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程小星愁眉苦脸地盯着面前的生态球,这个生态球和一个篮球差不多大,约三分之二的空间被一种浅绿色的营养液占满,其中游弋着上百条圆盘状的扁鱼。在他身旁,氨霞正不紧不慢地准备着晚饭。

“你说我怎么这么倒霉?”程小星道,“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地球啊?”

“谁说你倒霉了,或许很多年以后你回头来看,你会觉得自己很幸运呢!”氨霞道。

“或许吧!”程小星站起身,走到水槽边,帮氨霞洗起菜来。

“你觉得在宇宙中旅行好玩吗?”氨霞问道。

“我不知道,”程小星道,“我以前从没想过会出这么远的门。”

“我可不一样,我最喜欢四处跑,”氨霞道,“宇宙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你家人不管你?”

“管过啊,”氨霞笑道,“后来发现管不了,就也懒得管了。”

“那你还是单身吗?”

“是啊,所以才能想走就走。”

“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在哪边遇到一个人,然后就安顿下来,不再四处跑了呢?”程小星道,“当然,旅游肯定还是会有的,只是,那只是短期的旅游,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长期的一个人的漂流。”

“我明白你的意思。”氨霞道,她想了想,又接着道,“我有一颗永远不安份的心。”

“噢……,哎,鱼跑了!”一条冰沙鱼从水池中猛地弹起,撞到了天花板上,又重重地弹到地面,但这两次撞击显然并没有对它造成多大的伤害,它在地板上怒气冲冲地扭动着,用肢体语言表达着对这个吃鱼的世界的强烈不满。

“快抓住它!”氨霞急道。

厨房里传出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一阵手忙脚乱之后,程小星和氨霞终于成功地将那条倔强的鱼拍晕,丢回了水槽。

程小星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长舒了一口气,这时,他听到氨霞的声音问道:“你呢,还是单身吗?”

“嗯。”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去宇宙到处走走看看呢?”氨霞继续问道,“人的一生就是一场旅行,你是想一辈子都呆在一个地方呢,还是让自己的足迹踏遍星海?”

“我……,我不知道……”程小星愣了愣,道。这时,他猛然注意到氨霞正与自己面对面地站着,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到二十公分。

面对氨霞明月般的面容与秋水般的眼睛,程小星只觉得唇干舌燥。他咽了下口水,结结巴巴地道:“也许……,我想……,呃,可能……到处走一走也不错吧……”

“我也是这么想的。”氨霞嫣然一笑,程小星觉得她的笑容离自己的距离似乎又近了几分。突然之间,一种原始但又坚不可摧的冲动涌上程小星的心头,他感觉面前的笑容对自己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一如星辰之间的万有引力,他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头慢慢地向前探出,向前面如花的笑靥慢慢靠近……

就在那历史性的接触即将实现之际,厨房的门开了,戴着墨镜的嘟嘟教授不合时宜地出现在门口。程小星一个激灵,赶紧扭转身,将目光投向了水槽。

“不好意思,”嘟嘟教授道,“我倒是想装作没看见,但我知道你们知道我看见了,所以我就承认了哈,我的确看见了。”

“看见就看见呗,又不是啥见不得人的事。”氨霞撇嘴道。

“哈哈,你倒是大方。”嘟嘟教授笑道,说着,他看了看程小星,继续道,“宇宙中跨越种族的爱恋虽然挺常见,不过地球人啊,以我对你们种族审美观的了解,如果你知道她的真面目长啥样的话,相信我,你不会想亲她的。”

“切,你以为你们宅王星人长得好看啊!”氨霞跺脚道。

“所以我们才一直宅在家里啊!”嘟嘟教授道。

“你满宇宙地乱跑,也叫一直宅在家里?”

“我不是一直都把房子带着的么?”

“那个……”程小星插话,道,“我们是不是先做饭,填饱了肚子再说?”

“嗯,对,这才是目前最重要最紧急的事!”氨霞道。说完,她也转向水槽,和程小星一起继续刚才的工作了。

<br />

几人享用了一顿丰盛而美味的晚餐,包括阿布。饭后,阿布继续探测着门外的世界,仪表盘上的灯一直在红色和黄色之间闪烁。很快几个小时又过去了,墙上倒计时显示距离大分裂已经不足三个小时了。

“时间已经不多了,”氨霞看了看墙上的时间,道,“包容一切的空间、改变一切的时间,以及最美好的爱,这三个元素我们还连影子都没见着,我们能找齐它们,召唤出灯神吗?”

