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6期90天2.0第六组第四次线上小组会

会议时间:2017年9月1日早上6:00-7:00

会议地点:云之家“G156期90天2.0第6组”召开。

主  持人:王冬雪

记录大臣:张笑

时间大臣:李佳

会议主题:财富🤑🤑🤑

组会规则:为方便我们的组会次序轮转,轮值组长主持召开周组会,下一周轮值组长为记录大臣,下下周组长为时间大臣。

会议流程:

一、主持⼈开场及小组情况汇报(2分钟)

开场:只有投资未来而成功,生命才会灿烂。如果只是为了眼前的利益,与搬运工或肉铺老板没什么区别。眼前的苟活,不可能有诗一样的回报。

介绍小组践行情况:小组打卡:截止目前整体很平稳,

打卡加分:只有一天是6点后打卡,其他时间都是6点前,所以打卡我们目前不是满分,下周还有提升的空间:

践行加分:每天都是10分满分,这个特别赞,请继续保持;

其他项目:小组会议纪要、个人和小组周监视、班会分享、参加班会人数

二、个人践行情况分享+关于财富主题相关的分享+下周班会建议要协助的项目。(每人4分钟,共计40分钟)

发言顺序:

1、张笑分享:首先是时间管理践行分享心得,我是陶行知的拥趸者,现在也是叶武斌老师的粉丝,因为我笃信知行合一的力量,笃信坚持的力量。如果没有践行,学习再多时间管理的技术方法都没有意义,因为那些东西不会成为你身体中的一部分,所以我开启了自己的第二个90天。

早睡早起是一个熟悉了不能再熟悉的概念,然而,又是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概念,早睡早起是精力管理的基础,这一点我强烈地意识到了。但在九十天内,因为事情多,早睡确实很艰难,但是早起,坚持了下来,总是用叶老师的名言提醒自己:早睡是为了建健康,早起,是为了内心。我为了内心,为了能做想做的事,而不仅仅为应该做的那些事所困而忘记梦想,就选择了减少睡眠。但这一点也是不足取的。在第二阶段的时间管理践行中,有一条规则是,如果睡不满七小时,精力值是无法恢复,这让我有了很强烈的冲击,早睡是为了第二天更好地开始。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财富的增长机会,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这里的两分钟只能做一个简单的分享:

1)一个人如果赚得比你多10倍,而在工作上花的时间又不比你多,那么他一定是做了与你大不相同的事。

2)人们所拥有最伟大的事物,就是自由。钱财能带来自由。

3)人们过分忙碌于应付生活,而无法停下来思索如何解决他们的金钱问题。大多数人甚至无法花1小时的时间来想想他们应如何致富,以及他们为何从来不这么做。

4)写下你想要的金钱数目,以及你给自己多少时间去赚到这笔钱。这就是神秘的致富秘密。

5)整天工作的人,没有时间挣钱。

6)富人舍钱,穷人舍力。富人思来年,穷人思眼前。………………

2、姜皓添的分享:皓添发言内容:1.声音培训群自身练习比以前有惰性,评论点评学员的练习做的不到位;2.运动团两天偷懒,践行不佳,带头作用没做好,突然发现作为团长的带头作用很重要,亲自带头与班委带头效果不一样;3.个人财务情况比起以前的买基金、投资黄金、买保险、投资收藏品及自我规划,发现今年比较糟糕有漏洞,需要请教专业老师做指导和分析了;4.现在聚会可以考虑邀请秦瑞阳大姐给我们讲解种子法则修心灵方面的内容。总结:自身的践行团需要重新开会规划管理步骤,财务方面重新透视分析,身心灵需要疏导反思人生。

3、孔蕊:未发言,没参会。

4、田立东的分享:三个标签:连续锻炼超过800天的减肥成功者;幕墙灯光设计公司创始人;素食主义者。

90天目标(8月1日~11月1日)

①减脂5㎏,看到腹肌。

②建立市场团队2人

③大女儿生活学习养成自动自发习惯。

④of熟练运用

本周践行好的部分:

①家庭开心一刻的仪式感,很有收获

②晨间日记加入照片,每天的时间流程和重要事情做记录,反思。

③腰疼的热敷处理

需要提高的地方:①减脂做的不好,虽然腰疼,但我可以做其他训练,还是懒了。

②of运用的不好,3个月排程需要再加强

③5:00~5:30起床后的时间运用不好,需要帮助!

其它的分享:

①下周的班会要先定主题,如理财和金融

②影响的人数

③6组优秀成员分享,震撼大家。

5、李佳的分享:本周践行情况

①开心的是:PPT作业30个锦囊全部完成,并成为志愿者帮助未完成的小伙伴,已申请PPT教练。

下一步:下周准备好PPT毕业典礼的演讲内容-自我介绍。将PPT的目标一页纸简历融合到演讲中。大家有面试等其他自我介绍方面的相关资料欢迎分享

②跑步本周有一次未按照且未补半马计划补运动,信姐发的健步走有一天未打卡。整体持续良好。

下一步:跟小伙伴一起跑步,相互关注跑步姿态,增加靠墙蹲,做拉伸。

③通过跟阳阳的相处,更增加了我对孩子的教育的思考,本周经常跟姐姐沟通,希望能够让孩子获得更好的沟通氛围

④财务方面每天反思随手记,一个月满后申请跟信姐沟通,寻求指导

下周班会:非常期待财富方面分享给更多人

6、王艳的分享:整理家务过程中,孩子给予的小惊喜,会温暖自己,感动自己,改变很多的不良情绪……爱会带来最大的幸福和温暖,哪怕仅仅是一件小事。

7、郑荟:财富 种子法则

8、信春爱的分享:首先践行情况小结,本周践行依然早起打卡,然后起来跑步;激活每天的精力管理;上午用经理最旺盛的阶段带动团队达成本年度美国百万圆桌入围目标的推动;本周写作周检视,月检视,晨间日记,小组会发言稿,班会发言建议;因下周日在日本,在邮轮上,不方便参加6组线上会,同意财富;同意瑞阳姐的种子法则分享;愿意下周出国前协助收集班会所需资料。

