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旗帜飘扬在库布齐

谁能相信这是经过长途跋、连日来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心事重重的小女子、女汉纸………… 转瞬却勇敢的绽放出最美丽的一面,感谢广阔的沙漠赐予我力量!


虽然已从沙漠回来很久, 但每每看到这壮观的队伍,依然为之感动和骄傲,这样的情怀只有我们自己懂得。

2016年10月1日的中午的火车从青岛到包头。国庆七天小长假对我来说从来都是奢望,但今年我终于第一次可以享用啦,所以必须远行,不能辜负这难得的假期!

这组照片是来晒行头的,娘俩的行李还是很紧凑简洁的,在家楼下时让绮爸给我们拍了个照片留念一下,即将踏上行程,但此时的心情依然很忐忑不安。这一家三口的背景让走在身后的我和绮甚是羡慕,因为自此所有体力活便拉开了序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乐”领队,耐心的陪孩子们玩,这是正在“变魔术”呢。火车的车厢里洋溢着孩子们的笑声,上蹿下跳对火车充满好奇心的绮、妈妈也陪着一起打牌玩吧~ 出发前绮一直感冒、咳嗽未好,火车上一直在吃着各种药,而我这极少感冒的人居然也在出发前严重感冒了,唉,娘俩在火车上到点就吃药的节奏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伴们在认真的学习折纸骆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赶作业的小孩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下火车,到包头啦!我们领队们的阵容强大吧!火车上的夜晚果然对我来讲入睡极其困难。一会担心她热一会担心她冷,还担心她从上铺掉下来,这是她第一次在火车上睡,还非要睡上铺,因为同铺的典典小哥哥也是睡上铺,俩孩子作伴聊着天很快就睡了,我是各种睡不着啊。

我们在包头入住的酒店很好,原想好好睡一觉,没想到这不省心的孩子啊,半夜肚子疼醒了,然后在卫生间里呕吐了一地,我一看这是当晚她胡吃海喝的又撑坏了胃,收拾完了她的战场,洗净衣服,我已毫无睡意了,唉,但原她明天一切安好就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我们驱车沿着阴山一直行驶,途经黄河,确实黄啊!在大巴车上当地的向导姗姗向我们详尽的介绍了库布齐沙漠里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绮绮一直趴在车窗玻璃那里看光景,时不时就会被这样的一群群羊儿引起她的欢呼,我发现她已渐入佳境的兴奋起来了,而我还昏昏欲睡中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月3号中午时分,我们一行185人终于浩浩荡荡进入库布齐沙漠。我在心底里默念道:“对不起,我们这么多的人没打招呼的就这么入侵了你的地盘,我们尽量不破坏这里的环境。” 绮的体力确实好,我在她后面努力追赶她,幸好很快就把孩子和大人们分成两队人马,我终于可以放慢脚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着她背着大包、很像那么回事似的,自由的穿梭在这队伍中,笑的那么没心没肺的转过头来胜利的望向我。

图片发自简书A

绮,总是喜欢走的飞快,爬上一个小山丘,老远望见妈妈走近,胜利的向我挥舞着手里的登山杖。我这一路飞奔仿佛就是为了能追上她,看一眼快乐的她。

沙漠里行走,最怵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又一个的小沙丘,真是一步两退的节奏,我经常要先深吸一口气,然后再一鼓作气爬上去,真心累!初入沙漠的那个半天这爬坡的节奏真让我抓狂!当然啦遇到下坡时的那欢愉的心情也是很嗨的!这时手里在的两根登山杖就非常关键了!在青岛我们收拾装备前绮爸说我们去沙漠不用买那么专业的新登山杖了,于是就用了家里旧的登山杖,结果这真是失误之一,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业余选手,好的登山杖还是很关键的,因为几乎就是手不离杖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这是下坡时,走的开心啦就手舞足蹈啦~其实恨不得一下子滑下去得了。

第一天是最轻松的先适应一下只需要徒步6公里,毫无压力,所以领队们特意安排妈妈们今天中午趁着体力好、趁着还兴奋着,赶紧美美的拍照吧。感谢51飞翔的领队们不远千里从青岛人肉背来三套婚纱,政委、可乐他们在烈日下,举着单反耐心的为这群臭美的妈妈们反复按动着快门,还不断的为我们的姿势出谋划策,必须赞一个!为了不必排队等婚纱,我还是决定穿自己的衣服美美吧,趁机扔掉鞋子光脚走在沙漠里,这感觉甚好!绮一心想的都是玩,好不容易把她拽过来合影了一张,但是娘俩的服装风格太不搭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里的异域风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沙漠里

