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梦|人生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你暗恋的人,恰好也暗恋你

大年三十。

林回抱着瑶瑶,坐在纪蔺的车上去超市。路过一座天桥,她漫不经心地转过头,透过车窗远远的、模糊的看到一闪而过的十三中大门。

她有一瞬间的愣神。

那一瞬间,出了窍的灵魂不自觉地飘回了十年前,飘到那间简陋破旧的教室里,飘到那方没有跑道只有杂草的操场上,飘到那黑暗逼仄弯弯曲曲的楼梯间。

封存的匣子被闪电劈开一道口子,记忆犹如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呼哧一下就从匣子里纷纷乱乱地钻了出来。纷乱的记忆深处,藏着一个沉默少年的影子。

有人说,当你回忆起来没完没了时,说明你老了。

林回只回忆了三分钟便止住了,说明她还很年轻,不过这全要归功于宋楚乔及时打来的电话。

宋楚乔是她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是她生命中挺重要的一颗恒星,三观端正、乐观开朗、为人正义,俗称“皋城小太阳”。

宋楚乔在电话那头提醒她,初三那天千万别忘了留出时间来,参加初中同学聚会。没等林回回答,又半带警告道:“不管你有什么天大的事,什么领导那天过生日啊,什么母猪那天要生崽啊,都必须给我推掉,我好不容易组织次集体活动,别人也罢了,你可是我从幼儿园罩着长大的,务必捧场。”

林回扑哧一笑,问:“谁家的母猪要生崽啊?”

宋楚乔答道:“石头啊,他前几年办了个养猪场,规模挺大。我跟他吃过几次饭,他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宝马都换了三四辆,就是身上总有一股大粪味儿,哈哈。”

林回大笑:“他那时候就说要办个养猪场,好天天有红烧肉吃,如今梦想成真了。”

宋楚乔笑道:“他现在提到红烧肉就犯呕,去年还跑去普陀寺拜了个师傅,如今戒了荤,只吃素。”

“啊?”林回讶然,“我还记得他的人生目标可是,日啖猪肉三大碗啊。”

宋楚乔呵呵道:“人总是会变的,毕竟都十年了。不过,你倒是一点也没变。”又加了句,“靳生也没变,还是那副样子。”

窗外飘起了细白雪花,林回握着冰凉的手机,清晰地听到胸膛里响了一声,咚!

她喘了一口气,用力按住跃动不止的心脏,故意绕开这个名字,语气轻松地问:“那天都有谁会去呀?”

宋楚乔说:“除了几个在外省没法回来的,应该都会去,不去的我死缠烂打也要拖过去。哈哈。”又道,“其实大家十多年没见了,都挺想念的。不过靳生不一定,那天他有台手术,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

跃动的心,渐渐安静下来。眼里的光,渐渐黯淡下去。

02

林回喜欢靳生。

喜欢了整整十年。

除了她自己,没有人知道,连宋楚乔也不知道。

如果不是靳生一直契而不舍地出现在她梦里,连她自己也快忘了。

她的记性一向不大好。

不过,她总是能清晰地记起十年前,那个流金铄石的午后。

炎热的盛夏,到处充斥着嘶嘶蝉鸣声。午睡时间,教室内极静,只听得到头顶上两台老式电风扇“呼呼呼”转着。林回坐在角落里,那两台风扇照拂不了她,她趴在桌上睡了一小会,便热醒了,枕在胳膊上的那半边脸汗津津的,头发也湿了一绺。

她拿草稿纸正反叠了几下,折了把纸扇子出来,猛地扇了一阵,随后百无聊赖地四处打量。目光略过斑驳的墙面,略过三两根粉笔,略过宋楚乔黑黑的后脑勺,然后正对上一双半阖着睫毛、微微睁开的、明亮的、漂亮的眼睛。

心,忽然“啪”的一声,像枝头含苞的花骨朵,莫名其妙就绽放了。

没来由的动心,应了那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一深,就是十年。

不过,彼时的林回并没有意识到那没来由的心跳,是她情窦初开的先兆。

她看到那双眼睛闪烁了一下,眼睛的主人马上转过头去,脸上蓦地腾地起了两朵红云,心里颤颤巍巍地想:他不会以为我是在偷看他吧?

太丢人了,而这样丢人的误会竟不太方便解释,难道要她跑到他面前去说:喂,上次我不是故意看你的,我的目光只是不小心路过?

