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忠诚

韩剧《悄悄话》剧照

01

顾悦下班的时候收到卢家俊的短信,只有三个数字:818。她心领神会,整理好桌上的东西,拦了部出租车去了桔子酒店。

她找到818房间,轻轻敲了三下门,卢家俊把门打开,一把将她抱起,把门重重地关上。

两人开始迫不及待地激情狂吻,卢家俊一边吻一边说:“想死我了,你这个小妖精。”

顾悦被吻得神魂颠倒,来不及说话,直喘着气,两人一番酣战。良久,卢家俊从顾悦身体上爬下来,意犹未尽,恨恨地说:“你这个妖精真是会要了我的命。”

顾悦轻笑着说:“那你下次还来吗?”

卢家俊说:“当然要来啊,我怎么舍得放过你。”说着,又扑向顾悦。顾悦往旁边一躲,笑着说:“这要不是我亲眼所见,还真不敢相信,办公室那么正经的一个人,在床上竟然如此狂野。”

卢家俊喘着气说:“你喜欢吗?”

“喜欢喜欢,我爱死了。”顾悦娇笑着,两人又忍不住抱在一起,啃了起来。

或许正如古语说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偷。顾悦和卢家俊每次一见面就没完没了地要。

终于两人都精疲力尽后,卢家俊抱着顾悦说:“就这样抱着你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顾悦没哼声,心里甜丝丝的。

过了一会,卢家俊想起一件事情,对顾悦说:“今年的优秀员工申报,你一定要花点心思好好写。今年的奖金比往年多,所有评上的员工都有去国外旅游的名额。再加上你们部门的主管位置悬了半年,这次如果你能评上优秀,明年主管的位置也就稳妥了。”

顾悦一听兴奋地伸了伸手臂:“真的啊,那我可要认真想想怎么写。”

02

卢家俊和顾悦是高中同学,读书中两情相悦,但两人各自考了不同城市的大学,也就失去了联系。没想到,去年卢家俊竟然跳槽进了顾悦所在的公司当副总。

“世界真小,小悦,我们又见面了。”卢家俊看到顾悦的时候意味深长地说。

顾悦低着头,内心小鹿乱窜,她从没想过,还会遇到卢家俊,这个她曾经喜欢了三年,还给了初吻的人。让她更意外的是,脱去稚气,没有青春痘的卢家俊变得成熟稳重,连身材也比以前更健壮,从外表到谈吐都那样合她的心意,除了已婚这点让她有点失落。

顾悦前年离了婚,她和前夫之间性格不和,幸好,没有孩子,分手也比较顺利。这几年,顾悦一直单着,她对婚姻也没啥兴趣,感觉一个人挺自在的。

这样的两个人却在同一公司重逢,这注定了他们之间一定会发生些故事。

顾悦不是没有挣扎过,但她还是没能抗拒得了卢家俊的甜言蜜语。她本来以为,卢家俊会有所避违,没想到,他却在微信上步步紧逼。没几天,他们的谈话就从办公室到了酒店的大床上。而顾悦更没想到的是,他们的身体会那么有默契,把她两年的空床期撩得火烧火燎。

卢家俊的身材一看就是在健身房经常锻炼的结果,健康有力,而顾悦因为没有生育过,身材也保持得如少女,两人对彼此的表现都非常满意。

顾悦庆幸自己还能遇到这么好的对手,同时也隐隐担心,觉得卢家俊这么好的条件,不知道有没有其它情人。

有次,顾悦旁敲侧击地问对卢家俊还有没有其它情人。

卢家俊笑着说:“傻瓜,你放心,我只爱你一个人,我一定会对你忠诚的。”

顾悦笑了,心底有丝悲哀。情人间如何谈忠诚?想到他回家后对老婆亲密无比,左右逢源,顾悦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韩剧《悄悄话》剧照

03

优秀员工评选结果出来前,顾悦一直是胜券在握,同办公室的李萌也说了好几次:“顾姐,今年的优秀一定是你。”

顾悦笑笑,故作谦虚地说:“那也是大家的信任,到时候我请大家去海底捞吃一顿。”

然而,名单公布的当天,顾悦傻了眼,没有她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李萌。

李萌长着一张娃娃脸,皮肤白,眼睛大,一笑还有两个酒窝,看上去像个长不大的孩子。顾悦从来就没把她当成竞争对手,况且,李萌去年才进的公司,不论是职场经验,专业程度,都不及自己。可为什么她就成了优秀员工?这让她的脸往哪放?

这天,顾悦憋着一肚子的火要对卢家俊发。而卢家俊却一脸无辜地说:“我也没办法,她爸是我们的供应商李总,明年的销售还要指望他扶持。”

“李萌这么有来头?我怎么不知道?”

