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就好

          17年3月份,陈阿柒拉着行李箱回到了阔别了七年的上海,走出机场的那刻,她恍惚了,眼前的城市陌生的让她心酸。她努力地抬起头,看到的天空是黛青色的。她眼角突然滴落出大颗大颗的眼泪,像是无助像是孤独更像是委屈。七年前她一个人离开,从那时起,就好像一直是她一个人。索性她对自己足够狠心,这么多年,也挺过来了。

          七年的时间,陈阿柒早已经不清楚这边的公交路线了。只好打车,上车后说了句Sir, go to manufacturing Bureau Road 639.司机一脸蒙圈的看着阿柒,她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国内。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去制造局路,然后尴尬的记好安全带。司机是个四五十岁的大叔,很和蔼,边开车边和阿柒聊天,阿柒几乎不怎么说话。司机问了句小姑娘你刚回国吗?阿柒点点头应付了一下,在国外的这些年她早已经习惯了冷言冷语,突然的热情反倒让阿柒有些不自在。

          下车后,阿柒在钱包里掏出一张一百的人民币,司机有些为难,找了半天也没有凑够零钱。司机对阿柒说,姑娘,现在大家都用微信支付,我这边零钱也不够。阿柒晃了晃神,没想到国内已经发展到不需用现金了,然后说了句没关系,不用找了。阿柒正准备走,司机开始说,姑娘,这些年一个人挺不容易的吧,你看你瘦的,要照顾好自己呀,不然你的爸爸妈妈该有多心疼。我女儿现在也在国外留学,我每天都在想她过的好不好,一个人行不行。要不是我不会讲英语,我都跟着她过去了。司机絮絮叨叨的继续说,陈阿柒像是被什么击中了。她对司机说了句再见,就快步转身离开了。

          她一屁股狼狈的坐在九院的石凳上,想起了司机的话。心想司机的女儿真幸福,有人疼爱有人关心有人牵挂,不像她,自从奶奶去世后,她便再无一人可以依靠。这些年,她靠的只有她自己。爸爸妈妈,对陈阿柒来说,似乎是一个很陌生的字眼。记得小时候,阿爸很少回家,有时一个星期有时甚至一个月。姆妈对阿柒的态度十分冷淡,有时候甚至还会打骂,在阿柒的记忆里,姆妈性情十分暴躁。小时候的阿柒一直以为自己不是姆妈亲生的,长大后,才明白是有原因的。要不是因为她,或许姆妈也就不会嫁给阿爸,或许姆妈会嫁给李叔叔,或许阿爸就不会有家不回。然而人生没有如果,有些事情是就是,不是就是不是。

          99年的那个夏天,阿柒三年级,走到家门口家,不同往日的沉闷,家里有很多很多人。阿柒走进去,就看见阿爸躺在凉席上,一动不动。周围的人,有的神色慌张,有的唉声叹气,有的一脸惋惜,有的沉重严肃。唯独姆妈,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看不出难过也看不出喜悦,整个人镇静的好像躺在地上的人与她没有一点关系。一个叔叔把阿柒拉到阿爸跟前,说,看看你阿爸最后一眼吧。那时候的阿柒就像傻了一样,不知道要做什么。虽然平时阿爸不怎么关心她,可阿柒还是很难过,因为她知道,从此之后,不管好与不好,在这个世界上,她没有阿爸了。那一年的陈阿柒8岁,她已经明白了死亡的含义。那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失去。

          阿爸走后,姆妈似乎变了,不骂阿柒也不打阿柒了,这么多年的怨恨似乎也随着阿爸的离开散了。2000年的一个周末早晨,阿柒睁开眼,看见姆妈坐在自己的床边盯着自己看,吓了阿柒一跳,那眼神是阿柒从来没有见过的,好像在审视着什么心爱之物。那天的姆妈特别温柔,她摸着阿柒的头,说囡囡,以后要坚强,这个世界上你能依赖的只有你自己。姆妈知道自己不好,你不要记得姆妈。当时的阿柒并没有听懂姆妈那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她只是觉得真好,姆妈终于爱自己了。那一天,她是真的开心。

          阿柒那个周末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春游了,等到傍晚回来的时候,看见奶奶坐在客厅里。她奔奔跳跳的跑到奶奶跟前,奶奶突然抱住阿柒,哭了起来。阿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任由奶奶抱着。过了好久好久,奶奶说,柒柒,以后就我们两个了。你妈妈走了,她不会回来了。阿柒瞪大眼睛,一副不能相信的表情,早上的时候明明好好的,奶奶骗人。她迅速的跑到楼上,发现妈妈的房门是开的,衣柜里的衣服收拾的光光的。阿柒疯了一样满屋子翻,什么都没找到,就连一张纸条也没有。陈阿柒终于奔溃了,她知道从此以后,那个骂她打她的姆妈再也不会回来了,她大哭了一场,然后病了好长时间。好在时间能够治愈一切,阿柒慢慢的恢复了正常生活。那是她第二次失去。

          99年的夏天阿爸离开了人世,2000年春天,姆妈离开了这个家。他们都不要阿柒,只有奶奶要。阿柒经常做梦,梦到姆妈在骂她在打她。每次从梦中惊醒,都会难过的要死。不是因为姆妈对她不好,而是因为姆妈悄无声息的离开。后来阿柒每次想到那一天,都会钻心的疼。小的时候一直觉得姆妈对不起阿爸,阿柒讨厌姆妈。长大后,就懂了。那个时候姆妈和阿爸有婚约,阿爸是喜欢姆妈的,而姆妈喜欢的人是李叔叔。后来因为阿爸的错误,就有了阿柒。姆妈那个时候应该是恨极了阿爸吧,所以才会那么不喜欢阿柒。

          不知不觉在那坐了两个时辰,陈阿柒看了看手表,提起包就向院长办公室走去,她今天是来报到的。早在博士毕业那会,阿柒就向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投了简历,还没见人,就通过了应聘。不过这对阿柒来说意料之中,毕竟简历上的每一笔都极其漂亮。陈阿柒被安排到了外科,正如她所愿。院长带着她熟悉了一下医院环境,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科室的情况。还好,一切都是阿柒预料中地样子。出了医院,阿柒打电话给之前约好的中介,她要在黄浦区买房,因为她不走了,这辈子就留在这了。陈阿柒的要求不多,安静,方便,仅此而已。房子还好,小复式,设计很不错,小区环境也挺好。阿柒付了首付,签了合同,终于在上海有个家了,虽然家中只有她一个人。很快家里就装修好了,是她喜欢的风格,简约大气。在澳洲在德国的这些年,她经常搬家,以前应付不来的事,现在做的得心应手。

