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读书,要么旅行(8.5)

你吃过刚刚做出来的鲜奶酪吗?


前天是人鱼的优雅,昨天是泰山的激荡,今天却是满满的留恋。

鲜奶酪

小米家和那家原住民是好朋友,每年都要拜访一次。这次,我们也一同前去拜访。

去的时候,女主人在家。她正端着两盘子鲜奶酪出来,准备存放。看到我们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眼睛里所散发出来的闪亮,让人感到无比的亲近。女主人说,她正在做下一批奶酪,我们兴致勃勃地前去参观。

随着女主人,我们走进了一个很大的屋子,看到一口很大的锅。她一边微微地搅拌着锅内的羊奶,一边关注着锅下柴火的燃烧情况,以便适时的加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一点点的推移,锅内的山羊奶开始凝固,女主人见作品差不多了,就开始使用特定的容器盛装,以便于将多余汁液滤掉。而我们也得到了直接从大锅里盛出来的鲜奶酪。

温热的鲜奶酪看起来白白嫩嫩,吃起来非常绵软,有点鸡蛋羹的Q弹,没有羊的膻味,满满的幸福感。你很难想象出,在这么简易的灶间居然能创造出如此的美味。习惯了现代化的标准化生产,其实这种传统的手工制品多了许多制造者独有的情感。这就如同照片永远取代不了绘画一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仙人掌冰沙

现在应该是雷焦卡拉布里亚的旱季,原本葱绿的大地变得一片焦黄,巨大的仙人掌成了最吸引人的风景,而仙人掌上的果实也成了美食之一。它的果肉是黄颜色的,里面有很多的籽,口感清爽,味道却是非常的甜,估计可以和哈密瓜媲美。为此,由它做的仙人掌冰沙成为了夏季绝佳的饮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龟疗养院

这里还是海龟的疗养院。每年都会有一些海龟因为生病或者生产等原因不能回到大海的怀抱,为此,这里就有了一个专门给海龟治病,让海龟疗养的地方。等它康复后,人们就会让它重新回到属于它的家园。

去的时候,适逢人们正在把一只恢复健康的海龟运走。那满满的爱意,让人感到我们是多么应该和地球上所有的动物们共享这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奥古斯都大帝

otto是意大利语里8的意思,因为otto出生在八月,而August 是纪念奥古斯都大帝的。所以,我给otto起了一个中文名叫做奥古斯都大帝。otto是出生在卡拉布里亚,但生活在罗马的汪星人。

杉杉说otto是一条伪牧羊犬,因为它曾经和一条牧羊犬配合抓住过一只狐狸。每当我们走近时,它一定会走到每个人的身边确定一下人数。难道它把我们当成了它要守候的羊群?

听过它的事迹的人会误以为它很凶,其实不然。它不但很可爱,甚至于有些粘人。它经常偎在人的身边,抬起左手来告诉大家,你该摸摸它了,或者是躺在我们的身上睡上一觉。

怎么办,相处没几天我已经爱上了它!(请忽略我美颜了若干次,但依旧很黑的肤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节日

今天晚上有卡拉布里亚和西西里特有的节日——cavalluccio 。届时,人们聚集在一起,跳tarantella ,传说这是一支一开始跳就要跳个不停的舞蹈。午夜时分,要有一个人头顶一匹纸糊的小马,一边跳tarantella,一边放烟火,这也是整个节日最高潮的部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看到广场上聚集了来自许多村镇的人们,围成一圈,男女老少跳个不停的时候,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充满了感召力。杉米组合早已融为了其中的一部分,任汗水流下,任长发飞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充满活力的卡拉布里亚,明天我就要离开了,心中有太多的不舍。你等我哦,下次来时,我要和你一起跳tarantella!

----------我是依依不舍的分割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场饭局有7个汪星人,9个喵星人,2个叽星人,3个嘎星人,还有2个噜星人。哦,对了,还有12个地球人…… 这几天一...
    百里佑阅读 277评论 0 1
  • 昨天的修车让我们没有按时到达目的地,而是到了卡拉布里亚大区的最北边稍作休整。没想到,我们意外地发现了这个充满惊喜的...
    百里佑阅读 262评论 1 3
  • 最近本人正在极客学院学习 HTML5 系列课程,这么课程涵盖的内容也是非常的多,虽然内容十分简单容易理解,但是非常...
    ghwaphon阅读 3,503评论 3 18
  • 新学期,我们班进入餐厅就餐了。大家一定想了解一下孩子们的就餐生活吧!今天就带你们走进我们的餐厅,去看看那里...
    心之山水阅读 598评论 2 5
  • 如果把相机调至大光圈,对朗朗星空进行长时间曝光,便能捕捉到璀璨星迹;如果把地图放至大比例,看着导航光标缓缓游走,便...
    夜行草民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