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带老婆看《战狼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我和媳妇在影院看了《战狼2》,电影刚开始的时候,坐在旁边的美女突然冒了一句“看完了,我要是嫌弃我老公怎么办?”

“我真想看看你老公长什么样……”我心里想

影片看完后,我已经不是怕老婆会嫌弃我,我是连自己都嫌弃我自己。

01

第一个镜头,冷锋一脚踹死了强拆的村霸,眼泪就莫名的流下来了,想矜持都没控制住,我知道为什么流泪,这是作为男人内心压抑的血性一种释放,只不过是通过流泪的方式表达出来了……

冷锋不知道打死人的后果吗,他知道,他理智的选择“一脚”送他上路,而不是用枪打死他……为的是不想看到战友牺牲后,他的家人还要被欺负……

我敬重他的血性,敬重他的理智,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血性男儿了。

学生时代最憋屈的就是上中学的历史课,今天签了马关条约,明天签了辛丑条约,今天割地,明天赔款,他妈的把北洋舰队给我,

起码……能保住一条……中学时代的学生是有血性的,大多数却用在了打架斗殴上。

我们的血性是不是早已被生活的苟且和眼前利益得失磨的差不多了?

《车四十四》电影里的女大巴司机被歹徒强奸,无一人制止;

2014年3月1日,4男2女手持刀具在大街上砍杀,造成100多人死伤,没遇到任何抵抗;

崖山之后无华夏,明朝之后无中国……多么悲痛的一句话……

“你们中国人要习惯自己是懦弱胆小活该被欺负的民族”

“那他妈的是以前”真是痛快……

“去他妈的《中庸》”

“去他妈的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

“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这才是血性男儿的本色。

02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一直后悔军训没摸过枪,近视后也就没再想过当兵的事了,带着眼镜当兵,怎么想都像《集结号》里上了战场尿裤子的书呆子。

男人只要穿上军装真的很帅,某军校一次到我们学校招空军,我近视自然是没希望,我的发小去报名了,他通过了所有测试 最后因为身上有疤痕没能通过,有次我们一起坐车回家,看到一名军人穿着空军的军装,胸前竟然还有他的名字,我们俩就眼巴巴的盯着人家看,霸气侧漏,帅炸了。

军人是有军魂的,即使脱了军装,职责还在,冷锋染上了病毒,刚被他救过的一群人因为恐惧不敢收留他,可身体恢复后,冷锋还是选择去救他们……

最近看到吴京被逼捐的新闻,我也是带着好奇点进去看了,让我感到震撼的不是他这次捐了100万,而是前几次灾难他都亲自去救灾了,而且和部队官兵奋战在一起,累了就躺在花坛上与官兵一起休息……

逼别人捐钱,我们又做了什么,是不是整天想着“拿多少钱,干多少活”,抱怨这个,埋怨那个,闲着没事网上散播负能量……

冷锋从Rachel手中拿过枪“你的手是用来救人的……”,我们的手是用来干什么的?

03

电影的叙事发展是围绕一颗子弹展开的,那颗子弹是“杀死”冷锋女友龙小云的凶手留下的,他跑遍大半个非洲就是为了给女友报仇。

躺在山洞的那个情景,是整个影片中最温情的一个画面,龙小云是他的精神支撑,他想着龙小云,而Rachel也深情的望着他,英雄爱美人,美人亦爱英雄……

吴京为了拍《战狼2》抵押了豪宅,1.5亿的投资,有8000万是他自己的。

“我要是赔了可能就是倾家荡产,嫁给我你要考虑清楚。”

“如果你的梦想不能实现,我们住再大的房子也会有遗憾,大不了我还有一套小房子,我养你!”

如今《战狼2》票房已经破40亿,每人要是再去看一遍,岂不是要破80亿,痛快,又有一个人实现了梦想……

谢楠是吴京的支撑,吴京又何尝不是为了谢楠而冲冠一怒为红颜!

04

最让我羡慕嫉妒恨的是冷锋的一身黝黑发亮的肌肉,嘿,旁边的美女能别这么傻盯着么,回去失望更大,是不是看完了,怕是想换老公了吧……

很多网友有时会看一些鸡汤文章,看了之后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什么“我是如何通过努力赚到多少钱的…”之类的,看完之后呢…

就像我这个低头看不到脚趾的人,想减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整天喊口号。

连减掉身上肥肉的决心都没有,还想改变命运……拍电影,就拍电影,露什么肌肉。

05

“媳妇,散场了,回去了,别聊了行么”

“美女,你老公又不会功夫,他要是有血性,你就去忙着换老公吧……”

“别比了,以后家务活都我干还不行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