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惊魂记:电梯坏了,你敢走楼梯吗?


1、

微风吹拂着白色的窗纱,略微刺眼的阳光洒在了薇琳紧闭的双眼上,慢慢的颤动,使得她从睡梦中醒来。

听见楼下一阵阵嘈杂的声音,薇琳走到窗前,看着下面有一辆警车,以及两名警察正在和附近的邻居说这话。

心性淡然的薇琳并没有过长的关注,径直的走到客厅,在一台古朴的黑胶碟机前挑选了一版古典乐黑胶碟,并播放。

揉了揉略微酸痛的脖子,顺着古典乐的音符踏着节奏,走到厨房里拿出水杯,再三的擦拭和冲洗,倒了一杯温水,闭着眼睛静静的听,静静的喝。

屋里艺术的气息可见一斑,但都比不过薇琳身上的古典气质,她就像一个热爱生活路上的孤独者,不用别人的赞同,只要自身的认同。

“叮咚~叮咚~叮咚。”正当薇琳打开冰箱,想要做早餐的时候,门铃响了。

透过猫眼,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站在门外,警帽压得很低,看不起他的样子。

“请问,有什么事吗?”薇琳并没有第一时间就打开门,反而小心翼翼的询问。

“你好,我是附近派出所的警察,方便向您咨询点事吗?”警察从胸袋里拿出证件对着猫眼快速的晃了晃。

尽管薇琳没有看清楚证件是否真实,但联想到早上起床看到的楼下的警车,心里并没有过多的怀疑,也就打开门,让他进来了。

2、

警察一进门,站在门内观察了一下薇琳家里的环境,门旁有一个鞋柜,鞋柜上放着一串钥匙,柜子里全是同样码数的女鞋。

“警察同志,请到里面客厅坐。”薇琳提醒道,然后走进了厨房,而警察则走去了客厅。

“请喝水。”薇琳给警察递上一杯温水,坐在了他的对面。屋子里的古典乐仍然在奏乐着,她的脚偶尔也会轻轻的,踩踏的节奏。

“谢谢,请问你的姓名,年龄,是一个人住吗?”警察没有喝薇琳递过来的水,一坐下就拿出了笔记本和笔,做记录。

“我叫薇琳,31岁,我是一个人住,请问是发生什么事了吗?”薇琳奇怪为什么警察会问这些较为私隐的问题。

“哦,是这样的,最近小区不太平,昨晚凌晨1点到2点之间又发生一起入室谋杀事件,所以想向你咨询一下,看能不能提供一些有效的信息。”

警察面容并不紧张,说起昨晚的事件异常的安定。

薇琳想起了昨晚的事情,手忍不住的紧紧抓着抱枕,警察也发现了她这个动作,立刻用严肃的眼神盯着她。

“薇琳小姐,如果你昨晚有发现什么有效信息的话,希望你可以警民合作,尽早抓到这个杀人犯。”

“我,我,好吧。”就这样,薇琳跟随着古典乐,陷入了昨晚的回忆中。

3、

舞蹈排练结束后的薇琳,回到家楼下时已经是凌晨1点25分了,经管经过一整天的排练很疲惫,但她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无论多累多哭,也是幸福的吧,就像和自己最爱的人在一起一样。

按了电梯,但迟迟都没有到,走廊里的廊灯时明时暗,这种氛围使得薇琳上扬的嘴角渐渐的滑落,不禁拿出包包的耳机,听着同样的古典乐,放松着自己。

可电梯久等不下,这时廊灯完全熄灭了,薇琳想着自己只是住在5楼,于是决定走楼梯上去。

一步一个音符,一阶一段旋律,手指在扶手上悄悄的敲击着,音乐确实是薇琳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东西。

