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力量--库布齐沙漠徒步

库布齐的秋天,尤其是晚霞,美得让人心醉。2018.9.17日,人生沙漠徒步第一旅即将开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次体验沙漠徒步,全身武装,假装很专业的样子,公益学院的小伙伴自嘲说“因为太不专业,所以要在装备上装的专业”,真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鸿基金公益学院以及江苏巴博士公司的商业伙伴们,大约有200多人浩浩荡荡齐步向沙漠挺进。从装备上来看,公益学院的伙伴们显然看起来更加专业一些。此次活动的组织方为了我们这些“娇贵”者,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补给车及安全保障车数台,后期保障人员数十名,紧紧跟在徒步的大部队左右,以备不时之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发前,组织方发给每人防沙鞋套及营养套餐,人头攒动的现场,互助从这里开始。有过徒步经验的伙伴教授没有经验的伙伴如何穿鞋套,甚至干脆单膝跪地,亲手帮助其他伙伴正确穿好鞋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的队长跪地俯身亲自为我穿鞋套时,低头眼中见到他头顶的一刹那,心中涌过一阵暖流。

我们的小队为自己起名为“沙漠之狐”,口号为“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勇夺第一”,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过程中发生太多精彩,若按照时间顺序来描述恐怕几日几夜也叙不完,我就讲讲队里每个人的故事吧。

先讲一讲我们的队长魏成刚,四期班北京同学会秘书长,阳光大男孩,典型的幽默式东北语言风格,成功企业家。前面讲过,当他单膝跪地帮助我穿戴鞋套时,被他温暖。有相当徒步经验的他,也有相当丰富的带队经验,一路上精神激励带我们(尤其是我),克服畏难退缩情绪,坚定意志,抱着坚持到底的信念,带领全队第一时间到达目的地,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勇夺第一”。在各队争抢冠军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他的语言天赋,将我们队在行进中的互帮互助、对友队的协助及种种优秀事迹,表达的淋漓尽致。安营扎寨后,直到深夜还在各处检查露营工作是否妥当,第二天拂晓,又第一时间起床安排大家拆帐篷、收拾营地等等。作为秘书长真的是当之无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队里有一位很专业的摄影高手--李海峰同学,得益于此,我们队的全程留下了非常多美好的永久纪念。海峰同学忽前忽后地跑来跑去,用专业的眼光为我们寻找拍照的景致、设计最佳的角度,按下快门的他却是独独未能出现在最优美的照片中。我们的海峰同学相当有“国际主义”精神,并不只是为本队同学留下美好的倩影,也兼顾着其他队的同学,一时间,两队展开了“海峰争夺战”。当然,最后海峰还是我们的海峰,但他也为其他同学留下了很多美好瞬间的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峰同学是我们班的“准生活委员”,自荐生活委员还真不是浪得虚名,不仅眼里有“活儿”,能照顾同学们随时的需要,更可贵的是他掌握生活中的各种小技巧,眼到手到,随时解决问题。露营时,从定点选址到搭建帐篷,无一不展现出他细心、包容、专业的态度和动手能力。一直到开车回京的全程,统筹三台车的安全、路线及停歇安排,直到凌晨时分送同学到家的负责之举,确实责任心使然。通过此次“益路同行”,李海峰同学俨然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已转正的生活委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里有一对山东小情侣,男生于飞,留着很艺术范儿的胡须,细聊之后才知军人出身,一路下来,感知他的血性男儿气质。女生车静,是位漂亮的长腿妹妹,真正的艺术女青年,女高音专业,年轻的珠宝商。这一对佳人绝配,有着同质的友爱精神,对于照顾队友做到无微不至,我的感受最深,体力不支的我,都是小两口前拉后推地带我上到一个又一个顶峰。这一对高颜值的俊男靓女,在我们队的美照中起到提升整队颜值的巨大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总看到男生拉着我的手,小女生调侃称他为“姐夫”,这是一种多么有智慧有默契的爱。男生是我们队的旗手,当兵的经历,他深知旗帜对于军队的意义,挂在他口中的一句话“我在旗在,旗在阵地在”,举旗一路、护旗一路,这就是军人的风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队里还有一位眼镜男谢尚,科学家,航天系,可望不可及的高大上职业,很巧的是他竟然与我的一位师兄共同做过航天项目,也是很有缘的。科学家的稳重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不多言语,扎实肯干,一路从未拉下半步。任何场合他都非常合拍,配合大家的一切,当你与他对视时,会向你露出温情的一笑,很温暖很踏实的感觉。(下图左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完男生,队里的女生尤其要介绍,先说一位“小个子、大能量”的奇女子吴晚芳,我们大家都叫她芳芳,江南女子,在市场营销界算是强中手,两个宝宝的妈妈。行进中,不多言不多语,用一支手杖,以专业的方法一步一步坚定地迈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她的身后偷偷拍下背着大大背囊的背影,给人的感觉非常坚毅,像极了她在事业中的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安营扎寨时,在预定露营设备时,展现了她超强的沟通能力及极细致缜密的逻辑思考能力,搭设帐篷时显出她超强的动手能力,干净利落的劲儿让人惊叹。母性在她身上的体现是无信号的沙漠之地,她要想方设法找到信号强点,跟孩子通话,言语中温情之感好打动我。同行驾车回京的一路,高超的驾驶技术,我油然想起“巾帼不让须眉”一词。

