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库布齐沙漠的四天三夜

2016.9.30 这是我第一次――出行。它不算是旅行,因为我是去库布齐重装徒步的。

或许是儿时三毛与荷西给我的印象太深,或许是我对非洲大地,以及沙漠的渴望,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跟着朋友去了库布齐。而且是在毫无任何户外经验,也没有向导的情况下。

10.1才开始放假,请假是我第一个难关。本来很想和老师说,我想去沙漠走走。不过为了能顺利请假,我还是撒谎了。我和老师说我姐姐国庆结婚。为了不被拆穿以防万一,我又和母亲通了气,让母亲做我共犯。不过我还是没有胆量告诉她,我是去沙漠,我只说和室友去内蒙古玩。这,算不算是善意的谎言呢。

我,强哥,小绿还有小高4人就从长沙出发了。(小高,是强哥在网上约的。可是,后来强哥告诉我,他们俩不对头,这让我非常意外。)


旅途开始了。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开心地坐火车。11个人,有还在上学的,有已经工作的,有自己开工作室的,来自各个不同的地方,去不同的目的地,但是,此刻聚在一起玩狼人杀。我们几乎都没有互相询问姓名,只是大哥,小弟互相称呼着,却宛若相识很久的朋友一样。

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叫做云河的人。我喜欢他的小辫子,还有他名字的含义。云河,在他们的话里,是“什么”的意思。他是包头人,性格非常好,是话唠,可是玩游戏就稀里糊涂,被我们无比嫌弃。他去过很多地方,是一匹老驴。后来,下了火车,他非常好心地收留我们住在他们家的阁楼里,解决了我们第一晚的住宿问题。

猜猜哪个是我

现在开始,我要记流水账了,只为了,不忘记,那恍如隔世般的4天。

10月1日,我们被云河领着吃完早饭,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不知是谁提出来的,我们竟然想徒搭去恩格贝。(我们四人都没有徒搭经验)不过,既然想了,那就做呗。

第一顿早饭,豆腐脑很好吃

刚下第一辆公交车,就遇上两个大叔,有一个很佩服我们去徒步库布齐,说是想带我们过去。(这个大叔摸着强哥的胸说很结实,简直笑喷)不过小绿嘴欠地问哪里可以买登山杖。那好嘛,大叔说你们往这走,然后,就没有载我们了。(那时我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后来还是没有买到登山杖。)

之后辗转多辆公车,终于来到一条国道上。我和小高一组,强哥和小绿一组,分组进行搭车(这么组合的原因,是强哥不想和小高一组。)。

徒搭标准姿势,你值得拥有

想来是不是我第一次出行,上天比较眷顾我,很快我们搭到了一辆运砖货车。我和小高先行一步来到黄河收费站。不久,强哥和小绿也乘着一辆小轿车来了。是的,小轿车,而且看起来挺豪华的。具体什么牌子忘记了。

运砖车上,师傅人很好

在收费站搭车,成功率真的会比较高。因为大家会把车速降下来,如果想搭你,就很容易靠边停车。在高速上的话,停车比较麻烦,一个犹豫,就开出去很远,就错过了。

于是乎,好运又发生了,哈哈哈。

一对江苏夫妇,在包头工作,去恩格贝玩,开车!哈哈,于是我们四个厚着脸皮挤在了后排,车子满满当当地向恩格贝前行啦。(不知道这样算超载嘛)

挤在一起拍照,不知那对夫妇内心怎么想

大概过了两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恩格贝景区,于是我们别了好心夫妇,开始了我们的旅途。

恩格贝景区

景区很大,水泥路,我们在里面悠哉悠哉地边逛景区边招景区边界,走了很多弯路。(其实我们做了攻略的,但是发现我们的起点走错了,哈哈)

