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来的城市(39) 市长办公室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上一章:借来的城市(38)动物园园长

前情提要:经过糖泥儿的争取,它终于当上了动物园的园长,虽然是副职,到它才不在乎,特别是纸道士也留了下来,它的目的算是完全达到了,可惜,新的麻烦立刻就来了……

到了选定位置后,市长立即用土系道术,建起一个结实的大笼子。然后,把两只猫咪松了绑,放了进去。接着,它就急匆匆地离开了。临走前交代纸道士和糖泥儿:嘉年华大会三天后就要开始了,它们必须抓紧时间把动物园建起来,如果需要什么帮助和支持的话,不用客气,尽管去找它。

有鉴于此,动物园第一次全体员工大会立即召开,园长纸道士和副园长糖泥儿展开了积极有效的讨论。

“法宝,关键是法宝!”副园长糖泥儿情绪激动,一针见血:“我们现在一穷二白,什么都没有,如果不弄几件法宝的话,怎么可能三天就建好动物园,所以,一句话,去了市长哥哥那里,见到什么抢什么!”

纸道士说:“啊,你说真的吗?”

“嘿嘿……我就是形容一下我迫切的心情!”糖泥儿一声傻笑,“哥哥,你说我们该怎么做?我听你的。”

纸道士支着胳膊,慢慢地说:“动物园,动物园,当然首先要有动物了。”

“是啊,我们该抓些什么动物来呢?”糖泥儿说,“鸡鸭鹅,肯定是不行了!牛羊猪,肯定也不行,它们个子太大,吃得又多,我们可养不起……哎呀,这还挺麻烦的……什么动物个子又小,然后还有吸引力呢?”

纸道士也犯了愁,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只好问:“糖泥儿,不如你说说,为什么你要抓这两只猫咪?它们的吸引力是什么?”

糖泥儿说:“很简单,猫是我们的天敌,平时总是欺负我们。抓住它们就是报仇雪恨,心里多痛快!”

纸道士立刻开了窍,笑说:“啊,我想到了,我们可以把那两条虎纹蛇抓来,它们也是老鼠的天敌。”

“对对对!”糖泥儿说,“还有大黑鱼,它经常看不起我们,不如把它也抓来。”

“大黑鱼?”纸道士说,“这可能有点问题,我们有鱼缸吗?”

“当然有!”糖泥儿说,“我们从利民小卖部里偷来一个,先前一直不知道干什么用?现在好了,正好拿来养鱼。”

“动物多了,那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纸道士说,“我们要多招几个职工,不然,只靠我们两个恐怕忙不过来。”

“哎呀,老爸,你可要多招点员工来啊。”糖泥儿终于开始理解药锅大夫的苦衷了。

纸道士呵呵一笑:“以后我们也就没那么多时间可以玩了。”

糖泥儿叹了口气,本来建动物园是要玩的,结果现在就碰到了这么麻烦的事。它心里很是后悔。现在唯一能够弥补自己的,就只有一个办法了……

“哥哥,我告诉你哦,市长哥哥有个秘密的藏宝库,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法宝,以前我跟它要,他说我年纪小,只会玩,说什么都不肯给我。这回我们好不容易有次机会,哥哥一定要配合我呀。我们一起抢些……哦,不,是一起要些好玩……哦,不,是好用的法宝。”

纸道士一阵无语,这小子什么时候也忘不了玩啊!

会议结束了,纸道士先去看了看大黄猫和苗苗的状况——它们躺在地上,还没有清醒过来。纸道士找了两个盆子,一个装些清水,一个装些香肠,放在笼子旁边,万一它们醒过来,就可以自己先吃点东西。然后,它和糖泥儿一起去找市长。

很快它们就到了市长办公室。纸道士马上又是一惊:办公室很宽敞,装修也很讲究,但却乱得一塌糊涂——地面上摆着一堆堆的书,乱七八糟,它连下脚走路的地方都找不到。再低头一看,书籍有《道符编程》《阵法详解一百题》《属性力量三千问》《奥数备选》《等列方程》……纸道士惊讶不已,这些书,光看名字,就知道里面的内容晦涩难懂。难道市长每天都看这些书?

疑惑间,纸道士又瞥见每本书的封面上都写有几个大字,有的是“幼儿园小班”,有的是“幼儿园大班”,有的是“一年级”,有的是“三年级”……

“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这本书的难度对市长哥哥来说,也就是幼儿园的水平,根本难不住它。”糖泥儿笑着说。

纸道士顿时心塞不已!这市长的天赋实在高得恐怖啊,它的脑袋到底长成什么样啦?

“你们动作还挺快。”靠里一点的办公桌后,市长正趴在桌子上看书。

“市长哥哥……”糖泥儿三两步跑到办公桌前,踮着脚,扒在桌沿儿问,“你在看什么书?”

市长把书一合,露出封面。原来这是一本三十二开的人类杂志,封面上画着一个没穿衣服的雕像坐在石墩上,用手支着下巴似乎在想什么事情,正上方则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大字。

“咦——”糖泥儿一阵鄙夷,“这字写得歪歪扭扭,实在太潦草了,给老师打分,肯定是鸭蛋!”

市长斥责说:“你懂什么?这是草书,是艺术。”

“啊~原来歪扭就是艺术啊!”糖泥儿恍然大悟。

市长无奈地叹口气:“真是被你的无知打败了!”

这时,纸道士走过来,看了看,然后念道:“世界著名雕像大全。”

糖泥儿一个激灵:“市长哥哥,你是要做雕像吗?”

市长说:“当然,我们小田市,是具有历史开创性的城市,没有一个像样的雕像怎么行?”

纸道士问:“市长打算雕什么样子?”

“还没想好,”市长有点为难,“你们说是坐着的好看,还是站着的好看,还是骑着马好看?”

糖泥儿说:“嗯……我觉得都挺好看的,哥哥不如每样都雕一个。”

市长被逗笑了:“哈哈……你这马屁拍得很有水平!就是动机不太纯正。”

糖泥儿一本正经地说:“哪有?真的都好看。”

市长故意为难它:“那你说说看,它们都好看在哪里了?”

糖泥儿说:“坐着的雕像沉稳,站着的雕像气派,骑马的雕像威风。”

“你小子,就是能说会道!”市长哈哈大笑,“好了,不说这些了,动物园怎么建,你们想好了吗?”

“想好了!”糖泥儿立刻把它们的会议结果说了出来。

报告完毕,市长也不废话,一招手:“你们跟我来!”说着,就领着它们朝身后的一个小门走去。

糖泥儿高兴坏了,和纸道士对视一眼,立刻跟上。这时,只见市长把手按在墙上,轻吟一句咒语,“嗡——”小门打开了,里面连着一条长长的走廊,走廊尽头就是藏宝室。


下一章:借来的城市(40)改密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