队里另一位奇女子赵岩,身材颀长,见到的第一面就感受到她身上有一股精气神,非常专业的装扮和设备,原以为也是像我一样花架子,后来的两天经历真真切切地体验了她的户外专业度,好生佩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仅一件专业的设备,就让我们全体同学为之折服。晚餐落座后,她从随装备车的背囊中取出一套野外燃气炉,自带小型气罐,点上火开始给大家烧水煮茶。要知道,在野外,刚刚走过沙漠的我们,简直被她的小资迷倒了,即便在恶劣的环境中,仍然保持优雅的生活情调,我,作为一个女人都已经爱上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加让我瞠目结舌的是,在搭建帐篷时,她用了自带的非常非常专业的帐篷和一切物品,手法利落地迅速安置好一切。在她身上是一种内心火热与外表淡然的完美融合。

队里有个编外队员张梁珉,准班长(后转正为班长),军人出身,品茶及收藏专家,投资家,山东人并且乡音未改。不知何时,他从其他队伍加入进来,我们说是收编了他,他只狡黠一笑,让人猜摸不透。张班长的洞察力非常强,职业使然吧,当然他也非常贴心,细微地观察了解、掌握动向。晚饭后安营扎寨时,当然地归到我们阵营,装备专业却不专业的他,跟着我们队两名奇女子入了专业的门儿,收获很大。其实那晚,我们另外四人同张班长围炉夜话,他给我们讲了很多专业的投资方法和技巧,我们收获非常大。因为当晚一致决定第二天不再徒步,天亮后我们一行五人又顺带拐走小两口回酒店,以致失去了坚持到最后的光荣荣誉。张班长由此被认定为潜到我们队的卧底。(下图右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最不具律师职业形象的专业律师,兴趣超级广泛,也是爱心泛滥的主儿。下决心参加沙漠徒走,关键是此次乃公益之旅。平日里从不锻炼的我仅仅靠着前一周强制地铁出行“练”出的一点点体能,勇敢地踏上沙漠之旅。于是,我就成了队里体能最差的“拖后腿”。 出发之始,带着兴奋的心情,一路欢歌……但走过一段后,渐渐脚下变沉,迈步吃力,欢歌声也见弱,一眼望去,很远处飘展着第一面红旗,无望感顿生。关键时刻,前面提到的小两口一路扶助,在坚定的信念坚持中,到达大本营。最不专业的我,装备彩色艳丽,成了最夺人眼球的一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搭建帐篷的露营,基本是沾了专业队友的光,不过也在不专业的作业中进步到了有一点专业。人生第一次夜宿帐篷,一夜基本不能翻身,浑身酸痛发誓不会再露营野外,不知未来会否誓言不在,也不知未来会不会爱上户外。

途中发生了许多趣事,比如二队试图策反我们专业的摄影师李海峰同学,后来我们用“引诱法”整编了二队,两队合二为一;中途遇到别队丢失的旗帜,我们举起大旗,用于飞的话讲是夺回阵地;队长魏成刚一路捡了许多丢弃的矿泉水瓶,挂满背后成为一道风景线;我们队员兼总指挥老沙同学及夫人,像部队司令部加后勤部,指挥前进并收拾战场,安顿所有的“老弱病残”和“逃兵”,最终仍然及时归队。最欢乐莫过于途中“偶遇”妮可老师及摄影师队伍,我们围着那辆珍贵的越野车狂拍各种靓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魏成刚同学男模做的非常合格,上演狂野男,这一幕好似其他队无此机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面提到我们队员兼大部队总指挥及后勤保障部长的沙彦明夫妇,在此次活动中的作用就是定海神针,整个活动事前策划、过程中细节实施及流程控制以及所有的善后工作,做的非常细致周到。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不仅统筹照顾了整体大部队,也没有脱队我们小分队,真是宏观微观都非常到位。沙夫人这位军师把协调落实的工作也做的完全到位。人都说“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优秀的女人”,沙总夫妇即是。两人的恩爱也让我们好生羡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