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我很荣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在深夜里看过无数遍《被嫌弃松子的一生》,你生出无限万般感慨,在冷风里一会哭一会笑。觉得松子她在美好的年纪同爱与温暖背道而驰,最终含疾而终,至死遭人轻蔑;可是当她与昔日少年重逢时宽恕并且照顾对方时,这何尝又不是讲你的故事呢?一生过得不太如意,没有与深爱的人共跳一支舞,也没有拾到人生里最丰硕的稻穗,未能走平坦的路途。     

      所以你总要讲,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有时你觉得自己像个跟不上节拍的机器,落后于人,远不如人,命运跟你开玩笑,没人拍着你的肩叫你别哭。

      一整年的光阴里,你摇摇晃晃的掉眼泪,你的青春也模模糊糊的,悲欢不清晰,大片的彩色被剪掉,你总是觉得自己往下沉,一不小心就掉入深渊,

    这是你磕磕绊绊旅程里的一道坎,其实你的命运总是与苦情剧挂钩,在舞台中央你总踩不到最佳定点,要么是脚底扎了碎玻璃你忍着舞到流血,心里无声崩溃,要么是撑不住洋相百出,成为茶余饭后的消遣,笑你无力,端不住生活这把重架子。

          在情绪上你是个既丰富又贫瘠的人,你常常有大片的酸涩情绪,却没有一丁点快乐因子。生活里,你常把天空渲染成,灰蓝色,蓝色是忧郁的不想说,而灰色是生锈的目光,怎么能看到美丽的色彩呢?

      你经历了一些失败,尝遍了酸涩,背脊微低,你的眼圈通红,好像随时就掉眼泪似的,你的目光总是在飘忽,你停留在原地,看着他们远走。

    去年的七月你像是失掉同伴的孤雁,毫无头绪的飞扬,横冲直撞的,像个笑话一样。

    彼时六月的尾巴微微摇摆,你虚度了整年光阴,你把自己锁在阴郁的小房子里,手里握着冰水,冰块顺着喉咙一截一截把你的内心凉透,若不是窗子缝隙里洒下似有若无的明媚,你几乎忘却你曾被爱与温暖拥抱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好差劲哦,把那些晴朗的日子过阴啦,把可口的食物吃苦啦,把搁在床头的温水冰冻啦,还把女孩美丽的笑容凝结住。

    你随时可以说出自己的挫败与苦闷,能够恨恨说出不讨喜的名字,你经历了被丢弃,考试失败,学车半途而废,崩溃痛哭以及发胖……好像每一件事都足以让人沉入海底,每一次的失败都是生活给的当头棒喝,你总是说啊,怎么倒霉总是绕着你转了一圈又一圈,恨不得你中有我,人影不离。

    你也总是羡慕, 那些被上帝亲吻过的孩子,他们好像乘着滑梯一路向前,一路上有人保驾护航,想要的总是轻而易举到手,你想过,可能他们要摘星星,星星也会低下头,好让她们握住吧?

    你在群居室里感到自卑,你想啊,A美丽,B富裕,C优秀而D被人宠爱成小公主,而你什么也没有,美丽是她们的。

    可是,人生真的就这样吗?那些幸运让女孩们光彩夺目,让男孩们自在无忧,可是谁能说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不是太完美甚至受困境所绊的那些人就暗淡无光呢?

    但也别忘记啊,你们念同一个学校,看一样的书籍,路也是相似的,这途中当然有迷离恍惚,但这一路你就只看好自己吧,别的不必管,只要大步往前走。 

    真的,没有那么不公平的,世界上丢掉自我的人当然不少,但把灵魂捧起,整装待发的人也很多哦,所以呀,要有随时可以重新开始的勇气,什么时候都可以出发向前。

    你貌不惊人,成绩差强人意,你家境平平,没什么天赋,你绘画不行唱歌走调,你存在感低,藏身于人潮拥挤,你不走运地总是与厄运并肩走,一遇洪水猛兽它就把你推上前,你总是受伤,低低的啜泣,从此你恐惧退缩,你不想往前,你坐井观天?

    这些困窘我都知道的,大家也都知道的,有人伸过手要拉你一把的,也有人雪中送炭接济你的,你的爸妈总是给你最后的退路,你的姐妹总是还在半夜里倾听你略带哭腔的抱怨,你的闺蜜总是在你掉眼泪时一言不发的递纸巾,而你心底深爱的对方也从未放弃过你,而你自己也在默默努力着,读书画画,为什么总是看不到自己的闪亮点呢?

    还是要想通的吧,丢掉一个错误的人是叫你不要爱到累了继续疲倦,把纯白的内心捧给一个眼里全是你的人;而考试失败是让你去歧路走一通,告诫你,世上当然未能有凭空来的绿卡,总得好好学习认真笔记才能富有诗书气自华;学车也只是人生的一个经历,你当然学会了了驾驭机车的能力,但你没有让它笔挺地往前走哦,所以继续加油,继续努力;当然,也没多胖,八十来斤的重量,怎么就会击碎一颗玻璃心呢?因为要跟上以单薄为美的目光,要拥有绝对的少女感,要成为衣架子,所以扔掉薯片鸡翅巧克力吧,减十斤而已,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人生怎么跌倒都要拍拍灰重来,到这世间走一遭不是叫你蒙着眼泪隔着水雾走马观花,而是认真的去看一次风景,切身的体会那些新奇的世界。

        你尚且有追逐美丽的天分,为何不打破这个体,融入天地间,人间不值得。

      那么不遗余力去生活吧,你总要看尽世界繁华,尝遍世间酸甜苦辣,将心爱的人拥入怀抱,给陌生人爽朗的大笑。大抵,你也要改口的,你眼里像揉了碎星星似的,大声喊“生而为人,我很荣幸”。

      好了,我知道你是我,在二十八摄氏度的空气里,有些东西我不能忘,我得记起我是我自己,但有些事我也该忘了,它堆积在心底,沉甸甸的,叫我不能前行,当然是要扔掉的。这一次我上路了,并且不再徘徊。

  看吧,天空的星星熠熠生辉,它的光芒透进你眼里,今夜你比这片皎洁更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