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欲和爱情掉到水里,你救哪一个?

很久以前,就听人家说,缘分这东西要靠修。你这辈子想要的东西,要看你上辈子修没修缘分。我和阿弥可能就这么错过了,在无数个十字路口的红灯前,我没能握好方向盘。

我选了前者,她选了后者。这世界上,多的是南辕北辙,少的是殊途同归。

01

如今我已将近五十,仍未婚配,只因有个忘不掉的人。突然,便想写下我的故事。以此来祭奠我那兵荒马乱的青春。

都说好水养好人,生在北方的我,在镇子里众多歪瓜裂枣的衬托下,成了公认的全镇第一美男。

太平镇,出美女,也出丑男。而我,是个例外。

我年轻那时候,打小住在偏僻的巷子里,前面有一排废弃的屋子,后头是镇子里的坟地。每天夜里传来的怪声音和若有若无的女人呻吟声使我惧怕。

听家里老人说,这片地儿,邪着咧。

但这些丝毫不影响我在女人里崇高的地位。隔壁的孙狗子,脸上都是疤,街对头的刘二,眼睛斜视。镇里的男人就像受了诅咒似的,样貌丑陋。

一九九零年春天,是难得的暖春。山花遍野地开,动物开始交配。

老人还说,那些见不得人的故事,都发生在春天。

也就是这一年,家里人给我安排了相亲。

那时的我,心里早有了相中的姑娘,只是她多年前消失不见,我也孤身到现在。我总觉得,我心里还是念着她的。

相亲前一天,我去找了隔壁的孙狗子。

“狗子,恁说,明儿个的相亲,俺去不去?”

孙狗子“呸”一声吐掉口里的瓜子皮,把脸上那道长长的疤对着我,说:

“亮啊,恁是不是缺脑壳?送上门的妞哪有不要的?要是俺长得跟你一样,没这个疤,俺巴不得全要了。”

“你知道我...”

“呸!”孙狗子狠狠地把瓜子壳吐到桌子上,连瓜子仁一起也吐了出来,“有啥知不知道的,俺光知道,你缺脑壳。恁要是不去,俺去!”

“恁去吧,帮我看看那女的怎么样。”

“你让我去?就不怕给人家吓跑了?”孙狗子把刚磕开的瓜子扔到桌上,满眼放光。

“狗子哥,俺知道你行。要是不错,就带回来。俺相信你的眼光。”

“好!”孙狗子一拍桌子,瓜子皮飞起几厘米。

我低头想了想,又说:

“看她模样好不好,奶子大不大。”

“那必须的。”孙狗子嗓门提高了几分,口水滴到了桌子上。

“还有,屁股翘不翘。”我又补了一句。

也是那时候我发现了,我可能根本不在乎结婚的对象是不是我偶尔惦念的那个姑娘。人嘛,还是要直面现实。

那也是孙狗子告诉我的,他说女人都一样,底下有洞能生娃。能找个媳妇热炕头,就不错了。

第二天,孙狗子回来了,脸上除了疤,还多了一个巴掌印。

我问他,是不是调戏人家了。

他“操”一声,说:

“恁爹打的。嫌我替你来了。”

“那那个女的呢?”

“看我这样,吓跑了。”

“......”

那以后,在隔壁镇子里,就有了流言说,太平镇的第一美男,其实很丑。

但我还是一直和孙狗子混在一块,因为他胆子大,不怕那些坟地。

我有一天问他,知不知道前头那排屋里,都住不住人。

他指着最里头那个平房,说:

“那里头,住着个疯女人,其他的都是些死过人的老房了。”

“疯女人?”我问。

“那妞,长得还蛮水灵,就是精神有问题,跟你岁数差不多,一直嫁不出去。”

“我活了二十年了,咋就没听说过那儿还有个疯女人?”

“你才多大?你狗子哥活的长了,那女人疯疯癫癫,成天不出门,你怎的能晓得?”

孙狗子用手把胡子上的瓜子皮拨棱到地下,又往地下吐了口痰。

“亮啊,有没有兴趣?”

“啥子?”

“那个疯女人啊。恁要是能把她搞定了,俺管你叫哥。”

“狗子哥,恁咋不自个去?”

“恁傻呀!我这模样,她能叫我进门?恁放心,她这种疯疯癫癫的,看见你小伙清秀,肯定投怀又送抱。”

孙狗子从兜里掏出一把瓜子递给我,一脸猥琐。

我往那女人住的方向瞟了几眼,发觉这阳光格外刺眼。

“亮啊,恁要是能把她上了,我管你叫哥!”

