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续写-东华凤九(四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滚滚一个人腾云来到天宫感觉和以往可是大不一样,天上大大小小的神仙看到滚滚之后都会辑一辑手叫一声"小殿下",弄得滚滚很是尴尬索性直接化作原身跑到了洗梧宫。

  滚滚来到庆云殿外刚要进去便看到夜华一边数落着阿离,一边却极为细心的给阿离的伤口处涂上药膏后轻轻的把他抱在榻上看着阿离入睡。

要是换做以前滚滚对这事情也不会有过多的想法,可自从知道自己是有父君的而且自己的父君还是东华帝君后滚滚对这种事情变得极为敏感。从来不知道父爱的滚滚看到这里有些失落,于是便打算回青丘去找凤九,因为他觉着虽然凤九知道他闯了祸一定会被骂一顿甚至打一顿,可滚滚只有在凤九那里才会觉得安心,因为他觉得这四海八荒内也只有凤九和少绾会像夜华疼阿离一样疼着他。

  就在滚滚刚要走时偶然间听到仙娥们在小声地议论着太晨宫似乎发生了什么大事。滚滚记起前些天阿离告诉自己说东华帝君便是自己的父君于是想着【既然东华帝君是自己的父君,那若是看着自己满身是伤那帝君会不会像姑姥爷对阿离一样的担心】滚滚想到这里便化作原身向太晨宫跑去。

太晨宫

帝君正在炼制匕首。连宋和司命站在一旁以防有什么事情发生。

"原来这匕首还有这层作用"连宋说到。

"我也没有想到啊,看来这小殿下和帝君快要修成正果了"司命感叹道。

"想不到帝君这万年老树总算开花了"连宋也玩笑道。

这时司命看着太晨宫内来来往往的宫娥议论着门外跪着的姬蘅觉得有些不妥便对连宋说:

"帝君这么让她一直跪着也不是个办法呀?"

"我去看看吧"连宋说到。

"有劳三殿下了"司命看着总算有人帮自己解了这尴尬的事情不禁有些轻松。

太晨宫外

"三殿下"姬蘅看着连宋希望连宋可以带给她一些好消息。

"要我说公主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帝君是不会见你的"

"帝君就如此狠心吗?"

"你做了那么多的坏事而且还伤了他的小殿下,帝君没有同你计较已经是万幸了,依我看你还是回魔族更安妥些。"

"帝君若是不答应奴,奴便会一直跪着,直到帝君答应为止"

"那公主你请便吧"连宋觉得自己这件事情没有办好索性也不想回太晨宫内看司命那张苦大愁深的脸,而且想着成玉一定对自己在太晨宫内打探到的消息感兴趣便直接去了瑶池。

滚滚远远的便看着姬蘅一个人跪在太晨宫外同三殿下说了好些话,虽然有些好奇那谈话的内容但因为滚滚对当日的事情还是有些阴影所以便远远的躲在一旁看着,想等着姬蘅走后在进去。

  太晨宫内帝君因为用功有些急躁,一时攻心吐了一口血出来并且剧烈的咳嗽了起来。

"帝君,要不要找折颜上神来看看"司命有些担心的说。

"不必"

"折颜上神嘱咐过帝君对此事不可操之过急,还是要先注意身子"

  帝君没有说话,只是停止了用功在一旁静静地调息着。滚滚在外面听的一清二楚,骨肉亲情自然割不断再加上折颜那日对滚滚说的话不禁让滚滚对帝君如此的做法有些心疼,可能是滚滚对帝君的担心超过了对姬蘅的恐惧,这时滚滚也不觉得姬蘅有多么可怕便以最快的速度纵身一跃跳进了太晨宫内。姬蘅把这一幕看的清清楚楚,虽然没有什么动作,但是滚滚并未注意到身后姬蘅那恶狠狠的眼神。

  自上次大典之后滚滚已经有将近半月没有来天宫了,当滚滚进入大殿时看到帝君的脸色比起前些日有些苍白而且还有些消瘦。

  滚滚虽然随了凤九都是九尾赤狐可滚滚的头发是遗传了帝君的,所以在变为原身后没了少绾的幻术耳朵便是银色的。也正是这一点滚滚看起来要比凤九可爱一些。

"小殿下"司命对着滚滚辑了辑手说到。滚滚也对着司命叫了两声算作是回应。

  帝君听到滚滚的声音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滚滚见此便走到帝君面前也冲着帝君叫了两声,随后便化作人形。

"滚滚见过帝君"

"谁把你给伤了?"帝君看着满身是伤的滚滚说到,这语气中明显夹杂着隐隐的怒火。

滚滚没有说话。

"要不去请折颜来看看"司命小心地问道。

"不行....不行....若是师父告诉了娘亲,娘亲一定会打烂滚滚的狐狸爪子的"滚滚急忙说到。

"那小仙就去找药王来看看"司命说。

  这时帝君拿出一瓶药膏走到滚滚面前蹲下正要掀开滚滚的衣服和裤子查看伤势。滚滚见势便用胳膊抱住帝君的脖子然后头紧紧的贴在帝君的颈窝处。

"滚滚....."帝君此时心里又惊又喜乱作一麻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司命难得见父子二人如此亲近便也觉得自己这么看着有些碍眼于是辑了辑手也退了出去。

"滚滚受伤,帝君会疼滚滚吗?"滚滚抱着帝君问道。

"我是你父君,你是我的孩子我当然疼你啊"帝君也充满欣喜地说道

"帝君也会疼娘亲吗?"

