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外语最佳的方法是什么你知道吗?

有一种学习语言的技巧可以缩短从几十年到几个月的流畅之旅。还有一些大多数教师甚至不会告诉学生他们害怕永远不会开始,但事实上,你知道这一点至关重要。

事实上,没有一个技巧可以帮助你学习一门语言。我会用法语作为例子,但这个建议适用于任何语言。

1.理解语言学习之旅

语言学习具有令人震惊的放弃率。只有4%的学生在学校开始语言课程,三年后达到了基本的流利程度。96%的人未能达到流利和/或完全放弃课程!

人们几乎总是错误地从这里得出两件事:

神话1)学习语言很难。

神话2)其他人(但不是他们)天生擅长语言。

引用放弃的最大原因之一是学生没有任何进步感。有A *的GCSE学生将访问法国,发现他们甚至无法进行基本对话。人们很大程度上放弃了,因为他们设定了错误的期望。所以,让我们破解一些神话:

1)学习一门语言并不难。这只是长期的。

2)每个人都天生擅长语言。你已经学过一个,还记得吗?你忘了花了多长时间。

我将使用一个比喻,希望能帮助你获得诀窍。

我觉得学习一种语言有点像爬山(一座大而容易的山,只要他们继续前进,任何人都可以爬山)。

以下是大多数教师不会告诉你的内容:用法语达到流利程度需要600多个小时的学习和练习(除非你已经说过另一种基于拉丁语的语言 - 一种所谓的浪漫语言)。想想这个。如果(比如说)你每周学习1小时法语,那么在四十周内你会做40个小时。你需要十五年的时间才能流利,不计算你忘记的所有东西,因为学习之间存在差距。(俄语或普通话等较难的语言可能需要1,200小时!)

另一方面,如果你真的精力学习,你可以在一周内完成40个小时!有可能(但不能保证)以十倍到十二周的速度达到流利程度。大多数人没有空闲时间来提供这种程度的强度,但了解旅程可以帮助你对你能达到的目标保持现实,这样你就不会失去动力。

2.强度对于快速学习语言至关重要。

这是一个双重打击。1)让自己尽可能深入地沉浸在主题中,这样您就可以尽快延长工作时间。2)除非使用,否则内存会消失。低强度研究(即学校法语)是无效的,因为它们的强度非常低,以至于你最终忘记了所学内容的很大一部分。因此,尽量让时间允许你学习。

使用山比喻,地面冰冷而且滑,如果你慢慢走,你会尽可能地滑回去。你爬得越快,你就会越滑。

3.善待自己

我在这个山地比喻中使用阳光来表明你在这些水平上的感受。直到B1 / B2才发出光线,并且开始觉得法语非常好。如果您以前从未学过第二语言,那么这种情况发生在350-400小时左右。

前几百小时期待大量的迷雾和混乱。这是完全正常的,你不是傻瓜。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即使是那些看起来非常喜欢语言的人。不同的是,任何已经经历过这种情况并且已经到达阳光的人都期待这个阶段,并且它不会让他们感到不安,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最终会到达那里。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说的话,“我对法国人的垃圾”或“我是愚蠢的”只是停下片刻并提醒自己你不是,如果你坚持下去,你会得到它。

4.准备旅程

如果你是一个完整的初学者,我发现在开始认真学习之前吸收语言的声音非常重要。我听了几个小时的音频(有声读物对于这个很好)而不试图理解内容,但仍然是积极的听取语言的声音来嵌入它们。我经常发现一段时间后我最后唠叨他们有点像婴儿,感觉有点傻。这给我带来了下一条建议:

5。练习看起来很愚蠢

自我意识是你最大的敌人。在某些时候,如果不感到愚蠢,你就不会说外语。你必须克服这一点。你必须把你的嘴扭成奇怪的新形状,让你感觉像漫画; 你会说话而不被理解,你会倾听而不理解。很多。这真的很好,实际上是学习的必要条件。如果你考虑一下,有什么大不了的?所以你看起来很愚蠢。谁在乎?

如果你每次感到愚蠢时都给自己的信任你可以转过身来。每当你感到愚蠢时,给自己一点精神金星,因为那些时刻是学习时刻。感觉愚蠢实际上是进步的标志,或者就在进步之前的那一刻。

6。设定目标

分阶段计划您的语言学习之旅。你已经看到了这段旅程有多长,所以就像爬山一样,建议分阶段计划旅程。

目标设定(以及衡量这些目标的进展)是您学习武器库中最有效的工具之一。我强烈建议设定短期和长期目标。

短期目标可以像每周要做多少小时的学习一样简单。如果你(比如说)想要每天学习一小时,那么在一张纸上写七个盒子,每学一小时,选中一个方框。感觉很好,你正在衡量你所看到的进步,即使你不觉得自己正在进步。

7.重复,重复,重复

重复对于学习大多数事情绝对至关重要,但在学习语言时尤为重要。这听起来很无聊,但并不一定如此。稍后详细介绍。再一次,以防你没有得到它:重复对学习至关重要。

8复习比学习更重要

实践重复复习已被证明比学习某些东西的效率高300%。换句话说,你必须挑战自己“生产”法语,而不仅仅是理解它。我用于记忆的比喻是一片长草。你丢弃很多东西,但为了让它们再次易于找到,你必须练习检索它们。每次你这样做,你都会踏上你想要回忆的东西的路径,并且更容易理解。

如果可以,最好的方法当然是练习与真正的法国人交谈。(如果可以的话,去国内并在那里度过时间,最好是那些不会说英语的人。)

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我的终极语言学习技巧。

如果我们结合这些观点(尤其是8和9),就会有一个明显的结论:学习我所发现的语言的最快方法是......

9.睡眠

睡眠对记忆至关重要。事实上,研究表明你睡觉的时间并不重要。白天午睡非常有效。在学习或练习某些东西后,不要让自己长时间睡不着觉。当你睡觉时,你的大脑开始建立结构,将短期记忆转化为长期记忆。对你来说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我发现大约七个晚上的睡眠后,大约需要(通过日常练习)一个文本,以便轻松回忆。

10.运动与营养

我们倾向于认为我们的大脑与我们的身体是分开的,但当然大脑是身体的一部分。如果你运动,你会获得巨大的心理益处。听起来可能很奇怪,但保持健康会帮助你学习一门语言。您甚至可以通过在锻炼或跑步期间听法语音频来结合这两种努力。

确保你投入体内和大脑的燃料对它有益。健康饮食,就像运动一样,具有惊人的认知益处。如果你得到“脑雾”,你可能想要更多地关注你正在吃什么和喝什么。问问自己在过去的24-48小时内消耗了什么。是的,你吃或喝的东西可能需要两天才能影响你的认知。

11.了解学习

我发现,我学习学习的每一个小时都以实际内容的学习速度多次获得回报。有一些一般的东西,你可以学习适合每个人的学习,然后有你自己的个人学习技巧,可以发展; 这只是花时间思考什么对你最有效,并思考如何改善你正在做的事情。

希望对你有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