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VS该娅》第三十三章:双鱼玉珮重出江湖

蓝眼镜/著

【《荧惑VS该娅》目录】戳进来吧,亲!

【上一章】第三十二章:都是爱情惹的祸         【下一章】更新中...(点击进入我的《日记本》)


前景再现:

母亲说道:“最后,哥哥张鳻和那女孩的下场很惨,双双跳湖自尽!罗布泊生灵涂灿,活着的人也都逃走了,张鸠最后也未能得到女孩的芳心。他得知父亲在临行之前曾告知过兄弟俩,说:‘我的两个好儿,爸爸要走了,爸爸要去完成皇上交给我的任务了,兄弟俩一定要团结,罗布泊湖底的双鱼玉珮,必要的时候,你们可以拿

出来,它会救你们一命!’于是他就开始疯狂地找双鱼玉珮了!”

杨宝问道:“这俩人是不是就是鳻和鸠?”

母亲爽快地说道:“对!”

杨宝听完之后,有种日了狗的感觉!


听完母亲讲的这个故事,杨宝的三观差点儿别毁掉,不过他还是很庆幸地说:“幸好留住了人!”

“确实是留住了人,但是这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母亲看似不看好张鳻与那女孩之间的爱情故事。

透过母亲的话语间,杨宝明白了一个道理:“这爱情能使一个人振奋,也能使一个人沉沦。往往那些刻骨铭心的爱情,总是建立在痛苦与血泪之上的。”

“唉,这爱情总是让人欢喜让人愁。”杨宝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母亲见杨宝如此悲观,安慰道:“行了吧,你小小的年纪就跟看透了人生似的。你的人生还很长呢!”

“妈,你说万一我在有个这样的情敌该怎么办?”杨宝傻乎乎地问着母亲。

“傻儿子,净说些胡话。”母亲本能地将杨宝搂在怀里。

“好了好了,我的好儿子,不要多想了,打开盒子吧!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母亲紧握杨宝的双手。

杨宝用颤抖的双手小心翼翼地拿起盒子,心怦怦地跳,高考查成绩的时候也没有这么紧张过。

“咯吱”一声,盒子被打开了......

一道光芒强行射入杨宝的眼中,杨宝下意识地向后退了几步,盒子掉落在地上。

母亲见情况不妙,前去扶了杨宝一把,顺势将盒子捡了起来,接着就打开了盒子。

“妈,小心......”还没等杨宝说完,从盒子里飞出一只浑身发着耀眼光芒的东西,叮咬了母亲一下,接着母亲就晕了过去。

杨宝拿起身边的一块小石子,一下子将它击落在地。

杨宝呼喊着:“妈,妈,你醒醒!”

在杨宝的旁边散落着盒子,发光体,当然还有期待已久的双鱼玉珮。

发光的物体是一只虫子,有着蜂鸟大小的体形,发着萤火虫般的光芒,长着马蜂的毒刺,乍一看就是一只萤火虫,近看却酷似一只蝗虫。这光是从虫子的俩触角上发出的。

光渐渐地暗了暗了下来,杨宝捡起双鱼玉珮,看着昏迷不醒的母亲,瞬间束手无措。

他也来不及看一眼双鱼玉珮了,随手将玉佩扔进了背包里,将那虫子的尸体也随之打包扔进包里,背起母亲就离开了这是非之地。

杨宝急匆匆地来到地面,杨宝心里还惦记着,快点儿回去带着雨欣出去玩。

此时天色已晚,夜色笼罩着大地。杨宝背着母亲转来转去,但是试图有一种力量阻止这杨宝离开这坟茔场。

无奈之下,杨宝吹响口哨,想得到鹿蜀的援助。

口哨声响彻在这一片死气沉沉中愈发响亮,余音回荡在墓碑之间。

口哨声过去五分钟,依然没有看到鹿蜀的踪影。

杨宝向周围望去,看到的出了一座座坟头,还是一座座坟头。

本来有母亲的陪伴,杨宝就略有恐惧,而今母亲昏倒在地,杨宝的恐惧之感愈发强烈。这黑暗中仿佛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杨宝,觊觎着他的背包。