"当然会"

"那帝君怎么还不去找娘亲,刚刚滚滚听说那北海大皇子元贞要向爷爷提亲说是要娶娘亲"滚滚有些着急的说。

"没事,他没那个胆子"帝君说道。

"帝君当初为什么要丢下滚滚和娘亲,是滚滚以前做错了什么事吗?"

"不是......你还太小...."帝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滚滚这个问题,而且帝君心里一直记挂着滚滚的伤便用药膏把滚滚受伤的地方都擦了一边然后问到:"还痛不痛?"

滚滚看着红了眼睛的帝君问到:"帝君你的眼睛怎么红了?是因为心疼滚滚吗?"

"你怎么知道?"帝君笑着问道。

"以前滚滚每次贪玩受伤,娘亲虽然会教训滚滚,但每次娘亲的会眼睛也会红,娘亲说过滚滚贪玩她很生气但是滚滚受伤她更心疼"

帝君看着如此懂事的滚滚竟有了平日里从没有过的感慨和愧疚。

"你可以叫我一声父君吗?"

滚滚觉得凤九不告诉他东华帝君的事情一定是有原因的,但是滚滚也不好意思拒绝帝君,所以滚滚便低着头没有说话。

"没事,来了就好"帝君说道但语气中明显带着些失落。

滚滚认为帝君一直盯着自己身体的每一处仔细的看着深怕漏掉了什么是因为帝君还在担心自己的伤势便说道:

"帝君不必担心,滚滚上次在继任大殿时被那姬蘅所伤,所以觉得那蛟龙十分厉害于是滚滚和阿离便去了蛟龙族本想抓一只蛟龙回来,可那蛟龙族确实厉害滚滚打不过只好逃走了"

"以后不可以干这么危险的事情了,知道吗?"

"滚滚记住了"

"那铃铛你可带着?"

"那铃铛在麒麟兽的身上"

"以后记住一定要带在身上,若是有什么事便用法术唤响铃铛"

滚滚点了点头,看着帝君苍白的脸继而又说到:"滚滚的伤倒是没什么,可我听师父说帝君的伤是很严重,而且我刚刚听到帝君一直在咳嗽,帝君可是得了什么病?"

"你什么时候来的?"

"滚滚来了有一会了"

"那你怎么不进来?带着伤还在外面带着"

"滚滚看到门口的姬蘅便想到了那日的事情,有些害怕所以一直没有进来"

"跟我走"说完帝君便拉着滚滚的小手来到了太晨宫外。滚滚不知道帝君要干什么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帝君一定会保护他的。

"奴见过帝君,小殿下"姬蘅说道。

虽然有帝君在那里姬蘅自然不会胡作非为但滚滚还是有些害怕的往后退了退。

"没事"帝君对着滚滚说。

滚滚听了帝君的话也点了点头。

"你陷害青丘女君还伤了滚滚,本帝君本应该将你打入畜生道但因孟昊对本帝君有恩便留你一条性命,你若是日后对他母子再有什么过分的举动休怪本帝君不念旧恩"

"帝君......."

"还不走吗!"帝君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以防吓着滚滚。

姬蘅知道无论自己在怎么做也无济于事便缓缓的站起来离开了天宫。

"帝君,滚滚饿了"滚滚拉了拉帝君的衣袖说到。

"让厨房准备饭食"帝君对着站在一旁的仙娥说。

说完帝君便拉着滚滚的手进了太晨宫大殿内。

十里桃林

"滚滚呢?好几日都没有见到滚滚了"白真问道。

"东华前些天派人来说滚滚这几日在他那里"

"哦!帝君也会带孩子?我怎能听说几年前夜华把阿离放在太晨宫一会阿离便哭着吵着要回洗梧宫"

"他只是不会带别人的孩子,他自己的当然会"

北海

"父君,母妃"元贞辑了辑手说道。

"有事吗?"少辛问道。

"白弈上神昭告四海八荒说青丘女君年岁已足正对着四海八荒招亲,所以儿臣想请父君向青丘提亲"

"那青丘女君乃是帝君护着的人,这四海八荒那个敢动心思"桑籍说道。

"可儿臣一直思慕女君所以想试一试"

"你这么做是要和帝君和天族为敌吗?"桑籍见元贞有些固执便有些生气的说道。

"儿臣此生唯她一人"

"你......"

"你先出去"少辛对元贞说到。

"这个逆子,他是要把自己逼上绝路吗?"

"君上你也别着急,元贞尚且年幼很多事情都不明白"少辛说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