其次是小组会主题财富;

在我这两周跟客户的沟通中,发现大家对财富增长更感兴趣,对财务规划和财富管理知识欠缺较多;就很少关注;其实财富和财务规划是密不可分的;也特别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家普及财富方面的知识;想帮大家建立财富管理账户科学配置知识;如果账户有缺失或者比例严重失调,都会对未来生活造成不利影响;

财富管理的工作包括: 现金储蓄及管理、债务管理、个人风险管理、保险计划、投资组合管理、退休计划及遗产安排。我们有一个软件可以详细出一套财富管理计划;这恰恰就是财富管理的范围;我们的宗旨是以客户为中心,设计出一套全面的财务规划,通过向客户提供现金、信用、保险、投资组合等一系列的金融服务,将客户的资产、负债、流动性进行管理,以满足客户不同阶段的财务需求,帮助客户达到降低风险、实现财富增值的目的。 很多客户有羊群效应,也叫从众效应,这在理财者选择财富管理机构时十分常见。财富管理不等于理财,财富管理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里面涉及到经济、金融、财务、法律、生活等方方面面。而对于个人理财者而言,限于个人时间、精力等原因而无法涉及这么广泛的门类,这也使得绝大多数人面对财富管理难题时,往往不得其门而入。

一般意义上的理财业务属于早期的理财概念,它的营销模式是以产品为中心,金融机构(主要指商业银行)通过客户分层、差别化服务培养优质客户的忠诚度,从而更好地销售自己的产品;而财富管理业务则是以客户为中心,金融机构(商业银行、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根据客户不同人生阶段的财务需求,设计相应的产品与服务,以满足客户财富管理需要,这些金融机构成为客户长期的财富管理顾问。财富管理业务属于成熟的理财业务。

财富管理与一般意义上理财业务的区别主要有三点:

其一,从本质上看,财富管理业务是以客户为中心,目的是为客户设计一套全面的财务规划,以满足客户的财务需求;而一般意义上的理财业务是以产品为中心,目的是更好的销售自己的理财产品。

其二,从提供服务的主体来看,财富管理业务属于成熟意义上的理财业务,它的主体众多,不仅限于银行业,各类非银行金融机构都在推出财富管理业务。一般意义的理财业务多局限于商业银行所提供的传统业务和中间业务。

其三,从服务对象上说,财富管理业务不仅限于对个人的财富管理,还包括对企业、机构的资产管理,服务对象较广;而一般意义的理财业务处于理财业务发展的较早阶段,作为我国商业银行的一类金融产品推出,主要指的是银行个人理财业务产品的打包,服务对象多为私人。财富管理的三个鲜明特征“以客户为中心”、“ 服务主体众多”以及“服务对象较广”,使它区别于一般意义的理财业务,成为理财服务的成熟阶段。

9、吴红的分享:昨晚睡的晚,老公和我都有不同程度的焦虑,因为孩子不到2多半上幼儿园,今早孩子起得早拉爸爸起来,爸爸没法响应。还是早睡早起好!这周特别充实,重点项目和公司的事处理得非常高效。

孩子上幼儿园,回房山,要整理规划家的布局、打扫并断舍离。因为自己并不擅长收纳整理,所以很多很乱的情况要一点点整理、设计,需要付出一些时间。

英语学习跟着有书学习有点进步慢,还是回归双语工程教材,和女儿日常练习。好好做作业。我最近一直在整理自己,自己的心态、自己的生活和女儿的生活的变化,还在转变中,慢慢稳定下来也要进入规律的状态。

财富方面:我先从记账开始,听财富方面的信息,好好学习,自己很欠缺。班会上能学习财富金融的内容和种子法则结合挺好,对我而言,财富金融是需要种下种子,多听一些课,亲近一些大咖真是为自己的人生种下幸福的种子。

10、王冬雪的分享:

首先是践行分享:

1)早睡适量运动:早睡坚持很好,23:00之前入睡;每周跑步2-3次,其他时间KEEP运动

2)学习20小时:完成,建立学习小组,效果很好

3)读书《富爸爸穷爸爸》:听书完成、和大家分享

其次是财富分享:

1)信用卡减少:1-2张就好,多了会增加很多超前消费

2)朋友借钱收要有偿:亲兄弟明算账,6%;最怕的是将钱借给了朋友,损失了朋友和金钱

3)需要用钱:小额先考虑刷信用卡、支付宝芝麻信用、银行贷款、尽量不要向朋友借钱

最后是班会建议和人员安排:

1)班会主题:财富    、亲子

2)班会提前安排:角色提前安排

最后是自由讨论:班会主题建议,财富种子法则结合。立东 的感受OF3个月目标的不够,希望大家给建议;记录时间发现:刷微信、看手机占用大量时间,希望大家给建议;还有大家关心的财务规划问题,大家一致意见需要请找信春爱取经。

轮值组长及记录大臣工作安排:

下周轮值组长:张笑

记录大臣:李佳

时间大臣:王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