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那年我被招纳到了研究院工作,我们坚信足够的脑力可以在这个地方凝结出改变世界的力量。在这里我们分秒必争,服从着苛刻的纪律,保守着无人知晓的秘密,我们只生存在暗潮涌动的数据之间。

在这样黯淡无光的日子,我爱上了K女士。我们分别在两个研究小组,半年前,我们被分配在相隔不远的工位上。第一次见她,是她搬东西的时候,发丝划过我的手腕,我抬头正对上她明朗的脸颊,就这么一刻,让我感到她似乎本应该镶嵌在我的心脏上的,不知什么境况下她被剜了出去,这次相遇她注定会填补我心脏的空缺。

这个严冬很冷,天色黑得早,但K女士温暖了我整个冬季。她是他们组的研究组长,干练地安排着工作,她丰腴的轮廓让我有点儿怀疑,自己以前明明是崇尚骨感美的,可如今她每一寸丰润的皮肤都不会让我觉得黏腻,反倒是在阳光的映衬下变得格外美丽。她锐利的眼神,沉着的脸颊,果敢的转身都似乎会通过空气因子传递到我的瞳心直达心脏,让我焕发出超强的能量。我笑着去做同事惆怅的数据监测,我兴奋地为同事验算出复杂的数据,一天枯燥的工作让我做得津津有味,因为我深爱着这个可以抬眸就能瞟到她身影的工位。

每一种情感似乎都会有缘分的加持,两个月后,我们两个组的数据需要相互讨论共同验证,我们两个作为各自小组的带头人可以名正言顺在一起工作。这样的安排让我整宿无眠,次日午后我们果真单独在研发室同一张桌子上埋头工作,我的心脏砰砰地跳动着,按捺着眼神中的光亮借着工作研讨频繁地去对视她的眼睛,我似乎能感受的到她的眼底似乎也有隐藏的火焰。

我们每周都会共同计算两次数据,这无疑填充了我的每一天,人一旦有了期待就会心安理得地享受接近期待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期待着下一次相遇我的指尖可以轻触她柔软的手,我按照脑海中预演了上百遍的想法去做了,递给她材料的时候,小拇指指尖浅碰到她的手背,她手的温度偏凉,真想揣在我的手心里给她取暖,当真揣手心里的话,一定是柔软地像棉花一样,紧紧握住一定会有很强的安全感。

这段时间的我就如天底下最幸福的小草,K女士潇洒的身影拨弄着如梦的春风吹拂着我这颗温顺的小草。我只要接近她就会感受到空气里的香味,在她身边我并没有多么邪恶暴虐的想象,我不断安抚着我狂躁兴奋的心脏,温顺地在她身边享受着每分每秒的欢喜。我尽力吸吮她弥漫出的香味,那指尖划过的痕迹,仍然能传递出她并不温暖的温度,我反复揉搓着指尖,真想把属于她的气息揉碎进我的身体里。又是兴奋地两个月过去了,和她频频相处,她的轮廓似乎严丝合缝地镶嵌在了我心脏缺失的那块角上。她成了我心灵的一部分,甚至渴望与她的血肉一起相融相生,那样我就再也不会担心她会离开我半寸,那轻盈的,冰冷的触碰必定是阵阵电击在我肉体的每一处。我承认我无法自拔地爱上了她,爱她的喧哗,爱她的冷漠,爱她的嚣张,爱她沉默,爱她眼角的细纹,爱她嘴角勾起的弧度。

好景不长,我们一起的合作研究结束了,最为悲惨的是我们各自的研究小组换了不同的工位,这一次我们连一个工作基地都不在了。K女士美丽的身影就这样离我而去,无论我如何仰着脖子眺望都无济于事了。思念的长河并不是缓缓流淌,而是汹涌澎湃,每时每刻都在敲打着我的心脏。是的,我的心脏缺了一个角,残缺的空虚感折磨着我整夜无眠,工作中我尽量保持沉默,在别人眼里我还是原来的我,只有我知道那个明媚的我已经死掉了,随着K女士的离开,早已经孤独地殉了情,这样的牺牲何其微不足道。

我感谢这些麻木的同事都不是察言观色的知己,我的卑微不会有人知晓,如今的躯壳少了一半的心脏,仍然在流淌着浓稠的鲜血祭奠着我逝去的爱情。

躺在空荡荡的床上,望到了孤独的月,啊!K女士,我美好的K女士,你是否也在如我一样思念你一般思念我,你是否也会时常品味那些我们一起度过的金色下午,你是否也在留恋我指尖的温度。我真渴望我可以变成一个掌握命运的恶魔,发出狠毒的诅咒,诅咒你如我一样爱着你,甚至比我爱你的成分还要再翻几倍,也让你经不起这痛苦的折磨。或许,有一天你同样会为了我打破这禁锢人性的牢笼,冲向我,我会毫不保留的将你护在我的怀中,为你遮挡所有的苦难。

