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2024年3月12日肯定自己:

1.我是一个高能量的人。周一早晨,不用去看班了,赶快踏踏实实的把功课做好1800字,轻松完成。

2.关心朋友。好朋友给予过我很多帮助。所以她现在生病了,我也想给予她更多的帮助,精神上的需求是必不可少的。我把我的作业以及好方法告知她,让她也保持正念,做好清理,获得正能量。

3.懂得变通,保持觉察。我每天都是坐丽的汽车,送到地铁口,这么多年来,风雨无阻。我对她是拥有一份感激之情,所以有好事情都愿意分享。当她说到儿子的新房已经准备装修的时候,我立刻给他推荐我们家好用的洗衣机及冰箱。我以为,她会很快跟我要链接,我也会很快给她发过去达成共识。事实上,她却认为自己家的洗衣机和冰箱,都已经是最好的,好像并不需要。我一下子明白了,每个人的爱好、审美不完全一样。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别人身上。所以我立刻就改变思路,聊其他内容,学习过的人就是这样,懂得变通。

4.支持同事,赞美孩子。每天都告知同事要鼓励、帮助、赞美孩子。她也经常来问询我一些需求,我都详细的给予回答,这样对她自己的孩子也非常有好处,而且孩子肉眼可见的进步。

5.听说女儿晚上要回家,我下车以后,给她买了茴香馅儿的馅儿饼。这是她爱吃的,简洁省事。早晨又给女儿做好了豆浆。只要女儿回来,都要保证她的早餐吃的舒服一些,满足女儿需求的就是最适合的。女儿回家以后,我今天做到了:有求必应,不求不应。少少言寡语,及时止损,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过多的询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不过多的干涉别人才是人间清醒。

6.我又遵循女儿的意见,找了一些婚礼礼服发到六人群里,让大家把关。是的这不是个人行为,要服从集体安排,所以要征得大家的建议,才能让大家满意。

7.眼花了,赶快做200个健腹轮。这一项一定要努力坚持。让自己能有一些成效。争取能穿上漂亮的礼服。

8.继续观看。“我爱男保姆”。这个电视剧。对人性的分析还是比较鲜明的。也有他的看点。有些事情的发生始料不及。陶军爱上了靓姐。这在开始,简直是不可思议。可是,就是这样两个极具个性鲜明的人物,互补的性格。女的大大咧咧儿,男的非常的细腻懦弱。这样的组合也是不错的搭档。所以婚姻这个事情,冷暖自知,看看谁的脚合适谁的鞋。不是我们外表上看的是否合适。还有另一点就是化妆也是因人而异。靓姐在陶军的帮助下,就能画的精致美丽的妆容,而之前自己的化妆。依剧里的话说,一画上就可以直接过万圣节了。不打扮是30分,一打扮是0分,你看这个化妆的重要性也在于此,有的人会画化妆,就能够变腐朽为神奇。有的人不会那可能越画越丑。所以什么事情都要做到专业。都要学着做,掌握更多的本领,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9.和女儿简单交谈,姑爷也打了视频。我赶快热情问候,我们都惦记着孩子们,孩子们在外面不容易,都期盼着孩子们能够回家,我们好好的来款待照顾一下。现在的孩子也真是很辛苦,同时也是很幸福。

10.现在和爱人会经常闲聊。我发现我们俩老来成为最好的伴侣。能够把日常发生的事情随心所欲的讲出来。一块儿分析,一块儿觉察,这样给生活增加一些调味剂,让生活也灵动起来。

肯定女儿,给女儿赋能。;

1.女儿在婆家非常能干。周六日,两个人把卫生间弄得干净整齐。相信女儿能够把自己家治理的井井有条,我大可放心。

2.女儿有眼光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婆家,找到心灵默契的伴侣。我想女儿是认真的也是

智慧的。

3.女儿新婚在婆家会处理各种关系,婆媳关系夫妻关系都是一个新课题。所以这些可能会让她耗费不少精力,作为我们父母,就不要再给她添麻烦了,而是多看女儿的优点,促其成长。

4.支持、鼓励、帮助、赞美。肆无忌惮的去爱女儿。这一点要切记。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爱她也不会骄傲,而女儿的健康快乐是最重要的,把这一点放在第一位,其余都不重要。

5.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没有什么黑白对错。正误。我们都要打开思维,抛开局限性,要让女儿在家里有美好的体验。让她随心所欲。如果在自己的娘家都不能随心所欲。还有哪里能够更好的接纳她?所以不要给她再增加任何负担,而是要提升她的能量。

6.通过自身我也感悟到一个人的能量有限,需要不断的充电蓄能。如同手机一般,即便功能再齐全,如果没有电了,依然缺失了各项功能。人也一样,我们要不断的输入正能量、高能量。累了就休息一下,允许自己做不到,来日方长。

