劝我妈,我爸那边的亲戚轮番打电话骂我妈,我爸各种跟踪、恐吓我妈,经常大半夜跟疯子似地砸门……还好离掉了,现在我跟我妈生活得很幸福。”


网友@贝壳暗影说:“我爸就是这样,妈妈过得很辛苦,一直想离婚,但我爸不同意,他意识不到自己让别人生活得很窒息,他就觉得他那一套是对的,别人不按照他的想法去做,让他觉得很委屈,更讽刺的是,在外人看来,他不赌不嫖不出轨,谁嫁给他是祖上积了大德,只有跟他生活过的人,才知道他有多令人崩溃。”

网友@疯疯说:“我小时候听爷爷的话劝妈妈不要离婚,后来我妈自杀了,我爸天天酗酒到处鬼混,我一直生活在自责中,父母离婚并不是最坏的结果,威逼利诱绑在一起的后果才不堪设想。”


网友@小陈说:“我爸妈刚离婚的时候,我爸也是这样的,我坚决顶住了他的软磨硬破、恐吓(比如我妈会给我找后爸,后爸可能会对我图谋不轨等等),利诱(许诺我妈回去他会多贴心多好),因为我觉得离婚对女人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如果她能下定决心,说明她在婚姻中已经非常不幸福了。”

网友@沉默说:“我有类似的经历,只想告诉你,等你妈妈搬出去之后注意你爸爸的态度,他翻脸可能会很彻底,甚至会把错误都推给妈妈,颠倒是非,说不定还会有过激行为。”



04.

有些男人没法靠自己去结婚,也没法靠自己去离婚。

他们不会正面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总习惯裹挟着身边的人,让双方的父母,孩子,同学,朋友参与自己的婚姻,实在是既无能又懒惰。

所以,女人必须得明白:如果你嫁给这类经济不独立,人格不独立,精神也不独立的男人,那么你就要忍受对方的父母、兄弟姐妹轮番盘剥你,因为他们入股了你的婚姻,你不是嫁给一个男人,你是嫁给一大家子一堆人,你的孩子也会顺理成章地成为对方的“人质”,让你左右为难。


而对于离婚家庭中那个无辜的孩子,我希望你明白这三个离婚真相:

中年女人能有离婚的勇气真的不容易,大部分时候,她们选择离婚都是无路可走,只有离婚才能活下去。

离婚后,考虑孩子更多的往往是女方,所以大部分离异女性不会再婚,急不可耐再次进入婚姻的大部分是男性。

很多女性选择离婚不但是为了救自己,也是为了救孩子,给孩子树立榜样,所以,不要折断妈妈的翅膀,放妈妈高飞,你自己也会走的开阔点。


所以,离婚家庭的孩子千万不要用道德和亲情绑架母亲,不要夹在父母之间左右为难,你只需要做好亲子关系份内的事就好,其他的交给他们自己解决。

不要试图越界干预夫妻关系,否则徒增烦恼。

同理,孩子当不了父母关系的调和者,离婚的父母也不应该利用子女作为工具试图去挽救夫妻之间的关系。

日剧《四重奏》中有句台词说:“夫妻就是可以分开的家人。”


既然是可以分开的家人,就不应该总想着控制对方,为难对方,利用孩子胁迫对方,而应该尊重对方,给予对方选择的权利和自由。

用心经营婚姻是对婚姻最大的尊重,好好离婚也是对婚姻最大的尊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