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女孩胎死宫内急需手术,固执不提供任何信息惊动110

“不要问了,求你赶紧给我做手术吧。”大年三十,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夜晚,妇产科病房收到一个胎死宫内,出血三天,腹痛的未婚女孩。最让人感到不解的是情况如此危急的她是一个人来到医院,没有任何人的陪伴。

 

看着她痛苦的表情,医护人员想尽快给她办理各种手续,但女孩非常执拗,除了苦苦哀求医生尽快给她手术其他任何信息不肯提供。 

“急诊科送过来的,送过来之后就她一个人,都没有人去办住院手续”护士一边推着病人一边急切地向值班医生汇报。

“她过年怎么会没有亲戚呢?没有家属呢?”医生问。

“是啊,就她一个人过来的”护士也疑惑地回答。

 

经初步检查,女孩怀孕四十周,已经胎死宫内,严重贫血,腹痛。

 

“你家属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医生护士反复问她要家属的电话号码,女孩就是不开口。

 

“第一个告诉病重,第二个再催一下血”医生一边安排一边快速走向医办室。

 

“你爸妈呢?”护士耐心地问道。

“我爸妈没来”女孩快速回答。

“那谁管你?总得有一个管你的人吧。你这一会儿有什么事情我们跟谁说去”护士不厌其烦地给女孩做工作。“救你可以,但是你要来个家属是不是?我们一会儿要给你手术。你朋友呢?你朋友号码总记得一个吧?” 

“她就把口袋里所有的钱掏出来,就两千块钱。然后没有家属,找她要家属号码也不说,就是完全不给你家属号码。所以现在就她一个人,要跟医务处报备一下。出血过多需要马上手术,需要有人签字,她说自己来签。”值班医生一边向主任电话汇报情况,一边安排护士给女孩做简单处理,上检测仪器。

 

“这个过程有大出血的风险,包括切除子宫的风险,做介入的风险。这里了解病情及风险,需要签字”医生耐心地告知女孩。

“我没劲签。”女孩子在护士的帮助下抬起手试了试,还是无力地放下了。

“是呀,你又没有劲,不能签,你把你家属的电话给我,我给你打电话好不好?让他现在来,可不可以?不然的话你的命会掉的我告诉你。听到没,你要救你自己。听话。”护士趁机再努力劝着女孩。

“好疼,我的妈呀。”女孩低声叫着。

“你想不想救你自己的命?不是骗你的,说你要听话,都是为你好。”护士尽力安抚着。

女孩终于忍痛自己签了字。

“好想哭啊,啊,啊…”女孩无助地叫着。

 

“你把你家属电话说下,我给你家里人打一个电话。总要有一个人在你身边。之后你还没有人照顾你呢。”女孩情绪稳定时,医生也试图能问出女孩的信息。可女孩固执地什么也不肯提供。

 

“她不说是吧,打电话给110吧,报警吧。她户口在电脑上一查就出来了。所有的信息都就知道了。”束手无策的医生只能安排人给110打电话。

“我求你别打。”女孩哀求到。

 

“病人需要手术,但我们问电话号码她也不告诉我们,所以连她是谁我们都不知道。然后可能需要你们过来一下。麻烦你们尽快吧,那个病人出血特别多。”110电话打通了。 

“你这个丫头,你随便哪个朋友,叫你个朋友过来签个字就可以了。”接到电话匆忙赶到的老主任拉着女孩的手慈爱地给女孩做着工作。

“我朋友都不在这里。怎么还不做呀?”还是得不到女孩的一丁点儿信息。

“我们等一下,你得你家人来啊。你结婚了没你告诉我。你不告诉我耽搁时间都是你自己的,而且处理不好会影响你下次怀孕的。你已经出了很多血,很危险的。那你自己的电话号码呢?”主任循循善诱地开导女孩。

“我没带。”女孩固执地回答。

“你没带手机,你把电话号码给我,我打一下看看。”主任和蔼地尽力引导着。“你为什么这么固执呢?你要救你自己的命。听话,大过年的你要为你自己好。你是个精神清醒的人,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家里的地址和你联系人的地址?”

“我跟我前男友分了。”女孩终于正面回答了一句。

“不是,你告诉他,我们给他打电话,分了那也没关系啊。你要救命是不是?你告诉我们,我们跟他联系,你不要跟他联系,我们跟他联系。”主任借机做进一步的引导。

女孩又开始固执地摇摇头,不再回答。

 

“叫手术室预留手术台,只要110或者有其他人来之后,我们马上接上去手术。要他们必须预留手术台。”主任一边安排人跟手术室沟通,一边安排护士专门守护。 

“不动,听话啊。”护士安慰着女孩,医生们做好术前准备工作。

 

“唉,遇到这种情况很少,一两年能有一例。估计孩子有顾虑,其实她只要跟家里人这个时候说清楚,家里人是能够谅解的。”主任无奈地说。

 

“不能这样呼吸,丫头,那样呼吸之后你自己受不了的,呼吸慢一点儿好吧。放松啊。”安置好一切后主任来到女孩病床前。

“求你了,上麻醉吧。开始吧。”女孩苦苦哀求到。

“好,你说你求医生做什么?”主任问。

“快点开始打麻醉呀,快点儿打麻醉。”女孩急切地说。

“好,我答应你,但是我跟你说,我医生求你啊,你要告诉我你真实姓名。你家里人,我不管你家里人拿不拿来钱,我只是要告诉你家里人说你在这个地方做手术。你在这种情况下你家人也会谅解你呀。”为了让女孩能够配合尽快手术,主任苦口婆心地劝着。

“我不想说了。”女孩还是固执地不肯配合。

“你一直在纠缠,你有没有身份证在这里?我刚才说的很清楚啊,我们需要你身份证啊。你不能随便说个名字啊。你怎么这么固执呢?”主任想尽一切言辞诱导女孩开口。

“你还不是固执。”女孩斥责主任。

“不是,这是个程序啊。我都不知道你是谁,我怎么给你做手术。”主任继续耐心地给女孩解释。

“哎哟,不说了。你做,我求求你了。”女孩急躁地说。

“警察马上就到,警察来给你做证也可以。”主任安抚着女孩的情绪。

 

警察赶到了,女孩终于说出自己的姓名和一个打不通的电话号码。入院五个小时后,女孩终于进了手术室。 

手术顺利,术后医院安排护士对女孩进行照顾,并想法给她减免费用,仍欠了两万多。看着她孤单地一会儿给这个打电话,一会儿给那个打电话,大家也都很无语。后来听说有人来给她交了两次费,最终只交了一万。固执可怜的女孩年纪轻轻就把自己糟蹋成这个样子,愿她经历此时事后能够走出阴影,改变自己的人生。

 

真实的记录,触人心底:医护人员除了24小时值班,紧张忙碌的像个陀螺似的高强度工作中不敢有丝毫懈怠的同时,还要面对着形形色色情况不同的病人,既不能耽误病人的救治,又要处理好医患关系,要具备爱心、耐心、同理心、同情心…真是太不容易了。 

曾几何时,个别事件的发生造成医患关系紧张的局面。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去年突发的疫情,让我们真真切切看到了他们挺在一线、连续奋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他们不愧为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很多时候矛盾的发生,关系的紧张,源于信任的缺失,更源于双方的相互不理解,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多一份对他们的理解,共同努力建造良好的医患关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