          转眼间,回国已经大半年了。阿柒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回家,上海不大,可是她哪里都没有去过。9月份的天气,已经有点凉了。从春天到秋天,医院到家的这段路上的风景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对啊,一成不变的建筑,哪管什么季节,可能这就是现实。城市夜晚里的霓虹灯一直都在亮着,不管天气如何。家里的灯一直没人替阿柒留着,也不管天气如何。一切都日复一日的重复着,似乎生活一眼就能看到头。

          回到家,刚洗完澡,准备上床睡觉。突然电话响起,电话那头,主任急冲冲的说,陈医生,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打扰你,但是现在有一台手术非你做不可。阿柒什么都没问,挂了电话,开车就往医院跑。跑到医院后,才知道是一个五岁的小男孩手指被机器绞伤了。阿柒顿时气不打一处来,医院这么多医生,这么一个小小的手术都做不了吗?再说这手术归急诊科做,非得大晚上的把我一个外科医生喊过来,主任赶快解释,说孩子爸爸对我们医院有过捐款,曾缓解了医院的难处。他的孩子出了事,我们当然得请最好的医生来手术。阿柒已经很不耐烦了,岔开主任的话,就去准备手术。当她拿到病例单看见孩子名字的那一刹那,她整个人都僵住了。陈子轩,很快她就回神了,这个世界这么大,这个名字太多了,再说不可能。然后阿柒就赶快准备手术,她所有的情绪在见到孩子的时候都没有了,打完麻醉,孩子特别安静,可以看出是个很漂亮的小男孩,眼角还挂着几颗大眼泪。阿柒小心翼翼的缝合着伤口,伤口挺深的,血肉模糊,阿柒生怕自己缝合不好会给孩子留个疤,这么好看的手应该弹钢琴的。一个小小的手术阿柒整整做了四个小时,做完已经凌晨五点了。

          阿柒给护士交代了一下,就回到了办公室,简单的洗了个脸,脱下白大褂。等着孩子家属一会来,交代完注意事项,她就可以回家休息了。就在这时,有人敲门,阿柒跑去开门,拉开门的瞬间,阿柒整个人都懵了。她突然软了,不知道该说什么,该问什么,就定定的看着门口的陈辰,不错,门口的人正是陈辰,七年未见的陈辰,她青春里唯一出现过的那个他。陈辰也挺错愕,不过他很快就缓过神了。他说,陈医生,我可以进去吗?阿柒赶快让开,陈辰进去后坐在桌前的椅子上。阿柒关了门,和他面对面坐着。阿柒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干什么,七年了,七年了啊,她以为自己早就放下了,可是此时此刻她的身体开始颤抖。但是陈辰自然的很多,好像一副无所谓的感觉。

          陈辰问,子轩怎么样了?陈医生,你有什么交代的话,说吧。这时阿柒才反应过来,原来这不是巧合,陈子轩,陈辰的儿子。当年,阿柒对陈辰说,以后我们有了孩子,如果是男孩就叫陈子轩,如果是女孩,就叫陈子涵,好不好。当时陈辰宠溺的看着阿柒,说都听你的。陈辰说,陈医生,你是不是回忆起什么了?阿柒瞬间从回忆里钻了出来。理了理思绪,阿柒对陈辰交代了子轩的基本情况以及注意事项,还有要住院观察几天。陈辰听的很认真,说好。阿柒说完发现陈辰盯着自己看,开始特别不自在。陈辰苦笑说,陈医生呐,陈阿柒,你还有什么要对我交代的吗?空气沉默了几分钟,阿柒抬头问,陈子轩五岁了,所以你是大学毕业的那一年结的婚吗?陈辰说对,陈阿柒呐,我是大学毕业结了婚,也生了孩子,孩子叫陈子轩,不过这些都和你没关系。阿柒难过的说不出话,心仿佛被什么揪着,生疼生疼的。她把头抬的高高的,不想让眼泪掉下来。她继续哽咽着问,那你们幸福吗?陈辰没有回答,过了会,说幸福啊,怎么不幸福了。我们很相爱,我们有自己的孩子,有自己的家,当初和你承诺的一切我都已经和别人实现了。你呢?陈阿柒,还是某太太?你以为谁还会一直在原地等你是不是?你以为别人都是傻子,没有感情是不是?你以为我陈辰这辈子真的非你不娶是不是?你以为你一声不吭的离开我就会原谅是不是?陈阿柒,你看着我,你看着我,告诉我,是不是?

          陈阿柒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眼泪就这样不争气的流了下来。陈辰顿了顿,欲言又止,过了好久好久,陈辰说,阿柒,你的眼泪对我已经不值钱了。陈医生,今晚是辛苦你了,特地来为我儿子缝合。说完就拉开门走了,阿柒看着那个背影,好陌生好陌生,就像刚回国时的上海一样陌生,七年的时间,一切都变了,仿佛隔了一个世纪。对啊,她有什么资格让他不改变,她有什么资格让他等她。明明错的人是她,明明出尔反尔的人是她,明明摧毁诺言的人是她。他过得好,她应该开心不是吗?可是为什么心会这么痛?比她小时候姆妈离开的时候还痛,撕心裂肺的感觉。

          阿柒没有开车,她走着回家。凌晨五点多的马路,很安静,很凄冷。冷风吹在脸上,阿柒感觉到了久违的真实,就像刚才那份疼痛一样真实。真实到她已经忽略了劳累和困倦。这七年,她陈阿柒,没有一天过得开心快乐。阿柒其实早就拿到了Mayo Clinic的offer,可是她放弃了,国内没有她的归属,奶奶去世后,她就什么都没有了。之所以回国,或许为的就是这份答案吧。现在拿到了答案,她该何去何从。这么大的世界,没有她陈阿柒栖息的地方,她就像个浮萍。她那么努力那么拼命,到最后都不知道是为了证明什么?