孙狗子又说。

“那行。俺要是真搞到了,就换你喊我哥。”

“好咧,我打包票。”

那时我看着孙狗子一脸欣喜的表情,满脑子只想着如何与那女人周转盘旋,未曾想过他非让我去的理由。

02

第二天一早我来到那女人的门前。

那门是木头做的,已经有些松动,表面上一层漆掉了一半,就像个黑发掺白的老人。我叩门,那声音很独特,如同老马的喑哑嘶鸣。

“吱嘎”一声,那几乎快掉落的门被打开,眼前是个有着水灵大眼睛,编着麻花辫的姑娘。

她上衣只是一件纯蓝色的衬衫,两个奶子的轮廓依稀可见。我不由得脸色一红,下体逐渐膨胀。

“有啥子事嘛?”她问。

我仓促移开自己的视线,说:

“可以进去说不?”

她点头,转身走,说了句把门带上。

我一愣,眼前似乎是满园的春色。

这个偏僻院子里栽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和花草,春风拂过脸庞,蝶蜂翩翩起舞,甚是美好。

这样的女人,哪里可能是疯的。

她直接带我去了炕上。

“先凑合坐这儿吧。”她说。

我点头说嗯。

“你是王亮?”她看着我的脸,问我说。

我点头,心想我的盛名居然连个疯女人都知道。

“恁认得俺不?”她绕着耳边几缕没扎好的头发,问我说。

“我咋可能认得你。”我嗤之以鼻。

果然还是个疯女人。

“那恁来找我做啥子?”她眼中似乎闪过一丝光亮,但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又暗了下来。

“你说呢?”我看着她一双闪动着的眼睛,愈发紧靠她。

“俺哪能晓得!”她说,没有后退。

“这么说吧,你自个一人在这小破屋待了这么久,不想男人?”

她低头,没说话。

“正巧,我也想女人。做做看?”

我慢慢逼近她,离她的唇愈发近。她还是不说一句话。

我马上就要吻上。她突然凑到我耳边,说:

“俺这是第一次。”

我没来得及反应,她就拉上了窗帘,不停地在我耳根处呼气,我全身火辣的细胞一刹那舒展开,用手撕她的衣服,探到她胸前揉她的奶子。她开始发出声音,我开始脱她的裤子。

她从我耳根吻到脖子,然后向上咬住我的唇。

我内心汹涌,这个疯女人,还真他妈的,有两套。

是你来招惹我的。别怪我了。

那天,我在那个狭小的炕上,睡了这辈子第一个睡的女人。

我跟她做的时候,春天那燥热的风从破旧的窗缝里进来,躁动着我全身上下。

但她骗了我。她不是第一次。

“恁为甚骗我说是第一次?”

我事后望着毫无落红的白色床单,质问她。

她说,真的是第一次。

我只当是她的疯言乱语,拍拍屁股走人。

“你会不会对俺负责?”她在后面问。

“上个床负什么责?”我头也没回。

后来我把这事告诉了孙狗子,他叫了我一声“亮哥”。那时是我最有满足感的时候,果然啊,女人都一样,见着模样俊的就巴不得自个儿往上扑。

大家都不是什么善类。虽然我不是,但那个疯婆娘更不是。

估计她那个猥琐的炕,早就睡过不少男人了。说什么第一次,还不是唬我的?

后来我经常叩响她的门,做完就走人。一个多月来我常找她泄欲,除了从她口中知道她的名字叫“阿弥”,其他的,却未曾跟她说过话。

都是疯女人,连名字都是自己胡乱起的,有什么好说的。

我逐渐享受和她做爱的感觉。但我不爱她。

我还是结婚了,和一个屁股很翘看起来能生儿子的女人,在跟她第一次做完的一个月后。

但我没想到的是,她会来我婚礼上闹事。

“王亮!俺怀了你的娃!”

正在敬喜酒之际,她披头散发的走过来拽住了我的衣袖。

俺怀了你的娃。

顿时我只觉得天昏地暗,周边的喧嚣使我心烦意乱。

“你个疯婆娘别胡说!你个婊子还不知道被多少男人上过,你怎么偏偏就说孩子是我的?”

