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到深处,润物细无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我的名字叫明知故问

机车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身任礼仪小姐的乔蕊也在领奖台关注着这场比赛。目前第一名是个红衣的车手,领先第二名大约50米。

总赛程还剩四分之一路程,所有人都以为比赛结果已经落定了。就在这时,身着黑衣的第二名车手突然发力,加速至最大马力,在最后一个弯道,以娴熟的技术贴近内弯,侧转一个翻转漂移“唰”电光火石之间超过了红衣车手拿到第一名,全场沸腾!

在终点的黑衣车手摘下头盔,露出一张俊逸的脸庞,不断用手拨弄着因汗水而浸湿的刘海,举手投足间透露着一股痞气。前来指引车手的乔蕊微笑道:“这位车手,请跟我来。”

            “好的小姐,顺便来瓶可乐。”

乔蕊怔了一下,随后嗤笑道:“先生,我们是礼仪小姐,不是服务员。如果你想喝,我可以帮你拿,但现在请跟我至领奖台。”

            “好的,有劳。”

                            ……

一等奖是美国进口的一个引擎,二等奖是一个头盔,三等奖是一桶高级机油。当乔蕊拿着可乐回场时,那名车手正和负责人在争论着什么。

“卓辉,你确定不要一等奖,选择那桶机油吗?”负责人严肃道。

“确定。”卓辉将手搭在机车上,“靠这家伙赢得,它应该获得奖赏而不是替换。”

负责人留下一句知道了便离开了。一旁的乔蕊看在眼里,随后走至卓辉边上用手拍了拍卓辉的后肩“诺,你的可乐。”

            “谢谢,再会哦,礼仪小姐。”卓辉接过可乐,便发动了机车。乔蕊还想说点什么,一急脱口而出:“卓辉,告诉我你的名字。”说完便意识到自己的口误和暴露的小心思,霎时羞红了脸。

机车渐行渐远,卓辉回眸一笑,唇红齿白。

    “我的名字叫明知故问。”

02我和你一样快

乔蕊通过工作之便,弄到了卓辉的联系方式。乔蕊下定决心追求卓辉,便拨通了电话。

“喂”那边响起了声音。

“是我,送可乐的礼仪小姐。”

“是你啊,不好意思还不知道姓名。”

“乔蕊,长话短说,卓辉,有个车手想跟你比试,他自诩能比你快。”

“唔,那可能是场有意思的较量,时间地点。”卓辉的声音明显提高了些。

“周六七点,老赛道。”

周六,乔蕊早早地站立在赛道口等候,一会儿后卓辉应期而至,出口便询问道:“车手呢?”

乔蕊没有理会,出口道:“赌注是一个条件,输方必须答应赢方条件,这赌注不涉及财产、生命安全和违法行为。你同意吗?”

“来都来了,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条件对我来说有任何利益,但我同意,开始吧那。”卓辉不以为意道。

“那行,我就是那个车手。”

“啊?!”卓辉一脸诧异,继而觉得可能低估了眼前人。天龙八部里最强的是扫地僧,那赛场上最快的也可能是礼仪小姐,卓辉试着这样说服自己“好吧,我认,但你的车呢?”

“我不需要。”乔蕊一脸平静。

“那你怎么比?”卓辉一脸懵逼。

“就这么比!”乔蕊翻身坐上了卓辉的车,“坐上车,我们一样快,你到了哪,我便在哪。”乔蕊深情款款,继而伸出颤抖的手拥抱住卓辉,“这样抱着你,我就比你快了,我的呼吸,我的心跳,都比你快,快,那么多。”乔蕊将头贴着卓辉的后背“我赢了,我爱你!做我男朋友吧。”

“这原来是个骗局。”卓辉转过身松开乔蕊环抱的手,望着眼神闪烁,脸上早已布满红晕的乔蕊正色道:“这骗局太美丽,沦陷便沦陷了,你赢了,我聪明的夫人。”卓辉拥吻着乔蕊,两人十指相扣,似长出了纠缠的线。

03润物细无声

乔蕊和卓辉就这样在一起热恋了半年,自然了解到彼此的缺点。乔蕊会抱怨卓辉太大男子主义,而卓辉会介意乔蕊太谨慎。

这次的争吵是因为卓辉未经二人讨论,将二人的积蓄借给了一个惹上打架纠纷的兄弟用来周转脱罪。

“你果然没把我放在眼里,的确我是可能不会借出去这笔钱,但你连提都不和提这件事。”乔蕊泪眼婆娑。

“错在我,但兄弟的事就是我的事,再一次做,我可能还是会这样做。”卓辉点起了一根烟,仓促吸了一口。

“你这样子像认错吗?你兄弟打架你这么做,下次你搭进去我怎么办?别再参与他的事不就行了。”

“我说了,再一次,我还是会。我不求你原谅,我只求你理解。”卓辉语气中透露着焦躁。

“怎么理解啊混蛋,我在你心目中究竟是什么啊,你要兄弟还是要我们啊?”乔蕊也提高了声音。

“无理取闹,这事就这样过去了行不?”

“不行!你们不是爱打架吗,不是都喜欢说一个打十个嘛,来打赢我,这事就过去了。”乔蕊失去理智呐喊道。

“哼,你这身板我的确能打十个。”卓辉也动了怒。

“那来啊!”乔蕊猛然扑向卓辉,用力地捶打着卓辉,一击一击诉说着委屈,泪如泉涌。

卓辉反手将乔蕊抱入怀中,令其动弹不得。乔蕊泣不成声渐渐失去力气,瘫倒在其怀中。

“发泄过了也,你可真赖,明知道全世界就这么一个你。”卓辉继而用手托起乔蕊的脑袋,语重心长道:“我知道你是对的,我是错的,但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的苦衷。我兄弟一旦进牢里,他就真的一无所有了。但我不同,即使身无分文,穷困潦倒,但只要有你在,也就够了,真的够了。”

“你再这样会失去我的。”乔蕊语气明显缓和了不少。

“不会再让你哭了,再说你才舍不得走哩,老子有车有房,又是个爱你的大SB。”

乔蕊“噗嗤”笑出了声,卓辉也将乔蕊抱得更紧了,四目相对,无言,眼中有千言万语,无言胜有言。乔蕊将头埋进卓辉的胸膛,温暖的胸膛,润物细无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卫的妈妈总是说:大卫,不可以。 每次读到这里的时候,我娃都会放肆大笑。 光着屁股的大卫,我娃最喜欢看这一页,好像...
    心锁_ca4b阅读 186评论 0 2
  • 人到中年,心中有种淡淡的酸楚,是被青春抛弃的无奈,是被岁月洗尽铅华的不舍! 不经意间,年轮已悄悄地为我们的脸上涂上...
    梦巢情侣酒店阅读 382评论 0 2
  • 相处久了 习惯摸清了 脾气了解了 很多时候就不会特别在意什么了 我知道你是什么样子 会在什么情况下发脾气 所以尽管...
    林深时见鹿有阅读 214评论 0 0
  • 早恋的苦涩与困惑,悲剧时有所闻。在扼腕中,我们的教育能不能把艳阳洒向孩子早恋的春天,让孩子欢歌笑语走向美好...
    保持常态阅读 363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