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节前的失联案》——嫌疑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邱毅行动,其他人也立马跑了过去,为了防止他受伤大家跑的也非常快。

  “操,你她妈的为啥跟踪我们?”邱毅身高一米八,而这个人身高还不到一米七,他一把便他按到在地上。

  邱毅掏出口袋里的窃听器扔地上“这个就是你放我身上的吧?”

  谢宏杰也第一个跑了上来,张娟娟紧随其后她是三个女生里跑的最快的。

  “什么情况,你到底是谁?”谢宏杰问

  那人还是挣扎没反应,他刚准备喊救命,刚喊出一个“救”字,便被邱毅堵住了嘴,拖到无人的地方。“说,到底是谁让你来的?”邱毅边问边拿拳头砸了下地说“不好好说,下一拳就打爆你的头。”

  谁料那个黑衣人个子不高抵抗还很顽强邱毅刚把堵他的嘴松开,他便一口吐沫吐了邱毅一脸。

  “你妈的!”邱毅站起来对他就是一脚,接着又把他按在了地上。张娟娟看邱毅有些过火儿怕把那人打出事又给他惹麻烦,便上去轻微制止。“学长,小心点。”

  “没事,你们注意安全别让人看到。”看到这幅景象,谢宏杰想估计初高中时期邱毅他也是个班级小头目吧。

  “那些邮件是不是你发的?”邱毅揪着那人的头发把他按在树上。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那人终于开口说话了,嗓音不是很好听。“你个杀人犯,你们都是杀人犯,凶手!”

  “去你妈的!”邱毅又把头在树上撞了一样。

  王甜甜有些看不下去,“你别真把他打死了,到时候真成杀人犯了,我们也成同谋了。”

  然而邱毅却自信满满的按着那个人的头说“放心,我自有轻重。说你他妈的到底是什么人?谁让你来的。”

  “是陈梦的家人雇我来的,怎么样?你们这群凶手害死了别人的女儿,就等着接受惩罚吧。尤其是你嫌疑最大,我来就是调查收集你们的罪证,怎么样?来人哪……这里有杀人……”他想说杀人犯的时候又被邱毅把嘴按在树上说不出话来了。

  “看来这人和陈梦她家里人一样脑子有病。”张娟娟说。

  “凶手,凶手,”那人被按在树上还阵阵有词的发出微弱的声音。

  “去你大爷的,你才是罪犯,不知道跟踪别人和放窃听器违法啊!”邱毅也不依不饶,那个人强硬他比他还强硬。

  “行了,行了,让他走吧。”王甜甜看邱毅特别激动的样子活脱脱像黑帮动作片在她眼前展现。

  张娟娟觉得就这样让黑衣人走有些奇怪便对王甜甜讲“干嘛啊?学长好不容易才抓到他的啊。”

  “别逗了,娟娟公主,在这样下去你的好学长要把人打死了,我们可估计真的得进监狱了。”王甜甜很正经的讲到。

  “对,让他走吧,他这样也没有什么调查价值。”谢宏杰也说话了。黄梦琪也怕出事也提议放黑衣人离开。

  “赶紧滚!”看到大家都这么建议,邱毅便一脚踢开了黑衣人。一放开他那人便像兔子一样跑了,连被打掉的墨镜也没捡就跑了,边跑还边骂到,“你不会有好下场的,杀人犯。”

  “滚你妈的,神经病。”邱毅也跟他对骂,双手还竖起了个中指对着他逃跑的方向。

  张娟娟看那人一走便跑到邱毅旁边问“学长你没事吧?刚才你真勇敢。”

  谢宏杰和黄梦琪也上去关心下。

  “没事,没事。顶多擦点皮。”

  这时只有王甜甜依靠在树上双手抱住,深沉的说得“我说,学长。你到底有什么瞒着我们。”

  “哎,你怎么这么说话呢,”张娟娟看到王甜甜那么说有些不满。

  “你闭嘴行吗?”王甜甜也很不满

  “你什么意思?你怀疑我。”邱毅似乎火更大了。

  王甜甜也不示弱一副大小姐的态度回应到“如果你不是害死陈梦的罪魁祸手,人家干嘛来调查你?”

