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后期——snapseed蒙版功能实现高逼格局部色彩

摄影作为一种兴趣爱好,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娱乐,重要的是它能让我们停下脚步,发现生活中的美,记录身边的人和事,用全新的角度来欣赏生活。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是我们最常用的通讯工具,同时也成为了我们最方便的摄影工具。虽然现在手机的摄影功能日益完善,但后期修图作为作为摄影后期的一次再创作,对于手机摄影来说,同样重要。

我刚来简书不久,这两天也发了一点自己的手机摄影作品,今天打算写一篇手机摄影后期软件——snapseed的技巧,由于自己也是刚加入手机摄影爱好者这一行列不太久,也有一些地方不太熟悉,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学习。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用snapseed实现照片高逼格局部色彩的技巧,其他的不说,先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笔者之前自己拍的一张照片,之前的手机像素没那么高,可能拍的技术不是很高,导致照片质量不是很高,但是这样局部色彩的表现形式既突出了拍摄主体,又有强烈的对比,是不是感觉逼格很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我就以上面这张图为例向大家具体介绍下这一技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线圈出来的就是snapseed的图标,先简单介绍下snapseed吧。snapseed是谷歌收购的图像应用开发公司Nik Software旗下的一款强大的图像编辑软件。是手机摄影者应用非常广泛,相对专业的一款APP,在各大应用商店都可以下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打开snapseed后的界面,点击任意位置就可以打开一张要修改的图片,简洁明了。

我们选择一张需要处理的图片打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点击右下角那个有一支笔的按钮,进入编辑菜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看到有许多的参数可以进行修改,这些不是今天的重点,就先不说明了,有需要的话我到时候再出教程,往下滑就是滤镜设置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我们要用到的就是黑白滤镜,我们选择黑白滤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发现黑白滤镜中又有许多不同的类型,我们选择一款自己需要的滤镜类型就好。我选择的是中性,然后点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图片已经变成了一张全黑白的图片了,下面就是体现snapseed强大的蒙版功能的时候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右上角那个红线圈出来的按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我们可以撤销之前的操作和还原照片,还可以查看所有的修改内容,我们选择查看修改内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右下角就出现了我们对照片做过的修改,我们点击“<”按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点击红线圈出来的按钮,我们就可以对这一修改内容做更加细致的修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出现了上图的界面,我们的照片已经回到了修改前的状态,但我们可以发现在最底下这一栏可以调整黑白的程度(100,75……)。旁边那只眼睛是用来显示修改生效的区域。了解了这些按钮的作用后,我们就可以用手指来涂抹我们需要修改的区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些过渡的地方,可以通过两只手指像外滑,放大图片,来做更仔细的涂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项考验耐心的活,好的作品都不是容易创作出来的,对吧?所以需要大家有耐心地细致地把需要变黑白的区域涂抹出来。

如果发现自己不小心把不需要变黑白的地方也涂上了,不要担心,不是还有只眼睛吗。我们可以点击那个按钮,从而图片上就可以显示出黑白生效的区域了,我们再把数值调为0。擦拭不需要变黑白的地方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工作完成后,点击确认再保存后,我们的作品也就完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技巧比较需要耐心,大家多多练习,以后会更加熟练的。为了能够修出更漂亮的照片,大家加油吧!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意见,也欢迎大家跟我分享你们的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