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来的城市(38)动物园园长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下一章:借来的城市(37)差距

前情提要:药品偷到了,“偷偷找医生”小队该回田里了,可糖泥儿嫌辛苦不想去,于是提议建一个动物园,而园长的位置嘛,嘿嘿,自然就是……

一听这话,糖泥儿立刻凑到市长面前:“哥哥,这个点子可是我想起来的,你好意思让别的老鼠当园长吗?”

市长说:“你?不是我打击你,你个小屁孩儿会干什么?”

糖泥儿说:“你也没大我几天啊?”

“我和你一样吗?”市长一推眼镜,说,“我可是道士!”

糖泥儿笑着说:“所以啊,哥哥,你就能管一个大城市,我嘛,本事太小,管个小动物园也就差不多啦。”

市长又好气又好笑:“别闹了,那可是猫,你敢养吗?你养得了吗?”

“所以啊,”糖泥儿一指纸道士,“我想让纸道士哥哥陪我一起当园长。”

“纸道士?”市长犹豫起来,“它行不行?”

糖泥儿说:“刚才副市长伯伯一直夸纸道士哥哥,你没有听见吗?况且,我们俩可是最佳搭档!”

副市长说:“市长,糖泥儿和纸道士,一个有思想力,一个有行动力,如果真能好好配合,取长补短的话,确实是个不错的组合。”

市长终于点点头答应了:“好吧,我就给纸道士一个机会。”

糖泥儿高兴得一蹦三尺,说:“市长哥哥,副市长伯伯,我们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这时,药锅大夫背着出诊箱回来了,叫上纸道士和朵儿,正准备跟市长道别。糖泥儿已经一把拉住纸道士说:“哥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市里决定建一个动物园,市长哥哥让我们留下来,你当园长,我当副园长。”

大家一听,都非常高兴,纷纷向它俩表示祝贺。

不想,纸道士却不愿意:“不行,不行,我不能留下来,我还要送大家回福荫洞呢。”

“我能自己回去。”朵儿抢着说,“纸道士,这么好的机会,你可不要浪费了。”

药锅大夫也说:“纸道士,你有这么好的本领,如果能留下来,一定可以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帮助,这不正是你们道士所希望的吗?”

“我不是不想留下来,”纸道士说,“现在已经过了午休时间,路上太危险,我实在不放心你们!”

“这就不用你操心了。”市长哈哈一笑,“药锅大夫,你不是一直想要一辆救护车吗?我现在就给你!说说你的要求。”

药锅大夫高兴疯了,救护车它早就想要了:“啊……灯要大一点……座位要舒服一点……颜色要白一点……还有……还有……嗯,总之风格要时尚一点……”它激动得语无伦次。

“好!”说完,市长把拐杖轻轻一点,顿时一道黄光从拐杖射向地面,黄土瞬间就如同沸腾的开水一样剧烈翻滚,并不断聚集成形,不一会儿就变出一辆崭新的救护车,这救护车和人类的非常相似:白色的车身、红色的十字、蓝色的救护车灯……只有一个地方不一样,这车没有轮子,却长着六条结实有力的长腿。

大家惊叹于市长的道术高深,也替药锅大夫感到高兴。

“太棒了!”药锅大夫更是激动得不顾仪态,像个小孩子一样一下扑到救护车上,一边抚摸着,一边欣慰地说,“我的医院越来越像样了。”

相比于大家的惊叹,纸道士却实实地震撼到了心里。“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作为一名道士,纸道士十分清楚,市长的道术已经高深到了何等的地步。道术制作十分复杂,特别是救护车这种比较高级的,通常需要经过构思、设计、编程、计算、排列等好几道工序,而这一整套下来,没有个三五天时间是绝对搞不定的——这还是在不吃不喝、不眠不休、不上厕所,全神贯注的情况下才能达到的效果。可眼前的市长,在听完药锅大夫的要求后,立刻就做出了成品……市长果然是天纵奇才!纸道士终于心服口服。

只是,纸道士还有一点点担心:“现在是白天,就这样开车出去,会不会太危险了?”

“哼,这么简单的问题我会想不到吗?”市长冷笑一声,“我这辆车配有迷彩保护色,一经启动,就可以迅速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即使你开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也不会被发现。”说着,市长把车门打开,一按方向盘中心的红色按钮,救护车立刻隐身,眨眼间,就仿佛溶解在空气里。要不是车门开着,可以看到车里面,大家肯定会以为这里什么也没有!

大家一片惊呼,纷纷鼓掌叫好。糖泥儿更是眼馋得直流口水!它现在好后悔当动物园园长啊!

“别愣着了,赶紧走吧!”市长催促道。

“好的,市长,”药锅大夫早就手痒得不行了,“朵儿,上车!我们出发了!”

“好的。”朵儿开心地钻进车里。

“朵儿,记得系好安全带。”纸道士不忘提醒。

“嗯,谢谢你,纸道士。”朵儿挥挥手,跟纸道士道别。

药锅大夫动作娴熟地刹车、挂挡、松手刹,再一踩油门,救护车开走了。因为车还在隐身状态,大家只听着一阵车响越来越远。

“偷偷找医生”小队完成了任务,解散了。

接下来,市长让副市长、小红枣领着挑着药品的神偷小队,先一起回医院。它则和纸道士、糖泥儿以及剩下的神偷小队留下来善后:药房被偷光了,院子里的花草,因为刚才的打斗,也变得一片狼藉,这些都需要下些功夫,才能做好伪装。另外,大黄猫和苗苗,也要赶紧捆起来,这样运回市里,就会比较方便。

忙忙碌碌半个小时,现场终于被伪装成人类小偷来偷东西、搞破坏的样子。大家可是累坏了。回市里的路上,市长忍不住发起脾气:“纸道士,都怪你道术不精,你看你把我们害得!外面太阳那么大,我都快热死了。”

纸道士毫无脾气,一句话也不好意思说。

糖泥儿赶紧转移话题:它问大家,动物园建在哪里好呢?纸道士想了想,建议动物园最好离市中心远一点,原因是,动物养多了,吃喝拉撒,味道肯定不好闻,在市中心实在影响市容市貌。不想糖泥儿却提出反对意见,并强烈建议动物园要建在市中心,这样大家游玩起来,才够方便。它俩争执不下,只好让市长决定。市长英明神武,想也不想,就把位置选在了离市中心不远不近的一个地方。于是,纸道士和糖泥儿都没意见了。


下一章:借来的城市(39)市长办公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上一章:借来的城市(36)市长 前情提要:完全超乎纸道士的预料,救了自己的前辈居然是一只比自己还...
    唐路小镇阅读 300评论 5 5
  •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上一章:借来的城市(38)动物园园长 前情提要:经过糖泥儿的争取,它终于当上了动物园的园长,虽然...
    唐路小镇阅读 1,399评论 10 14
  • 目录:借来的城市 上一章:借来的城市(29)药锅医院 前情提要:“偷偷找医生”小队,在糖泥儿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药...
    唐路小镇阅读 262评论 4 4
  • 顾清欢看着两个大红气球随风摇曳着,横幅上的“祝严霜白和祝言之新婚快乐”金色的字体,在阳光下微微刺眼。 霜白和言之,...
    滕小七阅读 1,501评论 4 3
  • 简书是一款随时随地写作的工具,方便忙碌的现代都市人,在碎片时间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不断观察生活,反省和深入思考。
    简绿蓝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