          强大的工作负荷加上心理打击,刚回家,阿柒就一头倒在床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打开手机,手机上一大堆电话和信息,可是没有一条是她期待的。阿柒从冰箱里拿出一个汉堡,热了热,倒了杯牛奶,可以当晚餐吃了。没什么,在澳洲在德国的这么多年,她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吃完晚餐,阿柒打了出租回到医院,找到院长,提出了休假一个月。院长担心的问,阿柒,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我看你脸色不太好。遇到什么事了吗?阿柒笑了笑,说没事。就是回国大半年了,哪里都没去过,我想出去散散心。院长爽快的答应了,说你可不能耍赖,不许辞职昂。阿柒无奈的笑了笑,说好。

          走出院长办公室,阿柒想去看看小子轩,想了想,又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去。就开着车回家了,回家后,阿柒第一次在傍晚的时候在小区的公园散步,看着来来往往的情侣,看着奔奔跳跳的小孩,这个世界可真美好。可是与她陈阿柒又有什么关系呢?她除了工作,一无所有。一直想养一只大狗,可是她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照顾狗狗呢?走累了,阿柒坐在公园的长凳上休息,她第一次发现上海的夜晚很漂亮。突然她感觉到旁边坐了人,她扭头看,一个大姐牵着一个小孩子,大姐很温柔。说陈医生,我没想到在这能遇到你。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小孩肺炎,你主的刀给做的手术,术后都没有复发,也没有后遗症,我是真的感谢你阿。阿柒笑了笑,说没事。大姐指着一栋楼说,我住在这的六楼,你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的。阿柒笑了笑说,我在八楼。大姐一脸高兴,拉着阿柒的手说,我以后会来拜访的。阿柒点了点头,她已经习惯了国人的热情,不像刚回国那会,不怎么和人交际。小孩说姐姐真漂亮,阿柒摸着小孩子的头,笑出了声。她今年都26岁了,如果当初她没离开,她和陈辰的孩子也应该这么大了吧。想着想着她就想起了子轩,他五岁的子轩,陈辰的子轩。       

          慢慢的她的思绪被拉回到了从前。陈辰在北京大学,陈阿柒在复旦大学,中间隔了1239.7公里。大二第二学期的第六周,陈辰坐了2小时15分钟的飞机先是到达了虹桥机场,随后又坐了1小时12分钟的出租,终于来到了陈阿柒的学校,那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陈辰也终于是见到了陈阿柒。已经有400多天没见过了,再次见面,还是那么熟悉,当时阿柒就站在陈辰对面的马路给他打电话。那次见陈辰的时候,阿柒化了妆。陈辰低着头在阿柒耳边说了句我不喜欢你化妆,阿柒不管不顾地问陈辰好看吗,陈辰说挺好看的,好像挺词不达意的。阿柒抬头看了看陈辰,也没说什么,阿柒是为了见陈辰才精心化的妆,平时都不怎么化妆的。阿柒是一个很敏感的人, 一旦不喜欢的人靠近她的时候,就会产生身体的本能排斥。和陈辰走在一起的时候,他靠近阿柒的时候,阿柒感觉自己软软的,不仅不排斥,相反还有一种依赖感。一路上,风很大,阿柒有点冷,陈辰伸手替阿柒挡着风,当时的陈辰应该是很想抱阿柒吧。他把他的外套披在阿柒肩上,他说那是他最短的外套,可披在阿柒身上还是好长。陈辰试探性地问阿柒,如果遇到你男朋友会不会尴尬,阿柒抬头白了他一眼,然后什么也没说,陈辰笑了笑,说有也没事,他最擅长挖墙脚了。阿柒觉得既气又好笑,这个大傻子,她有男朋友还能和他出来?高中的陈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叛逆期的男孩子,网瘾大,打架,抽烟,脾气暴躁。可是现在阿柒眼前的他,没有从前的半分影子。他好像对阿柒有十分的耐心和温柔。陈辰对阿柒说最金牛座的感情廉价,他不要做暖男了,因为没用,有的人看不见。阿柒看着陈辰,多想告诉他,她很喜欢他,可是阿柒明白她不能说。阿柒带着陈辰去吃饭,一张小小的桌子,陈辰坐在阿柒对面,好近的距离。陈辰比他们刚认识那会沉稳了很多,看着绅士礼貌又温暖的陈辰,阿柒有一瞬间甚至觉得这个人就是她以后要嫁的人。陈辰打开手机,对阿柒说,看看我手机里全是你的照片,一张两张……,他认真的在那数。陈辰说,陈阿柒,认识你之前,我女朋友很多,认识你之后,我身边就只有你一个女孩子了,我谁也不想要了,你拒绝我后,我就把自己活成了女生绝缘体,那个时候阿柒好难过好心疼他,阿柒对陈辰说你怎么这么倒霉,遇到了我这么一个不靠谱的人,他马上回神,说挺好的。陈辰接着说,陈阿柒,你没把我的电话号码删了吧?阿柒摇了摇头。陈辰说,我的电话号码永远不会变,你想谈恋爱了就给我打电话,有效期一辈子,反正我,陈辰,这辈子非你陈阿柒不娶,陈阿柒差点被呛到。吃完饭,阿柒带他去找宾馆,他不让阿柒进去,说对阿柒名声不好。阿柒说她冷,他就带着阿柒走到二楼的前台那里,他说那你就站着,别进来。然后阿柒就靠着墙,看着他缴费的背影,透过玻璃门,阿柒在他的背影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当时就想着多好。之后,陈辰就陪着阿柒回学校,一路上所有的东西,他都不让阿柒拿,哪怕是一杯饮料。送到宿舍楼下,他让阿柒回宿舍,阿柒一路小跑回到宿舍,然后把她最爱的一直陪着她的小熊拿给他,阿柒希望这个小熊能陪着他,能带给他好运。阿柒固执的陪着他要送他出去,因为她不想陈辰一个在陌生的校园里走。他给了阿柒很多个摸头杀,一路上好几次自言自语叫起了阿柒的名字,走到校门口的时候,他又叫了,阿柒说你都叫过好多次了,他说他知道。然后他就让阿柒回去,阿柒就走了。那段回宿舍的路,阿柒一个人慢慢走慢慢走,脑子里全是他。阿柒想牵着陈辰的手慢慢走,阿柒想亲亲她的陈辰,可是阿柒知道她不能,他的家庭背景太强大了。这么不匹配的爱情,会灼伤阿柒所有的自尊。回到宿舍后,朋友对阿柒说,你男朋友好帅,阿柒害羞的笑了笑,什么都没说。第二天早上送走了陈辰,陈辰七点就起来了,到了九点才给阿柒打电话,阿奇抱怨陈辰没有早点叫她,陈辰摸着阿柒的头,说我想让我媳妇多睡会,然后就看着阿柒宠溺的笑了,其实阿柒看得出来陈辰很想抱一抱她的,可是陈辰小心翼翼的很拘谨,那时候阿柒挺心疼。早上送陈辰走的时候,阿柒素颜,就像十七岁高中刚毕业的阿柒,就像十八岁时是被他第一次告白时的阿柒。

          暑假的时候,阿柒在虹桥机场接陈辰,陈辰下机后,朝着阿柒的方向大步跑过来,一把抱住了阿柒。阿柒使劲的推了推陈辰,没推开,陈辰撒哑着嗓子说,陈阿柒,你知不知道,像我这样的人,你推开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了,你知不知道有多少女生排队等着你推开我。你能不能就这样好好的抱抱我,感受一下我的心跳,陈阿柒,我真的,真的控制不了自己去喜欢你,你一直在躲什么?那么多人想靠近我,偏偏是你,一直在躲着我,为什么,为什么是你?阿柒,答应我好不好,做我女朋友,行吗?

