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水寒》一一戏说荊柯

《易水寒》一一戏说荊柯

          晚上,放学的小女说班上正排练《荆轲刺秦王》的话剧,翻开《史记》一一刺客列传,太史公着墨最多的就是荊柯了,可见有多仰之偏爱。靖节先生,晋之大腕,闲居乡间,慕勇之心按之不下,"我激动呀,同志们,这不把荊卿的神勇给大伙唠唠,我这心情澎湃,心脏受不了呀"。遂咏荆轲,录文如下:燕丹善养士,志在报强赢。招集百夫良,岁暮得荆卿。君子死知己,提剑出燕京;素骥鸣广陌,慷慨送我行。雄发指危冠,猛气冲长缨。饮饯易水上,四座列群英。渐离击悲筑,宋意唱高声。萧萧哀风逝,淡淡寒波生。商音更流涕,羽奏壮士惊。心知去不归,且有后世名。登车何时顾,飞盖入秦庭。凌厉越万里,逶迤过千城。图穷事自至,豪主正怔营,惜哉剑术疏,奇功遂不成。其人虽己没,千载有余情。列位注意这最未之第二句"惜哉剑术疏,奇功遂不成"。诸位看一眼,下文详表,此恕不述。

      昔,燕国太子丹在赵国当人质,与出生在赵国的赢政私交颇好,及嬴政被立为秦王,太子丹又到陕西当秦国的人质,这时候,秦王不知哪根筋搭错了,百般刁难不待见丹,既遇之不善,爷还不侍候了,孙子你狠,你给我等着, 太子丹心怀怨恨逃回燕国,一心找人与秦王碴架,大板砖盖丫的呀,还不信这口怨气出不了。

        这时候秦王也没闲着,伐齐讨楚征三晋,战马嗷嗷的,快冲到易水边来饮马了。这把丹郁闷的,个子小,拳头抡不到秦王的面上,这秦话咋说的"把他家的,还没招咧?"太子丹就找他的老师鞠武,商量着怎样才能出奇招用妙计,这鞠武把地图挂墙上用放大镜研究了半天,半晌才叹着气说“这关中好地方呀,四据天险,易守难攻,土地肥沃人口众多。这秦王又不是个好相与的,一身好功夫,见天就嚷嚷着拳打少林脚踢武当的,你惹他干嘛。不能因为他在陕西折辱过你,就用怨恨去触他的逆鳞引他动怒用粗犯浑呢,化不来呀!”一席话把太子丹且闷闷不乐了些时日。

        这样让人不快活的日子又过了一些时候,秦国大将樊於期叛逃到燕国,居然让太子收留安顿下来了。这怎么能行,这太子也恁无政治智慧了。一听到消息,老先生就坐不住了。鞠武让人把一头老虎很饿了几日,又拿一块肉放到老虎遛弯的路上,让人请太子观饿虎扑食,“这块肉就是樊将军,饿虎就是秦王,放这块肉的地方就是咱们村子呀,你这不是招呼猛虎进村吗?快把肉拿开,放到远远的地方去,咱们再联系隔壁几个村子,断然不能让老虎进村了,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远亲不如近邻嘛”。

        这回太子丹不干了,说啥也不答应,姥姥,早看秦王老小子不顺眼了,来吧,一早就憋着呢,干不死丫的。可把老先生气坏了。“我说什么,我说什么来着,你干这么危险的活还想安全,把祸造下了还能周全吗?平时谋略就少,怨气还恁多,你为了一个新朋友就不顾全村的死活,你这样一意孤行就是管仲、晏婴在世,也给你想不出十全的办法,我管不了了,你去找田光吧,让他给你出出主意。

      这田光乃燕之豪侠,学识渊博,智勇双全,时人称之“节侠”。太子坐到席上一启齿,田光就犯了难了。“哎呀,大兄弟,你还以为我还是年轻那会子,荷尔蒙闹心的到处找架打,不行了,拳都抡不圆了,老胳膊老腿也端不直了,你要一心找秦王打架,把面要回来,我给你说个人,他兴许合适,就这样,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刺客荆轲出场了。哎,锣鼓家伙响起来吧,别愣着了。

