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半【3】

黑白和红

世上最迷人的月亮不是画里的,不是天上的,而是水里的。所以当我知道我曾经几乎要有一个弟弟的时候,我就特别想有一个弟弟。我们会整天打架,在父母面前争宠,一起打电玩,一起玩泥巴。不像一个人的时候,你只能读书。我不止一次这样想。

所以等我冷静下来的时候,等我突然发现一个叫我哥哥的鬼魂,越过了害怕,竟还有一丝惊喜和心疼。我一遍一遍地读着手上的字:“你好呀,哥哥。”“你好呀,哥哥。”“你好呀,哥哥”……终于有一遍读错了,我说:“你好呀,弟弟。”

我飞速的爬起来,穿上深色不透光的长袖短衫,然后跑到楼下买了曾经憧憬很久却因价格问题迟迟未下手的“白夜”笔记本,买了一把超可爱的黑笔,然后把自己关起来,我要给他写字,我要知道他的眼里世界是怎么样的,他一定会看见的,一定。

我先胡乱地抓出一把稿纸,胡乱地草稿。

“你在漆黑的静默里独自前行,我在阳光明媚的白天长睡不行……”

嘶~我随手抓起纸揉成团扔进纸篓,写的什么鬼。

“夜晚是什么颜色的呢?路灯都关了吧,风也会很大,一个人走会不会害怕……”

嘶~当然是黑色的,瞎矫情……

“啊,弟弟啊,啊……”

嘶~哔了狗了,完全不知道写什么。我爬起来,翻了翻初中生好词好句,翻了翻小时候的玩具,出去吃了饭上了厕所然后回来,坐了一会,提起笔,然后又放下,又上了个厕所……

不管了,直接写吧!我抽出本子,封面是一条白得发亮的没有尽头的路,和一个影子构成的走在路上的人。翻开本子到第一页,我工整地写下了弟弟,冒号,然后手往前一滑,睡着了……

醒来又是傍晚了,窗外的云像是刚刚高潮过一样的红,我盯着望了一会,吃个晚饭,回来又望了一会。以前总觉得全世界到处都是题,到处都是比赛,到处都是鞭子,他们泛着滴答滴答声不断地抽着我,抽得我忘了爱也忘了恨,忘了喜怒哀乐,忘了朋友是什么,只是没有时间,只是要快一点,再快一点,做得不够好,还是不够好。可现在,真的没有时间了,突然却悠闲起来,不是自暴自弃,应该是看淡或者顿悟么?想着我马上就要死去,再以他的面目回来。想着他所拥有的几乎都是黑色的和冰冷的。我一直拥有的又何曾是彩色的和温暖的。可从没有人逼过我,我只是习惯了逼迫自己吧,习惯了第一名,习惯了鲜花和掌声,也习惯了一个人……我突然知道该写什么了,写最想说的话就可以了。我写到:

“弟弟:

        下次能别割手么?疼T^T”

我觉得字很漂亮,我很满意。

我觉得今天晚上应该会是个不错的天气,月亮也快正圆了。他应该也很满意。

瞎糊弄过了剩下的时间,我躺到了床上。“晚安,弟弟……”我合上辈子和眼睛,想象着灵魂飞到世界的某个角落和藏在那里的灵魂交换了一下……

又是一个记忆之外的夜晚。

当我睁开眼的时候,天已大亮,随着感知逐渐回到身体里,一阵阵的酸痛从全身各处涌现出来……感觉昨天晚上做了很多事啊。顾不上身体的勉强,我飞速地爬起来,全身上下摸了一遍,包括这里和那里。还好,所有部件都还在,而且没有新添什么伤痕,又活过了一天啊。做完全身检查,我便把目光转向了笔记本,弟弟有没有看到呢?会不会留下点什么呢?感觉鼓鼓的,本子里好像包了什么东西啊。我登即扑过去刷的打开!

第二页上,铺了满满的一层蚊子尸体……

上一章    下一章

【ps: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短,手上无数个ddl,期中考就在眼前我都一个字还没复习。这小说的优先级已经很高了好么。

有在看的快点赞快打赏快评论,给我点动力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