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读完250本书之后,我最喜欢这50本(下篇)

读书是一件乐趣无穷的事情,你想要的任何答案无论是情感、生活还是工作,其实都在书里面。这是我们最容易获得但又常常会忽视的好工具,好朋友。养成阅读的习惯,并不只是一个文艺份子要做的事,我觉得这是每一个有梦想,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人,都应该拥有的爱好,和坚持下去的习惯。

说到读书,我自认为读书速度还是很快的,如果是一个三小时的飞机我专注看完1-2本书应该是没什么问题,我也试过有一天往返城市机场看完五本书的经历,对我来说快速阅读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我一开始以为所有人的速度都跟我一样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读书的速度真的很快!

但我并不是囫囵吞枣,大学时期有一次我看完《生命的圣杯》后,马上就跟好朋友把整本书的故事讲了一遍,里面涉及到的考古历史、文化起源、神秘几何意义等等的渊源我都不知不觉中竟然倒背如流,现在再回头看那么厚的一本书,我都不敢相信自己还有这样的能力,但这就是热爱。

当你很喜欢一本书的时候,你就会完全融入其中,像主角一样把所有的思想和信息融会贯通,成为自己的东西。虽然我现在已经不太记得书中的内容了,但那本书却让我迷上了哲学和神秘几何学,也让我有机会在日后吸引到很多相关的讲座和专业人士,得以进入这些领域窥探一二,生命得以开启新的好奇之旅,有趣极了。

小说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剂,就好像下午茶,我可以不天天喝,但是没有却不行,那是繁忙生活中给自己的愉悦犒赏。

好的小说就是一部电影,带你走进主人公的生活,思想,让你站在一个围墙的外面去看看另一个次元里,那个人的所思所想,仿佛一面镜子一般,让你从别人的人生里,看到自己,转而对自己的生活进行思考和改变。我喜欢小说,因此要特别做一个小说书单的推荐。

(五)小说


01-《美食、祈祷和恋爱》

在结束令人疲惫的婚姻之后,作者去意大利尽情品尝美食,在印度修行净化身心,最后在巴厘岛找回自我,再次觅得真爱。

你可以把它归为旅行游记或是励志、灵修类书籍,但最重要的是它告诉你,能拯救公主的不是王子而是我们自己。


02-《一点小信仰》(繁体)

作者深入两个牧师的生命,他们的人生轨迹完全不同,唯一的共同点在于他们都是有信仰的人。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关于「希望、坚持、认错与相信」的故事,它带我们一起思索生命的难题,更会触碰到每个人內心深处的神性火苗。


03-《过得还不错的一年》(繁体)

作为提案高手自己却深陷混乱生活当中,所以作者为自己写了一份「快乐生活提案」,让自己认真花一年的时间,投入有趣的快乐生活实验。

这本书记录的就是她十二个月的生活历险,在那一年她发现了很多美好的发现,最棒的是,她发现即使遇上糟糕的一天,那也是「好的」糟糕一天。


04-《生命清单》(繁体)

34岁的完美人生在母亲过世后面临巨大挑战,因为她要完成自己14岁时写下的最后10项生命清单才能得到母亲的遗物,在这个过程中她被迫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重新找回自我和勇气。这是一个笑中带泪的故事。


05-《一个人的朝圣》

因为一封旧友的来信让60岁的他只身冒险徒步穿越苏格兰,仿佛这一生他都在等待做这件事,而生活的真相在这趟逃离之旅中渐渐显现。

这是一个关于过错、原谅与被原谅的故事。人生恨事人皆有之,但生活始终向前,能弥补就弥补,如若不能,往事已不可追,放下就是最好的选择。

06-《待办清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待办清单,上面的每件事本来早就该做好,却每次都让它们擦身而过,再度面对它们则需要巨大的勇气,幸运的是作者在中年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要完成这些积压在内心的多年夙愿,而后终于迎来一场期盼已久的成熟人生。也许你也可以。


07-《欲望额度》

作者的购物癖以及收藏鞋子的爱好让她负债累累,好在最后她靠自己的努力还清了,这本书写的就是还债的过程,她的心理历程变化,写得很有趣,而且她让我们明白要学会掌控自己欲望,剁手党们好好学习吧。


08-《如果一切重来》

很多人都梦想一切能够重来,这样他们就可以做出最正确的决定,这本书的主角成为了这样的一个幸运儿,上天让他在一场意外之后回到了2个月前,他要用这2个月的时间改变自己的人生。整个故事情节跌宕,是一本很好看的悬疑小说。

09-《解忧杂货铺》

僻静街道旁的一家杂货店,看似不起眼,但你只要把烦恼写下,它就能给你想要的答案,帮你找到内心流失的东西。这本不是推理小说,却比推理小说更扣人心弦。看完不禁让人思考,站在人生岔路口,我们到底要怎么做?


10-《富豪俱乐部系列》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系列,虽是小说,写的却是当下,主角虽都是富人,却层次依旧分明,波澜不惊之下亦是暗潮涌动。

我们的现实社会何尝不是一个像俱乐部这样的巨大名利场,每个人都带着对功力、名利和欲望的需求,苦求着自己的落点。

(六)综合精选十大书单

01-《零极限》


02-《被讨厌的勇气》


03-《金钱的灵魂》


04-《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


05-《生活十讲》


06-《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


07-《产品型社群》


08-《轮回—前世今生来生缘》


09-《4点钟起床》


10-《男人来自金星 女人来自火星》

以上这个部分是我综合所有的分类,给出的最有份量的十本书。

如果你没办法一一阅读不同分类里推荐的书的话,那我强烈建议你十大精选好书一定要都看看,这是我这两年读过的,对我个人和朋友们都影响很大的书,读这些好书的时候仿佛给自己种下了一颗种子,在日后这些种子会发芽会长大,成为你成长路上重要的养分,甚至可能一下次把你带到另一种次元的生活状态,打开你生命新的可能性。

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不推荐一些高深的书籍了,书单只是推荐一部分,而且我想说,我给你的,一定是你很快能够看完很快能够懂很快能够吸收的好书,因为书籍深不深只是从专业知识角度去看的,不是阅读的本质。

阅读的本质是,这本书你是否能够吸收,是否能够带给你启发,你的成长比外人的评价重要。

带着有色眼镜去看阅读的人,很难理解书对人真正的意义不在于晦涩或彰显自己的精深,而是在于阅读、吸收,以及最最最重要的应用,和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觉得我们大多数人在和金钱的关系上一个很深的课题,有许多人用尽一生都没能修好这门功课,特别在国内,很多人对金钱...
    行动派DreamList阅读 1,437评论 1 64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本系列所有文章目录[https://www.jianshu.com/p/df4c8f9bc08d] 获取示例代码[...
    handyTOOL阅读 4,261评论 0 9
  • 1、很多人认为,那些负面的情绪,没有资格出席生命的狂欢。 无数人点赞,但我今天要挨次骂。我要告诉大家,你的情绪并不...
    加油冲哇阅读 271评论 0 0
  • 绝望 沮丧 如跌入深谷 寒冷 黑暗 渴望一丝温暖 渴望一片光明 渴望一潭清泉 渴望一点绿色 幻想着 踮起脚尖 亦或...
    田小姣阅读 283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