          手持菜刀砍电线,走路火光带闪电。古之圣贤之人出场,都是天呈异象,自带光圈的。太史公有记,荆轲生于卫国,先祖是齐人,卫国人称他庆卿。后来到了燕国,燕国人称他荊卿,多亲切的,主角有谁不爱的。

          话说这荊卿那是自幼饱读诗书,又好舞刀弄剑,是文能测字,武能张弓,一出场前村后寨的大姑娘小媳妇手片子拍的啪啪的,和谁搭一声腔,谁不哭嚎的嗷嗷的。我就纳了闷了,这么一个大人物历史上前三次出场。居然三次被拒。

            第一回,荊柯拜见卫元君,一拱手,一作揖,“卫公,您老给我找点事做做,我跟您这混得了”。卫元君甩一甩袖子,拂身而去。“哼,才不理你”。

          无正事消磨,这荊卿就四处游历,有一天到了榆次,听租房的房东说,开剑馆的盖聂剑术好,便巴巴地赶上门去论剑。好嘛,这个盖聂也是天生异相,头大如斗,目若铜铃,眼睛这么一瞪圆了,瞅着还挺吓人的。哎,荊柯心说,他怎么老这么看我呀,是我肥诺没有道好,还是哪说的不对了,这人不好相与,我还是走吧。

          底下徒弟们就问了,“师傅,您老人家好像不待见荆轲”。盖聂说,不怪我瞪他呀,他剑术有不精之处呀,他还满嘴飞沫喜欢跟你说,徒儿们,今天你们都给我听仔细了,以后但是剑术没有练浑圆的,都给我把牙刷干净了,把嘴闭着远远的一边侯着,甭跟人前凑,仔细把人熏着。

          荊柯连行装也没收拾,跟房东不辞而别,连夜奔走,一口气跑出百十里地,按按心口,拭拭额头,勒马回望,还好,盖大脑袋没追上来,江湖之大,还放不下我一张书桌了。

          荆轲流经邯郸,时人好博,有一鲁句践者尤善,荆轲往之与论,偏那天鲁句践感冒了,喷嚏连天,“啊.......欠,啊,啊,滚,滚,滚”。一张臭脸谁都欠他银子似的,荊柯心说,我去,这人怎么跟盖大脑袋一个尿性,得,我还得避着,后来鲁句践听说荆柯去刺秦王了,说了一番话,声动天下,后文细诉。

            就这么荆轲到了燕国,深交了一个杀狗的屠夫,还和擅操琴打鼓的高渐离成了好朋友,几个愤青组了一个乐队,天天喝的醉醺醺的,鲜衣怒马,长发飘飘,坦腹于市,躺大马路牙子上一边扪腹,一边唱歌,仰天长啸,复又大哭,“我寂寞呀,我寂寞呀”,哎,无敌的世界真非我等凡常人能解,田光闻之,知其非池中物,每每周济,经常请哥几个打打牙祭。时太子丹因秦王事求之田光,田光脑中春光一闪,荆轲从此就上到台前,追光灯,起!

        话说太子丹与荆柯,那是王八瞅绿豆确认过眼神的,虽三世都逢,但这一世相见的晚了点。太子丹求了一圈子人,没人敢应他这硬茬,要怪就怪这秦王太生猛了,江湖之中无人敢拗。荊柯初闻太子来意,一口气吓得差点没上来,荊柯以驽劣固辞,太子以无托固请,这么扯着衣服袖子谦让了几番,荊柯头皮发麻,脑中"嗡嗡"的,心中暗苦,这不是要人命吗。要说不应吧,太子侍之太厚了,为了迎他,太子上前倒退着为他引路,跪在地上拿衣袖擦座位,拂之又拭才请他坐,哦,不对,这是太子对田光做的。可太子趴地上磕来叩去的,晓以大义,许与重利,一国储君啊,我荆轲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期遇,得了,诺!

