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号第四次作业雨总结

28号的第四次作业雨,效果真的不错,四组和五组,都能够全部按时交作业,并且进行了点评,在这里提出表扬。

一组

高莹迟交,

吴以诺未及时点评。

二组

章昌峰迟交,

郭斗未能在12:00前交作业,属于未交。

三组

刘国平未交,

廖美洁未点评,

董尚昊迟交

肖欢战友因身体原因申请围观。

以上战友红包均已交,其中老班长高莹交了17.7元。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我们007,7班真的好棒!


一组推荐佳作是

老班长高莹的打造你的幸福力——幸福创造力(一)

组长张海英推荐理由:自从听了老班长莹姐之前的关于幸福力的分享之后,就一直期待着她的《打造你的幸福力》系列。今天的“幸福创造力”更是让人惊喜——用有限的物质资源,设计最能打动和温暖心灵的体验,制造幸福感的能力。

尤其是她的最幸福的爱情画面,像电影镜头一样,每一个细节都具有美感都能打动人心。我想每一个女孩都渴望携手这样一个有幸福创造力的人。

最后还给出了提升幸福创造力的方法:15分钟角色对话小游戏,跟家人进行15分钟非事务性沟通。简单易操作,只要有心都能够做到。

相信大家读这篇文章后会有收获。

我的推荐点评:

感谢老班长高莹给我们带来的新概念:幸福力——在任何条件下感知和创造幸福的能力。

或者,在今天,我们可以这样定义“幸福创造力”——用有限的物质资源,设计最能打动和温暖心灵的体验,制造幸福感的能力。

班长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案例,给我们剖析如何才能创造幸福,拥有和谐人生!

为什么这么美好的事,总在她的身上发生?

为什么面对挫折她总能从容面对?

为什么她身边吸引了那么多相濡以沫的朋友?

请认真读一读班长的幸福系列作品吧,你将收获良多!

[玫瑰][玫瑰][玫瑰][强][强][强]

二组推荐佳作是黄丽松的统计概率思维

组长胡素凤的推荐理由是:推荐理由:概率思维是一种重要的思维方式,穷人与富人的区别主要是思维方式的差异,我们人生在世,时刻都面对各种选择。每一个选择背后,都有成和败的概率。穷人思维,就倾向于拿到确定的东西,他不要概率权。而富人思维正好相反,每次选择的时候都愿意根据成功的概率来下注,不管每一次的成败、输赢,他一直都坚持这么下注。珍视概率权是跳出自己的直觉本能,用概率的思维去思考自己的每一个选择。普通人如何摆脱穷人思维呢?可以通过学习、认知升级,通过改变自己的大脑、克服自己与生俱来的本能,认识概率权,掌握概率权。此文中有丰富的例子,来帮助我们理解概率思维,欢迎战友们拍砖

我的点评是:一个勤奋好学,勇于思考的在校美女大学生,具有如此清晰明确的大数据,统计逻辑思维概念,并于社会做了那么多链接,不得不说我服了!

这也是黄丽松战友的作品,第二次被推荐为小组最佳 恭喜啊!

对她的文章,最明显的感受就是真的有用,文章不是很长,却能够很快引起读者对统计概率思维的兴趣,并产生透彻了解的想法,很棒!

通篇文章一气呵成,逻辑严密,思维清晰,深入浅出,看得出表达能力很强,这与她坚持不懈的日更很有关系,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诚不虚也![抱拳][抱拳][抱拳][玫瑰][玫瑰][玫瑰]

三组推荐佳作是陈雪琴的消失的村庄

组长陈凯的推荐:第三小组推荐陈雪琴的《消失的村庄》,全国平均每天消失8个自然村,多么震惊的一个数字,总归有一天,村庄将不复存在,是喜?是忧?                                  村庄消失了便消失了,不但更多人能进城享受人类物质文明、城市文明,而且有利于保护自然环境,有啥可惜的呢?可是,文明将不被保存,甚至将来的人不知村庄为何物。

我的点评: 社会的车轮在滚滚向前,人类文明在急速发展,变了,变了,一切都已不似从前!

是喜?是悲?谁说的清?

几千年来人们赖以生存的村庄在逐步消失,那些诗意的画面总有一天将不在呈现,只能从诗句里去回忆是一种什么体验?

数年后,明月夜,短松冈,守护村庄的,或许只有流水、清风、孤坟……

看到这里,你的心情如何?

文章虽短,却充满了睿智的哲思 ,让人深思。

想起上周三组推荐的也是陈雪琴战友的作品,我知道又一枚才女翩然出世了,可喜可贺!

咱007,7班人才济济,犹锥处囊中,必将脱颖而出![玫瑰][玫瑰][玫瑰][强][强][强]

四组推荐的是张常德的看吴军老师谈命运

组长余庆的推荐理由:作者通过学习三篇命运的文章,产生了非常深的思考,可以看得出来,这也是作者本身很想表达的话题,从文章当中也能够感受得到,作者自己对命运的思考。这是非常好的一篇读后感。推荐给大家!

我的点评:

学习是由两个字组成,学的意思是输入,把别人的东西输入进来,习则是练习,即输出,也就是把学到的知识用起来。

这里面就需要深入思考、消化吸收。

张常德战友把学到的吴军老师的三篇文章合在一起进行了深入思考,深度剖析什么是命运,如何对待命运,不同态度导致的人生轨迹的不同。

吴军老师认为,想要命好,首先要认识命的重要性,要信命、认命。信命是知道自己有所不能,认命是不超越命运给自己划的线。

认命无非是一个人看问题的方法和做事的方法。人的一个人的运气可以时好时坏,在一段时间里导致各种不确定的结果,但是人骨子如何看待世界,如何做事这两个根本点,决定了人的命运。

你是如何看待命运的呢?通过这篇文章你又得到什么样的启发呢?

[玫瑰][玫瑰][玫瑰][抱拳][抱拳][抱拳]

五组推荐的是许玲的

比野心更重要的是耐心

组长杨颖推荐理由:

有不少人这样立志:我要在30岁之前赚足一百万;在35岁之前,赚足一千万;

可是现实是:这个曾经喊得那么响亮的愿望,硬生生地被别人实现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己还是囊中羞涩,挣扎在生存的边缘。为什么绝大多数人陷入这样一个困局?我们又究竟该如何破局?作者许玲的这篇文章或许能给你指明方向!

我的点评:

洋洋三千余言,把这个论点阐述的淋漓尽致,由不得你不深思,到底什么最重要?

​为什么只有野心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还要有耐心。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有不少人这样立志:我要在30岁之前赚足一百万;在35岁之前,赚足一千万;

可是现实是:这个曾经喊得那么响亮的愿望,硬生生地被别人实现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己还是囊中羞涩,挣扎在生存的边缘。

在成功的道路上,比野心更重要的是耐心。

怎么做呢?作者给出了方法和步骤:

第一,转变认知,给自己洗个脑,把错误的东西给剔除掉。

第二,长期坚持做重要的事。

第三,不要怕麻烦。

读来让人受益匪浅,真的很棒!

五组佳作频出,可喜可贺!

[玫瑰][玫瑰][玫瑰][抱拳][抱拳][抱拳]

在这里对所有战友进行表扬,你们是这么的支持值月小组的工作,我代表值月小组向大家表示感谢!

时光匆匆,过的好快啊!一转眼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谢谢战友们的鼓励与支持,希望每一位战友都能在践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如愿以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