唔,这样更丢人吧,且有欲盖弥彰之嫌。

林回一向是个爱纠结的,遇上此等大事,更是纠结了好几天。不过纠结了好几天,也没纠结出什么好的办法来,只好破罐子破摔,随他怎么想去吧。

只是从那之后,只要遇见靳生,她便会莫名其妙地上脸发烧、心跳加速。

渐渐的,成了习惯。习惯,酝酿出一种淡淡的、青涩的、若有若无的情绪,笼罩在少女的心上。

目光开始有意无意地追寻那个颀长背影,并且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

原来靳生喜欢打篮球。

原来靳生打完球后喜欢喝桃子味的汽水。

原来靳生拥有班里最英俊的侧脸、最好看的眉毛。

原来靳生思考问题的时候,喜欢拧着眉,无意识地转动圆珠笔。

原来靳生有一双修长好看的手,圆珠笔在他指尖转动,简直像是在跳舞。

靳生……靳生……

林回有一本带锁的日记本,里面写满了这两个字。还有一个极其尊重她的妈妈,所以这两个字一直藏在日记本里,从未曾得见天日。

那个年纪的男生大多邋里邋遢,浑身臭汗就往女孩子面前窜,从不会注重仪表。而靳生不一样,他总是收拾得整整齐齐,短发利落干净,指甲剪得短短的,连自行车都擦得铮亮铮亮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林回越发觉得靳生优秀,并庆幸这样优秀的他,除了她没有其他人发现。班里其他女生的目光都被高大阳光的班长大人、皋城小太阳宋楚乔吸引去了。

说来也奇怪,宋楚乔是林回最好的朋友,也是靳生最好的朋友,可是林回却没有因此跟靳生熟络起来。有时三个人一块骑车回家,明明路上说了很多话,可是仔细想想,要么是林回跟宋楚乔说,要么是宋楚乔跟靳生说,林回跟靳生竟一句话交流都没有过。

只有一次,林回给宋楚乔讲笑话,没留神车轮压到路边的石头上,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靳生替她扶起自行车,问了句:“没事吧?”

林回攀着宋楚乔的手爬起来摇了摇头,他便抿着嘴,不再开口。

梦里的靳生跟记忆中一模一样,高冷沉默,留给她的不是侧脸,就是背影。林回始终没有勇气走到他面前看一看。

03

年初三,宋楚乔准时出现在林回家楼下,扯着嗓子喊她的名字。

林回从阳台上探出头去:“马上下来。”

匆匆回到试衣镜前,脱掉白色羽绒服,换了件纯色大摆长裙,外面套了件藏灰色长款毛衣。临出门,又在脖子上圈了条大大的暗红色围巾。

纪蔺在后面叫:“外面还在下雪,穿那么少,别冻着了。”

她一边往楼下跑,一边回:“不冷。”

宋楚乔远远看到一个短发女孩从雪地里跑过来,忍不住吹了个口哨,等林回跑到他面前,笑着揶揄道:“你这打扮,跟个大学生似得,还真像文艺女青年。”

林回板着脸嗔怒:“什么叫像?明明就是好不好!”

“好好好,大编辑,请上车吧。”宋楚乔替她打开车门,弯腰做了个请的手势。

这两日一直大雪纷扬,天地间银装素裹,琼花片片,幸好马路上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宋楚乔的奥迪一路绿灯,很快便到了天怡大酒店。他在大门口将林回放下,嘱咐她:“三楼的牡丹厅,你先上去,我去停……”

话头戛然而止,林回纳闷地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看到细腰杨柳、月画烟描的张萌亭亭立在屋檐下。多年不见,张萌出落得越发妩媚动人了,林回有些同情地回头望了宋楚乔一眼。

如果说靳生是林回的劫难,那张萌就是宋楚乔的灾难。

如果说宋楚乔是颗太阳,那张萌便是块乌云,还是块又大又厚、能将太阳遮得严严实实的乌云。宋楚乔此生做过的任何一件不阳光的事,都跟她有关。

打架、喝酒、逃学,为了她什么都做过,过了一段很是荒唐的青春岁月,幸好在高考前及时醒悟,才没有落得个被美人累及功名的下场。

张萌是他们班的班花,肤白眼大唇瓣如樱,从小就有一股清芬流媚的气质。小小年纪便已经懂得如何搭配衣服,如何挑选合适的发饰。

那时候还未流行女神这个词,流行的是梦中情人。

张萌凭借着独厚的先天优势,以及甩其他女生几大街的后天审美观,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全校男生的梦中情人。当然,情窍还未开的不算,比如一心想着红烧肉的石头。若是有两个选项,张萌跟红烧肉,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红烧肉。