        当下喜的太子立奉荆柯为上卿,国宾馆总统套房一套,见天亲来问安,奇珍异宝献上,海味山珍侍候,车马美女随心所欲,尽意差遣。

          荊柯曾与太子坐于席上,听歌婢抚琴,闻之朗朗, 似出天声。柯曰:这什么手呀,能弹的如此动听,悦甚。太子骤令左右断婢女腕,呈之。又,曾与太子同骑良骥,驰之若急矢过耳,两腋呼呼生风,柯曰:臣闻千里马之肝,龙肝也,世之罕味,莫辨其鲜,不知是什么样的甘美啊!太子立持刃,杀马取肝,烧造备啖。左右无不动容,只荊柯自叫苦也,这不逼人吗,我还能夸太子妃长得漂亮吗,那燕国我还混不。肝脑于地,尤不能报。这太子也恁急了。

          时王翦破赵,赵地尽为秦收,陈兵燕界,欲过易水而牧马燕国,秦国虎狼师锐,无可障,燕人上下大乱。太子丹拉着荆轲的手几回哭死过去,“怎么办,怎么办,我再也不能长久的侍奉先生了。怎么办?”太子掩面而泣,拿余风偷窥荊柯,心说,你小子该上路了,我好吃好喝得招呼了你这么多时日,秦王的命和我燕国的命运就交给你了,你担待。

          你道这荆轲是稀柿子,想捏就捏的,荆轲抻腰做振奋状,“哎呦,我这八块的腹肌怎么囫囵成一个了,哎呦,这脖子也酸酸痛痛的,昨夜枕着绿珠的白腿上听曲就这么睡着了,哎哟,还酸还痛”。这好日子难道到头了,不成,晚上还约了红拂饮酒,荊柯心生一计,我再拖他些时日。

        “  我说太子呀,我现在恨不能立马飞到咸阳去,可要揍那秦王,也得能近了他的身呀,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东西,送给嬴政,定能得他召见。之前投你的樊将军,秦王恨得牙疼,赏千金,许万户侯悬樊将军的人头,若得之,并燕国边防地图同献秦王,必得秦王亲见,则奇功可成”。

        “ 那不成呀”,果不其然,太子踟蹰,“这传出去,我何为人,我为何人,不成”。荊柯心自暗喜,小样,拿捏着你呢,回头再给你烫壶更热的。

          荊柯趁夜私会樊於期,痛哭流涕,“你说这秦王杀你父母,灭你门族,还赏千金封万户邑要你的人头,这秦王恁狠毒了,这滔天的仇恨,你不能不报,你怎么去报?”荆轲哭晕过去,醒来,嗬,一股烧毛灼皮之味,见樊将军持火箸涕泪泗垂,把个前胸烧熨的如穿了海军衫一般,见荊柯醒来,哭得更凶了,“大仇末报,生不为人啊!”荊柯见他入网,暗喜,“我有一计,可杀秦王,樊将军可愿助我”。那樊於期乃一介武夫,此时伤心的泪人一般,“命尚由取,愿听教诲”。荊柯听言喜欢的什么似的,就等你这句。这几百年后,就叫"请君入瓮",你可怨不的我,我也是被太子逼的,你道当杀手我容易吗,贪生怕死,我是怕死贪生。

          “愿得樊将军项上人头一用,献于秦王,秦王必见我,到时手持利刃,立斩秦王,岂不快哉!不知将军可全此意”,说着关切地去抓樊於期的手,做期期艾艾之状。不曾想,老樊大喝一声,“任取”,引刀就刭,噗,血气溅了荆轲一身。

          “樊於期,我操你大爷,你傻呀,我哪里是让你去死,我是让你话里听话赶紧逃呀,你小子跑了,我才能有不去秦国的理由了,你姥姥的,你不害我吗,我一刺客我容易吗?”我,呸!荆轲伏于樊於期尸首,哭的那个伤欲绝,泣的那个惊天地,嚎的那个吓鬼神,绿珠啊,红拂啊,别了,永别了!

