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二章:

纯真年代 

餐厅包间

安室如期赴约,看到赤井秀一已经坐在那里喝上了他进入包间后鞋也没拖:“有话快说”安室心里想的是:跪下求我“你高兴就站着”秀一一脸颓废的回复,这话让他没了台阶,谈判一开始就进入了僵局秀一叹了口气,起身推开对面的座椅,做了个“请”的动作安室上前,放下手机时故意发出了咚的声响,双手抱臂翘起二郎腿坐下:没了资源,没了后勤保障,卸甲的滋味不好受吧!他心里讽刺到;相对于自己国字号的抬头,赤井秀一现在是个没有后备力量的无业游民“你一向当自己是救命稻草”安室不忘呛他自私自利,他的思想还停留在明美在饿着肚子来偷东西吃的样子——他没有理由不比自己早一步发现,这一切都是你袖手旁观造成的!完全装作不知道未免太假,秀一将计就计:“她要是懂得牢牢抓住我,哪里会这么狼狈?”谈判再次陷入僵局,两人眼看就要从干瞪眼发展成动手秀一抬起手,拿过酒樽“我自己倒”安室也选择了让步秀一放下了酒樽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喝得下去”安室抬高姿态呛了一句

“酒只会越喝越清醒”秀一无奈的回答安室:“为什么劫走贝尔摩德”想从我这里捞到情报,先拿自己的来换“我一直没找到她…”秀一这话等同于宣布投降安室本应幸灾乐祸却感到背后一片空旷,原以为赤井秀一会说类似“我以同样是男人的立场奉劝你最好放弃她”之类的话,不料想…

身为日本公安王牌,警校最强前辈的安室不会承认这是一种变相的对“行家”的尊敬,对卧底组织暴露身份依然能全身而退的卧底行家的尊敬前路雾影重重“公安那边有线索没有”秀一低着头,说话有点托音安室打开手机图片放到秀一面前,是基安蒂被开膛破肚的现场秀一抹着脸,手下滑到下颚附近搓了几下胡茬,他用这个动作掩饰着目光,朝手机原本放置的位置看了一眼这些照片确认了秀一的设想:抓走志保复制出“初拥”,拿琴酒做实验对象,这是在向潜在买家展示实验成果,遏制组织的资金来源…你够狠的!他想到一旦明美知道曾经营救过自己的成员因为她死状这般恐怖——他拿出了明美录给宫野厚司的视频“她还在东京”秀一清醒了一下,说话的语气十分干脆,一边把这些照片发给自己安室挑了下眉毛:似乎这混蛋已经猜到明美的藏身之处?“把地点告诉我”安室觉得背后的墙又回来了,他乘胜追击的问到“我只能告诉你:别和她动手”秀一抬起头开始收拾东西“你想单干?!”没人可以把他排除在外,安室走到秀一前面挡住去路“哼…我希望你留着性命参加我和她的婚礼”秀一笑了笑,像大孩子打发小孩子“没有日本公安!”安室展露决心说到秀一说了个地址,又补充到:“记得穿防弹背心”安室轻点了一下头,坚定的看了他一眼后离开哼…草根出生的穷孩子真是容易轻信别人;秀一想着,缓缓踱步来到桌子另一头,向下摸出了安置在桌底的双波传感器,它下载了安室手机中所有的信息

便利店

朱迪压着帽檐采购日用品,手机响起,先是几张照片,接着是秀一的声音朱蒂的手机早就在进入地下临时据点的时候被明美以安全为由扔了,这样还能拿到号码……“立刻离开那里”秀一免了客套,赶在朱迪问出“How you know that”前警告到,“不想像她一样的话”朱蒂看着秀一传来的基安蒂的照片,扔下手中的东西跑出便利店,扶着街角的墙痛哭起来高楼内安室看着秀一皱着眉头按掉了蓝牙,后者正匍匐在地对着高楼一侧的出口托举着狙击枪,他这次行动似乎非常谨慎,有种掐着秒钟赶时间节点的意味

安室正欲说话之际,秀一打了个制止的手势,他赶忙拿起望远镜看向标的建筑:废弃的地铁线路千千万,你怎么就知道她会躲在这里?有个穿着连帽衫的女人走了出来,是明美;她的肤色还是像以前一样白净但已经失去了那种透亮变得有些惨白,还有很深的黑眼圈扩散到了整个眼眶,加上消瘦,颧骨凸显了出来秀一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设想出来的是朱迪或者雷司令,他可以一边打掩护一边攻其不备明美看了看四周,确认没有跟踪的尾巴后往外走去两人立刻收队尾随