  张娟娟看到他们吵了起来连忙劝王甜甜“甜甜,你别这样说,我和宏杰看过他们之间的聊天记录,学长他真的没有错,错就错在陈梦她自己太任性了。”

  “你有病吧,陈梦明明就是被这个渣男害死的,你现在还替他说话,你俩当时要是好了,说不定女生节前死的就是你。”

  邱毅很不满“你说谁有病呢,你她妈才有病。你讲这些到底啥意思?”

  王甜甜依然不依不饶,她几乎吼了起来。“我什么意思,我意思是如果你害死了陈梦或者雇凶杀了她的话,就最好赶快去自首,别来牵连我们。”

  “什么雇凶不雇凶的,没那回事了。”黄梦琪看到情势失控也来劝,谢宏杰也过来拉住邱毅,他怕王甜甜和邱毅这俩人真打起来。

  “我他妈雇凶杀人?为什么不是你!你一直和梦梦她关系不好,今天在这里装什么大尾巴狼。”邱毅也开始对王甜甜吼到。

  “谁都像你神经病,我雇凶杀人……我犯的着吗?你要是觉得我可疑让警察来查啊,我身正不怕影子斜。”王甜甜又是一副强势的回话。

  “都别吵了,到时候把别人都引来了看了大家就满足了?”谢宏杰开始说话了。

  “你想证明什么?你不过是想为了接近娟娟才假惺惺的这些天帮着查案的吧,你根本不会改变什么狗屁结局的。”王甜甜也开始对谢宏杰吼起来了。

  “行了,甜甜,你够了。”黄梦琪拉着王甜甜希望她别冲动。

  “我够了?你到底是站在哪一边?我们明明什么都没做却要接受处罚,而害死陈梦的是她男朋友,我们却要跟着背锅。”

  “行了,别说了。”黄梦琪接着劝她停下来。

  “行,行,我走,成了吧?你自己该怎么想,怎么想,再见!”邱毅最终甩开了谢宏杰和张娟娟的拉扯径直的走了。

  “再也不见了,渣男!”王甜甜还是骂了一句“没小路用,今天很晚,我也回家了,处分就要下来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甩开了黄梦琪的拉扯,王甜甜也自己走了。看着王甜甜走了,黄梦琪也给傻站在那里的张娟娟和谢宏杰到了别,“那娟娟我也走了,你早点回去啊,宏杰你也是,明天不是说要接同学的吗?”

  张娟娟很无奈和尴尬“路上小心。”

  “拜拜,注意安全。”谢宏杰也无奈的说。

  幸好这个公园不止一个门不然,他们碰到一起也是挺尴尬的。

  “我们也回吧?”张娟娟问一旁傻站着的谢宏杰。然而谢宏杰并没有说话

  “喂,你听到我说话了吗?”

  “啊?”

  “我说我们也回吧?你明天不是要接同学吗?你早点回去休息。”张娟娟又说了一遍。

  “哦,哦,行,走吧。”他们俩人也离开了公园。边走张娟娟边问,“你刚才在想什么呢?”