          太子闻报,极哀,亦伏其尸首,痛甚,如丧考妣,良久,函封将军首级,命人厚葬。后遍寻天下利刃,得赵国人造“徐夫人”匕首,这名牌呀,搁今天就是王麻子、张小泉、双立人的利器。又让人烁百毒淬于刃上,试之,见血封侯,人触既死,百鬼莫能,神仙徒叹奈何。

          重礼备,良器成,往见荊柯,见荊柯左拥右抱的好不快活,断无既刻启程之意,太子脸都气绿了,比绿珠的绿抹胸还绿。太子强压怒火,清了清嗓子,“嗯,哼,我说荆卿啊,我又觅得一个叫秦舞阳的勇士,这小子十几岁就在街上砍人,血盈于道,眼皮都不带翻的,我看此人勇猛刚毅非常人能及,要不你带上也算多个帮手”。荊柯唱个肥诺,摆摆手,不用公子,我有一好哥们,身手那是相当了得,我己放了鸽信,邀他一起去咸阳,这不,荆轲踢踢席下的行李箱,我都全部收拾好了,等他一半月从上谷赶来,到时就可以安心办事了。

            太子见球又踢回来了,心上立时不悦,暗道,你小子不会就是个骗吃骗喝骗妹子的骗子吧,且让我再试他一试。

          太子掩面泣,良久,言时局危急,既然荊卿还不能即刻成行,不如我让秦舞阳先走打个前站,不知荊卿意下何如。荊柯见太子老拿秦舞阳来折辱他,当下就毛躁了,心道,不就吃你几个用你几个嘛,至于逼人这么紧的,整个一春秋版的黄世仁,年三十都不忘索债,听说关中盛产美女,咱们换个地方消遣去。

          心上打定主意,偏脸泛愠色,本来等我上谷的兄弟来了,拾掇秦王把握还能大点,你再三催促,搞得我很怕秦王似的,一门心思去打架了,却不管这架能不能打赢回来,这样的事是我荆柯能干出来的吗?得,就此拜别。

        这一天,燕国下起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雪疾风紧,太子率众人为敢死队终于出发送行,乐队这几个哥们送了一程唱了一路,又弹又跳的,帽子上身上的雪落得个个雪人似的,最是难为绿珠红拂这几个小娘们了,泪珠子掉的跟双十一的便宜东西着急清仓似的。“荆柯,荆柯,你可要回来呀,我们等你”。荊柯默在船头,把裘皮大衣裹了又裹,围巾是缠了又绕,风太大了,雪一个劲的往脖领子里灌,啊欠,我去,这风也恁大了点,冷啊,燕国还没开始供暖,听说秦国上郡有一个神府驿的地方产煤,秦国的暖气应该烧的热,哥们到哪避寒过冬去了,啊欠,拜拜了诸位。                 

          到了陕西,为了能尽快见到秦王,荆轲用重金贿赂秦王的宠臣蒙嘉,拿人的手软。蒙嘉在秦王面前好一通劝说:“燕丹沃碎娃太怂咧,腿脚软的不行嘛,这投降做臣子递个降书都不敢自己亲来,大王你看嘛,这杀了樊於期献上这个乱臣贼子的人头,还有他燕国边防城池的地图,还承诺像额秦国的郡县一样纳税上贡,还要为额先王建宗宙,世世代代奉守祭祀,羞他先的,喔么撩的个事,怕见你吓的两腿稀软,派了两个人来见你,大王你说见不见啊”。

        秦王闻言喜的什么似的,见,不但要见,额还要安排隆重的九宾仪式,让其他没降于额的国家都看看,额秦王是怎么宽厚于人的。

        荆轲和秦舞阳由此得见秦王,话说这阿房宫大呀,宫殿连毗,浩列如海,旌飘𣄃展,卫陈沙蚁,都说这秦军是虎狼师,今日亲见,果不虚传呀。秦舞阳侯在殿前,手脚抖得跟吃了无效的帕金森症的假药似的,脸上颜色也大变了。气的荊柯照他腿肚子上就狠踹了一脚,心说一直看不上你,果然是个乡野村夫上不了大席面的,秦王肩上架几个脑袋,也要见了才知呀,这面还没照呢,就先自尿稀了。滚一边去,别坏了爷们的大事。