宋楚乔从小没一样落在别人后面过,成长发育这件事上尤其是,刚上初中,个子便窜到了一米八。他在正常的年纪里,正常地开了情窦,并且眼光正常地喜欢上班里最漂亮的女生。

那时候的喜欢其实特别单纯,大多是默默藏在心底,偶尔泛出些甜蜜或酸涩的情绪出来,也是独自品尝,或者偷偷跟好朋友分享,很少有人敢去触碰早恋那个禁忌。

宋楚乔从小到大一直是老师眼中的好孩子,自然也是不敢早恋的,只敢偷偷给张萌买个零食、写封情书啥的。

04

情书还是进入高中后才敢写的,那时候他们都升入了本校的高中部,宋楚乔跟林回在一班,靳生跟张萌在三班。

遗憾的是,那封情书才刚刚送出去,就传出了张萌早恋的消息,跟隔壁职高一个叫许诺的男生。

林回见过那个男生,他经常倚在校门口的大树上等张萌,长得又高又帅,引得众多女生频频回头,只是眼神阴郁,周身流转着一股危险的颓废气质。

林回见了他就心底发寒,不由自主地远远绕开,她不懂张萌为何会喜欢这样的男生,除了那副皮囊,哪里比得上宋楚乔?听说还花心,除了张萌,还有其他女朋友。

有一回,许诺拦住了林回,长头发覆盖在眼睛上,嘴角带了丝戏谑的笑,问她:“你有打火机吗?”

林回有些吓住了,说了句“没有”就要走,许诺却长臂一伸,撑在墙上,堵住她的去路:“你叫林回?我注意你很久了。”

彼时,夜幕已淡黑,林回听了这句话,愤怒地抬眼瞪他,脸上乍青乍白,手心紧张得直冒冷汗。许诺似乎觉得有趣,眼里兴味十足,朝她轻佻地伸出手去。

那只手就要碰到她脸上,蓦地,一只大手穿过她的胳膊,将她拉到身后,带起一阵风。林回抬头,看到靳生,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

靳生护着她,冲着许诺警告道:“你离她远点。”

许诺轻蔑地笑了笑:“哟,护花使者来了,可我偏偏看上了这朵花。”又说了一些难听的脏话,之后,两人便打起来了。

林回永远记得那个清凉如水的夜晚,她喜欢的男生为了她跟别人打架,当时的场面非常混乱,现在想起来,却只清晰地记得靳生那双黝黑发亮的眼睛。

靳生平时看着文质彬彬,打起架来却有一股狠劲,面对许诺那样常打架的人,丝毫没有落了下风。不过林回还是吓到了,连忙跑到校门口去找人求助,刚好遇到一脸颓然的宋楚乔跟张萌。

宋楚乔一听说靳生跟许诺打起来了,连忙脚下生风地跑过去,加入了战场,两个打一个,许诺很快被揍得鼻青脸肿。

最后还是张萌哭着哀求,宋楚乔跟靳生才住了手。

宋楚乔一直以为靳生跟许诺打架,是为了他这个兄弟,大大记了他一回好,靳生没有解释,林回也不曾说破。

这个秘密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那是他们离得最近的一次。

许诺后来没有再纠缠林回,而是缠上了林回的一个小学妹,并闹得人尽皆知。

张萌得知后,一哭二闹三上吊,使出浑身解数挽回了许诺。许诺安分了一段时间,不久,又故态复萌。

自古渣男如毒药,张萌为了许诺将自己折腾得死去活来,单遗书就写过三封,很是凄惨。可她将自己折腾得死去活来的同时,还不忘顺便将宋楚乔也折腾得死去活来,就有些不厚道了。

宋楚乔是张萌的一个万年备胎。

这个备胎还是很多女生梦寐以求的,这一点,大大满足了张萌的虚荣心。

她每每伤心难过的时候,总要在宋楚乔面前梨花带雨地痛哭一场,哭得他心肝寸断,发誓要令她幸福。待许诺在别处玩累了,回来找她时,她又恢复了高高在上的冷漠模样,对宋楚乔不理不睬。