  刚才在想什么,刚才眼前的一切仿佛是场现实版的“杀人游戏!”大家互相指责互相说出疑点,可是谁才是真正的嫌疑人呢。

    “要我送你回吗?”走出公园大门谢宏杰问张娟娟。

  “哦,不用了,谢谢。这么些天你也辛苦了。”张娟娟开始说话了,“哦,那个,可能是我承受力不够吧,人生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那个,这件事就这样吧,反正也快毕业了。”

  “别放弃,下周一才会定处分,我们还有时间,赶在周末前我们把案子解决,就能改变它。”谢宏杰还是那么给张娟娟讲。“你还认识什么女生也喜欢邱毅的吗?我觉得这件事情情杀可能性很大。”

  “喜欢邱毅学长的,当然有不只我一个,那时候我记得有个旅馆的妹子叫陈佩瑶的,还有个是同一社团的好像叫张璐,记不得她是哪个系了。”张娟娟边说边回忆大一时候的事。“那个陈佩瑶比较浪,现在应该有别的男朋友了,张璐我就不知道了,其实要不是这件事我很久也不会和邱毅学长联系了,我觉得你去联系下邱毅学长比较好。哦,对了,这两天我把我手机给你,你不是想查一下吗?说不定你能看出来什么。”

  “手机给我?”听张娟娟这么说谢宏杰很吃惊,“那你用什么?”

  张娟娟倒是很平静的回答他“我还有个和宽带绑的手机,我一般拿那个和家人联络,这个就给你吧,希望你有进展。”

  “这样真的好吗?”

  “没什么不好的,我QQ里有加陈佩瑶你可以假装是我去联系下。”

  “哈哈,那我能假装你跟邱毅聊天吗?”谢宏杰又开玩笑了。

  “这样还是不好,你早点休息吧,你也可以去问问邱学长最近的情况。我回去了,再晚我爸妈又要骂我了。”

  “好,那你回去小心点。”谢宏杰对张娟娟说。

  “好的,你小心在我手机上再收到封恐吓信把你吓的睡不着。”张娟娟临走开了个玩笑。

  “没有在怕的啦。”谢宏杰送张娟娟上了刚过来的一辆出租车。“拜拜”两人正式告别。

  由于今天太晚,谢宏杰便不打算回学校,回学校的班船已经没了,坐汽车的话,要绕很远的路,他回去可能要晚归了,想到朋友第二天来。还是就在市区呆着吧,随便找个快捷酒店一住,明天去机场也方便。

  晚上在宾馆的房间里,谢宏杰一面拿张娟娟手机刷着陈佩瑶的朋友圈,一边拿自己手机给邱毅发消息,“学长,今天没事吧?你还好吗?”

  邱毅可能也没事干回的挺快的“没事,今天你咋样?回学校了吗?”

  “没有,在市内的宾馆,明天好去接同学。”

  “哦,那你早点睡啊,找我有什么事吗?”

  “学长,你认识,陈佩瑶和张璐吗?”

  “认识,张璐和我一届的,金融系的,现在还有联系,陈佩瑶比我小一届和你们一样大。但是她很久没有联系了。”

  “嗯,你有张璐的照片吗?能发我看看吗?”谢宏杰接着问到。

  “好的,小意思。”邱毅很快给谢宏杰转发了一个照片并说“她现在也单身,你要喜欢我可以给你介绍。”

  “谢谢,学长,我看看照片就好,那个张璐她三月四号和五号的时候在干嘛?”谢宏杰一脸黑线的答复到

  “不知道,上课呢吧。金融系课多。而且她还在校外的咖啡厅有工作比较忙。”

  “好的,谢谢学长。近一年左右还有什么女生接触你比较多的吗?比较暧昧的。”

  “哈哈,那比较多,估计十来个左右吧。”邱毅仿佛很是自豪的回复谢宏杰这个单身狗。

  “我能看看照片吗?”

  “好,好,我发给你,等等啊。”大概十分钟后邱毅发了二十几张照片给谢宏杰,搞的谢宏杰手机震动不停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电话响了。

  “她们的身高如何?谁善于化妆?”谢宏杰又接着问。

  “你问这些干嘛?我真记不太清楚了,记忆力不好。”邱毅答复到。

  到底谁是最佳嫌疑人呢?邱毅到底又有什么隐瞒呢,看着冰冷屏幕里的一张张照片谢宏杰也陷入了沉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