烂尾楼

朱迪跟明美在烂尾楼顶层汇合,她向越来越横行霸道的主子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地下铁的味道已经让人无法忍受,她的手下们需要换个空间避免呼吸系统过早报废“志保可以有个床,她不能老睡地上"朱迪走进一个门框说到趁明美经过身边,朱迪冷不防的拿出蒜头针扎在她手背上并转身拔枪,这是小哀为脱逃准备的兑换了高浓度安定的针剂明美僵直了一下重重倒在地上“你杀不了我…"她像死而不僵的响尾蛇一样趴在地上恐吓到,普通人这个剂量下去睡到明天也醒不过来“不,我不会…我们发过誓的"朱迪又拿出了河豚毒素,注射入明美体内“‘惹了我们中的一个,就是惹了我们所有人',这是你小时候跟我们说的,还记得嘛”朱迪的声音变得有些嘶哑“打算什么时候对我动手,还是想先解决爱丽丝(库拉索)…?为了一个男人,你背叛了所有的姐妹…所有的!"朱迪又往她喉咙上割开了很浅的一道口子,从背包中取出非正规渠道来源的血浆“意外嘛?多少有一点吧,凯特琳娜…我也很意外啊"朱迪割开血袋,往明美脖子浇上血浆,“听到你死讯的时候,他那个模样…整整一周没人敢主动跟他说话”她回想着秀一当初获知明美身亡时的情状,口气略带怨怼她站起身来,又取出眼药水:“我承认我没你爱得那么深,只要是跟他相关的事,你马上变得像小孩一样什么都信……"她往她眼球点上让瞳孔放大的颠茄,“我们一直是同事…在你死之前……他没有背叛过你;后来那几个月,我们尝试过几次…每次到了早上我想进一步的时候……你也知道他不想跟你废话是什么样子"明美看起来就跟已经死了一样,她不明白朱迪为什么要跟她说这些,朱迪的言辞也有些语无伦次,看起来好像她真的和“自己”有很深的感情——少来!亚人格的明美在心里骂到:这群该死的替身!你跟你主子的男人睡过几次就活该死几次!“那时我实在不想等了…结果打电话的时候,你不但没有下令杀我,还让我照顾他……我当时就后悔了!整整大半年的时间你没有和我们中的任何一个联络,我就知道…"朱迪的眼泪沿着脸颊掉落下来,“东京塔那次我看着你那样求他,满头的虚汗……我突然觉得他不值得你这样;连我都看出了你的不对劲,你疯了吧?!……你们两个都是!"“我很抱歉,也许你会恨我……但我希望,希望他能记住我,就当…我也是个疯子"她拍下了明美“死亡"的照片发送出去,喃喃自语到,“wonderful,how long before he arrive?30 minites?"这条简讯还没显示发送成功秀一就踢开门闯了进来,他和安室坐升降梯到楼层中央以此为分水岭分别往上下两个方向搜查以为明美被杀,他本能的在怀疑之前开枪,朱蒂中弹从玻璃窗跌落下去朱蒂最后的回忆是对秀一动情的时刻,那是在受训结束后的实习期,任务失败,秀一背下了整个黑锅“也许这样说不合时宜,不过…今天,比以往漂亮",朱迪摔在一辆停在路边的车上,回忆定格在秀一说这话时青涩的脸上“Hell!!"秀一冲到窗边,一楼的人群惊叫中纷纷望向楼顶,安室闻讯从楼下往上赶明美不知是毒素作用还是切换了人格状态,她流下了眼泪,痛苦的大叫了一声后恢复行动力,见到秀一过来二话不说拿起地上的砖头砸向他的脑袋:额头破皮,鲜血流过眼角她全都明白了,这从头到尾是个圈套,朱迪在自导自演让秀一手刃自己!电梯不能用,她一边跑向楼梯一边打电话给雷司令秀一围追堵截,他看到另一头安室也在往这边赶,明美夹在当中似乎成了瓮中之鳖,她跑了几层后推开设备间的门转移到了另一层楼面——下一步是往上还是往下?哪里都不是,她会和自己一样选择待在原地,他才不会笨到落入二选一陷阱!秀一跟随直觉循着落地窗走近剪力墙,环形的建筑任何声音都有回声;四下安静得只有自己的脚步声,这意味着她就在附近眼看秀一逼近,明美有些慌了阵脚,这家伙手上有枪,前女友刚死在面前,天晓得他会往哪里打;此刻她没料到有一双手捂上自己的嘴——是安室,他把明美拖进暗门伸出手指靠近鼻子示意:嘘老天跟个小女孩似的爱开玩笑秀一扑空,他犹豫了一下折返下楼;眼见秀一走远,明美一个肘推揍晕安室,拿走了车钥匙

