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故事周刊021|如果这都不算爱

设计:冬弥

为她熬过夜、失过眠

如果这都不算爱

为他流过泪、受过伤

如果这都不算爱,怕是再也懂不了爱

【一】性欲和爱情掉到水里,你救哪一个?

作者:江蓠子

很久以前,就听人家说,缘分这东西要靠修。你这辈子想要的东西,要看你上辈子修没修缘分。我和阿弥可能就这么错过了,在无数个十字路口的红灯前,我没能握好方向盘。
我选了前者,她选了后者。这世界上,多的是南辕北辙,少的是殊途同归。
如今我已将近五十,仍未婚配,只因有个忘不掉的人。突然,便想写下我的故事。以此来祭奠我那兵荒马乱的青春。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记忆里的丁香花,还是那个美好的样子吗?

文中的主人公像每个还未长大的少年一样,喜欢着一个美丽又清秀的姑娘,可是姑娘不见了。

小男孩长大了,自热会去追寻一些荷尔蒙的东西,于是他把村子里称为神经病的姑娘给“糟蹋”了。

在这里给“糟蹋”上了双引号,是因为有些事情如果一开始是两情相悦的,那就不算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可是结局不尽人意,你付出的真心,对方付出的可能就是那一瞬间的激情。

谁知道你曾是我的少年,我曾是你记忆里的丁香花呢。

【二】你想好了吗?是和我共度余生

作者:一粒少女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整理房间的时候突然看到我与浩南的相册上的这句话,我还记得因为当时我们俩都很喜欢这句话,我写了前半句,他写下了后半句,这本相册我非常喜欢。
它承载了我们俩的很多回忆,也见证了我们的爱情,和一路走来的不易。今天,我一下班就赶回家里,因为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八年。嗯!熬过了七年之痒。
今天是我和浩南八周年纪念日,因为我下班比他早,我就先回来准备惊喜,布置一下,这个我们租来的房子,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不管什么礼物,只要是他送的,我都会开心,浩南像往常一样,回到家,坐在沙发上歇了歇,好像根本不记得八周年的事情。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年轻的时候会想要谈很多次恋爱,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终于领悟到爱一个人,就算用一辈子的时间,还是会嫌不够。

七年的感情,默默的守候,经历了现实生活的考验,熬过了七年之痒,终于等到这一天,他有能力准备好一个家,买了那颗代表着永恒的戒指,等着那个傻姑娘来当女主人。

如果这都不算爱,大概没有人再相信爱情了。

余生很长,漫漫岁月让我们走在一起,哪怕白发苍苍,也要依偎在你身旁。

【三】我们忙着长大,而父亲变成了孩子

作者:李雪英

昨天接到我爸的电话,许是从弟弟口中得到我的近况,问我有没有去上班。我说,明天去上班。
“怎么明天才要上班?”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我听不出意味的笑。
每次听到这种听不出意味的笑,我就会紧张,说话结巴,脑子一片空白,因为我太害怕这是一种失望的嘲笑。
我爸爸年轻的时候,按照现在的说法,是一个斜杠青年。他是一个货车司机/村里的电工师傅/五金店的老板。
他的梦想是40岁就退休,不是想到那时会实现财富自由而提前退休。而是他以为那时他的子女都长大了就可以赡养他了。他说每个人一个月不用多,给他500块,他就可以生活得很好了。
40岁的时候,他梦想的前半部分实现了,几乎退休了,没有工作。因为少年得志,他把家当都送给了赌博事业,也荒废了自己的事业,几乎一夜白了头。
然而他的后半部分并没有实现。我们兄弟姐妹都还在上学,一个月给不了他500块。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在越来越多人关注你飞得高不高的时候,只有少部分人关心你飞得累不累。