我们此行最小的女孩四岁半的依依,和她10岁的哥哥,这个可爱的小女孩萌翻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依依的妈妈为穿沙漠准备了专业的背娃支架,但没想到小依依居然自己走的那么好,即便是手脚并用,也坚持自己爬上去。佩服这个小朋友的执着,更佩服家长的这份耐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依依第一天和第二天表现太棒了,妈妈觉得背娃利器几乎没有用武之地,考虑到最后一天只走8公里,于是没有背支架,可是累了两天的小依依在第三天时体力不支了,妈妈沿途一直耐心的给她讲故事,要知道沙漠里一张嘴就感觉呼进沙子了,且行走的过程中呼吸都是不均匀的,这种情况下依依妈妈坚持耐心的讲着故事和孩子一同坚持走在沙漠中,实在走不动了,爸爸就会背起依依走一阵,爸爸的臂湾一定是最舒服的。我每次偶尔路过她们身边,总是满满的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由领队和向导带领着单独组队前进中,家长们走在后面远远的偶尔能看到孩子们的身影。拍这张照片时,政委用对讲机和前方孩子们的领队呼话,让孩子们的队伍排列整齐,政委在大后方用单反拍下来的的效果还是很赞的。51飞翔这次的总指挥之一政委,重装进入沙漠,还一直背着沉重的单反相机,不断的拍照,对讲机里总能传出他的声音,而且一进入沙漠他的皮肤严重过敏,整个脸又红又痒,但始终未影响他的整个活动的掌控,感动着我们,也带给我们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里其实有各种植物,像百花蒿、骆驼棘、沙柳等,行进中我们都尽量不踩到它们。这些植物有的还在生机勃勃的成长着,有的已经枯萎了,沙漠里的植物能留存下来的一定是生命力极强的。后来才知道沙漠里所有的植物都是由专门的公司来种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里的小动物们,右下角可能是传说中的“沙枣”,是领队风儿拍到的;沙蜥跑的非常快,且和沙漠一个色,很不容易被发现。我第一天中午就发现过一次,当时可激动了,后来讲给绮听,她很羡慕也很遗憾,因为她一直没遇到沙蜥,幸好最后一天上午亲子徒步时,我终于又发现了沙蜥,赶紧悄悄拉绮过来看,看的她无比的兴奋和满足。“沙枣”是她一直想品尝的,可惜我们真的没发现,但回青岛后在“风儿”领队的相册里发现了,心情依然很激动,要知道绮在返程的火车上,我们一起写作文时,对沙枣我们是这样描述的:“沙枣,是沙漠里特有的一种植物,它刚刚入嘴时会有沙沙的感觉,但是咽下去之后,很快嘴里会有溢满口水的感觉,真的是生津止渴啊!,可惜我们一直没有遇到它,估计是都被别人吃光了吧”  哈哈,我感觉我们写的太生动了吧,这其实是进沙漠前向导姗姗这样介绍的,搞的我们这俩个吃货一直很心事沙枣。感谢风儿的照片满足了我们的视觉。

