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梯

家里养的鱼变得有点奇怪,有的鱼产的卵会变成一个奇怪的阵形,会发出一些奇怪的光,产了卵的鱼从鱼鳍开始身上会笼罩一层灰黑色的东西。这种感觉让我很排斥,我给我爸说我要上去,不要在水里泡着了。我爸拿了很细很短的楼梯。我心想这楼梯怎么可能上得去?可踏上去的那一步,就会变得很正常,其他的梯步依旧很短很细很窄。

顺着这楼梯爬上去,爬到第三步就会切换到一个地下车场的临时楼梯上。这个车场无比的大,远处停了很多的车,望不到边,就我所在的临时楼梯这边车少一些。

看到场景的转变,我很害怕,不敢上去,赶紧直接退回第一步,场景回到了鱼塘边,我游到了鱼塘的另一边走了上去。

第二次下鱼塘,那个细短窄的楼梯还在。我看了一眼爬到第三步,又来到地下车场的临时楼梯上。我站在那里,看到楼梯通往的那间房门是开着的,房门事那种厚厚的铁门。右手边隔壁窗前站了一个警察在喝茶,看起来很和善,他没有发现我。

我想探个究竟,更何况旁边有警察,没什么好怕的。我爬上去推开了大铁门……

这里看起来是个公寓,里面没人,有居住过的痕迹,有一碗看起来就很香的拌面还在冒着热气,我很想吃,真的……最终成年人的警惕战胜了食欲。

房间桌上有一部苹果手机,我拿起来看了看,在锁屏的状态下打开了摄像头,随手拍了一张照片,拍出来的照片画面精细得不像话,还自带理光卡片机的滤镜感。我决定把手机顺走,就因它能拍很好看的照片……

我从楼梯又溜回了家中,有群客人来做客,爸妈在忙着准备,有个姑娘说我们这边乡村真美,让我给拍拍照,我带着她来到鱼塘边,掏出带回来的苹果手机,给她拍了好一些人像。逆光、测光,拍了很多妹子的近距离上半身照片,照片美到我想拿去参加摄影比赛……

欣赏着照片,不知不觉我又踩上了那个细短窄的楼梯……下到倒数第三步,我再再一次来到了地下停车场的同一个位置。这次那个警察看到了我,冲我笑了一下抬了抬手里的杯子。

我回到那个公寓里,从走廊的一边打开房门,我想去跟那个警察打个招呼。那个警察也恰好出来了,问我住这边么。

我回答他不是,只是临时过来玩玩,警察笑了一下,介绍说自己姓爨,还在空中笔画着这个字的写法,说是世上最复杂的姓氏。他告诉我说如果遇到任何事可以随时去隔壁找他。我点点头,心虚的躲回房间。我想起那些照片,掏出手机来欣赏……可是锁屏状态下,我看不到之前拍摄的照片。

我猜测着密码,直觉密码就是0000,一输入,果然是对的。我欣喜的打开相册,倒翻着我拍摄的那些照片。翻到第一张,我以为没有了,准备退出相册,回到最近项目页面我突然发现前面还有照片。

我打开照片,顿时人都吓傻了,里面的照片记录着一场血淋淋的事情,就发生在下面的地下车场。我害怕极了,下意识的想到隔壁复杂姓氏的警察。

我正准备开门的时候,透过猫眼看到一个阿婆提携外卖在敲隔壁的门,复杂姓氏的警察局去了外卖对阿婆说:听说你家的拌面堪称一绝。阿婆笑道:大家喜欢就好,你这隔壁几个男孩子女孩子都喜欢点我家的面……警察意味深长笑了笑把门关了。

几个男女?我脑瓜子嗡的一下……我好像进入了一个陷阱?

我跑到隔壁,疯狂的敲门,一个年轻警察给我开了门,他问我找谁,我说找一个姓氏字复杂的警察,他冲我笑问我找他干啥。

我不管他的质问,直接推开另一道门,大喊爨警察。一焦急,我又知道这个字咋念了……

第二道门推开我懵了,这公寓的隔壁明明就是一个警察局嘛……阴谋,这一切都是阴谋,我肯定被陷害了。

爨警察把我带到一个小屋里,靳东靳局长正正襟危坐在那里。我还没来得及解释手机不是我的,照片不是我拍的,他就打开一段血淋淋的视频,里面血腥场景和手机里的一样。

视频放完,我整个人都吓哭了,靳局和爨队逼问我那些人在那里,为什么要做些丧心病狂的事。

我百口莫辩,大喊手机不是我的,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爨队招呼了两个警察过来,让他们把我拷上带走。

我大哭着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抓我,不要抓我,啊!

一个哆嗦,老公赶紧把我抱住,问我是不是做噩梦了?是,这一个梦……冤屈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微风吹拂着白色的窗纱,略微刺眼的阳光洒在了薇琳紧闭的双眼上,慢慢的颤动,使得她从睡梦中醒来。 听见楼下一阵阵...
    呱涂袜子阅读 345评论 0 2
  • 这件事大概发生在我5,6岁的时候,那时我家住在一个市场附近,这个市场是我们镇上最大的市场,我家是一栋3层高的组合楼...
    灵魂小牛阅读 166评论 0 1
  • 一场突然而来的病毒疫情将原本矛盾重重的夫妻封闭在农村老家,抬头不见低头见,各怀心事的夫妻俩该如何度过这漫长封闭的时...
    甘萍文传阅读 1,209评论 0 0
  • 如果你遇见了住在楼梯里的人,相信我,不要与他对视,更不要与他对话,除非……你也想住在楼梯里。 那个乞丐住在楼梯里。...
    奇异果青麦汁阅读 698评论 5 9
  • 凌晨一点三十二分十五秒,楼道里黑成一片,十四B背着一个有些分量的双肩包,叼着一根手电开了门,包里装的都是他收藏的游...
    张蒸发阅读 384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