        荊柯得秦王命上到大殿之中,双手高奉地图,半跪半行徐至秦王座下。秦王见燕使臣敬献地图,大喜,离座,一手展图,一手抚面观图,良久,图穷,一句好还未道出,只见地图尽处显出一把短刀来,秦王正懵圈呢,这是干嘛使的东东,裁纸刀吗,也大了点。

        只见这燕使手持短刀,迎面刺来,秦王说声“我躲”闪到一边,哧啦,衣袖让这燕使拽下半扇来。秦王高道,额贼,沃不是使节是剌客,是来杀额来咧,不好,额避呀。秦王扶正头冠,裸着半截胳膊,一手拨剑,一手提着大氅的长摆,人越急,长剑却急忙拨不出来,焦燥的秦王在大殿上与荊柯躲起了猫猫。一会躲在柱子后面,一会藏到香炉的边上“额在这达咧”,“眼瘸咧,额现在在哪达了”。

          把个秦国的百官看的回不过劲来,眼珠子随着两人左左右右了半天,才从呆怔中醒过神来,这是有人要杀王呀,众臣急道“大王负剑,大王负剑”,把剑背到身后,剑就抽出来了。

          诚此危急时刻,御医夏无且正在阶下手捧着一根棒槌似的老山参,欲献于慕养生追长生的秦王讨封赏呢,情急之下,手一扬,这秦岭山中的大萝卜迎面击在刺客的脸上。荊柯眼一黑,暗道不妙,待睁开眼来,秦王己从背后把剑拔出来,一下砍在荊柯的腿上,荊柯的腿立时就废了,“好快的刀呀”,荊柯瘫于地上。“眼又瘸咧”,秦王不悦,“沃是剑,不是刀,啥瞎瞎眼神嘛”,又剁饺馅似的斩了八下。荊柯拼尽全身气力,把"徐夫人"喵了喵秦王掷投出去,一击未中,荊柯再未能动,满身血污,倚于柱前,高声笑道“老贼,今日欲生擒你,逼你尽废与六国不平之约,故而起始就没想杀你”。

          这时荆轲眼前,突现易水,风萧萧,易水寒,芦花飘荡,雪花满天。太子高拱双手,渐离悲凄凄愤击怒鼓,绿珠红拂惨切切泪目涟涟。一众人雪衣不寒长伫水边,终是我负了你们,负了你们,荆轲口吐血沐,气归长天。本来名垂千载的奇功毁于大萝卜,这秦地任物都这般生猛的,何道六国不灭,不亡于秦。

          当时鲁句践听说荊柯往刺秦王失利,气的把腿快要拍废了,要打架,荊柯还不如我呢,他功夫不成,你说太子也是眼拙,你派一摇滚歌手谢挺疯,去杀大煤国的总统船谱,拍戏呢,玩呢,好看是好看,事不是那么回事呀。荊柯装逼起个范还勉强可以,打架可不能找他,怎么着也得找像徐小东这样的啊,这家伙拳脚生猛,咔咔两拳灭一大师,咔咔两拳再灭一门派。一时江湖上,多少装逼起范生充大师的都集体噤声在行将灭门断派的惶恐之中。都知王上是光屁股猴,偏你道没穿衣服,拳脚好你打架去呀,打起假了,天下那么多大师太湿,仔细把你累着。

          从此,秦王恨透了燕太子丹,必欲杀之后快,“碎怂,在邯郸时就看你不顺眼,打架踢人交裆,一国储君,行此下三滥,什嘛东西”。王翦奉秦王命追杀燕太子丹甚急,从蓟城追到辽东,又从辽东一路砍杀到衍水河。逼得燕王喜为保江山社稷,亲杀太子丹,献其首级讨好秦王,你道秦王是好相与的,彼时正杀红着眼,憋着一股子劲要灭六国平天下呢,六国其亡自有道理。言归正传,孙皓晖老师在他巨著《大秦帝国》里总结,六国是这么自己把自己玩完的。(容篇章限,具体内容自己查看)。一、术亡于韩;二、乱政亡赵;三、迂政亡燕;四、失才亡魏;五、分治亡楚;六、偏安亡齐。

