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日志131(终于等到花开时~开窍啦儿子!我激动欣慰)

    前两天看了有一位师姐的文章,里面有这么一段话:

孩子突然获得“独立自主”的权利时,

可能会有一段更加混乱的时期,比如拖到很晚才写作业,甚至忘了写作业,生活规律彻底被打乱,学习成绩下降等等,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不要惊慌,不要以为自己做错了。

孩子经历的这段混乱时期,是他从旧生活秩序向新生活秩序的过渡期。在旧生活秩序里面,父母是主导者,孩子是被动执行者,而在新生活秩序里面,孩子是主导者。

就像要装修旧房子,在新旧交接之际,屋子里会更加混乱一样,等孩子度过这段混乱期,后面的一切就轻松多了,这段过渡期对父母来说是非常难熬的,希望你能挺过去。



  当我前几天看到以上这段话的时候,给了我无限的希望,我的孩子就正在经历着这个过程这个阶段,此时此刻我更有深刻的体会。我今天终于挺过来了,很欣慰很激动。算起来从今年5月入群学习近四个月,我非常认可紫雨老师和锦明老师的教育理念。对儿子的各种放心放任,但我坚信儿子总会雨过天晴。

    昨天上高一的儿子晚自修后回到家,我泡了一杯浓浓的牛奶加面包当作点心。看着他心情还比较愉快,然后只见他马上把他的手机从房间里拿出来,并对我说:妈妈,我要把我手机上的所有游戏啊,视频啊,抖音啊app等软件从今天开始我都要删除掉,说到做到,看到他动作迅速的马上删除了好几个游戏之类的app,并说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学习了,并下载学校推荐的有个高中课程app,并叫我把费用交了。并说以后晚自习回家每天再看两节网课,并说高中的一些课程老师讲的是快了一点,有些理解不够,说这个看了对他应该会有帮助(之前都是我建议他要上一些网课,什么洋葱数学之类啊,或者是网上一对一,就想他多学一些,弄得他很是反感,学习都是被动的。

      这次我看到班级群里老师有发学校推荐的高中网络课程app:建议能自己管理时间的孩子可以学,如果上网自控能力差的那也就得不偿失。当时我一句也没要求,今天儿子却主动要求我交费,并说三年高中课程12000节课才450元,真是太便宜了。的确是以前网上的一对一的课程,一节课也要100多,初三英语下半个学期就花了1万多。现在儿子主动要求学这个app。我立马表扬了儿子,说他经济会算有头脑,我问他那这些网上老师上的课和你们老师有的一比不?他说网上的有些不比他们老师差,那我说如果自学能力强的人,不用老师教都能够看这网课就可以自学高中的课程了喽,儿子说是的哦,),既然儿子自己主动要求学。那我毫不犹豫就帮他交了费用,儿子说到做到,然后他一边泡脚一边就开始看网课了。两节看好后,并还要在房间里再做一会儿作业。并和我说:妈妈以后我房间门都是开的,你可以随时进来检查我是否在玩手机。我会把手机放在小客厅里充电,白天你帮我收好。我说儿子,我相信你所做的一切决定,我非常的信任你,不会像以前一样偷偷的来监督你(现在我可是认真学了课程的人了哦),妈只对你说一句话:休息也是非常的重要,妈尽量希望你能在十一点之前睡觉。今天虽已11点多了,但他还要求我明天早上五点三十叫他起床。

也许高中课程及作业对爱玩的他来说的是多了一些,刚开学一下子适应不了。昨天他自己也总结了一下:说开学一个月了都是周末放学了,游戏玩玩爽再去做作业,结果很多作业都一下完成不了,质量也不高。现在他说要改变模式:周末回来把作业做好以后再安心玩!我说儿子你这个想法真的很不错。你可以试试看的。此时此刻我真的感到特别的欣慰。

很多时候当家长看到自已放任孩子,孩子还未有改变的时候,心里特别的焦虑,我特别有体会,在学习途中我也会时常能量晃荡,当我能量低的时候,儿子的各种状况会频发,而当我能量调高了,稳稳的时候,儿子的状况又会往好的方向。前两天我还为了一件事有碎碎念。但我很快能觉察、转念、抽离、然后做舒缓和感赏,当我做了感赏和投射的时候,儿子真的一切又回到好的方向,会不断地给你惊喜,感叹感赏和投射的魔力!

感谢儿子生命中那些贵人!当儿子出现一些状况的时候都会有贵人来相助,比如儿子的女朋友拉拉她就是一位美丽,善良、懂事、体贴上进的好孩子,她会从方方面面鼓励儿子向上向善,比如还有非常耐心负责的班主任老师,对儿子也是鼓励欣赏!谢谢谢谢,感恩有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我埋在那个熟悉的身影里不抬头只是拼劲全力的抱着他喊着阿明的名字。……” (二) 你的天使...
    半山小院儿阅读 1,618评论 0 2
  • 营销特质可以简单区分成五种: 一、专业分析型 二、气氛感受型 三、售后服务型 四、需求实用型 五、亲身体验型 所谓...
    丽洋阅读 213评论 0 2
  • 我的目标: 一、完美伴侣 我的伴侣特特质:英俊潇洒,健康,智慧,慷慨,有责任心正直诚信,浪漫,体贴,有耐心,包容,...
    d5fc94164165阅读 1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