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颈放松笔记-2017.12.3 -

早课

1.收腹收束

清晨5-7点练习最佳。

禁忌:生理期,孕期;高血压及心脏病;胃、胃溃疡;半年内做过腹部手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火的扩张

3.圣光调息

上午课

圆肩驼背的人一般睡眠浅,多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颈椎共7节,特别灵活。第一节叫寰椎没有椎间盘。平时颈椎力量薄弱的人尽量少做绕环划圈练习,易引起错位,发生危险。

如果绕环必须启动颈部肌肉缓慢轻柔地练习!

第二节叫枢椎。

颈部做上下左右活动比较安全,可以配合呵字呼吸。


斜方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斜方肌中部无力,肩内扣,锁骨不一样。

评估锁骨高低。

胸大肌胸小肌放松,放松斜方肌上束,建立斜方肌下部力量让脖子变长,锁骨漂亮!


肩胛提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肩胛提肌可以使肩胛骨上提和回旋。

菱形肌虚弱会导致肩胛骨内侧一个坑,猫拱背或者高位猫都起不来,肩胛骨翘着。

菱形肌及前锯肌无力导致翼状肩。菱形肌无力肩胛内侧翘,没有胸曲;前锯肌无力下角翘。鹰式手臂可拉伸菱形肌。

前锯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胸大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练习胸大肌胸小肌(眼镜蛇),多吃蛋白质食物(牛肉,蔬菜),少吃碳水化合物。

胸小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胸小肌紧张导致圆肩和驼背。

胸小肌与情绪有关,着急愤怒紧张会使胸小肌紧张,从而导致乳腺和子宫问题,放松胸小肌后背发热,消除后背疼痛。

通过呼吸放松胸小肌筋膜

肘绕肩

案例:肩背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刚坐或简易坐,保持脊柱延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手向两侧打开,侧平举大臂外旋,掌心向上,肩胛骨平贴向下。呼气,屈肘指尖触碰肩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肘带肩胛骨划最大圈。肩胛骨在胸廓转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肘关节向前向上。呼气,向后向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向前向上,呼气向后向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反方向(吸气向后向上,呼气向前向下。)


抱头脉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意念带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颈椎一节节推长,吸气到后背一节节延展,呼气收盆底肌尾骨开始一节节拱背收,拱到颈椎后侧,眼睛看肚脐。吸气,从尾椎骨开始一节节伸展向上,手肘打开,头顶心 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松肩胛提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抓住了交叉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筋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肩袖肌群:岗上,岗下,肩胛下肌,小缘肌!

评估肩胛骨高低,颈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乌龟脖仰卧屈膝放松,放松斜角肌筋膜,3-5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找手,呼气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锁骨下方第一肋骨的位置,让案例吸气顶手,呼气放松。


投降手及变体

呵字呼吸:吸气大牙咬紧,呼气发出呵字呼吸,牙齿嘴巴放松,喉咙向两侧打开。觉知第7颈椎带着肩胛骨平贴向下降,舌头放松。

头推向后,脊柱延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大牙咬紧,呼气,以颈部为轴下巴平行地板转向右侧,大关节带动小关节,呵字呼吸。吸气,回正。呼气,反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双手向上,肩胛骨贴着胸廓向下,手掌心向前,十个手指大大张开。手指尖 有力,头顶心延展,不要低头。下巴向后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气,呵字呼气。保持头顶心向上顶,屈手肘向下拉,手肘手腕一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肩不动(向上抬手臂),肩胛骨下缘启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吸到上背部,手臂向上,腹部像筒一样扩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气,腰椎带动胸椎腰椎延展着向右扭转,一边转一边曲肘向下拉,胸骨柄延展。

吸气,延展着回中间,同时上举手臂。

启动肩胛骨下缘力量,打开颈部空间。


下午课

高位猫(活化上胸椎段)

婴儿式进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猫式回收一个手掌的位置,杯状手。力量从掌心到肩袖,骨盆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胸骨柄延展,锁骨展开,肩胛骨平贴向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气,从尾椎骨开始一节节拱背低头看肚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胸椎段不灵活,放松上背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停留几个呼吸,找到觉知,拱背向上,保持大臂外旋。

筋膜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直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气,手放松肩放松拱背,筋膜手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松后再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顶老师手

如果力量不够或者会员年纪较大,可以坐立屈膝脚踩地来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拱背到手臂伸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背紧张用筋膜球放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抱肩转动,每天滚球10分钟。


巴拉瓦伽扭转一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臀下坐砖确保脊柱延展,上方脚穿过下方脚心。膝盖朝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手臂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腹部筒状扩张。呼气,提盆底肌扭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保持5-7个呼吸。吸气,先让手向上,延展着脊柱收回,呼气,落手。


圣哲玛里琪第三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山式进入。坐毛巾有助于骨盆正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屈右膝,脚放左腿内侧,脚踩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抱小腿,拮抗力量向上延展脊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手起向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气,提盆底肌延展着脊柱扭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肘抵右膝外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气,右手放臀后,加强扭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抬手向上,延展着收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回时与第一种方式一样。


半鱼王式

坐山式进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屈右膝,右脚放左膝外侧。脚踩地,勾着脚提着足弓,左腿屈膝收进来。两脚足弓上提,足三点远蹬,大腿启动让根基稳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脊柱延展,双手抱小腿让脊柱一节节延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吸气,手起向上,坐骨向下推,保持脊柱延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呼气,提着盆底肌,延展着脊柱扭转。每次吸气吸到上背脊柱延展,每次呼气提盆底肌延展着脊柱进一步扭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肘放右膝外侧。做完全式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保持5-7个深呼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起向上,随吸气延展着脊柱收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体紧的,下侧腿可以不屈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词解释:一、握法与握距 正握:前臂内旋的握法。 反握:前臂外旋的握法。 正反握:一手正握,一手反握的握法,多用于...
    无伤Lee阅读 6,359评论 0 13
  • 体式一:山式站立 梵文Tadasana的意思是山。Sama的意思是垂直不动的。Sthiti就是站立不动。Tadas...
    serena2017阅读 3,322评论 0 4
  • 下午开始上课之前,做两个有助消化的体式:仰卧束角式和仰卧英雄式。 仰卧束角式: 坐立屈膝,双脚相对,双膝向下,用瑜...
    小喜悦阅读 2,986评论 0 3
  • 晚上在物美超市,听着大叔一声声吆喝,青萝卜1块钱一斤,便宜了,便宜了,吆喝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我正好走在旁边,于...
    乘格帆阅读 508评论 5 4
  • 夏日,晚风中,紫茉莉开得正好! 下班后,兜兜转转。见女友,话家常。她催着吃这吃那,尽管我不饿,终究...
    水月风荷阅读 27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