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来的城市(41)市长任务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上一章:借来的城市(40)改密码

前情提要:糖泥儿终于有了自己的法宝了,它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出出风头了,可以没想到麻烦一开始就难住了它……

好一会儿,糖泥儿终于想好了。于是,市长重复着刚才的程序:先磕法杖,再念咒语,接着,法杖发出一道黄光,罩在法宝上,法宝微微一震,糖泥儿立刻把自己想好的咒语重复两遍。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剩下的这两件改得非常顺利。

雷霆棒的咒语改成了:“电不死你!”

眩晕戒指的咒语改成了:“歇菜吧,小样!”

市长心塞不已,悔不当初:以后送法宝,还是要看一下对象啊!

回动物园的路上,糖泥儿志得意满,哈哈,现在我也有法宝了,看谁还敢小看我!

“哥哥,一会儿我们就出发去抓虎纹蛇和大黑鱼吧。”

纸道士说:“忙了一天了,而且还是白天,我们还是先休息一会儿,晚上再出发吧。”

“哥哥,”糖泥儿说,“嘉年华三天后就要开始了,我们时间可不多了。”

是啊,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纸道士一摸额头,说:“好吧,就听你的。”

回到动物园,它俩先去看了看大黄猫和苗苗,发现它们已经醒了过来:苗苗神情忧郁,泪流满面。大黄猫在一旁,摸着妹妹的头,轻声安慰它。而先前给它们的水和香肠,已经被摔了出去,弄得满地都是。

“哎呀,你们两个败家子!”糖泥儿生气了,“不吃就不吃呗!怎么还给扔了,不知道勤俭节约是传统美德吗?”

大黄猫冷哼一声,说:“不好意思,我只吃老鼠!”

“哇,你还敢吓唬我?”糖泥儿说,“告诉你,你们现在可是我们的宠物,识相的话,就好好卖个萌、装个呆,逗我们开开心,不然,没你们的好果子吃!”

大黄猫一听这话,顿时勃然大怒,一转身,雷霆降临一般,猛地扑向糖泥儿。

“喵——”一声震喝,地动山摇!

幸好,市长做的大笼子足够结实,挡住了大黄猫。但这猛然间爆发出的凶猛霸气,愣是吓得糖泥儿目光呆滞、手脚发软!

“啪!”纸道士一掌拍在糖泥儿后背上,“糖泥儿,站稳!”

纸道士不是第一次见大黄猫发怒,所以心里有些准备。它稳步走到大黄猫面前,隔着笼子,毫不回避大黄猫的眼神,说:“大黄猫,我知道你不甘心!但你也不能不承认这个现实,你现在是我们的俘虏!”

大黄猫恶狠狠地说:“纸道士,我饶不了你!”

“嗯!”纸道士看似随意地点点头,“所以啊,你要吃好喝好,不然,怎么有力气抓我?你也知道,我是道士,跑得可是很快的。”

大黄猫一愣,没想到纸道士竟说出这种话,再看纸道士两眼,忽然一转身,又趴回原地。

“有病!”它冒出一句。

纸道士哈哈大笑,转身又给他们准备了一盆清水和一盆香肠。

“这回可不准再犯傻啦!”

大黄猫一声不吭!

“糖泥儿,我们出发吧!”纸道士不再理它们,转身拉着糖泥儿就出发了。

走了一会儿,糖泥儿情绪低落地说:“哥哥,我刚才是不是特丢脸?”

“怎么会?”纸道士摸摸它的头说,“你还小,还需要学习和修行。这世上,可没有一口吃成胖子的事。”

“修行?”糖泥儿到底是小孩儿,一听这话,立刻又精神起来,“哥哥,要不你收我做徒弟吧,我好想当道士啊!”

纸道士一阵尴尬,这话要是糖泥儿早点跟它说的话,它会高兴得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可是,在经过了这么多事情后,纸道士已经深深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它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呢,怎么可能当得了老师。它说:“糖泥儿,你有什么问题,我一定会用心帮你,但是,我做不了你的老师。”

“哥哥……”糖泥儿以为自己被嫌弃了,“你是怕我顽皮吗?我跟哥哥发誓,我一定听哥哥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真的当不了老师,”纸道士依然拒绝了,不过马上又说,“不过,我可以先教你开车。”

“耶!”糖泥儿高兴得跳了起来。

洞外,一处没人住的荒凉院子。

“乌龟飞车!”糖泥儿大喊一声,法宝车立刻变了出来——是一辆银色的两座六腿小货车。

“记住,”纸道士反复嘱咐说,“一定要先踩刹车,再挂挡,最后松手刹,确定没有危险后,再加油门。”

“我知道了。”糖泥儿很聪明,没一会儿就琢磨明白了。然后,它信心满满地钻进车里,关上车门,系好安全带,发动汽车。

“开始!”纸道士命令道。

“是!”糖泥儿大声回应说。

可是,它手动脚动了很久,车子还是停在原地。

“你干什么呢?”纸道士不解地问。

“哥哥,”糖泥儿带着哭腔说,“呜呜……我的脚够不着刹车!”

纸道士打开车门一看:可不是吗,糖泥儿使劲伸着自己的脚丫子,可就是碰不到刹车踏板。

“哈哈……我就说你年纪还小嘛。”纸道士笑着说。

“哥哥,你还取笑我,我的心受伤了。”

“好了好了,我错了,”纸道士说,“车我先开着。现在,我先教你使用另外两件法宝。”

“好吧。”糖泥儿不得不同意了。

使用法宝其实非常简单,只要念对咒语,摆好姿势,一般就没有问题了。糖泥儿很快就找到了窍门。接下来,它们也不休息,马不停蹄地朝野外开进。

田野里,虎纹蛇的洞口外,纸道士停好车子。

“糖泥儿,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糖泥儿左手戴着眩晕戒指,右手拿着雷霆棒。

“嗯,这两件法宝威力巨大,特别是雷霆棒,攻击力非常强大,你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使用,千万别搞错了。”纸道士说。

“哥哥放心吧!”糖泥儿说。

“很好!”纸道士很满意,轻轻打开车门,然后带着糖泥儿小心翼翼地靠近蛇洞。虽然有法宝撑腰,但毕竟是两条虎纹蛇,它们不能不谨慎一些。

一路上,它们轻手轻脚,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好!就这样来个偷袭,简单又省事!


借来的城市(42)园内扩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下一章:借来的城市(39)市长办公室 前情提要:纸道士和糖泥儿一起来到市长的办公室,除了发现市长...
    唐路小镇阅读 423评论 1 4
  •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上一章:借来的城市(38)动物园园长 前情提要:经过糖泥儿的争取,它终于当上了动物园的园长,虽然...
    唐路小镇阅读 1,400评论 10 14
  •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上一章:借来的城市(34)金刚狼犬 前情提要:纸道士说要变出一只金刚狼犬,把大黄猫和猫小妹吓了一...
    唐路小镇阅读 296评论 0 4
  • 近来好像又开始晚睡了 不知道是不是要开学了 亦或是肚子开始抗议了 似乎是最后一个学期了 毕业季这样说来就来了 看完...
    明琬琰阅读 76评论 1 2
  • 今天看的一本书引爆点。在这本书里面我看到关于流行的一个方向。它是如何产生的? 世上关于这书里面最开始说的流行里面。...
    天之巅海无涯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