嘟嘟教授摇了摇头,道:“我不知道。”

“你不是说你会在未来证明一个不可证定理,所以你肯定能见到灯神,是么?”氨霞又问道。

“嗯,如果我的推断没有错误,我应该能见到他们。”嘟嘟教授道。

“那我们呢?”

“这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大分裂开始了,我还没回到地球会怎么样?”程小星问道,“宇宙分裂成两个,万一我刚好在没有地球的那一半了,我是不是就永远也回不了地球了?”

嘟嘟教授笑了笑,道:“其实,关于回家这件事,你完全不用担心。”

“为什么?”

“因为你一定能回去的。”嘟嘟教授道,“如果你真正明白宇宙大分裂是怎么回事,你就会知道你一定能回到地球,无论你现在离地球多远,甚至,即使你现在马上死了,你也能回到地球。”

“为什么?”程小星讶然道。

“因为宇宙大分裂。”嘟嘟教授道,说着,他站起身,在屋里来回缓慢地踱着步,矮小的身躯散发出一种智者的气息,一如正在大学讲堂讲课的教授。

“十万个单位时间以前,我提出了‘万物有限’理论,你们知道这个理论吗?”嘟嘟教授问道。

程小星木然地摇了摇头,氨霞道:“听说过,说的是真实的物理世界中,不可能存在无限小以及无限大的量。”

“是的,中间还有很多复杂的证明以及算式,不过最通俗的版本就是这样。”嘟嘟教授道,“宇宙大分裂就是‘万物有限’理论的一个直接预言。”

“噢,好像我们的科学家也说过,物质不是无限可分的,”程小星道,“如果把物质一直分割下去,慢慢会分到分子、原子,再往下是电子、质子、中子,再往下还能分,但到一个什么普朗克尺度之后,就不能再往下分了。”

“是的,地球科学家已经注意到了真实物理世界不存在无限小的量,无论时间还是空间。”嘟嘟教授道,“不过地球上的科学家们还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既然无限小在真实物理世界不可能存在,那么无限大可能存在吗?

“地球上现在流行的宇宙模型中,有很多认为宇宙有可能会无限膨胀下去,这其实是完全错误的。不存在无限小,也不存在无限大,那些不断膨胀的宇宙,达到一个被我命名为嘟嘟尺度的大小后,就会分裂成两个。”

“嗯,明白了,”程小星道,“然后正好地球是观看这次大分裂的最佳地点,所以大家都挤到地球上来观看了。”

“不,你还不明白,”嘟嘟教授摇着头道,“事实上,宇宙中绝大部分人都没有真正明白。”

“明白什么?”程小星疑惑地问道。

“时间与空间并不是相互独立的。”嘟嘟教授道,“空间不是无限可分,时间也不是,既然不存在无限大的空间,当然也不存在无限长的时间。”

“什么意思?”程小星依然一脸迷茫。

“啊,我明白了!”氨霞突然惊道,声音中带着微微的颤抖,“你是说……,大分裂影响的不仅仅是空间,还有时间?”

嘟嘟教授点了点头。

“时间也要分裂……?那会怎样?”氨霞继续问道。

“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

“我做过很多次计算,时间分裂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最后的结果还算不太坏。”嘟嘟教授道。

“怎么个不太坏法?”

“要完全解释清楚很复杂,简单来说,对身处其中的人而言,什么感觉也不会有,更确切一点来说,是什么记忆也不会有。”

“为什么?”

“因为实际效果相当于时光倒流若干个单位。”嘟嘟教授道,“宇宙在分裂时时间会发生倒流,对其中的人来说,这段时间根本就不曾存在过。”

“好吧,越来越玄乎了,”程小星道,“那这和我能回到地球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嘟嘟教授道,“我算过了,地球那片区域的时间会倒流大约三年,也就是说,大分裂发生后,地球上的一切都会恢复到三年前的样子,包括你。同时,你的记忆也会恢复到三年前,最近经历的这一切你都不会记得。”

“呃……,你肯定?”

嘟嘟教授微笑着点了点头,道:“只要大分裂时你还在这个宇宙,就一定会这样。”

“等等,你是说,大家的记忆也会恢复到从前?”氨霞问道。

“是的。”

“那么,他们什么也记不住?”

“是的。”

“那么,那些挤到地球上看大分裂的人,岂不全是白忙活了?因为大分裂之后,他们又回到了从前,并且啥事也没记住?”

“是的。”

“那他们为什么还这么拼命地挤到地球上去看这个大分裂?”

