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的林志玲:一个花瓶的自我修养

文/观涛

女人活的漂亮要有资本,这个资本一在相貌,二在情商。相貌出众的女人有之,情商出众的女人也有之。社会上相貌出众的多到不计其数,情商出众的百里难挑一二。相貌,全凭天生,人与人见面的第一印象,女人相貌好坏与否全逃不过男人法眼。而情商全凭后天培养,同生活环境,所受教育息息相关。一个女人若是无法获得出众的相貌可以责怪父母无能,但没有出众的情商只能怪自己不努力了。而事实又总是背离人们的意愿,出众的相貌虽凭天生但也可靠化妆搬回几个回合,情商明明是靠后天培养,对所有人最公平,想拥有出众的情商却难比登天。千言万语一句话:美貌易得,情商难求。

女人一为女星,光靠貌美可混不下去。貌美的女人一大把,一个比一个腿长一个赛一个胸大,你有瓜子脸我有翘鼻子,你有大眼睛我有厚嘴唇,拼到最后还是情商。

男有黄渤,女有志玲,林志玲的情商在一众女星中如星光耀眼璀璨无人能出其右。


娱乐圈的中的两位情商“扛把子”

所谓情商,无非是良好的修养和大庭广众之下面对无理和无知对话的良好处理方法。比如说朋友聚餐,突然有人问:听说你的胸很美?你怎么办?上去一巴掌扇过去再一口吐沫吐在他的西装上?或者张口骂他:瘪三莫要猖狂,老娘扒了你的皮?还是装作没听见心里憋一肚子气?

如何应对才能即不失体面又令对方哑口无言?让我们看看林志玲是怎么办的:

04年,有一期康熙来了邀请林志玲,蔡康永和小S一直逼问她,如果她爱上一个很穷的男人怎么办,林志玲就说:那没关系他可以努力啊!结果小S说:如果这个男人不是一时穷而是一辈子都注定穷怎么办?林志玲就说:那也没关系啊,只要他心不穷就好了。

这时一位记者突然问林志玲:听说你前几天获得了“十大美胸”的称号?这个问题问的十分唐突尴尬。不得不说这个记者太没素质,且不说所谓的十大美胸是哪个八卦杂志评选出来的,用性器官美丑评价女人本来就是十分低俗和幼稚的行为,十分令人不齿。此时的林志玲内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但女神之所以没有泯然众人就在于其冷静而又圆滑的处世方式,林志玲的双眼含波的注视着没有素质的记者说道:“恩,啊。我知道这个事情,但这个问题好尴尬啊。”面对林志玲纯洁眼神的注视,记者也只能知难而退,草草收场。其实在我看来,记者的提问不就是为了让林志玲下不来台么,林志玲羞红了脸话说不出口也好,对记者恶语相加疾风嘲笑也好,不都是记者想要的爆炸新闻么?“谈起胸部林志玲羞红了脸”或者“康熙来了现场林志玲窘态毕现”随随便便一篇狗仔热文就能上报。可是林志玲毕竟技高一筹,回答即不失风度,又从容优雅的指出记者的无理和轻浮,再加上楚楚动人眼神坚定的注视,任是谁也只能甘拜下风落荒而逃了。


台媒炮制的十大美胸排行榜

情商的表层在于处世,深层在于对自我的正确评价。没有清醒的自我认识,不知道自己算哪根葱,真到了节骨眼只能贻笑大方。林志玲对群众给予自己“花瓶”的评价既不是认可,又不是不认可。认可,说明自己除了美貌真的一无所有,不认可,对于演技什么的自己又真的没有什么才华。不像现在有些外景全靠PS的面瘫小生,连奖杯没有拿到大满贯都要吐糟命运的坎坷。