“害得我紧张了那么一下”明美临走骂了句


楼底

秀一边拉开车门边对着电话说:“盯紧雷司令”听到对方的回复后,他又怔住了志保已经安全了,茴香赶到时,雷司令三人已经成了尸体,死状和基安蒂一样“哼…唯独留了志保活口”秀一猛踩油门,表情写着:就知道你舍不得志保通过茴香的口传达了一个地标 

码头

“I release you”明美拿过初拥试剂往脖子上猛的一扎,野蛮的拔出后扔到海里;剩余的扔还给琴酒: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疗程”,琴酒的治疗还不算真正完成“干什么”琴酒以为明美会用他对基安蒂的手段了结自己“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明美话音未落,琴酒不耐烦的喝令到:“我在问你想干什么!”他似乎习惯了自己永远是强势的一方“你以为我想干什么!”她感受到了药效,缓释和贪欲同时爬上心头:自己应该向莫利亚提教授看齐,像犯罪界的拿破仑那样充满逼格,“研制出一模一样的东西就为了敲到点钱?”秀一和安室这么一闹激发了她的某种天赋:这世界看起来很快乐,很快,我会将它染成我的颜色!

“我不杀同类,滚吧~”她像安抚宠物不会挨主人打一样的补充到为什么不拧下自己的脑袋?在这么简单的理由面前琴酒依旧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世界由你创造,你会留下什么样的人?”明美这话在琴酒耳朵里既像在拉拢他去干宏图伟业又像是对刚才承诺的出尔反尔

“小看你了…”琴酒心里说到

明美活动了一下颈部关节,走向马自达:“组织很快会过来回收资产,我是你的话……”仿佛是获得了特赦令,琴酒刚迈步,明美又杀了个回马枪:“wait”琴酒定格在那里“蝙蝠侠归来里,大反派叫什么来着?”她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这酸爽……琴酒几乎要骂脏话“啊——是企鹅人,哈哈哈哈!!”她笑得停不下来,越发显得丧心病狂意识到她是在嘲笑自己,琴酒满脸嫌恶的加速撤离

那头安室在烂尾楼醒来,发现不见了钥匙,不见了车;他现在明白秀一让他穿防弹背心的原因了明美挂断电话打碎挡风玻璃坐上车,猛踩油门冲入海里,再醒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正被全身固定的送往诞生之地:京都神社的地下堡垒,等待她的是宫野厚司为她特质的“鸟笼”

“well,that's it…”真是看得起我,她心里呛到

车内

背景音乐:write on the wall总算是赶在令人生疑前回归,秀一顺道载志保回阿笠博士家,身为未来姐夫理应做好收尾工作“通常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但是对她,你的姐姐……”秀一不知道要怎么形容现在的明美“Project Seth”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一家人果然是一家人的反应,志保先对这次被绑作出了判断Project Seth:赛斯,亚当与夏娃的第三位儿子,该隐的兄弟之一;神为了补偿亚当与夏娃而赐的人,替代亚伯出生现在却出现了人格分裂的走向,是与预期相违的志保的话表示当时卧底期间即使秀一身份尚未暴露,她依然就组织的研究方向对自己有所保留,但他没空管这些,他此刻心系安室手机中的资料:真是中乐透大奖都没这么刺激志保看了看秀一,隔着冲矢昴的面具也感到了他的一筹莫展,这个男人这个样子绝对不是故意做给谁看的;她看着有些背脊发凉——他在承认…被降服?志保想着,下巴都块掉下来了“她……算了,你不会理解的”秀一欲言又止

“那你又对相依为命这句话理解多少?”小哀带着脾气毒舌到;现在就差最后一步了,她起身去拉他的领口“不要越界”他敬告到:这片领域是你姐姐的净土 安室这次也不算一无所获,他化验了衣服上沾到的血迹,半喜半忧的松了一口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八章:皮囊之下 来叶山 “希望你不要局限于眼前所见,却错失了应该猎...
    乐乐神阅读 250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十章:暗流 水族馆 秀一的狼眼窥视着詹姆士和安室的上司为这次事件的...
    乐乐神阅读 380评论 0 0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一章:擦枪走火 一周前: “害她活得像丧家之犬的人是你,莱伊!”尽...
    乐乐神阅读 778评论 0 2
  • 柯南同人文-赤井秀一&宫野明美-狂想曲(下) 第九章:rolling in the deep 赤井秀一挂彩,这是个...
    乐乐神阅读 282评论 0 0
  • 游奉贤国家森林公园 文/肖建东 奉贤游乐踏车忙,二月春风沐暖阳。 林荫道边铺百彩,玉兰枝上送幽香。 凝眸花后时还早...
    肖建东阅读 263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