刚上到2楼的薇琳,在音乐中似乎听到了尖叫声,顿时摘下了耳机,静静的听着周围的声响,看向楼上,并没有发生什么异常。

也许是自己的幻听吧,薇琳心里想着,把耳机放回包包里,继续上楼。

可随着自己爬楼梯的脚步声,薇琳从中发现了似乎还有另外一个人的脚步声,当她停下来时,另一个脚步声也停下来了。

此时薇琳不由得加快了步伐,另一个脚步声也随着变得急促,害怕的薇琳再次停了下来,可这次另一个脚步声并没有停止。

这证明楼梯间里还有另一个人存在,刚才的尖叫声并不是薇琳的幻听,她上下张望,还是没有发现人影。

突然,薇琳所在的3楼楼梯间的灯熄灭了,她轻哼了一声,灯又亮了,快速的上走,想要尽快回到屋里,而另一个脚步声也紧随不止。

4、

在薇琳走到4楼和5楼的楼梯间时,楼梯的灯忽闪忽闪的,她一边加快脚步上楼,一边低着头看着阶梯。

此时她眼前出现了一双脚,她缓缓的抬头,眼前一名男子身穿黑色衣服裤子,戴着黑色口罩、墨镜以及帽子,手里还提着一个黑色手提包。

楼梯间充斥着死一般的寂静,正是这样的寂静压抑着薇琳,让她从恐惧中难以拔出,她努力的故作镇定,看着眼前的男子。

男子慢慢的向薇琳靠近,就在相隔2个阶梯的时候,男子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他快速的按掉铃声,从薇琳身边经过,并没有其他的举动。

在男子的脚步声逐渐变小,直至完全消失之后,薇琳顺着扶手跌坐在了楼梯上,一身的冷汗证明着刚才她的神经绷得有多紧。

歇坐了几分钟,薇琳才慢慢的站起来回家,可她并没有发现在她关门的那一刻,楼道间里闪过一道亮光,像是月亮照在墨镜上,反射出来的光。

“我想你昨晚遇到的那个男子,很有可能就是这起入室杀人事件的凶手,请问你能认出来他的面貌或者特征吗?”警察听完薇琳的回忆,敏锐的提出了这个问题。

“我昨晚一直处于恐惧中,加上那个人一身包裹的很严实,我也认不出来他具体的样子了。”

警察继续询问了几个问题,但薇琳努力回想,确实想不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在登记了她的电话号码之后,有了起身离开的意思。

5、

“薇琳小姐,谢谢你的配合,这段时间尽量不要晚回家,门窗也都要锁好,要注意安全。”警察起身,对着薇琳嘱咐。

“好的,谢谢警察同志,我送你。”薇琳也跟着起来,两人走到门口的时候,警察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薇琳立刻了发现这个铃声,就和昨晚那个男子的手机铃声一模一样,心里一颤。

警察按掉了手机,转过身看着薇琳。

“我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薇琳立马说出了这句话,然后低下了头。

警察没有异动,出门前在鞋柜上摸索了一下,然后把门关上。

见眼前可疑的警察走了之后,薇琳立马上前锁门,并走向客厅拿起手机报警。

而门外的警察,此时也拨通了刚才登记的薇琳的号码。“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此时警察心里已经知道薇琳猜出了他的身份,露出了阴狠的笑容,掏出刚才在鞋柜上顺走的钥匙,对着门钥匙孔插进去。

屋里的薇琳站在窗前和电话里的警察讲述着刚才的事情,听见了开门的声音,转过身一看,刚才那名假冒的警察正拿着一把斧头,站在她眼前。

伴随着一声尖叫,手机掉落在地上,黑胶碟机的古典乐也随之而停了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贺两会 文/鸿云 千禧盛世 两会刮春风 世界聚焦中国龙 北京,人潮涌 共绘中国梦 沐暖阳,赏霓虹 万众欢容 三山五...
    鸿云_f5dc阅读 167评论 0 1
  • 前言 LayoutInflater意思是:布局填充器,可以把布局填充成View对象,以下两篇文章可以对比着看: A...
    世道无情阅读 18,646评论 0 7
  • #自控力School 5.2作业# 请列出你想要开始的主题阅读书单,并为每本书附上封面和内容简介。200字以上 今...
    洋葱哥张乔阅读 23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