和周杰伦演完《刺陵》后,记者问志玲怎么看网上对其演技为零的评价,志玲说:“是不是因为我的名字中有玲啊?可既然说到演技,那就说明大家已经承认我是演员了,也是一种进步呢!”对于自己演唱的主题曲《带我飞》,记者又问志玲到对自己的唱功有何评价,志玲说:“我不敢说有什么唱歌技巧,我希望用感情讲故事,周董说娃娃音就是我的特质,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演完《赤壁》后记者问志玲:“孙红雷说过自己不会和你这样的花瓶演戏,现在又和你合作了,你有什么感想?”感想,志玲能有什么感想?又是一万匹草泥马飞奔而过,心中暗骂孙红雷暂且不说,“我只相信红雷大哥亲口对我说的,我没听过的不会相信”,一脚皮球踢回记者,谁知道你说的真假,就算是真的你把孙红雷找来亲口对我说啊!找不来,招不来就是你说谎,谎话编织的问题回答起来没意义!本来到此为止就是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放到蔡康永的说话之道中也不逞多让,可林志玲此时话锋一转,“如果红雷大哥真的说过,那现在又和我合作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说明我的努力有回报啊!”一口一个红雷大哥,狗屁记者你们听着,我和孙红雷关系非同一般,怎么可能说这种诋毁我的话,分明是你们从中作梗。既然花瓶的身份抹不掉,那我的努力你们现在总看得见了吧?演的好坏自有公论,能请我来演这个角色就是对我努力的肯定,现在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赤壁中的林志玲,知性之美一览无余

既然是花瓶,我也是最美的那个花瓶,既然以花瓶出道,演技和唱功被人嘲讽在所难免,知道自己优点也不否定自己的不足,面对责难从容应对,面对工作努力完成,花瓶如此夫复何求?

林志玲不但对来犯者“温柔”的痛击,更能包容朋友的缺点和维护朋友的自尊。林志玲人美心善,从来不是自拍中自己美颜无可方物闺蜜不可直视的心机婊,做她的朋友时时都能舒心、安心、放心。甚至你自己不小心给自己下的套志玲都能帮你解开,还会温柔的掸掸你肩膀上的灰尘,告诉你下次一定要小心。这个自己给自己下套的就是以死亡语言为专业的著名主持人何炅老师。

《奇葩说》中何炅问志玲,你可以接受伴侣极限的身高差是多少?何炅才华有目共睹,身高更是比才华还有目共睹,这一问我不知道他到底安的什么心,若是志玲说一米七五,何炅的脸往哪搁?若是说一米六五,明显的没有认真回答问题。关键的关键是在这个现场,让何炅的脸没地方放就是让自己的脸没地方放,这个问题何炅到底是想考验志玲的情商还是自己的情商没有达标我不得而知,但既然志玲的情商如此出众也就无所谓何炅的情商达标与否了。

志玲还是那个楚楚动人的眼神,先向右上方斜视一会,这是思考问题的表现,思考的问题极可能是如何给何炅解围也有很少很少一部分可能是在思考这个身高到底应该是多少。但无所谓了,重要的是向右上方斜视,重要的是这个几秒钟的思考过程,有了这个过程就说明我对这个问题是走了心的,这是对提问者何炅的尊重也是对观众的尊重。思考过后志玲转向给自己下套的何老师“你的身高是多少?”何炅说“我身高一米七二”,“那我可以接受伴侣的极限身高就是一米七二好了!”此时掌声如雷,在座无论观众还是工作人员无不惊叹于这个精美花瓶超高的才华与情商。这个“一米七二好了”妙就妙在话外之音,即奉承何炅的才华与人品可以相配,又不失含蓄的告诉观众志玲自己的择偶观在人品而不在身高。其实也是说:何炅你这个问题问的没有什么意义啊,身高在我这里不是第一要素,我虽被人称花瓶但是可不要找一个只有个头相貌的花瓶。

林志玲和别人合影时从来都会礼貌性的弯腿,因为她知道模特出身的自己个头高,从来都是不动声色的维护着别人的自尊。


同刘国梁教练合影,实际上林志玲要高刘教练一头


同郭敬明合影,林志玲实际上要高出郭敬明........

花瓶能如此,要花有何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