林回很为宋楚乔感到不值,苦口婆心地劝了好几次,好在他最终醒悟了,彻底与张萌断了往来,去了一个离她很遥远的地方读大学,还交了几个女朋友。

05

正当林回觉得尴尬时,宋楚乔没事人一样,大大咧咧地摇下车窗,率先向张萌打招呼:“嗨,张萌,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张萌亦微微笑着回应,声音软软糯糯,像甜甜黏黏的红枣糕。

普通的、毫无芥蒂的寒暄,就如同一般的老同学见面一样,似乎过去那些风月纠葛早就烟消云散了。

林回扯了扯嘴角,觉得是她多想了,都这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谁还会总沉浸在过去的儿女情长里,多幼稚。

张萌已经结婚,嫁给了一个富商,安心做着全职太太,一脸满足跟优雅。

牡丹厅里,暖气开得很足,窗户上蒙了一层水雾。

很多人毕业后就没有见过面,可原本已经面目模糊的名字,在见到面的那一刹那,统统记了起来。时光仿佛只是轻轻掠了一下影,阵营还是当年的阵营。

男生聚在一起打牌,女生凑在一块,三三两两地说着话。

林回抱着一杯热茶,小口啜饮着,边心不在焉地跟女同学闲聊,边将目光时不时地飘向门口。向来大大咧咧像男孩子的陈晓忽然问:“林回,都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没跟宋楚乔修成正果?”

林回含在嘴里的一口茶差点喷出来:“我跟宋楚乔?”

陈晓一脸疑惑:“你不跟宋楚乔,还能跟谁?”

林回大声道:“我跟谁也不能跟他啊,那不是乱伦吗?算起来,他还是我表叔呢。”

“谁信啊?你们整天黏在一块,高中那会,宋楚乔不是还当众宣布你是他女朋友吗?”陈晓脸上写满了大大的不信,“当时我还拿你当了头号情敌,恨死你了。”

“额,原来你暗恋宋楚乔啊。”林回打着哈哈,往张萌那个方向瞥了一眼。当初宋楚乔为了跟张萌彻底划开界限,确实拿她当了挡箭牌,她也很配合地当了一回。

陈晓毫不羞涩道:“什么暗恋,是明恋好吧。当时班上谁不知道我喜欢宋楚乔,不光我,你、你、你……”指着周围几个女生,“你们谁不喜欢宋楚乔?”

那几个女生倒挺坦然,统统承认,“我是喜欢过他,还给他写过情书呢。”

“哈哈,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人花痴呢。”

“宋楚乔那会多讨人喜欢啊,又高又白,嘴巴又甜。”

旁边有男生看过来,愤愤叫道:“你们这群女人,就知道以貌取人,统统中了宋楚乔的毒!”林回见状,忙高高举起右手表态:“我不喜欢宋楚乔。”

正此时,门被推开了,宋楚乔夹着一阵寒风走进来,苦着脸捂着胸口道:“回回,你不喜欢我,也用不着这么大声吧。亏我绕了半座城市特意去接你,哎哟,我的心啊,碎成玻璃渣了。”

“去去,别装了。”林回笑着朝他嫌弃地挥手,一抬眼,看到跟在宋楚乔身后进来的那个人,笑容僵在了脸上。

良久,木然地张嘴:“靳生,好久不见。”

06

靳生只来得及朝林回笑一下,便被众多女生包围了。

原本坐在林回身边、讨论宋楚乔的那些,也全都一涌而上,将靳生团团围住:“靳医生,越来越帅了啊。”

“什么靳医生,该叫靳主任了。”

“对,对,靳主任,加个微信呗。”

林回纳闷地瞪大眼睛,这什么情况?

宋楚乔凑到她身边,为她解惑道:“靳生是儿科医生,刚刚晋升了主任,这年头啊,就数儿科医生最受已婚女同学的欢迎了。”

原来如此。

林回隔着花红粉绿,目光放肆地打量那个她喜欢了十年的人,他依旧英俊、削瘦、短发利落,却不是像宋楚乔说的,一点儿没变。

多年不见,她喜欢的那个人,已由爱打篮球的沉默少年,长成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

陈晓回来后,愣了一会,纳闷道:“靳生这么英俊,当年怎么就没人发现?”