走在景区中


绕了很远,终于出现星星点点的沙子

迫不及待开始拍照,怕之后看不到到真正的沙漠

沿着马路走了很久,发现这样根本体验不了沙漠,不知是谁给了我们莫名的自信,我们竟然都想穿进去,在没有任何计划和靠谱设备的情况下。想都想了,那还能干什么,直接上呗。

沿着黄线的那条马路走的

进去库布齐的第一感受就是,路真的不好走,很容易陷进沙子里,踩不踏实。沙子也不像照片中那样金黄的灿烂的,而是有点黄的发白,像干瘪的奶酪,有很多孔孔。还有,真的挺热的。我穿了一件短袖,和一件冲锋衣,冲锋衣拉得很实,怕晒。其实,穿个背心加防晒服就可以,或者直接一件长袖防晒,当然这是白天,专指白天。

喜欢在沙峰上走,这也是最省力的。

鞋子一定要穿高帮的,而且要有鞋套。不然沙子进脚很难受,而且容易起泡。强哥就是个例子~对了,鞋子最好要先穿过磨合一下,别像我,直接上新鞋,很难受。

刚开始一直拍拍拍

拍爽了,发现时间不早了,得赶快上路,毕竟我们不能耽误行程。于是开始像腹部地带进发。开始一座又一座的沙峰翻阅。为了省力,我们走的是S型,沿着峰走,遇到大坑,便绕开。所以你看到的对面不是真的对面,那个距离往往要成倍。

路上遇到过一些露营的痕迹,因为有烧东西的痕迹,还有……人的粪便,一坨一坨的。毕竟沙漠没厕所嘛。我之后也体会到了那种露天厕所特有的感觉,很爽很广阔的视角,尿液还不会溅起来,因为立刻被沙子吸收了。

这个时候的天,黑的挺早的。大概6点左右,就很黑了。开着手电筒,走着走着,我们遇到一个大坑,下面是一片黑。由于时间不早,天色已黑,如果绕路,我们很容易迷路,而且会很耗费时间和体力。经过再三考虑,我们决定直接穿过去。小高先下去探路,发现是一片片的灌木丛。于是,我们在高处,定下对面峰上一个大树作为我们等会穿过坑后要抵达的地方,之后我们常常用这个方式,以免我们走错方向。

在灌木丛里行走会比在沙子里行走有趣一些,灌木总会这里那里勾着你,你就不再是只单纯重复走这个动作了,而且土地也比较好踩。穿过大坑以后,又走了很久,竟然到达了一条小河边。看到河流忽然欣喜,但是它却阻挡了我们的去路。河岸很陡,和护城河两岸一样,是垂直的石。我们下不去,无法判断下面有没有桥,无法穿越河流,更不能回头。

于是,我们坐下来,开始吃干粮,喝水,看星星,想办法。最后决定,就沿着河走,看能不能下去,观察地形。没办法的办法,不过很管用。找了个能下去的陡坡,发现,那里竟然一条沙子做的路,横在河中间,这河断了。

过了河,我们跟着高德大致方向走,因为没有路,结合着各种地标。(最庆幸的是一直都有信号,可以看地图,不然可能真的挂了)

大概天是真的超黑了,四周根本什么也看不到。我走在后面,努力地跟着,怕一不小心融入后面的夜色中。

忽然远处出现了星星灯火,应是人家,或者灯塔,我们非常兴奋,于是决定向着那个方向走去,不知为什么我们那个时候觉得它很近,其实它确实挺近的,但我们忽略了这是沙漠地。大概我们又走了一两个小时,11点左右,发现实在有点远,也找不到原定计划的露营点(这个我们已经放弃了),于是决定找个地方搭帐篷,在沙漠里过夜。

哈哈,在沙漠里过夜,是不是听起来很激动。事实证明这第一个在沙漠的夜晚是最正宗经典的。然后这里bug来了,我们一共带了三个帐篷,强哥一个单人帐篷,小高一个单人帐篷,小绿一个大帐篷。本来非常完美,然后,发现,小绿的帐篷竟然是夏天的那种,四面纱网,上面是一个遮阳帐篷。这这这,会死人的吧。其实我那个时候并不会觉得这会又多惨,只因为那个时候还没体会到什么叫做沙漠的夜晚。