          阿柒张开握紧的手,紧紧的抱着陈辰。轻声说,陈辰,你知道你在我的哪吗?陈辰低头看着阿柒,阿柒说左锁骨中线第五肋间隙0.5-1.0cm处。陈辰终于笑了,他拉着阿柒的手,放到他心尖搏动的位置,说,阿柒,你也在我这里,一直在。我陈辰,喜欢陈阿柒,这辈子非你陈阿柒不娶。阿柒拽着陈辰的胳膊说,你一个非医学专业的人,怎么知道的。陈辰狡黠的一笑说,陈阿柒呀,你的一切我都知道。陈辰拉着阿柒的手,往机场外走,阿柒顿了顿,陈辰说怎么了,你嫌弃你老公牵你的手了?阿柒瞬间红了脸。刚走出机场,路边就停了几辆显眼的豪车,阿柒只认识兰博基尼和玛莎拉蒂,从车里走下来了几位少年,阿柒也猜到了他们是来接陈辰的。陈辰刚对阿柒说,这是我几个发小。他们就走过来了,其中有人说,陈少这是你上大学后第一次身边有女生啊,不容易,说着就随手过来准备搂阿柒。陈辰一把推开那个男生的手,脸色铁青,气氛突然安静,陈辰说,她和其他的女生不一样,她是我的人,除了我,别人碰都不可以。然后有人说,这次陈少玩感情了,你们悠着点。然后陈辰拉着阿柒的手,坐进了那辆兰博基尼里。晚上他们开party,说是给陈辰接风。他们几个玩归玩,闹归闹,感情却挺深,只有陈辰一个人考到外省了,陈辰放假回来,他们自然得好好庆祝一番。晚会上有人给阿柒敬酒,陈辰一杯杯的都替阿柒喝了,他那几个哥们算是看出来了,这次陈辰是认真的,所以他们对阿柒毕恭毕敬的,不敢有一点轻浮。陈辰喝了不少酒,走路都摇摇晃晃的,他把阿柒送进房间,还在那叮嘱阿柒把门关好,酒店里不安全,谁叫都不要给开门。说完就摇摇晃晃的走到了隔壁自己的房间,还没进门,就倒了。阿柒看着陈辰被逗笑了,喝成这个样子,还不忘自己的老婆。阿柒摇了摇他,问陈辰,那要是你敲门,我开不开。陈辰没反应,阿柒打开陈辰的房门,把他抬到了床上,给他脱了鞋子和外套,用毛巾给他擦脸。突然陈辰拉住了阿柒的手,小声嘀咕着,我叫门,你也别给开,我喝醉了,我是个滚蛋。阿柒笑了笑,自己骂自己滚蛋,真想给他录音。阿柒靠在床边,就这样两个人都睡着了。第二天,陈辰睁开眼睛,看着趴在床边的阿柒,一阵心疼,他赶快下床,把阿柒抱到了床上。他刚想起身,没想到阿柒搂着他脖子的手没有松开,又被拽了回来,他就这样第一次亲了阿柒,阿柒调皮的睁开眼。陈辰看着阿柒,笑了笑,低声说我老婆这么主动的嘛。阿柒刚想说什么,突然一阵密密麻麻的吻铺天盖地的袭来,阿柒脑袋一阵懵。就在这个时候,他的一个兄弟突然破门而入,陈辰才不耐烦的抬起头,问了句干嘛?他兄弟一脸尴尬的说,没事没事,你们继续,我就随便进来的。说完之后,就立马溜了。陈辰转过身,手放在头上,一脸不知所措的表情,阿柒捂着脸从床上跳了下来,准备往外跑。陈辰一把把阿柒拉进怀里说,这么快就怂了,刚才不是还挺胆大的嘛。阿柒羞的不成样子,陈辰低头看着怀里的阿柒,笑了。说,陈阿柒,你迟早是我的人。

          等陈辰和阿柒出去的时候,发现其他四个人都在盯着他们看。有一个说,陈少,你的初吻是不是没了?另一个说,初吻算什么,恐怕陈少的除夜都给了嫂子吧!阿柒噗嗤的一笑,陈辰问,你笑什么?阿柒说,你之前女朋友不是挺多的嘛,怎么初吻还在。陈辰弹了弹阿柒的脑袋,没说话。他的一个兄弟说,你不知道,陈辰之前女朋友虽然多,那都只是名义上的,毕竟这样才能对得起花花公子的称号。可我们陈少这个人,特别洁身自好,你是他亲的第一个女生。陈辰说了句,就你话多。然后就搂着阿柒说,走,带你去吃早餐,然后送你回家。阿柒心里暖暖的,她的陈辰,真好。

          吃完早餐,陈辰把阿柒送到了她家楼下,正准备转身走。阿柒说,陈辰,走,我带你去见奶奶。陈辰一脸惊讶,他没想到阿柒竟然愿意带着他见她的家人。阿柒看陈辰犹犹豫豫的说,怎么了不想去啊?陈辰说没有,就是第一次见你家人,我什么也没带,而且我还,还,紧张。阿柒看着眼前的这个大男孩,又一次被他逗笑了。等进去之后,阿柒给了奶奶一个大大的熊抱。奶奶看见陈辰说,我家姑娘带男朋友回来了呀。阿柒的家不豪华,但是很有内涵。奶奶去厨房给孙女和陈辰切水果,陈辰对阿柒说,总感觉奶奶很有气质。阿柒笑了,她奶奶可是复旦大学的哲学教授。坐了一会,阿柒带着陈辰参观她的家,她慢慢的介绍着。阿柒的房间的主要颜色是粉色和暖黄色,很少女。她的房间里放满了娃娃,陈辰以为阿柒是因为少女心。阿柒慢慢的打开阿爸姆妈的房间,里面很干净,奶奶每天都打扫,但是房子里的一切都是姆妈当初离开时的样子。姆妈离开后,阿柒几乎从来不去这个房间,这个房间里有太多痛苦的回忆。阿柒仿佛能看见当初蹲在床脚哭的撕心裂肺的自己,还有那个脾气暴躁的姆妈,以及向来冷淡的阿爸。不知不觉阿柒的眼眶湿了,陈辰突然懂了阿柒房间里难么多娃娃的含义,阿柒太孤单了。陈辰抱着阿柒,说你从来不是一个人,你有奶奶,现在你还有我了,我一定会好好的保护着你,不让你受一点委屈。阿柒点点头,她可能没想到以后有整整七年多的时间,她会一个人在异国他乡飘零着。