图片发自简书A

傍晚抵达驻营地扎哈尔湖,也叫“爱情湖”。沙漠温差大,所以我们早、晚都是穿羽绒服的。这张是我们帐篷的特写。我是一个动手能力极差的人,之前在青岛我拉练过两次露营就是为了练习支帐篷,包括这次进入沙漠之后的支帐篷,我从未自己独立完成过,很汗颜,每次总能遇到不同的问题,总是找附近的男家长来帮忙完成的,这也是绮爸一直很不理解的,在他看来支帐篷多么简单的事,怎么会支不起来呢?傍晚起风了,我们照例煮方便面,很奢侈的是我们的面里有卷心菜叶哦,在沙漠里吃起来这是很令人羡慕的哦,这得感谢进沙漠前在包头超市采购时,小龙女帮我拿的卷心菜,那晚整个超市都快被我们这一群人采购一空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色很快就暗下来了,绮一到营地看到我在支帐篷,丝毫不想来帮忙,只好让她和小伙伴去井边打水了。然后她还一个劲的念叨着怎么不和典典哥哥家帐篷挨在一起呢?然后就非要去找典典哥哥玩,吃饱饭后我实在按不住她,由着她去寻找典典哥哥去了,可是很快我再一抬头发现天色全黑了,我戴着头灯,走了几步就发现自己有迷路的危险,于是赶紧和隔壁帐篷的妈妈交待了一声我得去找孩子去啦,然后我就在这营地边走边喊绮的名字,也不知走了多远,终于听到了绮的答应声,我长舒一口气。这黑乎乎的天她居然能找到她典典哥哥,还一直在那里玩的很开心,然后我们娘俩结伴一起往井边走想去洗洗手,可是我居然迷路了。绮说重新回到典典哥的帐篷那里然后跟着她走试试吧,没想到这次居然走对啦,哈哈,狠狠的表扬了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的第一夜,天气预报说有雷阵雨,所以领队们通知我们一定要把所有东西都收进帐篷。我一直以为这种小概率的事件不会让自己遇上,其实这真是自欺欺人的想法,该来的总会来的!后半夜风雨交加,7级大风居然让我们赶上了。躺在帐篷里想着幸好把所有的包都拿进来了,这样还能压得住一些,幸好把绮的鞋也用袋子包好拿进来了,然后还在想着……突然就感觉内帐开始滴嗒着进雨了,天哪!这可怎么办?我赶紧先把帽子戴上,再把羽绒服的帽子也戴上,然后把51飞翔发的"救生毯"盖在睡袋外里,这时听到了领队们的声音就在帐篷外,心里觉得有点底了,只盼着雨赶紧停啊,幸后快天亮时雨先停了,我才敢迷糊着睡了一会。后来我才知道夜里有两家帐篷的杆给吹断了,然后在群里发出求救的,可是你知道吗我的手机在沙漠里没信号!那晚绮睡的很好,她基本是啥也不知道,而我们俩睡的方向也真是很凑巧,我身体的这一侧正是风来的方向,我感觉我就是在用身体在挡住大风的,绮那一侧居然也没漏雨也没风,只是她头顶上有点漏雨,所以她没受到影响,只是在早晨她一摸额头发现怎么头发都湿了,我说昨夜狂风下雨,咱们的帐篷漏雨了,她很淡定的哦了一声。第二天早晨政委见到我时还说:“你们家这个小帐篷挺好的,受力小,所以挺顶风吹的,昨晚来看过你这个帐篷居然没啥事”。我没好意思说虽然抗风能力好,但漏雨了,这真是冷暖自知啊!我当即决定出了沙漠就把这帐篷扔掉。这帐篷已服役10年了,虽然只用过几次但PVC材料已老化了,之前拉练时我们那个小帐篷总是引来人们怀疑的目光,绮爸一直坚定的跟我们娘俩说没问题,当年他去太白雪山露营时就用的这个,非跟我说这是专业帐篷,可是他却忽略了一个问题,再专业的东西也是有年限要求的啊。

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在大自然面前,人太渺小了,我们只能敬畏它,遵循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两只水牛啊,昨夜前半夜它俩一直在叫,耳边伴着它们的声音入睡的,早晨又是听着它的叫声起来的,我只想说这两只牛儿的叫声太大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了昨晚夜的风雨,早晨出帐后大家相见其实格外亲切,互相问候着,真有劫后重生的感觉。