想来想去,带都带了,那就用着呗,我们把强哥的帐篷搭在了这个搭帐篷里面我住,旁边搭着小绿的帐篷他们三个住。第一个夜晚我们比较兴奋,而且尚未对沙漠感到疲惫。四个人挤在一个帐篷里聊天,喝八宝粥,吃火腿肠,拍小视频,玩了好一会儿才去睡觉。

沙漠真正入夜之后,真的很冷。我非常庆幸我带了一件毛衣来,但即使如此,在睡袋里仍然挺冷的,至少不温暖。(可能是睡袋的原因,质量没那么好)大概浅睡了一小会,我听到外面刮起了大风,像某种野兽的呼啸。然后,一直感觉有东西在我两个帐篷之间活动着。第一次感到害怕,或许是脸盆那么大的黑色蜘蛛,或许是蛇,或许是别的什么……这个时候非常痛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我想和隔壁帐篷里的人说话,甚至想和强哥一起睡,但是,当我听到隔壁帐篷里的呼噜声时,我觉得,诶,反正应该不会死我一个吧。于是,带上耳机,大胆地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晨,这是最美的一个早晨,沙漠的早晨。沙漠昨晚应该下了一点雨,两个帐篷间的鞋泛着湿气。帐篷外面还是挺冷的,到已经发亮,只是太阳还没有出来。我们爬上最近的一个沙峰,开始等待,它出来的时候。

我们轮流拍啊拍啊拍

我想,自由行的快乐就在于你想走就走,想拍照就拍照,没有固定的时间行程。

所以,我们又很随性地拍了很多的沙漠初阳的照片才出发。这应该是我们这趟拍的最好的一组照片,因为后来,我们没有时间和体力去拍照了。

昨天晚上看到的灯塔真的不远,我们早上才出发走了一两个小时,就到了地图上的大河边。

水稀稀拉拉的

但这个时候,我们有点迷茫了,除了我,男生们的水已经不多了。如果我们现在找不到水,那就意味着我们要下车了(下车指中途放弃),但是我们都不是很想放弃。于是,我们又开始对着河休息。这时,从河上游下来几个人,看着着装,和我们是一样的,重装徒步,不过他们看起来比我们专业的多。于是我们开始挥手打招呼,没想到,这一下完全改变了我们今后的行程。

在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后,他们表示如果我们还想继续走,他们可以分水给我们。这简直,就如救星。于是我们四个和他们一起上路了。

peter ,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老驴,而且超有钱,装备非常齐全而且质量很好。性格特别开朗,略带痞气。你绝对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未成年!!!

白衣,河南人,取名来自于他们家那边一个传统且非常有趣的戏剧。是我们的探路者和向导(因为几乎一直都是他看着指南者)

利群,取名就是那个利群香烟,因为他很喜欢他们的广告词: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他是我们公认的保姆!非常可爱憨厚又靠谱的人。他的脚受伤了,但他却和我们一直坚持到最后!

勇敢,一个很温柔又很活泼的小姐姐,研究生。她特别体贴,但是有很勇敢,以前似乎是搞过很多次骑行,也是有经验的驴。和白衣两情相悦哦。

晨风,话不多的男生,喜欢二次元。和他没有很多交流,不过印象最深的是他在大草原上拍照时笑的特别开心的样子。

浩浩荡荡的九人小分队上路了。

我们沿着河向下游进发。穿到一片小树林里。peter看着我们热的和狗似的,让我们把衣服脱了。我倒是明智,带了一件长袖,于是穿到林里一辆报废的车后面换了。强哥,比较惨,直接穿了个背心。这让他后来肩膀疼的不可开交。

他们的第一天,我们的第二天,开始了库布齐东线的穿越。

不得不说,白衣peter的找路本领真的很强。他们就只用指南针。像我这种及时有指南针也不会用的,就积极地把指南针贡献出来,然后默默跟在队伍的后面。

只是,他们的行进速度真的挺快的,我又不好意思说我想休息了。要知道我的体能挺差的,而且我又挺胖的。所以,我总是走在队伍最后面,吃力的跟着。心里什么也不想,只想着走,还有盼望着休息。不过这天还好,我还处于精力旺盛状态,所以我还很ok,后来可就有点~

沿着河走,路过一个地方,很多车,还有骆驼,似乎在举行什么比赛。

不过跟着老驴走,真的有肉吃!!我们找到了我们原定的第一个露营点!!