          记得姆妈离开的那个早晨,对阿柒说,你要坚强。似乎早有预感,不过阿柒确实很坚强,一个人独自闯荡,如今也活的好好的,除了孤独。陈辰走后,奶奶对阿柒说,你们刚才的谈话我听见了。陈辰是个好孩子,柒柒,你要珍惜,遇见这么个人不容易。阿柒点点头,可她后来还是错过了太多。

          这个暑假,陈辰带着阿柒去看电影,去喝奶茶,去爬山,去潜水,去游乐园……。陈辰带着阿柒走他走过的路,看他看过的风景。陈辰的圈子都知道,陈辰真的爱上了一个女孩。夏天过去的很快,很快就开学了。陈辰又要去北京了,陈辰说要是早点认识阿柒,他就不会去北京了,他要留在上海陪着他的阿柒。送走陈辰的那天,天气阴沉沉的,又特别闷热,让人心情很烦躁。阿柒看着陈辰的背影,有一种轮回的感觉。送走陈辰后,阿柒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了当初,风平浪静。陈辰每天都会给阿柒发消息,每周末陈辰都会和阿柒视频。似乎这已经成了他们的生活模式,成为了他们彼此的一个习惯。

          阿柒收到了去澳洲当交换生的名额,她很想去,那是她的梦想。可是,如今,离开意味着什么,她的陈辰应该怎么办?陈阿柒犹豫不决,然后阿柒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奶奶脑栓塞,正在医院急救。跑到医院后,医生在那生气的问阿柒,病人这种情况很危险,你们为什么不注意,你们这些家属也太马虎了吧。阿柒已经两腿发软了,大脑一片空白,奶奶一直都很健康的,怎么会,怎么会呢?医生说,病人这个情况本来是可以通过药物控制的,但是你们太不注意了,现在发展到这个地步,只能通过手术治疗了。阿柒脑袋一直嗡嗡的响,她该怎么办,她要怎么办?她要怎么办呐?

          奶奶把阿柒叫到床前,看着泪流满面的阿柒。伸出手替阿柒擦干眼泪说,我的柒柒呐,不要哭了,奶奶会心疼的。奶奶没事,你不要慌。奶奶一直知道自己的情况,没什么大事,你别听医生瞎说。阿柒木讷的答应着奶奶,出了病房,阿柒终于忍不住了,失声大哭。她一个医学生,怎么不知道情况的严重性。可是她要怎么办?

          阿柒偷偷的跑回家,在奶奶房里翻出房产证,她想卖了房子,黄浦区的一栋复式楼房起码奶奶的医药费可以支付的出来。她知道奶奶不会同意,这个房子对奶奶来说,太重要了,但是对她来说,何尝不是呢?卖了房子,她和奶奶以后就没有家了,这里有太多的回忆,可是此时此刻阿柒没有办法了。那个晚上,阿柒躺在自己房间的地板上睡了一晚上,想了一晚上,哭了一晚上。第二天,阿柒就开始联系卖房,只要奶奶没事就行,有奶奶的地方就有家,就算以后的房子是租的也没关系。

          医生又给阿柒打了电话,阿柒到医院的时候,已经下班了,不过主治医生还在,他特别气愤。他骂着,你们怎么搞的呀,病人是什么情况,你不清楚吗?白天也没人陪着,动不动就联系不上,我就没见过你这样的家属。小姑娘,你爸爸妈妈呢,赶快叫来,病人的情况不能再等了。这时候陈阿柒特别冷静,她对医生说,我在忙着卖房,给奶奶凑手术费。还有我没有爸爸妈妈,奶奶就我一个家属,有什么事找我说就行。医生突然愣了愣,语气一下子温和了许多。他说小姑娘,要做手术的,要签字的,一旦上了手术台,人命关天的事你想好了吗?阿柒说,还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吗?没有了对吧,我是学医的,我懂,我签字,手术,说完阿柒就走出了办公室。

          阿柒走到病房,奶奶昏睡着,如今奶奶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了。阿柒拉着奶奶的手,像小时候奶奶对她一样说,别怕,有我呢。还有两天手术,这两天阿柒寸步不离的抱着奶奶睡,生怕一离开奶奶就会睡着。手术那天,医生再次问了阿柒,你想好了,手术的成功率只有20%,手术一旦失败,要么会有不可逆的状况,要么会瘫痪。陈阿柒闭了闭眼,说,手术吧。

          陈阿柒在病房外整整等了八个小时,她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煎熬着,都在祈求着。晚上六点四十的时候,手术室的门开了。医生走出来,低着头说了句抱歉。那是陈阿柒听过的最沉重的一句话,她突然瘫在地上。没有眼泪,没有表情。似乎她理解了当初的姆妈,或许那时候姆妈是爱阿爸的吧。就这样,过了十分钟,陈阿柒,起身就去给奶奶料理后事,走医院的流程,火葬。主刀的江医生,惊的不成样子。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沉稳这么理智的人,从卖房筹手术费到手术签字再到料理后事,阿柒老成的像个活了好久的怪物,江医生实在是没办法接受这是一个只有19岁的姑娘。

          阿柒给奶奶穿好寿衣,替奶奶梳好头发。阿柒喃喃自语说,别怕,我在呢。奶奶,你安心的走吧,你的柒柒会活的好好的。火葬完,陈阿柒抱着奶奶的骨灰盒,在她们曾经的家附近转着,直到天黑,陈阿柒不知道她能去哪里,她没有家了,也没有奶奶了。这是她人生的第三次失去,这一年,12年,阿柒19岁。阿柒给陈辰打了个电话,阿柒声音嘶哑,陈辰急坏了,问陈阿柒,你怎么搞得,感冒这么严重,都不去看医生吗?你自己还是个医学生。阿柒笑着说没事。陈辰说,陈阿柒,你已经一周没有给我回消息了,你出什么事了?我明天就回上海,你别想骗我。陈阿柒说,陈辰,别这么任性,我真没事,我这周就是在忙学校的事情,现在忙完了,不是给你回电话了吗。陈辰半信半疑,陈阿柒说,陈辰,我爱你,我陈阿柒这辈子只爱你。我是一个特别不幸的人,从小到大一直都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你,你应该活的像太阳。陈辰一头雾水,陈阿柒此时此刻,终于理解了姆妈,她不恨姆妈了,终于不恨了,可是陈阿柒也没有快乐了。

