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奇葩:在我的朋友圈,你就得惯着我!

之前发过一张诺兮早晨睡觉被子踢掉枕头也没有在脑袋底下床乱七八糟的照片,配文是这一夜到底发生了什么之类的。

结果朋友圈一位大姐,跳出来教育我了,说我这个妈很差劲不负责任之类的。

WHT?

我自问当妈没有不负责任,虽做不到事事亲为但也最大程度把时间给了诺兮,讲故事读绘本做鬼脸玩游戏五音不全唱英文歌哄睡,关键是你一个婚都没结跟我关系并不铁的人跳出来说我差劲!

我记得之前发朋友圈出去玩晒美图时,她也会说酸溜溜的说一句,你老公真有钱,你真是有钱又有闲,女人当自强之类的。

毛线,你怎么不上天啊!

我特别想一口盐汽水喷死她!于是我再不让她看我朋友圈了。

这种人,说好听了是情商低,随时准备给别人上纲上线自己一副什么都懂特别牛逼的样子,说难听了其实真的是low到爆!

并且你不能跟她争论,她一定要在言语上胜过你!

你刚发个朋友圈自嗨、炫耀,结果一只苍蝇飞到了你嘴里,你说恶不恶?

当然,我们是好朋友、铁哥们那另说,互损自黑,本身就是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正经点个赞说个美极了可能才是不正常的。

我特别讨厌这种对别人的人生指指点点挥斥方遒找优越感的人,还美名其曰为你好。

抱歉,你不是我爹妈,没生我养我,甚至咱俩朋友都不是,你管得有点多,有那个美国时间不如去想想怎么把自己脸上的横肉减减!

这样的人,其实还挺多!

公司小姑娘新买了短裤短袖,搭一双帆布鞋,很是青春靓丽,配上一头利落的短发,很美!

结果另一个同事刚进公司就说,你穿这个短裤不好看,一点都不流行,以后不要再穿了!

姑娘说,这是我新买的!

同事又说,你是脑子进水吗,买这么条短裤,多难看,还有脚上的鞋子也不要穿了,去买双匡威!

姑娘简直要气炸了,这哪是咽下了一只苍蝇,是一万只草泥马啊!

她说我非要穿这条短裤,以后天天穿,你家是大海啊,管那么宽!

前台小妹收到了男朋友的鲜花,大家纷纷赞美,结果丫来了一句,我知道这家花店,他们家包装不好看,花也不新鲜,特别便宜,对了,我告诉你一家店在大悦城那,吧啦吧啦吧啦吧啦……

我看到前台小妹的脸都黑了,她还在那里说,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

当然远远不止这些,工作上也要经常来指导一二,以表明自己是行家,但是不是真牛逼,给出的是不是有价值的经验,大家心知肚明。

我有幸被她指导,我之前一个方案被认可,小心脏正在怒放,结果她幽灵一般走了过来,说你要继续努力啊,现在只是方案过了而已,执行的时候随时会有变化,客户不是那么好对付的,我觉得你肯定不行,不如现在就让给别人。

我说,感谢提醒,你的方案没有过,所以接下来应该会轻松不少了,真的好羡慕你啊,而且这个客户点名要我来做,真的好为难啊。

说完我扭头就走,我仿佛听到了牙齿咬碎的声音,哈哈。

这之后,果然耳朵清净了不少。

同学,你好为人师我不管,但请不要在我开心的时候泼我冷水,咱俩不熟,相信我,我这里肯定有一盆更冷的水等着你!

没错,在我的朋友圈,你就得惯着我!

你喜欢就点个赞,评论两句也是好的,我会欢喜得很;你不喜欢,那好,请绕道,碍你眼了,屏蔽拉黑我都是可以的!

我不傻,国家正经二本毕业的智商也不低,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也有小一段时间了,我能分得清什么是善意的提醒,什么的恶意的diss。

你从来没给我点过赞,只会说我要怎样怎样,苦口婆心让我不开心。

讲真,好好说话真的很重要。

就算是出于好心真的想要给别人提意见,也请先组织下语言以及换位思考,这样别人才能感激你,而不会恶意地怼回去。

有些话,真的只能给别人添堵,给自己减分。

即使再亲密的家人,每天相互怼来怼去,也会生出些怨言的吧,我们也需要相互赞美相互喂糖,一边批评一边还要给个甜枣呢!

再说了,我们发朋友圈不就是为了收获点赞好评安慰抱抱吗,这点都不懂,混什么朋友圈!

还有那种动不动就说别人家孩子怎么那么爱哭、怕生、任性、一岁多了还不会说话走路、只会粘着妈妈之类的,然后一大通的说教,真的超级讨厌,要是有人这么说我诺兮我会分分钟怼死他!

吃你家大米了,关你屁事!

愿世界和平,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致还在没事瞎折腾的前任。 前段老牌港星莫少聪前段时间写了一个微博,好像是澄清当年与洪欣的...
    素锦之年阅读 348评论 0 2
  • 月亮很亮,很亮 投在墙上的窗影 无法被复制 被满屋子的月光吸引 索性坐在窗前欣赏 舍不得闭眼, 那样的漆黑,怎有月...
    祎雨阅读 202评论 0 0
  • 昨天我和媳妇在影院看了《战狼2》,电影刚开始的时候,坐在旁边的美女突然冒了一句“看完了,我要是嫌弃我老公怎么办?”...
    夜雨谈兵阅读 9,922评论 142 133
  • 就算你再强大又怎样一旦受限制就是不行 尼克·胡哲说过“人生不设限”,鼓励了世界很多人。 我第一次知道尼克这个人,是...
    野比大洪阅读 254评论 0 0
  • 只恨不是诗人……
    王了一一阅读 209评论 23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