哈哈,激动,无法描述心情

露营地很简单,一片砖瓦房,是小卖部和做饭的地方。还有一个大帐篷是吃饭的地方,还有两个小帐篷房子提供住的。

老板指着一片空地,让我们自己搭帐篷,不收场地费。

露营地里有很多人,都是旅行徒步团,他们的行李都是有车运的,自己轻装走东线穿越。

大家似乎对我们这样的旅行者有特殊的喜爱,总是有人过来打招呼聊天,特别热情,还有鼓励我们加油的。心里有种满满的骄傲和害羞,也填满了一种一定要走下去的心情。

在营地搭帐篷


烟花,篝火晚会

夜晚的营地很热闹,放烟花,有人唱歌,燃篝火……然而疲惫的我们(除了我非常积极地看热闹去了),大家似乎都洗洗刷刷吃吃就钻进了帐篷里。

这个晚上我和勇敢姐住同一个帐篷。这里好想吐槽一下,勇敢姐的睡袋一看就很温暖!!!强哥给我的睡袋~真的不保温!!切记各位,一个好睡袋真的很重要!

好了,想去小河边洗漱,去草丛里解手等等我就不说啦。

一夜平静地过去了。天亮,我们决定跟着步行团一起走。因为路都是差不多的。

路上的风景,超美!蜿蜒的小路,左边广阔的草原,右边高大的桦林树,灿烂的阳光,拂面而来的清风,我们谈笑的声音。

我记录下了最美的笑脸。

这是我最爱的一张照片

远处是步行团,有老也有少

可爱的羊群,幻想去强一只来

起先我们跟着步行团,路过很多树林,草丛,后来,我们渐渐离开了他们,因为他们不直接穿越库布齐,而且沿着边到下一个露营点。而我们要直接穿越一片大沙漠。

一片看不到头的沙漠

用绳子拉起来,避免有人掉队

当他们拿出绳子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挺夸张的。毕竟昨天,我们那么随意轻松也没见着怎么样。

不过事实证明这是非常必要的。这里的沙子是流沙,会动!

进去沙漠后,真的是满天的飞沙,还有狂风。沙子沿着沙丘滑动,就像附着着一层纱衣。我非常庆幸我带了墨镜,不过如果是防风镜就更好了,还有魔术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但即使如此,还是满脸的沙,喝水的时候还是满嘴的沙子。

不过,这才能感受到沙漠的魅力。我不敢摘下眼镜,透过墨镜,我看到的真的就像三毛笔下写的那样,起起伏伏的沙丘就像女人的胴体,是那样的曼妙多姿,而且还有一层流动的纱衣,更添风姿。

只可惜我不能拿出手机拍摄,一来过于危险,二来手机会被沙子刮坏,三来手机无法拍出那么美丽的景色。我只好睁大眼睛仔细看着眼前,将这景色深深刻入我的脑海里。

后来过了风区,沙漠归于平静。勇敢姐肚子疼,不想耽误我们前进,让我们先走,白衣留下来等她。于是我们分开走,约定在第二个营地见面。我们本以为会比他们早到的,然而……事实总是那么出人意料。

我在沙漠里住的第二个晚上,无比崩溃!