          回到学校后,陈阿柒签好了去澳洲留学的协议。学费由复旦大学出,至于生活费,她陈阿柒自己有办法,总之,她会活的好好的。陈阿柒不敢告诉陈辰,她从来都知道她和陈辰不是一个世界的人。陈辰应该像太阳一样明媚,而她陈阿柒的生活到处都是阴云密布。她知道陈辰不在乎,可是她陈阿柒在乎啊,没错,她是喜欢他,可是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她想有一天,有一天,她可以势均力敌的出现在陈辰面前。

          陈阿柒一个人拉着行李箱走了,她知道或许等她回来的时候,陈辰已经有了归宿,可是她还是得走,她答应过奶奶要好好的活着。陈阿柒刚刚登上去澳洲的飞机,陈辰因为放心不下陈阿柒,刚从北京回来,他们就这样错过了。陈辰开车去陈阿柒家,发现那里已经住了别人,他一点一点的从别人口中得知了陈阿柒的事情。他疯了一般的给陈阿柒打电话,发消息。可是飞机上的陈阿柒已经扔掉了那个电话卡,或许她已经做好了这辈子不再见他的准备。

          陈阿柒离开后,陈辰像疯了一样,天天在陈阿柒家附近转,差点被新入居的人家报了警。他那么聪明,明明知道陈阿柒已经扔掉了电话卡,他还是每天发消息打电话。后来北京大学那边打电话,说如果再不去学校,就会被退学。陈辰被父母拽到学校,他开始糟蹋自己。每天抽烟喝酒,那段时间,陈辰一天能抽好几包烟,喝酒喝到胃出血。他不知道怎么去接受,他那么爱的一个人,突然从他的生活中就这样消失了。好在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后来的陈辰,像是变了一个人。他开始努力学习他的金融专业,还自修了美术专业。后来很少有人看见过他笑,他冷漠的让人不敢接近。他越来越优秀,活的像太阳一样耀眼,可是并不明媚。有时候,他想起陈阿柒,内心还是痛的要命,他在想陈阿柒,你可真狠,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做有可能会毁了我的。还好七年是一个很长的时间。

          陈阿柒到了澳洲,除了学习就是打工。她要努力的活着,自己养活自己。忙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啃个汉堡就行。她自己找房子,自己装修,自己安灯泡,自己修下水道。每天要完成很多很多的学业,除此之外,还要打两份工,白天当服务员端盘子,晚上给外国的孩子带家教。陈阿柒已经忘记自己有多久没买过衣服了,她要给自己攒生活费,还要考虑本科毕业后读研的学费,这些都不是一笔小钱。曾经那么心高气傲的她,现在谁的气都受得了。一个人像一支队伍,活的浩浩荡荡的。有次太累了,忘记了关煤气,要不是邻居大爷闻到气味,她估计早就客死他乡了。因为饮食不规律,后来还有了肠炎,做了手术,医生说不能太劳累,她第二天又继续往日的生活状态。因为她知道她身后空无一人,她矫情不起。有时候,她自己也知道她在提前预支生命。活着真的好难,更别说好好的活着。所幸的是,她的努力是有用的,她申请到了悉尼大学研究生的免学费名额。在新南威尔士州的悉尼待了四年,两年的本科交换生生活,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后来她又被保送到德国海德堡大学曼海姆医学院,三年的博士生活。就这样不要命的在国外漂了七年。博士毕业后,阿柒收到了Mayo Clinic的offer,那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机会。然而阿柒拒绝了,她要回国,回黄浦区。因为这些年,她心里一直都是他,可能他是她这辈子唯一一个会在乎的人了吧。

          手机铃声响了,陈阿柒一下子从回忆里抽了出来。已经是晚上十点了,电话上的陌生号码不知道是谁?不过陈阿柒已经习惯了。接通电话,对方没有说话,陈阿柒礼貌的问,你好,哪位?对面还是没有响应,电话也没挂。不知道为什么陈阿柒有种感觉,是他。阿柒匆匆的挂了电话,她能说什么,他已经有家庭了,还有了一个可爱的陈子轩。放的下又能怎样,放不下又能怎样。第二天,陈阿柒开着车来到了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曾经的家。她本来是想买回房子的,可是曾经的房客说这个房子在七年前早已经被一个人花了两倍的钱买下了。陈阿柒试着去联系过这个有钱的人,没有见过面,可是对方死活也不买。对方也不缺钱,不可能是为了升值。但是她想不到除了她,还会有谁对这个房子情有独钟。

          然后后来的某天,陈阿柒去了复旦大学,这个城市变化很大,但是这所大学还是一如她离开时一样古典庄重,这是奶奶最爱的地方。陈阿柒坐在草坪上,看着眼前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感慨时间飞逝。突然有一个足球滚到了她身边,她捡起球,一个小小的男孩子跑到她跟前,糯糯的声音小心翼翼的问,姐姐球可以还给我吗?她转过头,小男孩跑过来,看清了陈阿柒后,拽着陈阿柒的胳膊,怯生生的叫了句妈妈,陈阿柒认出了小男孩,他就是陈子轩。阿柒问子轩,子轩,你怎么一个人,还有你叫我什么?小小的子轩奶声奶气的说,爸爸给我去买水了,我叫你妈妈,妈妈,妈妈,你和我回家好不好?阿柒一头雾水,在想五岁的孩子怎么会认错妈妈呢?这个时候,陈辰跑了过来,对阿柒说了句,抱歉。然后就拉着子轩走了,他每一步都跨的特别大,子轩连跑带跳的也跟不上,只能被他硬生生的拖着走了。阿柒看着他的背影,心又一阵疼痛。她能追上去吗?她有很多理由,但是她没有一个身份。

          阿柒回医院取了份资料,正准备离开。后面有人追上来,步子很小,噔噔的响。阿柒一看,是子轩。阿柒温柔的蹲下来,问子轩怎么在这,子轩说,我来检查我的手指。说着晃了晃他的小指头,阿柒轻轻的看了看子轩的小指头,摸着子轩的头说,轩轩的手指快好了哦。对于子轩,阿柒有着十分的耐心和温柔,就像当初陈辰对她一样。子轩又奶生奶气的说,妈妈,我知道我的指头是你帮我放在一起的,你和我回家好不好,我很想你,我很想和你在一起。阿柒抱着轩轩说,轩轩,你怎么一直叫我妈妈呢?轩轩说,我从来没有见过妈妈,每次问爸爸,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我没有。爸爸都会指着墙上的照片给我说,这个就是你妈妈,你妈妈很厉害,她要去帮助更多的人,她很忙,等你长大了,她就回来了。我一直在问爸爸,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爸爸说可能我长得和他一样大了,妈妈就会回来。爸爸真笨,我才只有五岁,妈妈就回来了。妈妈,妈妈,你知道吗?家里全是你的照片,爸爸的钱包里也是,我不会认错的。此时此刻的阿柒已经泪流满面,轩轩给阿柒擦眼泪,说妈妈不要哭,妈妈要笑。

