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阳春三月,本是轻松闲逸的时光,我的心境也是潇洒自在。于是,我打算暂时停笔,不写任何有关情情爱爱、形形色色的文字,用朋友的话来说,是不写矫情之词,毕竟,感情这东西太过沉闷,有时候会压得人喘不过气儿来。然而,近来发生在朋友身上的一些情感纠葛,却让我不得不写点什么了。

前几日,听闻一男性朋友接受某女孩的表白,二人终成眷属。话说我本是该道贺的,只是心中疑虑重重,并未打消我诧异的念头。那男孩,本是有钟情之人的,不过是名花有主罢了,而如今,别的女孩子瞧上他了,他倒是顺水推舟得了个便宜。站在朋友的立场,我如此评价的确是显得有些讥讽之意了;不过我说的倒也是实在话,这事放在别人眼里,谁不会惊诧呢?他倒是能解释,说是苦苦纠结于前者是让对方为难让自己憋屈的活儿,而接受后者则是出于成全自己成全他人的好意。这么听来,似乎倒是可以理解的。还有一男性朋友,因为放不下心中喜欢的对象而拒不接受另一女孩的好意,虽然明知前者不喜欢自己,而后者又是如此优秀。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赞同他的痴心,但感觉自己心中更多的是遗憾,没有希望的却要苦苦坚持,明明遇上更好的又不放手一爱。谁又知道,到底是我们心中还爱着以前的,还是只是不甘于前者的拒绝?到底是不能违背自己的初衷,还是要在外人面前继续伪装成清高痴情的模样?我们不得而知。

还记得以前,我也曾执着于对一个男孩的爱恋,我甚至一直以为,我此生非他不嫁的。没想到后来,我还是辜负了他,跟别的男孩子好上了。对于感情,我甚至是不愿意用美好的词来形容的,哪怕是写给自己,我也觉得只配用那些三两陈辞滥调。譬如现在,我就用是写自己和别人好上了,不敢用“交往”这一类传统式的词汇,甚至绝口不提感情中的某些细节,可见,我是真的有不满的。我曾经跟两个男孩告白过,第一个不相信,没过几天,我就和别的男孩子好上了;第二个也以为我是开玩笑,没过几天,他就和别的女孩子好上了。呵呵,说实话,我还真是开玩笑的呢,我素来不是认真地女孩子。不过我很庆幸,当我蓦然回首时,他还在那儿,还愿意包容我曾经轻狂的行为,还保留着一如当年我对他的那份情意。我不记得,他曾经离开我;他亦不记得,我曾经离开过他。感谢当我们回头时,彼此都还在原地。虽然曾经有过误会,虽然曾经有过分离,但如今能修得圆满的结局,这样子,已是足矣。

有些朋友,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便宁愿退而取其次,受伤的,不是自己,是后来人。有些朋友,我得不到,你也别想得到,宁可玉碎不为瓦全。有些朋友,异地一场恋爱,老家一场恋爱,两边是如鱼得水。有些朋友,被人伤过,也伤过别人,不相信爱情。有些朋友,一副花痴状,满心以为爱情有多甜蜜,无限憧憬。有些朋友,女的妖娆男的风流,看似与谁都能打情骂俏,唯独自己内心是黯然一片,孤独寂寥······

虽然很多时候我是不相信身边人的感情的,尤其是某些朋友对感情的不负责任让我生气,但我依然相信爱情。爱情那样美好,容不得我们这些人去糟蹋。好在,我知道,他还回来了,我也该回去了。到如今,已是第七个年头,6年的分分合合冲淡了“七年之痒”这个说法,我不会再辜负他了。我也曾像之前第一位朋友那样移情别恋,也曾像第二位朋友那样跟别人相好后又对心中已有的牵挂恋恋不忘,不管是谁先背叛,不管是谁先放弃,不管是谁先逃离,我都对他们说一句“谢谢你,在我的生命中”,也还要说一句“对不起,我们都只是过客”。现在,我已得到最大的恩赐,最初的他已然归来,我必然也将回归最初的情感,好好地对待我们的情感。我们都是浪子回头,更应珍惜,这天注定的情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每一个女孩子的心里,大都隐藏着这样的一份绵软的心意:找一个高高...
    是绵绵阿阅读 278评论 1 0
  • 1 杏花飘飘洒洒,荡漾在我们的发梢。春日,还未那么温暖,湖面的冰还未消,穿着大...
    桑璇阅读 330评论 2 3
  •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每每读唐代韦庄的这首《思帝乡....
    一叶知秋wf阅读 843评论 9 33
  • 七千年前,彼时浮生楼的楼主隍澧不过是初登位的稚子,那连着三日,儒生楼外大摆筵席,紫檀木的圆桌一直绵延至离桎天。形形...
    王沃德阅读 252评论 0 0
  • 限韩令让一群萌妹看不到韩国欧巴帅气的脸庞,奥运会就让一群女流氓看到了游泳、举重、体操运动员的美好肉体……连我家小姑...
    d9e178c49b58阅读 3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