“这话你该问问你自己啊,”嘟嘟教授笑道,“你不是也是那些挤到地球上去看大分裂的人之一?”

“呃……”氨霞尴尬地笑了笑,道,“我不知道时间也会跟着分裂呢。”

“那些观光客,绝大多数也不知道呢。”嘟嘟教授道,说着,他叹了一口气,道,“再说,就算知道了,在一个没有未来的宇宙中,还有什么可做的呢?所以,倒不如像寂寞星人那样,来一场彻底的狂欢。”

三人陷入了沉默,程小星盯着墙上的倒计时,只有那个时间仍然在不知疲倦地向前走去,走向那个不可思议的奇点。

良久,程小星终于开口道:“那么,我们现在是不是无论做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是的,无论我们做什么,等到那个倒计时走到零,就都没有意义了,一切都将恢复至从前的样子。”嘟嘟教授道,“我和程小星会回到三年前的地球,这三年来发生的事我们将完全没有记忆,不仅我们,整个太阳系都会回到三年前。至于氨霞,我不知道你之前去过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你也会被重置回过去的某个时空,并且完全不记得这段时间的事。

“那个时候,宇宙中有些科学家正在研究宇宙大分裂,他们可能已经做出大分裂发生时间的预言了,但他们马上会发现自己其实算错了,或者说一些参数测量错了,因为对彼时的他们来说,下一次大分裂将在几十亿年后才会发生。

“至于地球,三年前最早的观光客都还没有到达,所以当人们发现大分裂发生的时间遥遥无期时,大概不再会有人到地球去,地球依然会是一颗默默无闻的小行星。”

“这可真是我旅行中最奇特的一段经历了,”氨霞道,“如果不能记住,那可就太可惜了!”说完,她望了望程小星和嘟嘟教授,又道,“还有,是不是我也将不再记得你们了?”

嘟嘟教授摇了摇头,道:“这一切将从未发生,你当然不会记得从未发生的事。”

“我不喜欢这种回地球的方式。”程小星道。

嘟嘟教授摊开双手,道:“我也不喜欢。”

“是不是如果我们见到灯神,就可以不忘记这一切同时又能回到家?”程小星又问道。

嘟嘟教授点了点头,道:“或许可以,但我也不确定。”

“好吧,还有几个小时,让我们再努力找一找!”氨霞道。

这时,门边传来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打断了三人的对话:“我在的,你还在吗?”

然后是阿布的声音:“我在的,你还在吗?”

“还在和你那位朋友聊天哪?”氨霞问道。

“是啊,他陪伴我好多年了。”阿布道。

“希望你能有机会和他见一见。”

“我也这么希望,”阿布道,“在宇宙中孤零零的感觉真是糟透了!”

“滴滴滴……”一阵响亮的提示音突然响起,门上的指示灯剧烈地闪烁了几次,停了下来,绿灯亮!

“太好了,又到一颗文明星球了!”氨霞扭头喊道。

“让我看看,这是一个五级文明星球哦。”阿布补充道。

“什么?五级文明星球?”嘟嘟教授讶然道。

“是那种宇宙中文明程度最高的星球么?”程小星问道。

“是的,”嘟嘟教授道,“这种星球可不多,我有几万年没访问过了!”

“出去看看?”氨霞道。

“嗯,走!”嘟嘟教授点点头,氨霞慢慢拧开门,三人小心地向外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程小星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一望无际的绝对平面上,旁边是氨霞、嘟嘟教授,以及一位砖红色皮肤的巨人——阿布,在他们前方,...
    oldj阅读 338评论 0 0
  • 接下来的一段漫长的时间里,门上的灯一直在红色和黄色之间切换。 氨霞在墙上点出了一个屏幕,连上了一个奇怪的频道,说是...
    oldj阅读 332评论 0 0
  • “你是说,我们现在已经不在地球上了?”程小星小心地问道。 嘟嘟教授点了点头。 “那我们现在在哪儿?离地球有多远?”...
    oldj阅读 344评论 0 0
  • 古装、热血、侦探、搞笑 只是这几个标签就足够吸引一大批拥趸了吧,更何况随着剧情的发展,主角们性格逐渐变得丰满,引用...
    爱读书的断断阅读 330评论 0 3
  • 1、感恩今天跟天使们有非常好的连接,感恩刚刚与天使麦克的连接,明天安装设备的工作还有其他工作我的大天使答应帮忙了,...
    感恩女神诗淘阅读 176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