          这时候,陈辰在满世界的找子轩。当他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他安静了。阿柒抱着轩轩,两个人都笑的很开心。这些都是他在梦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平时他想都不敢想。看见了陈辰,阿柒站起来,陈辰说,轩轩太闹了,打扰了。说完就像上次那样,拉着轩轩离开。阿柒这次追了上去,从陈辰手里拉回了轩轩,小声的说,你这样会弄疼轩轩的。陈辰一脸傲娇说,我儿子,我想怎样就怎样,关你什么事?这时候轩轩亲了一口阿柒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妈妈。阿柒看了看陈辰,陈辰看着这母子两突然不知道还说什么了。阿柒说,我儿子还小,你这个态度很糟糕。陈辰直接被呛到语无伦次,我养了五年的儿子,成你的了?

          陈辰上车后,关了车门。看了看门外可怜巴巴的母子两,又打开车门,说上来吧。车开到了陈辰家,轩轩兴高采烈的拉着阿柒的手,对里面的老人说,爷爷奶奶,我把妈妈找回来了,陈辰面无表情的站在母子两身后,心想我养了你五年,都比不过这个女人见你几次。陈父陈母惊讶的起身,看着阿柒,他们都很熟悉这个从未谋面的儿媳。他们知道陈辰这样的性子,这辈子,除了这个女人,可能谁都接受不了。原本已经做好了儿子一辈子不结婚的心里准备,见到陈阿柒的时候,陈父陈母,尤其是陈母,简直兴奋到抱着陈阿柒。陈辰来了句,就因为她来了,你们这一家子人都无视我了?陈母,白了他一眼,说你不重要,我儿媳妇回来了呀。她一手拉着陈阿柒的手,不停地夸,我儿媳妇真好看,还是个高学历,真好真好,轩轩天天在吵着找妈妈,可把我给愁的,如今这一家人算是团聚了。吃晚饭的时候,陈母一个劲的往阿柒盘子里夹菜,虽然回国大半年了,可是阿柒还是有点不适应。陈辰看了看说,妈,你别夹了,她都吃不完了。陈母笑了笑说,多吃点,看你瘦的,把身体养好,给我再多生几个孙子,我帮你带孩子……。陈辰看出了阿柒的尴尬说,妈,你能不能让她休息休息,她估计现在特别奔溃。陈母马上说好好好,我儿媳妇在家里随便,想干嘛就干嘛,想去哪间房子就去哪间。轩轩的,还有陈辰的,此时此刻陈阿柒的脸已经红到不能再红了。

          吃完饭,洗完澡,阿柒穿着陈辰的睡意,明显的不合身。可是没有准备,只能将就。陈辰看了看阿柒,强忍着没笑。轩轩今晚可高兴坏了,他要和阿柒睡。阿柒抱着轩轩,把轩轩哄着睡着,看了看钟表,十点多,还早,睡不着。陈阿柒关了轩轩的房门,来到了对面,敲了敲陈辰的房门。陈辰刚打开房门,没有任何防备,阿柒就溜进了陈辰的房间。陈辰说,陈阿柒你给我出去。阿柒不管不顾的看着墙上的照片,那么多全是她的,阿柒转头看陈辰,陈辰把头别过去,没理她。陈阿柒说,陈辰,轩轩是你领养的对不对,你大学毕业那一年领养的。是因为你忘不了我对不对。你一直没结婚你在等我对不对,你这辈子非我不娶对不对。

          陈辰抬起头说,凭什么?你以为你是谁,你太看得起自己了吧。你知不知道……。话还没说完,阿柒就突然跑过来,踮起脚尖吻起了陈辰,陈辰想推开她,发现自己根本动弹不了。时隔七年,他的心跳和七年前一样,他骗不了自己。陈辰低下头,抱着阿柒,沉沉的吻了下去,密密麻麻,细细的,两个人似乎都在倾诉这么多年的苦楚。阿柒的眼泪掉进了陈辰的嘴里,是凉的是咸的。他紧紧的抱着阿柒,轻抚她的头发,似乎在抚平她这些年受的苦,他的心一点一年的展开,不纠结了不恨了,剩下的只有爱只有疼惜。他的阿柒这些年一个人是怎么挺过来的,经历了这么多,还是义无反顾的跑到了自己身边。阿柒内心一抽一抽的,他等了她七年,他真的非她不娶,他为她发疯为她堕落为她优秀为她原谅。她只要稍稍靠近,他所有的建起的城堡围墙瞬间崩塌。

          两个人吻的很深很深,忘记了一切。陈辰紧紧的抱着阿柒,阿柒偷偷的拉开陈辰的睡衣。陈辰嘶哑着嗓子说,我媳妇这次不会怂了吧,阿柒说,不会了,陈辰,我想把你给睡了。陈辰低声说了句,你终究是我的人。第二天,轩轩找不到妈妈,跑到陈辰的房间。还没喊出来,就被奶奶给拖了出去。陈母笑的嘴都合不上,给轩轩说,你别闹,你妈妈会给你再生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的,轩轩一听乐了,就不闹了。阿柒睁开眼睛,想要起床,被陈辰又拽回到了被子里。阿柒一脸娇羞的问,干嘛,天都亮了,轩轩醒来了,看见了不好。陈辰说,轩轩早就被我妈给打发了。阿柒又一阵脸红,陈辰被逗笑了。说昨晚你可不是这个样子,陈辰还要说什么,被阿柒一把捂住了嘴。陈辰看着阿柒,真好,心想她终于可以睡在我身边了,这个傻姑娘终于找到回家的路了。陈辰说,陈阿柒,我爱你。阿柒小声的说我也是,陈辰说我没听见,然后两个打打闹闹。陈辰看着阿柒,26岁的她和19的她一模一样。