林回抿了一口茶,嘴角不自觉地泄露出一丝微笑。

入席的时候,靳生径直拉开林回左侧的座位,施施然坐下,林回脸上微红,不自在地别过脸去,假装跟宋楚乔说话。

一顿饭吃下来,她如坠云雾,脑子里乱糟糟的,靳生并未主动同她讲话,只是依次敬酒时,轻轻唤了声她的名字:“林回。”

声音低沉,好听的要命,林回觉得耳朵被烫到了,幸好玻璃器具发出清脆的响声,掩盖了怦怦心跳声。

席间,玩小游戏,输的人要么自罚一杯,要么回答一个问题。

林回运气很好,一次也没输过。

靳生却没那么好运,接连输了三次,没等主持人发问,就自觉地斟满酒杯,一饮而尽。

主持人笑笑:“靳生,你这是有什么秘密,不敢让我们问啊,哈哈。”

靳生笑着揉揉额头,也不反驳,却无意间扫了林回一眼。

靳生第四次输的时候,宋楚乔劝他:“你酒量不好,刚刚已经喝了几轮,你还是回答问题吧。”

靳生摇摇头,再次斟满酒杯,林回望着那酡红的侧脸,不知从哪来的勇气,侧身过去端起那杯酒:“我替你喝。”

靳生愣了愣,却反应迅速地按住林回的手,轻声道:“不用。”然后朝主持人道,“我回答问题。”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林回坐回座位,指尖上凉凉的,手背上却暖暖的。

主持人清了清嗓子:“听好咯,你是不是处男……”顿了顿,“这种低俗的问题我们就不问了,哈哈,在座的女生中,有你当年喜欢过的吗?”

林回心中一跳,拿了张纸巾在手心里揉搓着。靳生默了默,淡淡道:“有。”

“是谁?”主持人的声音颇有些激动。

没想到禁欲系的靳生当年也会有喜欢的女生,这可是天大的八卦,一下子调动起所有人的兴致来。连宋楚乔都投去好奇的目光,从未听他说过啊,隐藏得这么好?

林回内心翻江倒海,耳朵高高竖起,面上却故作淡定,拿着手机漫不经心地翻看着。

靳生却笑道:“那是第二个问题了。”

07

直到吃好饭,主持人都没有机会问出这第二个问题。

那局过后,靳生再也没有输过。

林回有些失落,又有些庆幸,她既想知道他喜欢的是谁,又害怕从他口中听到别人的名字。

宋楚乔在万盛豪庭订了大包间,一进去,就有麦霸霸占了话筒。

林回五音不全,规规矩矩地躲到角落里,剥着瓜子吃。

灯全熄灭掉,只宽大的屏幕发出幽蓝、迷离的光芒。陈晓从她旁边起身离开,不一会儿身边的沙发又陷了下去,林回闻到一阵酒气,知道不是陈晓,偏头望去,看到靳生正定定地望着她。

林回心头突突一跳。

周围的温度开始升温,因为人多,空间有限,基本都挤在一起,靳生的胳膊紧紧挨着她的,她有点晕眩。由于靠的很近,虽在黑暗中,林回还是清晰地看到那俊朗的轮廓,以及由于灯光的原因,呈现出淡蓝色的幽深眼眸。

“陈晓有话跟楚乔说,跟我换了位置。”靳生解释道。

“哦。”林回木木地应了一声。

音响忽然发出刺耳的声音,接着空气中流淌起熟悉的音乐来,“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想拥抱你,拥抱错过的勇气……”

是胡夏的那些年,有人叫:“谁点的这歌,这么煽情,要逼老子掉眼泪吗?”

林回靠在沙发上,背脊僵硬,忽然靳生对她说了句什么,她没听清,靳生又说了一遍,她还是没听清。

靳生干脆凑到她耳边,低沉的柔绵嗓音一字字传入她耳中,靳生问:“当年,你为什么没有去南京?”

当年……当年……

音乐声小了下来,林回垂首道:“当年,我家出了一点事。”脑中恍惚记起,高考前几天,宋楚乔约了他们两个去郊外烧烤。

那天,天气很好。宋楚乔买了很多菜,林回忙着往架上添炭时,靳生问她打算报考哪里的学校,她想都没想就说了南京,因为离家近。回答完反问:“你呢?”