那少部分人里肯定有自己的父母。他担心你吃不好,睡不好,不舍得买好东西。

可文章中的父亲,对女儿的期望太高,也是这份期望,让女儿压力倍增,甚至因此产生隔阂。亲子之缘,哺育之恩,最后还是会融化所有的隔膜,只因为,他是最爱我们的男人。

【四】这座城市风很大|我终于过上了下班能回家的生活

作者:冬瓜妈妈的后花园

2012年底结婚,那时候我们都还在距离市里五十公里的乡镇,老公的单位半个月休一天,所以我们很珍惜这休息的一天,可以回家。
经常是星期六晚上八九点才能到家,为了能多在家待一会,一般会在星期一早上赶回去上班。
冬天,常常是早上五点半起来赶车。出门,四处都是黑的,稀稀拉拉的街灯还在昏昏欲睡,好像在咀嚼着一个甜美的梦。我们坐六点钟的公交车到汽车站,然后坐班车回镇里。
因为有了孩子,我们也很少回家,大包小包实在不方便。常常是星期五晚上到家,星期天一早就要回去。
那时候,虽然想回市里上班,可以每天回家,但是愿望并不强烈。真正让我萌生出了一定要回市里是因为儿子的一场病。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家”大概是最让我们觉得温暖的一个字。在外忙碌一天,最希望下班回家时,窗内温馨的灯,有孩子,有爱人,有父母。

在我们看来很简单的事情,也许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渴望,哪怕是疲劳不堪,只要回到那个温馨的港湾,心就会平静柔和。

小时候,为了给我们一个家,父母一直在奔波。现在,为了给孩子一个家,我们依然不知疲倦,只因家里,有我们最爱的人。

【五】我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

作者:洋芋丝丝

哪个女孩中学时就会收拾打扮的?那些从一开始就愿意陪着青涩的女孩子成长的男孩,才值得拥有她所有单纯的小美好。
至于那些不愿意陪你经历风雨,就想拥有你彩虹的人,让他滚得越远越好。
你从很久以前就喜欢我,很喜欢很喜欢,我差点相信了呢。
可惜,我有智商,不笨不傻,实在无法欺骗自己相信你拙劣的谎言。
拜托,别拿你廉价的喜欢来恶心我,我不是一般的嫌弃。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很多曾经相识男同学,在几年的同学生涯里,原本并无交集。却在长大成人以后看到我们,忽然就疯狂追求。

我们总是很纳闷,为何朝夕相处那么多年,他没有正眼看过我们一眼,如今却冷不丁热烈如此?

原来这都不算爱,只是我们美丽的蜕变惊艳了他而已。

真正的爱是长情的陪伴,默默的守望。绝不是桃子开花酝酿果实时不闻不问,更不是看到红艳的果实时伸手就摘。不付出哪里有回报?

【六】妇产科实习经历——那个只活了10天的孩子

作者:露水丸子

王雪琴是在快下班的时候被急诊科送来的。一同前来的有一名乡镇卫生院的医生,还有她的婆婆。
卫生院医生说王雪琴从怀孕开始,一直没有做过任何检查。农村妇女没有孕检的意识,何况他们家里条件也不太好。
她痛了十多个小时,孩子却一直生不下来,主任说立刻安排手术。
但是王雪琴的婆婆却坚决不同意,她大声的嚷起来:“我们家里没钱做手术,以前我们都是自己生的,哪里那么娇气?还需要做手术?不能做手术,自己生。”
点击阅读全文

编者语:没文化到底有多可怕,我们所了解和接触的都只是很小的一方面,愚昧和无知正在害着更多的人失去生命。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如果这都不算爱,那我不知道这世间还有什么是叫爱的。

而文中的丈夫,如果那也算爱,那么我宁愿世间无爱。


故事事刊物编辑:壹米

本期刊物编辑助手:语玲珑小婷半清

《简书故事周刊》(如果这都不算爱)17/11/16第21期

图片整理来源于网络

欢迎各位作者订阅《简书故事周刊》(可直接点击订阅),每周四更新,故事专题每周精选文章统一看!

专题每周精选活动:故事烩16:书信的故事,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同时关注故事周刊的小伙伴对下期主题如有想法,欢迎私信壹米

我们下周四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