          收拾后,阿柒看着床上的一片显眼的红色,特别难堪。陈辰看见后,笑着抱住阿柒,亲了亲阿柒的眼睛,说我的姑娘,早安。阿柒笑的很温柔,陈辰说美女,加个微信呗。阿柒说,对呀,以后联系你都没有办法,我得让你负责。陈辰敲了敲阿柒的脑袋说,你是不是忘记了我曾经对你说过的,我的电话号码对你永远不改变,阿柒慌了神,半信半疑的拔了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电话号码,果然陈辰的手机响了。阿柒红了眼,陈辰说,小骗子,只有你会骗我,我从来不骗你。阿柒紧紧抱着陈辰说,陈辰,你要对我负责。陈辰宠溺的笑了,说好,一辈子,对你负责一辈子。吃早餐的时候,阿柒看着陈辰空空如也的朋友圈里终于有了一条动态,“我终于把我媳妇给睡了。“阿柒评论了句是你媳妇把你给睡了。后面的评论然后就炸了。

          陈辰带着阿柒去参加他发小的生日聚会,他的发小们说,嫂子你终于是回来了。陈辰这些年,没个人样。除了工作就是工作,连笑容都没有,可是苦了你儿子了。只有你才能让他回到从前,真好,现在的他才是真实的。嫂子,你可别再转身走了,我们反正是怕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一旁的陈辰说,够了够了,都过去了,你们嫂子这次哪都不去了。阿柒内心痛的要死,他的陈辰,本应该像太阳一样的,她没法想象,这些年,他是怎么过来的。陈辰看出了阿柒的难过,低头问阿柒怎么了?阿柒头抬起来说,陈辰我爱你。然后就踮起脚尖吻了上去,这里可是……。陈辰低下头,旁若无人的回应着阿柒绵长的吻,其他人都被惊呆了。

          一个月的休假结束了,陈阿柒要回医院工作了。这次回到医院,阿柒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眉眼间没有了之前的冷漠,笑容里也全是坦荡。下班后,阿柒和同事一起走出医院的大厅,像往常一样准备去开车。然后就看见了陈辰,旁边的同事是个和阿柒差不多年龄的小姑娘,指着陈辰说,陈医生,你看眼前的这个人可是个奢侈品,阿柒笑了笑没说话。接着就看见陈辰向她们走过来,礼貌的向阿柒的同事打了招呼,然后就自然而然的搂着阿柒,同事惊讶的睁大眼睛。阿柒笑着说,这个眼前的奢侈品是我的私人用品哦。陈辰敲了敲阿柒的脑袋说,你把你老公原来当成商品了,还给贴了标签。阿柒笑笑说,限量版,全球仅此一款。同事脑袋已经处于爆炸状态,陈阿柒可是整整七年都在国外,突然哪来的老公,而且还是陈辰这样的贵公子。告别了同事,陈辰拉开车门对阿柒说,夫人,请,专属您的副座。阿柒在阳光下笑的没心没肺,真好,这些年本应就应该是这个样子。之后,他们去接轩轩放学。放学后,看见阿柒的轩轩,别提多高兴了,这是他第一次被妈妈来接。轩轩给身边的小朋友说,看我妈妈,骄傲的就像只小孔雀。旁边的小朋友说,你妈妈好漂亮,就像姐姐一样。轩轩一蹦一跳的奔向阿柒,拉着阿柒的手,完全忽略了陈辰的存在。陈辰拍着轩轩的脑袋,你个小家伙,有了妈妈就不要爸爸了。然后陈辰开车去了阿柒之前的家,阿柒一脸惊讶。陈辰说,进去看看,一切都是之前的样子。你出国后,我买下了这栋楼。就是想着有天你回来了你能有个家,如果你还是一个人,我就带你回来。如果你已经结婚了,我就悄悄地转给你。阿柒眼眶红了,他的陈辰,什么都替她着想,这些年亏欠他太多了。陈辰看着阿柒说,傻瓜,你要是感动的话,就嫁给我,和我结婚,然后弥补这些年你欠我的东西。陈辰抱着阿柒,轻轻的亲了一口。这时从后座探出个脑袋,爸爸妈妈,我还没下车。这两人转过头尴尬的看着轩轩,就笑了。

          后来,阿柒结婚了,这年她26岁,陈辰27岁。陈辰终于活的像太阳了,耀眼又明媚,他这辈子所求不多,一个陈阿柒就够了。他等了七年的姑娘终于回来了,他的心又有了温度。刚开始,他恨过她,她一声不响的离开,他甚至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爱过他,陈阿柒差点就毁了他。七年的时间,他本以为就算他不会再爱上别人,最起码也会忘记她,然而七年的时间,把他对她的思念酿的更浓。他所有的固执所有的伪装所有的防备所有的情绪,当陈阿柒靠近他的时候,瞬间崩塌。陈阿柒当初出国的时候只有19岁,生命中最后一个亲人也离开了,她知道她得努力的活着。从小缺乏安全感,自卑又敏感。陈辰不在乎有些东西,可是她在乎,她和陈辰不一样。对那个时候的她来说,还有比爱情更重要的事情。她对陈辰挺狠的,可是她对自己更狠。一个人从19岁到26岁,在国外流浪了七年,七年里,她吃了太多的苦,这七年,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因为就一直是她一个人,她只能往前走。最黑暗的时候,她就告诉自己,陈阿柒,你别怕,往前走,走着走着天就亮了。很多撑不下去的时候,她就想陈辰,她得努力的长大,跑向陈辰。这七年里,她从来都是小心翼翼的,世界这么大,她连一个家都没有。然而一切都过去了,现在她嫁给了她最爱的人,终于有那么个人,可以免她惊免她苦免她四下流离。现在不管回家多晚,都有人给她留着灯,她有自己的家了。

          后续:陈辰把陈阿柒宠的像个孩子,她再也不用带着面具生活了。她有家了,属于她的家。要是七年前,她不离开,或许他们就不会经历这么多了。可是,没人是陈阿柒,她的悲伤她的骄傲,让她不得不离开。她很爱陈辰,可是她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她伤害了陈辰,她又何尝不是呢,她也满身伤痕。他们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还好他们都没有放弃。开心的难过的,有过的就都是生活真实的经历。那些夜晚流过的眼泪,那些咬紧牙关的坚持,点点滴滴成就现在的自己。帕斯卡说过:“时间治好了忧伤与争执,因为我们在变化,我们不再是同一个人。”不管是陈辰还是陈阿柒,他们都变了,所以他们最后在一起了。爱上,爱过,爱着。就够了。陈辰一生只求一个陈阿柒,陈阿柒跌跌撞撞,历经坎坷,还是回来了。故事到此结束,用了16个小时写完了它。本来应该是个悲伤的结局,可是太苦了,就改了结局。一起都会好起来的,你要坚强,你要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