突然,就在一坟头上出现了一个黑影,杨宝只看到那黑影中,只有一双眼睛盯着杨宝看,那双眼睛散发着幽暗的光芒。

杨宝吓得腿直哆嗦,顿时毛骨悚然,他在黑暗中摸索着,摸到一块小石子,随即向那黑影扔了过去。

紧接着一阵刺耳地尖笑声传来,杨宝吓得一头栽倒在地,差点儿磕到墓碑上。母亲也倒在了坟头一旁。

这笑声此起彼伏,像是一个幽灵在嘲笑杨宝。

初步断定,那是只猫头鹰,那双锐利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杨宝,尖笑声出奇地刺耳。

杨宝背起母亲撒腿就跑,任凭他怎样跑,可就是跑不出这坟场。

杨宝心想:“难道是爷爷、爸爸想我了,不想让我走。”

又一次无奈之举,杨宝背着母亲,步履维艰地朝着父亲的坟头走去。每一步走得都是愈发地艰难,杨宝突然发觉,母亲的身体好重好重......

母亲的双手耷拉在杨宝的大腿上,每走一步就蹭他一下。让杨宝感到不自在的是,他感到胸前好像是有一双手,搂着他的肚子。

他越想是月毛骨悚然,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他不敢低头看,他只得向着父亲的墓碑走去。

空气中弥漫着死亡的气息,周围出奇的安静。

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忽然间,杨宝听到一气喘吁吁的声音。

杨宝心想:“难道是母亲醒了?”母亲就贴在杨宝的后背上,杨宝扭头一看,母亲那张狰狞的脸,看到母亲痛苦的样子,杨宝顿时感到心碎了。

杨宝侧耳倾听,发现这气喘吁吁地声音不是母亲发出来的,杨宝的心跳骤然加速。

突然间杨宝的手机响了......杨宝一下子吓得魂差点儿出来。

杨宝将颤抖的手伸向口袋,杨宝左摸摸,右摸摸,没有找到手机。手机铃声愈发地响亮,弄得杨宝是心惊胆战。

杨宝突然想起:“手机在背包里。”于是乎放下母亲,这才发现刚才那双手原来是他的背包的绷带,他在临走之前将绷带绕在肚子上,虚惊一场。

杨宝小心翼翼将母亲依靠倚靠在墓碑上。

情急之下,杨宝将背包的东西全都倒在了地上。

杨宝拿起手机,发现是雨欣的电话,他顿了一下,深吸一口气,按了免提。

“喂,宝宝,你在忙吗?都这么晚了还没忙完吗?”电话那头甜美的声音。

杨宝听到雨欣的声音,瞬间胆量飞升,低声对雨欣说道:“喂,雨欣啊,我这还要忙一会儿,要加个班,可能没空陪你出去玩了,我要忙会儿!”

“没关系,你忙就行,你的几个舍友正带着我逛夜市呢!行,那你忙啊!拜拜!”嘟嘟嘟嘟,电话那头就挂了。

杨宝弯下腰,借助手机的余光捡着地上散落的杂物。杨宝刚一捡起双鱼玉珮,杨宝听到那气喘吁吁的声音愈发强烈,正一步步向逼近......

杨宝谨慎地拭着双鱼玉珮,不时地向四周张望着。

借助手机余光,杨宝清楚的看到,从母亲所依的墓碑旁边,有一黑影闪过。

杨宝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拿着玉珮。

忽然间,那黑影从杨宝身边一闪而过,杨宝拿着手机一照,当场就惊呆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章!行行好,点个赞吧,亲!

【上一章】第三十二章:都是爱情惹的祸 【下一章】更新中...(点击进入我的《日记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