“我也是前两天李总来接她下班时才知道的,小姑娘平常为人很低调,倒是一点没看出来。”卢家俊若有所思地说。

评选过后一周,卢家俊带着公司所有的优秀员工去了日本旅游。顾悦在公司一边上着班,一边翻着同事发的朋友圈,越翻越气。她发现每次拍照,卢家俊都站在李萌身边,如护花使者般。

顾悦的醋酝子立刻打翻了,她发现她在妒忌李萌,比妒忌卢家俊的老婆更厉害。因为那个是正牌夫人,她无能为力,而这个凭空杀出来的李萌却让她恨得牙根直痒。

如果说当初她那么快和卢家俊好上了,有一半原因是旧情未了,那另一半原因就是她想得到她想要的。顾悦在这个公司四年了,却一直没有得到提升。顾悦认为卢家俊的到来是天赐良机。在她这个年龄,没有什么比事业稳定,多赚点钱更让她安心的事情了。

可偏偏半路杀出个李萌,把一切都搅了。

04

卢家俊从日本回来后,给顾悦带了盒北海道生巧克力,是顾悦的喜欢的口味。她正想谢谢他,卢家俊又掏出一个档案袋。顾悦不用看也知道里面是一叠发票,要让她帮忙去贴了报销。

顾悦随手丢在了一边,心想:这样就想打发我吗?

卢家俊以前也经常是这样,拿一叠发票让顾悦去贴。而顾悦也心知肚明,卢家俊每次请她吃饭,甚至和她开房这些发票都会拿到公司报销,说是业务往来。以前,顾悦会把发票一张张抚平,贴得心甘情愿。但这次,她一点也不情愿给他做这些事情。

顾悦拿着发票,想着要如何去告诉卢家俊,她很不满意。这时,她看到一张发票,1月14日,广式茶餐厅,这不是公司签约的餐厅。

一直以来,公司和附近几家餐厅都有VIP优惠,客户的往来基本都会订在这些酒店。只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客人,卢家俊才会带到其它的餐厅,比如顾悦自己。

但是,那天,卢家俊并没有顾悦吃饭。顾悦记得很清楚,她记得自己想约卢家俊吃饭时,他却说家里有事。可为什么那天却去了茶餐厅?

顾悦仔细回想着,那天她约李萌一起乘地铁,李萌说有约会,方向正是茶餐厅的。难道他们俩去吃饭了!顾悦想着想着,肺要气炸了。她甚至想,他们俩是不是也去开房了呢?

顾悦觉得一阵恶心,一直以来卢家俊不过是拿着公司的钱在免费泡她,而她却付出了满腔真情。她虽然并没以为他会离了婚和她在一起,但没想到,他连个优秀员工也没搞定。她明年升职无望,还要受一个黄毛丫头的气,而现在,她竟然完全要被取代了。

顾悦越想越气,她一不做二不休,“蹬蹬蹬”走到卢家俊的办公室,大声地说:“不好意思,卢总,我们财务部只收票据齐全,填写规整的报销单据,麻烦你自己把发票贴好后再交到财务部。。”

卢家俊的脸有些尴尬,他不知道顾悦为什么突然生气,只好说:“我一会让助理贴好给你送过来。”

顾悦走出办公室,故意放重脚步,她知道隔壁的销售总监黄越一定竖着耳朵在听。她知道黄越一直都在暗中针对卢家俊,想要夺他的位置。她更知道,下班后,黄越一定会找她吃饭,想要了解卢家俊更多不利的信息。

而至于她会不会和黄越透露什么,完全取决于卢家俊对自己的态度。如果他真的还愿意“忠诚”,她也许会当什么事情也没有。这段时间,她知道了卢家俊的不少事情,除了账目虚报,她知道他还收了一些代理商的好处。他那么帮李萌,说不定也收了李萌爸爸的好处。

如果卢家俊真的只是在利用她,真的想弃她而去,她也不会善罢甘休。

说到底,情人之间哪里来的忠诚可言,不过是相互利用,抱团取暖。如果抱不了团,得不到各自所需,那就只好一拍两散,各奔东西了。

正如有句话说得好,情人间是全情投入,绝情收场,无一例外。顾悦想着想着,笑了,却不知不觉笑出了眼泪。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的背影,你的侧脸,你的笑脸。 都近在咫尺,我伸手就可以触摸到。 车外美丽的景色,一扫而过。 阳光照着你的剪影,一...
    stefx阅读 153评论 0 0
  • 在当前的社会形势下,就业难已然成为一个难以避讳的话题。对于如今大学生来说选择不同,择业的方向就千差万别,不同的...
    Eveling阅读 5,156评论 0 15
  • 君子偕老先秦:佚名君子偕老,副笄六珈。委委佗佗,如山如河,象服是宜。子之不淑,云如之何?玼兮玼兮,其之翟也。鬒发如...
    To者也阅读 673评论 0 2
  • 01我的名字叫明知故问 机车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身任礼仪小姐的乔蕊也在领奖台关注着这场比赛。目前第一名是个红衣的...
    骄妄纵生阅读 219评论 6 4
  • 你总是在夜里抓完老鼠 就钻进我的被窝 故意用头蹭一蹭我 提醒我侧着身子 正好让你睡在我的怀里 你从来没有怀疑过 我...
    简村小吹阅读 140评论 33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