我残缺的人格当真煎熬不住思恋的痛楚,一个与K女士小组研讨的数据,我故意将其填错,一周之后,大数据果然不匹配找到原因,我冒着如此大的风险终于换得了一个与K女士见面的机会。多日不见,我残缺的心脏感应到了丢失的那个角疯狂地跳动,以至于我再去找她的时候,深呼吸好多次才看上去像一个正常的研究员。

我胆战心惊地到往K女士所在的地方,糟糕的是她正在与另一个如同我一般的研究员配合计算,同样坐在一张桌子前,同样午后的阳光能照向他们明媚的脸颊。瞬间我的体内蕴藏的岩浆翻滚而出,从内而外燃烧了我整个身体。她怎么可以和其他人靠得这么近,她怎么能背弃我们的相识,从这一刻才让我意识到,我并不是多么高尚的人,我是自私狭隘的,暴躁狠厉的,我要紧紧抓住她的手狠狠地告诉她,她只属于我,她从此没有自由,她会被我严格地看守在自己的领地。

我暴虐地走过去,只是呆呆地愣在原地,惨淡而幽怨地看着她,或许卑微的情绪才能换得她一丝丝怜悯疼爱呢?K女士依然如同以前一般与我打招呼,细致地检查运算过程,她风轻云淡仿若我的狂风暴雨对她没有任何威胁,是的,我们其实就是两个运行轨道,再无限接近也不会走进对方的行动轨迹。

这天晚上,我终于丧失了努力找机会见她的勇气,我就像一个命运的失败者却得不到任何处决,我只能怀着悲愤与懦弱离开战场。我就这样静静地躺在床上,乘着如水的月光,目光呆滞,心中五味杂陈,原来这就是朝思暮想。我近乎疯狂地死咬着被子的一角,心中不断浮现出K女士高洁而神圣的模样。此时此刻,我又陷入了幻想的漩涡,我要大胆地去找她,暴虐地扯着她的胳膊到一处僻静之地。如血的目光直击她眼底,身体无限靠近直到埋没在她丰润的身体之中,我再也不用按捺该死的心跳声,毫不犹疑地吐着粗鲁的气息,肆无忌惮地亲上她禁闭的唇,当我的舌头触及到她的唇齿的时候,她会不会给我自动打开大门,让我直闯而入,再或者,我再用力一些敲开大门是不是会来得更猛烈一些。我会让她感受到我对她的爱,使劲地,扭曲地吸噬着她柔软的舌,唇舌纠缠毫不放松,我要把这么长时间的积压通通报复在这口齿之间,那是肉体交合心灵的战争。唇齿之间的翻江倒海泛出波涛拍打礁石的声音,我怕我的胸腔不足以吞咽她的娇喘,我又怕迷茫中错过她每一节拍的喘息,我们急促的鼻息此起彼伏将会弥漫整个宇宙。

这些还不足以表达我的爱恋,我要摩挲她的脖子,舔舐她的耳垂,轻咬,加重,狠咬之后留下属于我独一无二的痕迹,她一定会哼唱出动人的歌曲,诱惑着我的舌头继续不轻不重地舔舐着并且灵活地画着圆。我幻想此时的她如沉默的羔羊,起伏的胸膛点点滴滴地撞击着我,从而唤醒了我的手,迅速移进她宽松的衣服里,使劲地摸捏,揉搓,干脆粗鲁地脱掉她的衣服,细细地嗅着她白皙高耸的乳房,她温和的双臂不自觉环住我的脖子,随着我的热情不断回应着爱的答案。此时的我反而若有若无地清擦两颗雪白,手逐步地往下流淌,不紧不慢,因为我要试图把这带宰的羔羊变成凶狠的饿狼。

果不其然,她终于按捺不住,反扑到了我的身上,急切地讨要爱得馈赠。这次,我们势均力敌,都想闯入对方的领地宣誓着自己才是真正的王。

今后的每一个深夜,我都会奢侈地想象着用力爱她的场景,在研究室,在洗手间,甚至在众人围观下,我要告诉所有人,我如他们不一样,我不是只会运算数据的机器,我是有血有人有感情的人,一个只为爱而生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街头巷口来了位卖瓜子的大爷。 不大的小推车挤在熙来攘往的道路中略出奇。破旧的车头摆了几朵盛开的朝阳花,微风轻...
    不知名_4afb阅读 116评论 0 0
  • 小温,距离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已经六年了呢,而在这没有你的六年里,我的日记本却满满都是你的印记,仿佛你从来没有消失在我...
    couchpotato阅读 66评论 0 1
  • 我少年时曾暗恋过的对象,让我刻骨铭心,让我惦记了三十年。 记得那时我刚上初三,她是班长晓哲的女朋友。...
    南海一柱子阅读 552评论 5 5
  • 大年三十。 林回抱着瑶瑶,坐在纪蔺的车上去超市。路过一座天桥,她漫不经心地转过头,透过车窗远远的、模糊的看到一闪而...
    壹贰叁啊阅读 1,124评论 9 11
  • (一) 我叫七葵,是一个普通家庭中的普通女孩。爸爸妈妈都很爱我,只是妈妈总是出差到外地,很少见她。爸爸说,我刚出生...
    紫罗兰的不朽阅读 3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