分开之后,我们一直前进。后来,在一次休息的时候,我们听到了沙漠摩托的轰鸣声。心想绝对离营地不远了,于是我们抱着说不定能蹭上沙漠摩托的心里,大声呼喊,想着声音传来的地方前进。

然而摩托是移动的,而且是非常疯狂地移动的。我们不断改变方向,忽然发现,我们绕远了,绕道到了第二露营点的下方去了。然而此时天色渐渐变暗,大家心里都有点急。而且利群的伤似乎不太乐观。但是大家都没有说,坚持走下去。

但是或许因为天色太暗,这边的有沙路,但是非常绕,而直走,山丘又很陡,导致我们的体力和时间消耗了很多。

这时,出现了两方意见,一方继续走,一方是在沙漠里休息。我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后者。

其实后面这个选择是小高提出来的。然后我同意了。

说说我的原因,其实我刚开始还是觉得能走的,因为晚上我就体力特别充分,让我继续走也行。那是根本没想到还有可以停下来的操作,因为我的脑子里只有努力走,别掉队的想法。只是我不知道要走多久,小高说咋们要定一个时间,不然大家的体力都会消耗完。我觉得挺对的,想到了利群的脚伤。而且,我竟然有种想再体验一次在沙漠里过夜的渴望。

说它错误,是强哥后来走出沙漠后和我说了一句话,他说,像这样的行走,最忌讳的就是因为今天而耽误明天的行程。今天的路今天一定得走完,不然会磨灭很多意志。

不过那个时候,我也觉得确实不好。因为后来11点大家不走了,peter给白衣打电话,说我们在沙漠里住,因为妹子说不走了。(白衣他们已经到露营地了)

这个时候我真的难过。真的很难过,而且真的很想找个地洞钻下去。

在沙漠里燃火照明

利群真的很暖心,主动出来缓解气氛,而且还点起了篝火。

我们搭起了三顶帐篷,匆匆吃了点东西,就进帐篷休息了,因为我们明天5点就得走,不然会耽误行程。

大家的行李放在三顶帐篷中央,上面盖了个防潮垫,用登山杖压着。

我睡在peter的单人帐篷里,这个帐篷超级好,据说雪山上也能用。我也非常庆幸我住的是peter的帐篷,不然我可能真的见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

要知道夜色太黑,我们选址的地方很随意,没想到竟然是在一个迎风坡,而我在最中间最前面。半夜,刮起了大风。我忽然发现peter没有给我打地钉!!!于是帐篷吹起来了,四个角!只有我睡的地方是贴在地上的。而且帐篷顶部歪歪斜斜,好像随时能连根卷起。我好害怕我会像在皮球里一样滚走。于是我手脚并用想要撑住帐篷,可是发现那一点屁用也没有!我打开帐篷,把我的大背包拿进来压在帐篷角落,希望能够有点用,至少它也有20多斤。然而,它并没有什么用,一会儿就滚到我腿边了,于是我有踢过去,它又过来,最后我索性用腿顶着背包。我以为,这已经很惨了。后来……下起了大雨,噼里啪啦像豆子一样砸在帐篷里。空气忽然变冷,睡袋就像一个纸片一样,抵不住冷气往里串。

啊算了,我把脚撤回来,把自己裹成球。

这时,一阵雷声在我耳边响起,说野兽的嘶鸣我也得不能表现它的可怕,这声音就好像要把天空撕碎,像发怒的死神。不得不说我整个汗毛骨都竖起来了。因为我觉得它就像在我头顶一样,不,应该就在我头顶。我一动也不敢动,也不敢出声,生怕这个雷打在我身上。我忽然想录个音,做个遗言。于是,我就这么做了,即使我认为手机的电流很容易引来雷电。打开录音机,录下噼里啪啦的雨,还有轰鸣的雷声,还有我的自言自语。