每天早晨孩子们的集合时间都会比家长们要提前半小时,所以我每天晚上都要先把绮弄进帐篷,然后再把绮的登山包里的水、饭、水果、零食等装好包,第二天早晨得先把这孩子收拾利索,她和旁边的小伙伴一起赶往集合点的大榕树下,点名、做早操,然后家长们就要赶紧干活了,收帐篷、睡袋、打包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孩子们在“扎哈尔湖”合影,这是绮所在的2小队的全体合影,她在第一排最左边,穿着粉色羽绒服、戴着粉色帽子,孩子们脚上是齐刷刷的雪套,为防止进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是所有孩子们和领队的大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昨夜风雨的洗礼,天空终于放晴了!虽然昨夜几乎没睡,但今天的行进大家依然都很有序。这么美的天空忍不住还是摆拍一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里的小树,特别令人怜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绮在沙漠里时曾对我说过:“这里的云,离我们真近啊!好像伸手能勾到似的。"身处其中,真的有这感觉的。我一直以为绮总是在忙着赶路,没想到她也知道抬头看景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合影的伙伴是促成我此行的朋友、同事,当时就是她的一句话:”每年都想去,可是总有理由脱不开身,如果今年再不去沙漠,以咱们这年龄、这身体状况还不知道以后没有勇气来沙漠了。“  我才突然意识自己已步入中年。所以在对库布齐沙漠毫无认知的情况下就迅速决定报名了。无知者无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遇这个叫“太阳湖"的海子。沙漠的穿越不是我之前想像那么荒凉,我们不仅遇到过海子、还会路过芦苇荡、还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的队伍途经海子,在相册里每每看到绮的身影都会让我眼前一亮,因为孩子们单独行进,我基本没机会给她拍照的。这时的她还一直穿着她的粉色羽绒服,看来依然是冷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领队给孩子们拍的照片,绮旁边的郝爽小姐姐,每晚我们都挨在一起扎帐篷的,每个傍晚她俩相伴着回到营地找到我和郝爽妈的帐篷、每天清晨,她俩结伴一起去集合,白天她们一起在沙漠里行进,几天下来她们已成为好朋友。很欣慰每一次的活动绮总能交到好朋友。我只找到了这一张珍贵的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天白天下,家长的队伍在沙漠中整齐的行走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地的向导”小野花“,总能和孩子们玩成一片,各种搞怪,每每看到他的照片就总想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穿沙只有几个重装的家庭,每当看到沙漠里有妈妈重装时,我都佩服的五体投地啊。我天天背着个小包行走在沙漠里,爬坡时都觉得累的很,这重装的是怎么攀登上那一个又一个的沙丘的啊。后来我看到重装的一位妈妈发的美篇,原来他们的重装是为了验证爱情的,太浪漫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张竣基小朋友一家三口,也是重装家庭。在青岛有一次崂山拉练时我们在一起,夏令营时和绮都是三期的还是同一组的,去年国庆他们是轻装库布齐,今年他们决定重装感受库布齐,明年他们准备挑战腾格里,对于如此认真的家长,我除了敬佩还是敬佩!

图片发自简书A


下午孩子们的滑沙时间,这是孩子们的最爱。一起滑沙的是Amy小朋友,也是2队里认识的好朋友,Amy的爸爸一直在耐心的帮助这俩孩子滑沙,希望带她们更多滑沙的快乐,这真是个体力活,我只能站在远处远远的观望着。再次感叹带娃是个体力活,带男人出门的是多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纸骆驼是我和绮在火车上刚则学会折出来的,小熊是我从青岛带进沙漠的,小熊熊和纸骆驼的合影,每一天在行进中,每当有稍事休息的机会,我都会取出我们的宝贝们拍个照。其实不是我有童心,我是为了绮而拍的,在沙漠中行走我连掏手机拍照的欲望都没有,偶尔休息时,我居然都能想着拍拍绮的小熊和纸骆驼,必须给我自己点赞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的行进中遇到公路,公路上遇到JEEP车队,好威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过公路时我和绮都还穿着羽绒服呢,温差真是很大。路过公路时的我和孩子们组合出一张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队的小朋友们在这个库布齐沙漠的坐标合影。

第二天我们在沙漠里行走了20多公里,一回到露营地,绮第一时间居然跟我说她脚指头和肩膀疼,我当下心里一沉,担心她脚起水泡可怎么办?因为第一天就有人已经起水泡了,绮亲眼看到政委拿针给挑破的,我赶紧脱下她的鞋看,虽然未起泡但已磨红了好几处,眼看就要破皮了,我直接头大了,又出去借了指甲剪把她的脚指甲剪短了些,赶紧让绮坐在那里晾脚丫子,因为她汗脚,那脚都让汗泡的泛白了,可是气温太低,很快她就冻的不行了,这时我才后悔没带绮的拖鞋进沙漠,没办法只好再让她穿上鞋。万幸的是第二天绮的脚正常走下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里的第二个夜晚,星星特别多、特别亮,有的人夜里12点起来看到了银河呢,真的是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蓬