在众多宾客的注视下,我几乎在大喊。

我以为她要死缠烂打。

但是她没有。突然两行泪从她有些黢黑的脸庞上划过,她转身跑了。

我“嘁”了一声,赶忙跟亲朋们说没事,一杯喜酒下肚,却觉得胃里一片火辣。

那天晚上我和新婚的女人做爱的时候,眼前却都是那个疯女人在我耳边呼气的景象。

第二天我又叩了她的门。

进门。我说,你把娃打了。

她一把过来抱住我,我甩开。

“听我的。你把你肚子里这块肉拿掉。”

“俺不。他们都嫌弃俺,你不嫌弃俺,你说过要娶俺,你还肯跟俺生娃娃。”她抬头看着我,一脸倔强。

“我他妈什么时候说过要娶你?”我这才意识到自己惹到了个麻烦,几乎是要跳起来。

她没说话。

“娃真的是俺的?”我想了一会,问她。

“俺就跟你和一个疤子脸做过,娃肯定是你的。”

疤子脸?我心一震。

“你说的那个疤子脸是哪个?”

“就是那个狗子,他两个月前来敲我门,把我给摁在地下强了。”

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他妈的!孙狗子让我去睡这个疯女人,就是为了把给她搞出娃的责任推给我?

我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我和孙狗子都睡过你,恁凭什么说你肚子里的娃就是我的?”

“凭俺稀罕你。俺娘没死的时候,就跟俺说,跟稀罕的人做,才能有娃。”

我狠狠踩了一下地面。

看来,疯子都是会遗传的。

“俺不管你用什么法子,必须把娃拿掉,这个娃留着,对我没好处!恁要是真稀罕我,就拿掉。”

她抬起头,满眼都是眼泪。

“好,我拿掉。”她声音有些哽咽。

我转身走出她的门,再也没去过。

唯一记得的,只有她那满园的莺歌燕舞。那该是极美的,只是我不爱罢了。

其实我也未曾爱过现在娶的这个女人,我曾经儿时喜欢过一个姑娘,后来她不知怎的就不见了之后,我再也没有过爱情。

其实孙狗子说的也对。哪有什么爱情,不过是器官和器官之间的反应。

我明白的,还是太晚。

后来那段时间,那个疯女人阿弥再也没去找过我。我去叩门找过她,但始终无人开门。我试着翻墙进去,却发现那个园子里只留下干枯的植物,空荡荡一个人影也没有。

她去了哪儿,我不知道。唯一对她的一丝怀念,就是偶尔会在午夜梦回时想起她在我耳边的呼气声。

她是个疯傻的女人。这一点毋庸置疑。

03

其实啊,我曾问过镇子里的人,那个叫阿弥的疯女人哪里去了。

有人说,她在某个清早收拾了所有行李走了。模样仓促且狼狈。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还梳着麻花辫,是不是还是只穿着那件蓝色的衬衫,也不知道她是死是活,打没打掉孩子。

我也不知道,那个娃啊,是不是我的。

更多时候我会想起儿时一起玩过家家的那个姑娘,和那些发小们。

那时候不过五六岁样子,不懂得什么叫性,不懂得什么叫爱,只是觉得那个女娃漂亮,人好,就单纯的想跟她待在一起。就那么坐着,看太阳,或者是月亮,星星也可以。最重要的是,跟她在一起。

这可能就是现在那些年轻人们所说的初恋的感觉吧。那种最初的纯粹。

记得那是我结婚后的第三年,外出打工时遇到了小时候一起玩的发小。

我向他打听了那个我惦记的姑娘的近况。

他说,好像是八九岁那年被强暴了,精神就不太正常,爹妈嫌她脏,给她自己丢在太平镇了。

“她在太平镇?”我激动地问他。

“现在应该不在了。听说又被哪个男的糟蹋了,好像是搬走了。”

我顿时脊背发凉,觉得好像有一条蛇在背上爬,伸手一摸,发现是汗。

“哦对,她现在好像改名叫阿弥了。”

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瞳孔在不断放大。

我好像突然想到,我小时候玩过家家,说过要娶她。

我好像突然又想到,我那时跟和尚们学的,常把“阿弥陀佛”挂在嘴边。

我好像又明白了,她说的第一次,究竟是什么意思。

我那个月离了婚,四处奔波,找了她二十多年。

我想,大概是找不到了。

可我每当想起她,眼泪便不自觉的流。

大概世人内心,不过性和欲,我也如此。我记忆里最深处那块明亮的地方,被我亲手用肉欲所把它变得黑暗。我错过了一个阿弥,这世人,是否也错过了千千万万个阿弥。


还有一篇阿弥视角的哦

《我深爱你,只是不再喜欢你了》

补充了一些没有叙述到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