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惑VS该娅》第三十二章:都是爱情惹的祸

蓝眼镜/著

【《荧惑VS该娅》目录】戳进来吧,亲!
【上一章】第三十一章:她来了 【下一章】第三十三章:双鱼玉珮重出江湖

前景再现:
杨宝听得入了迷,催母亲:“妈,你倒是继续说啊,您燃起了我求知的火焰!”

母亲说:“就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张骞留下了一对异胞胎,俩男孩。因张骞的主要任务是夹击匈奴,不得不和俩儿子分别。”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生离死别!

为了你,我愿放弃一座城池;为了你,我愿与世界为敌;为了你,我愿牺牲自己。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献身爱情,只求与你在一起。中有梁山伯与祝英台,西有罗密欧与朱丽叶,但有情人难成眷属。海誓山盟、誓死不渝的誓言这把钥匙,终究打不开残酷的现实这把枷锁,命运的绳索紧紧地捆绑在爱情的石柱上。你我永远看不透、猜不透上帝在干什么,试图揣测上帝的心思,你会被上帝玩得惨死于这荒芜的世界。恋爱是一场持久战,恋爱中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直视凛冽的鲜血,无所畏惧。

母亲说:“张骞的这两个儿子,大的叫张鳻,小的叫张鸠。他的这两个儿子性格截然不同,张鳻是一个很安分、低调的人,他的一大特点就是坚忍;而张鸠则是一个张扬、跋扈,很有个性的人,喜好打架,对自己喜欢的事物,不择手段也要得到它。”

杨宝说:“都是一个娘生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母亲笑笑说:“就这样以至于他们的人生、价值和世界这三观有所不同,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却偏偏爱上了同一个人。”

杨宝一听到这,神经中枢系统接着就敏感了起来,说道:“哈哈,是不是爱情使他们兄弟俩反目成仇!”

母亲说:“你小子还挺会猜的啊!为人父的张骞,为了减少俩儿子的碰面机会,他将自己管理的两个部落分别交给他们掌管,罗布泊一代由大儿子张鳻掌管,离罗布泊不远的楼兰古国,由张鸠掌管。”

杨宝恍然大悟:“这张鳻是不是就是我们的祖先鳻,而那张鸠,则是不是就是鸠?”

母亲只是笑了笑,回答说:“是不是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杨宝叹息道:“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何况是俩兄弟啊!”

母亲说道:“在张鳻的管理期间,罗布泊呈现一片和谐的景象,他的弟弟张鸠也不甘示弱,一手建立了强大的古楼兰帝国。自古英雄出少年,此时的他们才年芳二十。”

杨宝顿时感受到有点儿压力,说道:“同样都是二十,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母亲说:“作为被他兄弟俩同时迷上的那个女孩儿,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心仪的白马王子——张鳻。小女孩随即跟着张鳻一起入泊,一起治理罗布泊的生态环境。而得知消息的张鸠,实在是不能忍受他们,为了抢回心爱的女人,使得张鸠对张鳻怀恨在心,他觉得凭自己的实力女孩会选择他的,真是令他万万没想到,事情的结果会是这样子。张鸠就是觉得哥哥是蛊惑了女孩。”

谈及爱情方面的问题,杨宝是毫不逊色,说道:“什么蛊惑不蛊惑的,爱情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东西,你愿意我也愿意。张鳻和女孩就是那样子,张鸠也太荒唐了吧!”

母亲继续说道:“为了重新得到女孩的芳心,张鸠不顾大臣们的反对,强行出兵占领罗布泊,他就想心口问一句那女孩到底是爱他还是哥哥,则结果还是毋庸置疑。情急之下,张鸠只得苦苦相逼,说是如果女孩不跟他回去,他就会挑起兄弟之间的战争。”

杨宝义愤填膺道:“这张鸠不就是仗着自己兵强马壮,欺负人嘛?为了一个女孩兄弟反目成仇,真是不值得。”

母亲说道:“张鳻在是非问题面前,从不马虎,既然弟弟采取如此低级下流的手段,这当哥哥的他也只好接招了。他已经表过态,只要女孩不愿意走,他是不允许弟弟胡来的,他是不会做没原则的忍让的,就算是族毁人亡,他也要留住女孩。那女孩心甘情愿地留在了张鳻身边,而张鸠则是履行了他的诺言。张鸠毅然决然地与哥哥挑起了战争!”

杨宝说:“兄弟之间有什么不能好好商量的,非得闹成这个样子!”

母亲说:“你明白爱情的真谛吗?儿子。”

杨宝挺直了腰杆子说:“当然了,我可是情圣唉!”

母亲说:“那好,你说说爱情是什么?”

杨宝一本正经地说道:“这爱情吗,就是你情我愿,相爱之人彼此之间能够相互体谅、包容、理解,敢于世界为敌。爱情就是相濡以沫,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信任,两人之间没有背叛!”

杨宝话音刚落,原本很淡定的母亲突然间热泪盈眶,杨宝不知道自己说错什么话了,接着就打住了:“妈,你怎么了?”

母亲擦着眼泪,说:“没事,眼睛里进沙子了!咱们继续说什么是爱情!在妈妈看来,爱情就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呼唤,就是走火入魔!张鳻与女孩之间的爱情,激发了他敢于弟弟为敌的想法,而张鸠对女孩的一厢情愿,则使他公然与哥哥为敌!这爱情看似甜蜜,实则充满苦涩。儿子,妈妈忠告你一句,可千万别走你祖先的经历啊。”

杨宝点了点头,母亲继续问道:“杨宝,你的那个女朋友爱你吗,你爱他吗?”

杨宝爽快地回答道“当然,那当然了!”

母亲见杨宝如此的自信,便放心道:“那就好,妈妈支持你!你告诉她咱们的家境情况了吗?”

杨宝说:“没有,不过我很快就会告诉她的。到那时候如果她真的要离开我,我不会怪她的,因为我爱她、我希望七千骨头,我给不了她幸福的,别人可以!”

母亲说道:“好吧,但愿她不会离开你!”

杨宝又问道:“那俩兄弟最后怎么了?”

母亲说道:“最后,哥哥张鳻和那女孩的下场很惨,双双跳湖自尽!罗布泊生灵涂灿,活着的人也都逃走了,张鸠最后也未能得到女孩的芳心。他得知父亲在临行之前曾告知过兄弟俩,说:‘我的两个好儿,爸爸要走了,爸爸要去完成皇上交给我的任务了,兄弟俩一定要团结,罗布泊湖底的双鱼玉珮,必要的时候,你们可以拿出来,它会救你们一命!’于是他就开始疯狂地找双鱼玉珮了!”

杨宝问道:“这俩人是不是就是鳻和鸠?”

母亲爽快地说道:“对!”

杨宝听完之后,有种日了狗的感觉!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章!行行好,点个赞吧,亲!

【上一章】第三十一章:她来了 【下一章】第三十三章:双鱼玉珮重出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