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的李白(6)

第二天,格林饭店。

一个中年大叔正坐在大厅的桌子上,一人独饮。金框眼镜,学士风度。他边喝边闭目沉思,一身的文艺气息。

“老同学!”李白猛地从一个角落窜了出来。“咕噜咕噜”猛地干掉了一瓶烧酒,然后狠狠一擦嘴,“好久不见啊,老同学。”

大叔狐疑地看了他一眼,猛地站起来,抬手就是一记直拳。“你丫的嘲笑俺没上过学?!!”“砰!”俺最讨厌别人说俺没上学!”“啪!”“上学很了不起么?”“轰!”“老你妹的同学!”“哐当!”……

半小时后,李白走在路上,突然鼻子一酸,鼻血就哗啦啦地流了出来……

……

第十五天,李白在一家酒吧对面下蹲,双手撑地,后脚微抬,只听一声枪响,李白就如同离弦的箭冲向酒吧。“加油!加油!”“小白,加油!”李白听到了周围无数人在为他呐喊,他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渐渐的,他超过了刘翔,超过了刘易斯。近了!更近了!终点就在眼前!奥运夺冠不是梦想!主人,你看到了么!好吧,让我们回到现实。李白只不过是慢腾腾地穿过一条马路来到了酒吧门口而已。只见酒吧内一桌人刚刚起身结账离去,桌子上自然是杯盘狼藉,还有不少残酒。李白气喘吁吁地扑了过去,猛抓一瓶,转身就跑。一直跑啊一直跑,一直跑啊一直跑。跑到他的家,那个烂泥塘边上才停下来,整个人软成一摊烂泥。他小心翼翼地回头,一个人影都没有。

“哈哈哈,没有被打!没有被打啊!”

李白感动得眼泪水都掉下来了。

第一次,第一次啊。

这方法有效!

于是,李白就开始这样生存了起来。

一开始,他都会等客人结账走了再偷酒,后来慢慢地,他就学坏了。别人在吃,他也偷,越偷越贵,越偷越多。有时候,明明已经不饿了,他还偷。就为了享受成功的快感。当然,要是被捉了,免不了一顿胖揍。他不知道犯罪是什么,他也不知道他做的事已经越来越不对了。他只知道,这样他可以喝到酒,只要跑得够快他就不会被打。

可以喝到酒又不用被打,人生已经圆满了啊!

第三十天,李白又一次去偷酒,这次的目标是一家小饭馆,是一个老爷爷开的。老爷爷拄着拐杖,也喝酒。酒喝得越多,菜做得越香。他从不下去收钱,只是在前柜上放一个纸箱子,上面写着“看着给。”


李白的目标是门口桌子上放在一个像祭坛一样的东西上供着的一瓶自酿的米酒,凭他这么久的从业经验,这酒绝对是极品好酒啊。自然地,他分分钟就得手了。然后他转身就跑,老爷爷一看,尼玛,这是大爷我酿了七七四十九天才搞好的“老当益壮”啊!自己都舍不得喝当做镇店之宝啊!登时他就一把扔了拐杖追了上来。李白回头一看,卧槽,大爷你是田径队的吧!跑这么快对得起你的年纪么!对得起你的拐杖么!总之李白分分钟就要被追上了啊!就在大爷离他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李白突然停了下来,转身大喊一声“呔!”大爷被吓得虎躯一震。“打人不打脸!”李白理直气壮地说,然后无奈地交出酒瓶,熟练地抱头蹲下,等着一顿好打。

一秒,两秒,诶……怎么还不动手,搞得我很紧张啊。李白偷偷地抬头看,大爷一脸鄙夷又怜悯地看着他,突然摇摇头叹了口气,什么也不说就走了,酒也没拿。李白目送大爷的背影直到消失,突然觉得很难受,比被打一顿还难受。大爷的眼神他经常见,在乞讨的时候,在偷酒的时候,在好多好多时候,通常来说,这种不疼不痒的东西无视掉就好了。但是今天,这个眼神突然狠狠地扎到了李白心里,怎么也挥散不去。

他慢慢走回了泥塘,化为青莲,然后一动不动,哪怕风吹过来也不动,一直这样到夜幕降临,再到天亮。他失眠了………

第二天,酒原原本本地,回到了祭坛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在肯德基排队上洗手间,门外站着一个戴眼镜的男人,不时朝里面张望着,面露愁色。我正好奇着呢,就听到洗手间里传来了...
    李颖儿阅读 261评论 1 2
  • 与其勉强,不如给各自点空间。雨桐,我不会打扰你了
    桐花烂漫阅读 165评论 0 0
  • GCD的简单使用 什么是GCD 全程是Grand Central Dispatch 纯C语言,提供非常多强大的函数...
    CC老师_HelloCoder阅读 1,299评论 3 8
  • 大饼脸小姐突然跟表姐聊起各自小时候家里很困难的时刻,那个时候父母身处灰暗却依然让阳光洒在我们身上,拼命为子女撑起一...
    往后只求己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