          从此,天下一统,秦王帝而始祖,得和氏璧,冶印,号"传国玉玺",江山永固,皇祚长存,不想二世而亡,这是后话。         

        有一年夏天,当年的御医夏无且在花园里避暑,遇到公孙季功和董生了,闲来无事说了这么一嘴,这俩人又闲来无事道与太史公了,遂有刺客列传之荊柯。我观此史,燕太子丹气量小,还没本事,见陵之耻竟至亡国,又所托非人,荆轲剑术不精,光有胆气和豪毅,不能全成此事。你说你货与帝王家,也捣腾点干货。又谋事不周全,而奇功不遂。反观刺客列传另外哥几个,有成的也有不成的,托翁说“幸福的家庭一个鸟样,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鸟样”,这事也这个鸟样。

          鲁国的曹沐,只身单刀挟持齐桓公,逼的齐公答应归还侵占鲁国的疆域,不答应也没法呀,当时还没打黑呢,家伙给你玩阴的,撕个票可咋整。专诸替吴王阖闾刺杀王僚,王僚好烧烤,专诸烤鱼,就从鱼腹中取出匕首把王给干翻了。晋国的豫让,最是性情中人,替曾厚遇自己的智伯去杀赵襄子。一次不遂;怕认出来不好成事,竟漆毒于身,毁容,吞炭于喉,变声,再刺赵襄子不遂。这赵襄子敬他是个汉子,放虎归山。又行于桥上,马惊,赵襄子言乃豫让匿于桥下行刺,果不其然。豫让三刺不遂,凄然长叹,竟求赵襄子脱衣,让他刀劈剑砍其衣,也算是了此遗愿,赵襄子敬重其人,却苦于良人终不受己用,也脱衣配合,让豫让对着自己的衣服一通乱刺,言仇报矣。这多么可爱呀,没想到千年前的人物,竟这般的个性。这刺客杀人,血光刀影的事情,竟让我喷饭,佐着浮好几大白。他日倘有闲情余篇,再好好的说说这哥几个,还有刺杀韩国宰相侠累的聂政和他的姐姐,他们都是人中的龙凤呀,太史公能形于传传于后人的必是精华精彩,我亦有一小文,附于文末,记乡间一草雄。

          吾姊之邻,尝贾,初利甚丰,华盖锦服,飘摇于市,虽里正亦不能及。后衰,终败,颓颓然如刍狗。嗜饮,每必醉,醺醺然拨剑四顾,举目既仇,愤愤然不宁日夕。昔往金陵,谋燃江桥,言武弁巡甚,无隙,遂不计。又挟硝石往金城,雷震城驿,伤六者,亦损。南冠黥面,刑终,音复无闻。

          东野生曰:虽勇,无谋,生盛世起乱念,终鸡鸣狗盗之辈,难登雅席,正史不名,流于乡野村口,无所树也,哀哉!

        几大白浮高了,不知所云,列君哂之。

            初笔于2019年10月

              完稿于2019.11.1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太子丹去拜访荆轲的时候,荆轲又喝醉了,两三个酒瓶被随意丢在地上,荆轲躺在床上,雷鸣般打着呼噜。 太子丹想喊醒荆...
    武子楚阅读 373评论 0 1
  • 易水歌 荆轲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探虎穴兮入蛟宫,仰天呼气兮成白虹。 赏析 万里荒原之上,云飞风起...
    古诗新读阅读 1,124评论 0 3
  • 文/瓯南 第十一章 荆轲刺秦 嬴政这边,还在计划着下一个攻击目标,有一个国家开始不安了。 这个国家是燕国。 秦国的...
    瓯南阅读 769评论 0 7
  • 文/温世仁(原著搬运) 第六章 名扬燕国 云氤漫漫,将天地渲染成一片深白的苍凉,掩天蔽日;崎路迢迢,仿佛延伸向无止...
    丙子生人阅读 709评论 0 2
  • 喜欢这种朦朦胧胧的感觉,似有非有,表达内心的一种情怀。 工具:油画棒 用时:30分钟 今日赠言:技巧只是辅助工具,...
    拾穗的时光阅读 402评论 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