第二夜我们露营的这里有个驿站,居然有农家宴,但因为他们接待能力有限,我们到的比较晚,如果要点菜吃恐怕要等待好久,于是没捞着品尝。唯一的好处就是这晚有厕所可以用。这晚在露营地“51飞翔"的领队专门给我们放了烟火,沙漠里看到烟火孩子们无比兴奋!晚餐后我们发现不远处的帐蓬有位男家长有折叠餐桌、折叠椅子,有啤酒、还有汇源果汁盒装的呢……无比丰富,感谢这位热心的男家长,但我至今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当我们从他们的帐前经过时,我忍不住发出羡慕的感叹时,他居然热心的邀请我们来喝果汁,于是我赶紧回帐蓬拿了一个小白碗,厚着脸皮带着绮过去倒了满满一碗汇源果汁,还是葡萄味呢!我和绮小心翼翼的端回来,回到我们帐前席地而坐,关掉头灯,数着头顶上亮眼的、满天的星星,一人一口的呡着果汁,聊着天……静谧的夜空下,连空气都幸福的发出甜蜜的味道,这就是你无法想像的一碗果汁带给我们娘俩的满足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我们的露营地居然可以看到日出,就这样一点点跳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我们在碌中,太阳就这样越来越快的升起来,好像是为了赶紧带给我们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夜的露营温度太低了,早晨我照例早早起来,边煮玉米面粥边喊绮穿衣服,这孩子只探了一头就嫌冷不想出来,这时我的粥已煮好,赶紧递进去,喝暖了身体才敢出来。哈哈,我觉得那一刻我太有母性光辉了吧,要知道平时在家里我才不这样伺候娃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风儿领队拍的沙漠照片,拍的真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终于留了一小段路程作为亲子时间,终于可以给她拍个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小小的身影愈发显得坚定了,我紧追身后,也就是给她拍个背影的功夫,我就被她成功甩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照片的主角,绮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说这个树枝像龙的形状,非要把它带出沙漠,无奈我就只好把它装在袋子里,挂在登山包外侧,一路上小心不让它折损,就这样把它完好无损的带回青岛的家里。小孩子的喜好就是这样吧,我实在是看不出哪里有趣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沙漠期间正好是国庆,所以51飞翔的领队们细心的带了国旗,给每个孩子都拍了与国旗的合影。而学校基本每次这个假期都要上交孩子与国旗的照片,所以真是解决了我们的一项作业,太有经验了。这是此行绮交到的最能玩到一起的小妹妹 Am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玻璃瓶里是从准备从沙漠里带回来的沙子,旁边的是她自己一直挂在登山包上的小玩具,三天以来这是终于和它拍了个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地间有时候真的就是这么近,静静的让身体在蓝天白云下,与沙漠亲密接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第三天中午临出沙漠前最后一张大合影,小野花向导太逗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时分抵达七星湖公路,孩子们都知道上车后会每人发一瓶可乐喝,所以无比的期待,虽然平时从不让绮喝可乐,但是从沙漠走出来,我太理解孩子们心情了,于是也破例同意她喝了,这对小孩子来说可能真是太美味啦,偶尔为之吧。

上车后让家长和孩子分享感受,绮是我们车上女生中唯一分享的,可惜我回忆不起她说了些啥,隐约记得是感谢妈妈,但妈妈搭帐蓬不专业之类的话。右上的爸爸是自己带儿子出来,穿沙期间孩子身体突然不适,我们的后援人员立刻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检查,无妨大碍,还好后来一切正常了;右下的爸爸在大风雨的夜晚,帐杆被吹断了,领队们第一时间赶到,帮忙把孩子转移到其它人家的帐蓬里,孩子爸和领队一个帐蓬里睡的。对于他们可能此行的沙漠真是更难加难忘。但我听着就觉得后怕,同时也感谢绮同学,沙漠一路走来,没给我添麻烦,不然我这小小的心脏真是承受不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回到包头市,简直就是重返现代社会的感觉,一切都恍惚了。这是晚上的庆功宴。我和绮都喝了点当地的啤酒,其实孩子们都没喝酒的,绮要喝我也没拉着她,反正高兴嘛,她倒在杯子里很少的量。没等到结束,绮就跟着Amy妈妈带着一群小伙伴先回酒店开了个K房,去唱歌去了呢,孩子绝对玩的比大人都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战胜自己,对别人是口号,对我们这群行者是行动!人这一辈子,应该做几件感动自己的事,等将来老了才不会遗憾,而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将来也不会去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程的火车上,还是绮的最爱:麦子领队、典典哥哥一起打牌的欢乐时光……感谢有爱的麦子叔叔,回到青岛第一时间兑现了火车上和绮的秘密,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行绮交了三个好朋友,两个女孩一个男孩,我们回青岛的第一晚临睡前,我问:“你最想念哪个小朋友?"她居然说:“最想典典哥哥,我现在都有点想他了。想他给我讲的睡前故事和悄悄话”,因为往返的火车上,绮和典典一直都是睡在上铺,白天一起玩,晚上睡觉一起爬上去,俩孩子聊着就睡着了,典典确实是个小暖男,很得绮的欢心。之所以是暖男,看看典典爸爸妈妈在沙漠里的这张美丽、浪漫的合影便知道啦,所以暖男是有原因的,非常有爱的一家三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是回忆录,4月份正式报名十月一的库布齐穿沙,报名时我真心都不知道它是中国七大沙漠更不知道它在哪里?反正就是怕自己不坚定,所以以最快的速度报名了,不给自己反悔的机会。但同时有着强迫症的我也很认真的参加了51飞翔的各项活动。

