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方法能让你做一件事坚持下去?

一路坚持

导语:  

 如果你打算尝试,就一直坚持,否则,干脆就不要开始。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你失去女友、妻子、亲人、工作。也许还有你的自由。也许意味着你3.4天不吃东西,也意味着你将在公园长凳上挨冻,也意味着你将失去自由,也意味着被别人嘲笑,沦为笑柄,被孤立和隔绝。但是孤立和隔绝是一份礼物,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考验你的忍耐力,考验你多么想做这件事情。

                                                         ---人生是场苦行,但请磨砺心灵,全力以赴。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坚持过一件事情,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到达终点。

但是我却看到过很多人半途而废,也看过很多人因为坚持而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完美。

这几天我都在和一群毅力超群的人谈论坚持的故事,我一个人思考了很久。

其实每一个人成功的坚持,都是一路上和自己较劲的过程,这一路上你可以失败,但是你不能倒下。

为了帮助大家在坚持的路上走得更远,结合成功人士的经验和自己亲身实测,总结了以下五种方法,希望它们可以帮助你在坚持的路上更进一步。

TOP 1   加入一个积极向上的圈子

你身边的环境对你的影响非常大,如果你想要坚持一件事情,你就要选择一个良好的圈子。

那么应该加入一个什么的圈子那?如何去寻找那?

如果你还在上学,就要找一个同样积极向上的人,可能他和你的理想不同,但是他一定要是充满正能量。

有了这样的一个人,你就可以相互催促,相互进步。一起克服早起的困难,一起在图书馆奋斗,一起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

如果你有幸在生活上碰到这样的人,你们就可以相互监督进度,这样你在坚持的路上就会走的得更加持久。

但是很可能你的身旁没有碰到这样正能量的人,没有关系,这个时代是网络的天下。

比如你想坚持早起,那么你就可以在网上找到早起打卡团,然后加入他们,你会发现这个群里都是想要早起的人,在这里你可以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并且相互监督,并且都会有相应的惩罚措施,有了这样的制约,会帮助你在坚持的路上走下去。

TOP 2    在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情,让坚持变成习惯

这个方法是我在多次坚持失败之后,总结出来最为实用的方法。

我在刚在大学的时候,我的作息毫无规律可言,我的体重基本和身高保持一致,体能差到极点。

但是受到一个师兄影响,我想要天天坚持早起,锻炼身体。

刚开始我真的坚持不下去,摇晃着的身体才勉强到操场,根本就没有力气去锻炼。

看到我这个样子,师兄莞尔一笑,告诉了我一个方法。

“如果你想要有一个锻炼的习惯,你就每天六点半起床,然后不顾一切的冲到操场,就算是昨天晚上没睡觉。那个点也要去,就像签到一样,慢慢你的身体就会习惯这个生物钟。这个习惯也就养成了”

怀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我开始尝试。我本以为还是会以失败告终,但是一天早上我手机没电了,没有闹铃的提醒,六点二十我却准时醒了。

从哪一天开始我就走上了一条健身的不归路。

我知道坚持很难,所以我建议你将一段时间空出来,就专门干你想要坚持的事情,如果你想要背单词,每天早上起床就开始背单词,不要间断,不要停歇,总有一天这份坚持会变成你的习惯。

随着一段时间的坚持,你会发现这段时间空闲下来,会感到少了很多东西。只有让坚持变成习惯你才能走得更远。

TOP 3   大的目标拆分开,变成易于执行的一个个小目标

你想读一本书,请你不要一口气读了一半,然后就撇到了一旁,就像丢垃圾一样。

我们都知道要将大目标拆分成小目标,可以你知道应该怎么拆分?

正确的方法就是量力而行,不要间断。比如你要看一本书,你一天能看多少,需要多少,给自己每天都定下一点目标,每天都要去做,最好是在固定的时间段去做。

小五就是每天都在睡觉之前看书,看上半个小时,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看过的书却是在不断的增多。

TOP 4  完成一个大目标之后,小小的奖励自己一下

在心理学中,当人作出某一决策后如果被证实正确并产生了好的结果,大脑会向负责决策的区域发送“奖赏”信号,这会促进人的大脑分泌大量多巴胺,随着多巴胺的产生,会让你大脑变得兴奋起来

这个方法也是基于这个原理,让每一个努力都有回报,这会刺激你下次努力,变得更持久。

当然你也不要在得到奖励后,得意忘形,你要知道人生的路还很长。

TOP 5    用最痛的回忆,来刺激自己的潜力

其实这是方法,是我在之前最长用的方法。但这个方法真的很残忍,就是一遍又一遍的自己揭开自己的伤疤,看着鲜血在向外流淌,然后还要咬着牙前进

但是很多次,我都是靠着这个股痛意坚持下来的,我个人非常不建议大家使用,所以放到最后介绍给大家。

首先使用这个方法,需要你心中有痛点,就是要有可以激励你前进的痛点,利用你内心一丝丝不甘和倔强,强行挖掘自己的潜力。

如果你曾经被你的同事嘲讽,或者失去恋人,或者。。我不想给大家带来负能量。但是我要你学会将这些你曾经最痛的回忆,变成一记响亮的耳光甩在曾经上。

你要知道。

回忆很苦,但是可以催发你的斗志。坚持很累,但是能够改变你的人生

如何坚持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没有人能代替你去坚持,更没有人能代替你成长。

那么你现在还能坚持下来吗?

END

-----------------------------------------------

我是未曾放弃的小五,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希望在这里能留下你的见解,方便大家更好的提高,我也相信学习永无止境。

如果喜欢我的笔风请关注我,希望文章能给你带来一点启迪。能和每一个阅读过的人交流是我最大的荣幸,珍惜你们每一个点赞的手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弹指一挥十一年,世事易变易容颜。 桃园结义一瞬间,万世沧桑夜难眠。
    crazy石头阅读 260评论 0 0
  • 目标:1、希望孩子拥有更多朋友更加开心快乐!智慧多多!不计较!不抱怨! 2、希望我的学习可以让我通过税一税二考试。...
    zl向日葵阅读 155评论 0 0
  • 2017年11月5日 香蜜小小书语者day 10 今天苹果妹选了《桥的秘密》这本书。这本书是《我是小小建筑师》系列...
    怦然心动818阅读 276评论 0 0
  • 谢谢你,至少爱过我 如今的社会,每个人为了表面的体面好像都喜欢演戏。只是,在你爱的人面前,让自己的真心描绘得表里如...
    极乐一切阅读 741评论 10 8
  • 走江西,登武功山,自驾早上6点多出发,开车4个小时,自驾走芦溪,从邵东开到衡阳转S11平汝高速,芦溪高速-出口出,...
    光辉通讯阅读 1,232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