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大结局:什么大女主,周莹就是“绿茶婊中婊”!


74集的《那年花开月正圆》终于大结局了。

男一号沈星移,这次是真的领了盒饭,彻底退出这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寡妇”的战争。

留下一个万年备胎赵白石,陪着“大女主”周莹到老,终身不娶。

网上好多人都在吐槽这剧“烂尾”,我倒是不太同意。这70来集明明一直都在“绿茶婊和备胎”的主旋律上,从未跑偏过。

而“备胎之王”非赵白石莫属。

为了周莹,他可以斥重金、可以舍性命、可以忘记初心,伏在王爷脚下当“卧底”,为她伸冤,为她丈夫报仇、为她情人开罪。

备胎该做的事,他都做尽了。

而周莹呢,一边享受着他种种的好,一边念念不忘沈星移;一边喊他“大哥”,发他“好人卡”,一边和沈星移私定终身。

编剧,您大概是对“大女主”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吧。

一声声“大哥”听得耳熟,这不正是如今绿茶婊养备胎的惯用套路吗?

可惜赵白石执迷不悟,备胎到老。

果然,对于绿茶婊这种物种,一直都是“女人一眼识破,男人天生视障”

作为一个鉴婊无数的天蝎座,我发现绿茶婊无外乎两种——

A.“嘤嘤嘤”柔弱型

朋友狗哥好死不死就碰上了这么一个柔弱的“小祖宗”,拜这个小女神所赐,他当了三年的备胎。

按狗哥的说法,小女神一头黑长直,大眼睛忽闪忽闪,说话轻声细语,一看就软萌无害。

“你知道吗,就是那种一看到就想保护她的感觉。”

从那以后,狗哥就开始追她。嘘寒问暖、早安晚安、节日礼物,一样都不落下。

小女神也笑嘻嘻地照单全收,从未拒绝。

大半年后,狗哥觉得时机成熟,兴冲冲地就去表白了。

没想到,她这才吞吞吐吐地告诉他:“其实,我有一个异地的男朋友。虽然我们已经很少联系了,但我现在还不能答应你。”

接着,她又补了一句“杀手锏”:“要不,我认你做哥哥吧?”

女生说出这句话,一般来说,就是绿茶婊没跑了。

可狗哥是个铁铮铮的直男,根本听不出来,还一个劲儿安慰自己:“当个哥哥也比当个路人强啊。”

之后,小女神的“柔弱”更是在狗哥面前展露无遗。

饭不会好好吃,必须狗哥每天督促;路不会好好走,没有狗哥带着就会把自己给弄丢;专业作业也不会好好做,要狗哥加班加点给她辅导,帮她做作业。

再看看狗哥,这么些年除了攒下一大推“好人卡”,还有一口一个甜甜的“哥哥”,就只剩下等待和心累。

没想到,前不久小女神的毕业典礼上,那个异地几年的男友出现了。

看着她挽着阔别重逢的男友,却依旧笑嘻嘻地喊自己“哥哥”的时候,狗哥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个傻逼,没名没分的傻逼。

说白了,她们故意显露出来的“柔弱”,不过就是诱饵,把男生的保护欲一次次勾出来之后,再心安理得地发“好人卡”。

可能是因为空虚、可能是因为虚荣,总之无关爱情。

B.体贴知心“哥们儿”型

第一次谈恋爱,我就遇到了这么一个绿茶婊——作为男友的“好哥们儿”,她总是时不时跟我男友说说我的短处、关心我们的感情。

看到我在朋友圈秀恩爱,她会第一时间私信我男友:“我太了解你为人低调,她这么晒你是不是挺烦恼的?”

看到我们腻歪在一起,她也会经常跟我男友说:“交了女朋友,也不要把朋友们都忘了哦。你还是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的。”

听到一些子虚乌有的谣言,她也会添油加醋跟我男友说:“你要好好了解一下她,到底适不适合你啊?”

知道我们吵架了,她也不忘打电话、发短信:“哎,我之前就说过你们不太合适。我也是为你好,要不然我懒得理她呢。”

而面对我的质问,她也理直气壮:“我们认识这么久,要在一起早在一起了!”

因为她,我和男友矛盾越来越多,吵得一次比一次凶,而她总是不失时机地站在我男友那一边,体贴知心。

直到男友清醒过来,拉黑了她之后,生活才恢复太平。

这样的绿茶婊,明明自己有恋爱有男友,但仍旧忍不住一颗“母爱泛滥”的心。

带着一副普度众生的面具,挑拨别人的恋爱,末了还要悠悠地来一句:“我只是为你好啊……”

你是天生犯贱,还是存心想找备胎呢?

女生向男生示弱、或者向男生表现关心,其实都没什么问题。

可是,广撒网式的示弱和关心,就有绿茶婊的嫌疑。

更别说那些冲着别人男友也毫不收敛的,简直就是“婊中之婊”。

有些“绿茶婊”,总爱炫耀自己的“撩汉技能”。你真当自己是活在电视剧里的女一号,既有真心相爱的男一号,还有死心塌地的高富帅男二、男三吗?

事实是,没有了主角光环,那些备胎无数绿茶婊,根本无心经营自己的爱情。

至于那些甘为备胎的男生,不是品质太低,就是脑子太笨,要不就是单纯太寂寞而已。

说白了,备胎无数的人,只不过是本身廉价又百搭而已。

图:Anna Sudit

音乐:谁他妈没织过毛衣 - 李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