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东凤续》十五:回心转意

  这几天少绾同墨渊在魔族,滚滚便也跟着去玩了。因为少绾不能生育,所以便让凤九的两个孩子都认她做干娘。滚滚很高兴,不止是因为少绾长得美,他觉得,少绾或许可以帮助自己把娘亲从父君那里抢回来。但相比阿离舅舅,滚滚觉得自己还是幸福的。前些日子姑姥姥和姑姥爷和离,阿离便暂且随了他父君,常常来昆仑虚想滚滚诉说没有娘亲的日子有多难受,阿离还说,觉得突然不同父君抢娘亲就变得很寂寞。滚滚虽然心下担忧,但看着东华日日黏在凤九身边不离开的样子,以及千方百计地把自己赶走的样子就不再有这样的顾虑了,看来他五万年之中只有力挽狂澜了。

  成玉和连宋昨日大婚,滚滚去凑热闹,谁料成玉给了他一个纸包,滚滚打开一看,顿时乐坏了,那是一本:《神仙争抢大决》。今日,凤九同东华说要去魔族看看羽铃,几日不见应该很想她了,东华就觉得这个孩子长大后肯定会联合滚滚一起来跟自己抢凤九,心下担忧,无奈还是答应了她。凤九一身淡金色细纱拖尾长裙,外罩一层霞影纱,头戴一只九尾红狐的流苏步摇,同今日的白衣帝君站在一起堪成绝配。来到魔族,少绾早已命人摆好酒菜,迎接东华凤九。滚滚正坐在石椅上看那本书,墨渊上前推了推滚滚:“你娘亲父君来了,快去呀。”那本《神仙争抢大决》真的是太让滚滚受用了,他决定现在就用上。他扑向凤九,大喊:“娘亲来了!娘亲来了!”少绾在一旁说:“有了滚滚就不管羽铃了?”东华一步也不愿意离开凤九,墨渊笑着将羽铃抱来,凤九把滚滚交给了东华。东华早就看见滚滚的那本书了,轻蔑地一挑眉,小声说:“就你还想跟我抢小白?”滚滚不服气道:“坏父君!走着瞧。”滚滚跳下东华的怀里,将羽铃交给东华说:“父君来还没抱过妹妹呢,快抱抱他吧。”东华反问:“你怎么不抱。”滚滚道假装捂着嘴,吃惊的说:“啊!父君该不会是不喜欢妹妹吧?”凤九看透了滚滚的小心思,毕竟尊神也不是很傻的嘛。就抱起滚滚道:“走吧,看你干娘都为我们准备了什么好吃的!”随手将一只鸭腿撕下来递给了滚滚,滚滚小脑袋一转,挑衅地向东华说:“帝君,你也抱着妹妹过来吃啊,别像个局外人似的站着!”

  这话可了不得,只听门外有一个人说:“小孩子莫要胡说,帝君无上尊贵,你是他什么人?再说,老师不是有我吗?”姬蘅刚来,正好就听到帝君一词。她进来亲呢地挽住帝君的手道:“老师,奴来陪你了。”顿时,一屋子的人全是黑脸。她以为只有这个来路不明的小孩和少绾墨渊在,谁知看见凤九正一边吃胭脂鹅一边看着她,顿时气坏了:“白凤九你怎么在这儿?!怎么处处都有你!”凤九满口鸭肉,连话也说不清,只好不理他,看东华怎么做,还不紧不慢地喝了口鱼汤。东华见状,真的是醋坛子打翻一地,便也想激一激凤九,淡淡地朝姬蘅说:“既然来了就坐下来一起吃吧。”少绾见东华这样对待小狐狸,气坏了,说:“本祖宗这里没有多余的椅子了,你若是要坐,就直接坐到地上吧。”姬蘅一把把滚滚推在地上,说:“小孩子坐什么椅子,你这个野孩子,你爹娘没教过你要尊敬长辈吗?”凤九本来就不是很生气,可见姬蘅如此对待滚滚就“噌”地站起来,厉声喝道:“敢在本帝面前放肆!”姬蘅仗着以为有东华撑腰,也无所畏惧地说:“难道女帝也向这个野孩子一样不懂得尊重长辈吗?”凤九仙法放出,束住了姬蘅的脖子,越收越紧,过了好长时间才放开,道:“滚滚堂堂太晨宫帝少,岂能容你一介小小魔族公主动手?”姬蘅惊讶:“这是你同老师的孩子?”少绾在一旁冷笑道:“怀中那个也是。”姬蘅还不死心,朝帝君说:“老师你看,白凤九那个贱人…”还没等她说完,帝君也发怒:“你叫她什么!?”姬蘅吓得不敢再说话,帝君又说:“本君只是想要激一激帝后,同你做做戏罢了,你竟如此得寸进尺,若不是看在小燕的面子上,苍和剑岂能容你苟活?”

  姬蘅顿时心灰意冷,流泪道:“原来老师对奴的感情从来都是为了激一激女帝…”东华毫不为眼前人的泪水而动容,径直走向桌子,滚滚不情愿地被抱在墨渊身旁,说:“本君对你,没有任何感情,是你执迷不悟,才让小白经历那么多苦。话说这笔帐,本君还没与你算呢。”小燕去姬蘅房中送补药,发现她不在,就来这里找她,听见东华这句话吓坏了,连忙上前恭恭敬敬地说:“女帝、帝君息怒,还望二位看在我的面子上饶姬蘅一命,我燕池悟自当肝脑涂地。”凤九说:“小燕,姬蘅如此执迷不悟,你还要抵上性命为她求情?”小燕苦笑一下:“姬蘅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为了她,我在所不辞。”话语淡淡的,却让姬蘅心头一颤。凤九不再说话,只是大口大口的舔着狐狸糖,可能是在为小燕而感到心酸吧。东华神色缓和道:“也罢,你就好好会去反省反省吧!”燕池悟扶起姬蘅,走了出去。

  姬蘅房中。

  小燕正准备出去,却听姬蘅说:“我是不是很可笑。”小燕没有说话。姬蘅擦了擦泪,道:“我爱而不得,自作多情,以为老师一定喜欢我,可今天的场面终于让我死心。”她站起来,走到小燕面前说:“小燕,我曾经以为爱一个人就是一直一直的付出,不求回报。可是在回来的路上我就想,每次我伤心的时候,是谁陪在了我身边?现在,我觉得,爱一个人是需要付出,但更重要的就是他能让你感受到希望,感受到安慰,家的感觉。小燕,你说我说的对吗?”小燕不知道她话是何意,只好点头,说:“你休息吧,我走了。”姬蘅追上前拉住他:“不要走!”她一向对小燕很冷淡,让他有些吃惊。姬蘅的双眸含情脉脉地看着小燕,他有些受不住,姬蘅说:“而我却没有发现,这个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人就在我身边,那就是你,小燕。我现在已经想明白了,一段良缘难得,难得就应该好好珍惜。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还愿意接受我吗?”小燕感动的结结巴巴:“姬…姬蘅,我不是在做梦吧?”姬蘅握住他的手:“不,这是真实的。”小燕道:“如果你愿意,我愿陪你生生世世,不离不弃。”姬蘅走上去抱住了他。

  放下一个人很难,爱上一个人很容易。但愿每一段情缘都可以长长久久。


我这里是不是把凤九写的太厉害了(害怕)

南笙浅璃 原创作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