渐渐的,害怕得累了,我睡过去了。大概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惊醒,雷声已停,但是暴雨不断,狂风不止。我打开帐篷,猛然发现行李上的防潮垫即将被吹走,于是我将登山杖重新压了一下,撑了一会后,发现无济于事,一阵大风袭来。防潮垫彻底离我而去!!!我心里一万批曹尼玛奔腾而过。“有人醒着吗?防潮垫要飞走啦!”我竭尽大声呼喊,然而回答我的,只有风声雨声,还有呼噜声……终于在我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有人回应了我。大家出来骂爹骂娘地把防潮垫重新压好了。

终于,在各种惊喜以后,我已经累趴了。于是,不管狂风,不管暴雨,不管可能又袭来的雷电,不管防潮垫飞不飞走,我要睡觉了,如果我被像皮球一样被吹走那就被吹走吧,我什么都不管了。

或许晚上折磨得太累了,我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上5点多。外面已经有人在说话了。于是我开始收拾东西。昨夜暴雨,我们的鞋,行李都放在外面,所以全部遭殃,全是泥沙。

我们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吐槽昨夜狂风暴雨雷鸣电闪。小高的帐篷支架已经被吹弯了,而peter的,还是直直的,这种时候你就会感到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

不久我们就开始出发了。走了一会儿,勇敢姐给我们来了电话,说白衣出来接我们了。于是我们开始联系白衣,确定互相的位置。随着距离越来越近,我们就开始互相喊名字。不一会儿我们就汇合了。原来,我们离营地的距离挺近的,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了,当然是白天的情况下,夜晚可能要更久一些。

到了营地,进了一个小院子,看到白衣的帐篷残破地堆在一边。原来,昨夜狂风暴雨把他的帐篷弄塌了!!!简直震惊!!!

饥饿交加的我们决定向营地老板借个锅煮面吃,暖暖身子。我们把所有所有的吃的都放进锅里,因为这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方便面了

利群索性拿着盆吃

吃完之后,我们就上路了。这是最后一天,还剩最后一段路程。

又是沙漠行走,只是,这次,我们开始说笑,开始玩耍,因为,我们看到了很远很远的终点,是一个白色的圆屋顶。终点很远,但是又很近。

也是这天,这段路。我的名字第一次这么正式地,毫无征兆地,被叫到。“对吧,夏臻!”peter回头喊我。我记不清为什么叫我了,只是这种陌生又神奇的感觉,久久不能散去。

终点,到了。

虽然我已经盼望了无数次终点到来的时刻。但是,当它到来的时候,竟然这么突然。我还没有任何准备,结束这段路程,结束和他们的相处。

终点处的合照

各自留名

致此,库布齐沙漠徒步正式结束了。

走之前,觉得不可能,走的时候,觉得很难很累,走完,觉得也就这样嘛。

只是这群人儿,真的很幸运能够遇见他们。


结束了徒步之后,我们想徒搭回包头,但是一直打不到车。忽然,我们决定,下辆车如果愿意搭我们,它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于是我们来到了这里

进了一家看起来很火爆的店。真的超级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住的青年旅社。

后来~

就没有后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10月1日的中午的火车从青岛到包头。国庆七天小长假对我来说从来都是奢望,但今年我终于第一次可以享用啦,所...
    孙雪岩阅读 1,191评论 2 2
  • 去库布齐沙漠徒步,这个计划已经很久了,但由于沙漠条件艰苦,一直望而却步,四月中旬在网上看到周六户外五一去库布齐徒...
    一张王炸阅读 323评论 1 1
  • 感冒是一种汹涌袭来的病毒,瓦解了我为数不多的意志,一个黑夜兼之白天都来的昏昏沉沉,睡梦中持续不断的疼痛扼住了我咽喉...
    落辰坠梦阅读 290评论 0 0
  • 今天突然看到一篇文章名为“能好好的谈异地恋吗”看后我感触颇多,我和男友的距离用相隔千里来说毫不夸张,明明我们可以像...
    雪妹子阅读 266评论 0 0
  • 婆婆去世了。从发病住院到最后逝去一共不到一个半月,其间经历了病痛,对生命延续的渴望,对儿女的牵挂,但是上苍还是无情...
    凭海琳风阅读 29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