7.女儿还有2个月就正式进入婆家生活,所以我们要珍惜这2个月的时光。好好的对待女儿,尽最大的能力来帮衬女儿。以后人家自己有了小家,回家的日子就不多了,所以应该珍惜的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8.相信女儿能做好各类事情。我也发现,在这些大事情上,女儿都能够挑起重担,并且事无巨细,做的非常的得体。信任女儿她是最优秀的,做任何事情,她都能够做到大方得体。

9.接纳女儿还不能很好的在家里收拾房间。允许她在家里随心所欲,这是她的家她有资格有底气,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哪怕是错事,也要允许她犯错。不要拿着放大镜检查她身上的错误,而是应该拿发大镜放大她身上的优点。让她的优点闪光。每个人都希望有美好的体验,我也希望我们能给到女儿。

10.女儿婚礼上的事情,会有很多的事宜需要她去张罗,所以我们不能再给女儿添一点儿乱。做到有求必应,不求不应,而不要自作主张,扰乱女儿的正常思路,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尽量的减少女儿的负担。

11.女儿的现阶段已经是她能做到的最好阶段,也是她的能量所及,所以不能再给他提过高要求顺其自然就好,当下就是最好的状态。

12.人生不是一蹴而就,就连我们也是搬了10次家才找到最终的归宿。女儿也一样,有了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今后的日子还需要不断努力。相信他的未来会越来越光芒万丈。

13.接下来,我们尽可能的满足女儿的需求。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出手相帮。目前我们处于高能量阶段,所以应该尽可能多的去支持帮助女儿,让他的婚姻生活更幸福。

14.女儿遇到难题想到的倾诉对象就应该是我们,所以我们应该接纳、允许她。哪怕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我们也要尽量的去满足。把女儿缺失的爱给他补回来。爱满则溢出。所以,只有我们多多的爱女儿,让她体会到这种爱。积累多了。才能把爱分享给别人,一个人无论如何都不能给予别人没有的东西。我们也只给足了女儿爱,让她内心富足,才能做到爱满则溢出。

15.如何做到知行统一?我想需要不断的觉察,不断的修缮自己的行为,一点一点改正。虽然很难,但是我们已经在路上。目标就会不遥远。

16.爱人始终是女儿坚强的后盾,他能够洞察女儿的一些心理微小变化,这一点非常好,我还需要不断的学习。关键是要做到忘我。家里边不是攀比,不是争对错的地方。一定要切记。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17.一家人相处融洽的秘诀。就是“我错了”学着做傻子。如果都认为是自己错了。给别人道歉。那么这个家才会更加和睦,千万不要再争对错输赢了,更不要认为自己是最正确聪明了。赢了对方,输了感情。

18.女儿的婆婆能够发现女儿的优点,并且及时的说出来。这个特点特别让我欣赏,也是我所需要的。是的,每个人都要善于发现别人的点点滴滴的优点。每个人都需要被激励这样才能够让她更有力的前行。

19.坤坤的一句话给我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我们的选择不是非黑即白,一定有一个中间地带。比如我们选择衣服。不是选择美丽不舒服或者舒服不美丽,我完全可以选择既美丽又舒适的衣服。二者可以兼具,这就是不同,我们要有一个中间地带。凡事都不要非黑即白。再有不是瘦了就美,胖了就不美,打扮得体,妆容精致一样美丽动人。反之瘦成一道闪电,一副邋里邋遢不修边幅也同样缺失美感。所以胖而美并不矛盾。

20.我发现女儿也在学着越来越变通。是的,我们不能不撞南墙不回头。凡事都有多种方案,我们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那种方案。

相信一定会有的,只是我没有找到,所以我们要竭尽全力的去寻找最佳方案。而不要用情绪来表达,愤怒的情绪只是一种无能的表现。而寻找解决方案才是智慧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荔县心理咨询协会郭亚婵坚持分享第1179天:追剧追到心焦虑 最近继续追剧,剧中的主人公李衣锦被妈妈的爱包...
    快乐有我_c00f阅读 42评论 0 1
  • 当一抹微风吹起,火红的纱巾便在风中飞扬,和着它一起飞扬的还有你的裙裾……你笑脸的样貌已经不再年轻,因为皱纹已经悉堆...
    春雪ChunXue阅读 158评论 2 6
  • 今日体验,任何一件事情,只要你能用心去做,就一定可以做好。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想要做到要有足够多的付出。
    吕志刚l阅读 18评论 0 0
  • 《故事里的人生》278 “就地卧倒”与“一块假银元” “就地卧倒”的故事,发生在二十世纪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
    老隋头阅读 18评论 0 0
  • 售团队建设及管理培训心得 丹萍fiona2018-06-17 01:38字数:3516阅读:4029 2017年5...
    George_ma阅读 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