靳生笑了笑:“我也打算去南京。”

林回为此开心了很久,甚至暗暗想,要是她跟靳生都去了南京,她就向他表白。可高考结束后,纪蔺忽然来找她,说她是他妹妹,她这才知道自己的身世。

原来她并不是父母亲生的,而是收养的,她的亲生父母定居在南京,父亲姓纪。

林回当时很震惊,倒没觉得难过,更没有被抛弃的感觉,她的养父母一直拿她当亲生女儿对待,他们给她的爱只比别人多不比别人少。不过一时间却有些接受不了,所以填志愿的时候,下意识地逃避了南京那个地方,见宋楚乔填了北京,她也索性往那填了。

林回又记起那天,她站在风台上晾衣服,妈妈喊她接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没有任何开场白,径直问:“你填的哪所大学?”

林回听出那声音是靳生的,有些晕眩。良久,才支支吾吾道:“我填了北京。”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径直挂断了。

08

包厢里的音乐声震耳欲聋,靳生头有些痛,忍不住拧着眉,又凑到林回耳边:“陪我出去走走?”

“好。”

包厢外也没好多少,各种鬼哭狼嚎,两人绕了一大圈,才找了个稍微清静的休息地。靳生脚步有些虚浮,没留神脚下的台阶,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幸好林回眼疾手快,及时搀扶住她。靳生怔了怔,双手越过林回的肩膀,撑在墙壁上,林回被他圈在墙壁跟胸膛之间,脸上发烫,心跳加速。

靳生大约是醉了,眼神迷离:“你说,你不喜欢宋楚乔?”

林回讷讷地点了点头:“他是我远房表叔。”

靳生似乎有些困惑:“那你为什么总跟他在一起?为什么给他讲笑话听?为什么高中要跟他一个班?为什么承认是他女朋友?为什么跟他一起去北京?”又补充了句,“为什么丢下我一个人?”

林回脑中“轰”地一声,有朵蘑菇云炸开了,靳生这是什么意思?

胸膛里被人塞了只鼓,鼓槌点点落下,“咚,咚,咚”,她勇敢地抬眼望向靳生,在那双清澈的眼睛里看到两个小小的自己,她听到自己的声音轻轻响起:“你喜欢的人,是不是我?”

靳生茫然地看着她,眼中升起茫茫大雾,未及开口,身子软软地滑了下去。

喝醉了的靳生不吵也不闹,就静静躺着,几个男生将他塞到宋楚乔的车里,由宋楚乔负责送回去。

林回担心他从座位上掉下去,坐在后面看着他,靳生大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倚在她身上,宋楚乔说:“靳生很少醉成这样,你担待一些。”

林回握住靳生的手,轻声说:“没关系。”

明明冰天雪地,靳生却觉得很温暖,不自觉地又往温暖源靠了靠。

这些年,经过纪蔺的不懈努力,纪家跟林家相处的很好,简直成了一家人。今年过年,两家人并成一家,一起在皋城过年。

瑶瑶最喜欢热闹,缠着林回带她出去玩:“姑姑,下午你带我去游乐场,我请你喝奶茶好不好?”

结果是林回带她去游乐场,顺便请她喝了奶茶,还吃了汉堡。

一个汉堡包下肚,瑶瑶忽然捂着肚子叫肚子疼,林回见她疼得脸色都白了,吓了一大跳,连忙打车去了第一人民医院。

儿科,靳生穿着白大褂,脖子上挂着一只听诊器,修长的手指握了支笔,正埋首写着病历。

听到匆匆脚步声,他抬起头,看到抱着孩子冲进来的林回,愣了一下,起身从她手中接过瑶瑶,黑着脸问:“你女儿?”

林回摇摇头:“我侄女。”

靳生面色缓和下来,替瑶瑶检查了一下,说:“肠痉挛,没什么大碍,不要担心。”

林回松了一口气:“谢谢。”

靳生望着她红扑扑的脸色,递给她一杯水,淡淡道:“你自己抱过来的?你男朋友怎么没陪你?”

林回喝了一口水,茫然道:“我没有男朋友,还在找呢。”

靳生低下头去写病历,写着写着,嘴角忽然上扬,再抬眼时,眼里已是噙满了笑。

他说:“你不用找了,他就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