这是六一儿童节在大沽河露营,那时的绮还尝试帮我穿帐杆,可是真进入沙漠后她再也没帮我搭过帐蓬,每当看到别的孩子帮助家长支帐、收帐时,我都在反思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是有问题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端午节在黄岛鱼鸣嘴的徒步、露营拉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暑假参加51飞翔的军事夏令营第三期,为了锻炼她的独立性,也是为了让她熟悉领队,果然7天的夏令营让绮对山姨、孙教官、可乐、刘教官、璐璐姐姐等都熟悉起来,待到沙漠再次见面时,就像老友重逢,包括小朋友也是这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8月跟团长一起崂山流清河拉练,这次绮很意外的给累哭了,其实强度并不大,我们一直很不理解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9月中旬我们和姥爷又跟随登山队的驴友们一起去劈石口爬山,这一天的活动量其实很大,绮表现现的很好。

以上是5次的拉练回忆,只是想说明虽然当初是一拍脑袋报名的,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我的认真准备,从拉练到购买各种装备,我觉得旅行最有趣的就是去之前的准备、到达目的地的身心体验、玩回来之后的回忆,这三部分的组成可以让旅行回味很久,我觉得这也是旅行带给我们的乐趣。所以即使回来这么久了,我的游记一直未写完,但我还是坚一点点写下来,毕竟没有整块的时间,拼凑出时间也可以慢慢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天空,这样广阔的沙漠 ,带给每个人的感受都是不同的!每每看到沙漠里的各种照片,心境都是不同的。

假期回来上班,想想渺小的自己,日复一日的循环,让自己活成格子间的木偶,对一切渐渐麻木无感,惊觉现实生活对一个人的残酷,其实是缓慢而深刻的。但我更希望能人如飞鸟,即使关在格子间里,依旧有颗跳动的心。走出钢筋水泥现代化的牢笼,回到我们真正属于的自然中,突破自己的极限,才有可能慢慢成长。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是一 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

谨以这张我和绮在沙漠里的最后一张合影结束此篇游记。

曾经以为沙漠离我那么远,但没想到它就这样走进我们的生命。

但这种艰苦的旅途需要极好的体力和心理承受力,所以我真心觉得那些如我一样独自带娃来穿沙的妈妈们真是太强悍了,本是一柔弱女子的我从来不想当女汉纸更不想如此强悍,可是这些年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其实游记里描述更多的是趣事,人的大脑就像一个大沙漏,把所有的艰辛劳累、担忧恐惧都自动给滤掉了。每次上火车搬运那些巨大的行李、在酒店、沙漠、公路,多次的中转,以及每天从一堆堆的大包中找出自己的家当,一趟又一趟的像老鼠搬家一样,独自搬运;每个傍晚努力寻找个相对平坦、安全的露营地,每次的支帐、收帐等等……全是既需体力又需智力的活,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于我这样手脚慢、智商不足的人真是莫大的考验啊。但我坚信一切都是对我们最好的历练。

库布齐穿沙归来,绮,一脸的骄傲;给她看腾格里的穿沙游记,她立马无比向往那里的美味、沙漠里的越野车,甚至在想像腾格里的蚊子是什么样的,这就是小孩子的思维吧……但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数,至少目前我还未许诺给绮。为娘真是已尽力了,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能如此强大、自立,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妈妈”这个角色成全了我,真是应了那句“女本柔弱,为母则刚"。

PS:特别鸣谢51飞翔的全体领队、教官们的真心付出,也感谢大家拍的美美的照片,让我得以看着照片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